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7-04
第三百七十二章 墻壁上的秘密

“試練?這個地方,居然是上古宗派試練弟子的地方?"

方云心中暗暗吃了一驚。心中微一思忖,便有些明白過來了。這個空間,靈草靈藥極其豐富,甚至不少都化成了人形。

上古就算靈氣再豐富,也不應該夸張到這種地步。

如果是試練之地的話,那就好解釋了。這是人為種植在這里的。是讓這些宗派弟子提高武功的甚至可以取了藥材,直接煉成丹藥吞服,提高功力。

至于那些兇獸,更容易明白了。這些空間本來不應該有這些兇獸。只是這些上古宗派的大能,運用神通,將這些兇獸轉移到了這里。成為了宗派弟子試煉的對象。

他們的目標,就是擊殺這些兇獸。成功了,就走過關。沒通過,自然就死了。

方云對于上古宗派,現在也不是一無所知。上古雖然是宗派盛世,可并不是太平盛世。從五帝開始,就直接征伐各荒。秋荒、夷荒、莽荒、蠻荒,甚至海外瀛荒,都在征戰之力。至后來,宗派時代,像上古殺戮劍派這樣的宗派,經常長老、弟子一起行動,剿滅大小宗派,奪取人家的法器、丹藥、功法、道統!

沒通過試練的弟子,死了,那自然就是白死。也沒人痛惜。

“約定的時間?”

方云看到這幾話,心中微微有些不安,這幾句話,透露的信息,分明是,外面的人,可以強行破開空間。將他們接出去。

能夠破開重重空間,將大量門人弟子接出去。這個所謂師尊的修為,堪稱恐怖。

但方云擔心的也正在于此。如果從這里離開的唯一方法,就是外面的人,破開空間,將門人弟子帶走。自己這些人,豈不是徹底完了。

別說自己,恐怕就是十三皇子和冥王太子,都沒有這個能力跨空而去。也就是說,如果這里面透露的信息是實,那所有人都得死。

方云眼皮跳了跳,感覺有些不妙了。

不過,方云到底是心思沉穩的人,微一思忖,立即感覺到不妥:

“不對,如果只有這種方式通行,那就完全不對了。撕裂虛空,跨空而行,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。沒有人會白白耗費大量力氣,以這種方式,來來回回接送弟子!”

方云想起了上古殺戮劍派開辟的空間洞府,那個空間也留有直接通往外界的通道。

“不過,如果這里是上古宗派的試練之地。而且有宗派掌門,將門人弟子送來此地的話,那么這些宗派得到的藏寶圖是怎么回事?還有那務黑色海洋是怎么來的?里面怎么會這么多尸骸?”

方云搖搖頭,感覺這個地方,沒這么簡單。是試煉地不假,但絕不會是單純的試煉之地。變化成“化蛇”的上古玄女宮弟子,顯然層級還不夠。

一名還需要經歷門派試煉的女弟子,顯然知道不了太多的秘密!

上古時代相隔太久,中間有一個混亂的中古時代,許多相關的典籍都在戰火中毀滅。現在留下來,還能看到的,已經非常少了。再經過儒家削減,基本可以說,這方面的書籍是鳳毛麟角,而且還有些差謬。

方云繼續往下看去。后面刻劃的大量文字,都是關于這個上古玄女宮弟子,在這里度日如年,不安猜忌的內容。顯然,這位又擔心被拋棄,又擔心師門發生什么大變故。

“怪不得,她被化蛇吞噬了意識。”

方云心中暗暗點頭。以這名上古玄女宮弟子當時的心理狀態,被化蛇吞噬意識,那也是情理之中。

這石室,除了入口外,還有三面墻。第一面墻看完,基本上除了開始幾句,其他都沒什么有用的信息。而且墻上的字跡,越來越深,越來越扭曲,顯然這名上古玄女宮弟子,已經陷入了強烈的恐怕之中。

女性的精神、意志,比之男性總要差很多。這個上古玄女宮弟子有這種表現,方云也不覺得奇怪。

“怎么樣?有什么收獲嗎?”

一旁,血衣侯隨口問了一句。顯然大家,也注意到了方云的反應。

方云搖了搖頭,繼續往下看去。這個石室有很多劃痕,比文字還多。這種劃痕,很多都是這個女弟子,記載一天天消逝的時間。

“看來,是沒有什么收獲了。”

方云心中搖了搖頭,準備離開。就在此時,一行文字映入眼簾:

“今天,有人進去了禁地……”

禁地兩個字印入眼簾,方云心中猛的跳了一下。就在這時,方云感覺到一道目光,擦過肩膀,同樣落在了這行字上。

“是十三皇子!”

方云感覺出了十三皇子的氣息。

十三皇子就在站在方云身邊,他的瞳孔掠過“禁地”二字時,驟的收縮了一下,但什么也沒說

兩個人都從這行字里,感覺到了一絲詭異。這個試驗之地,居然還有一個禁地。這個就非常可怕了。

"那個人再也沒有回來—……”,

“…………,他回來了,但非常可怕……”

“他殺了許多人……太可怕了”

"師尊,你在哪里……”

……,我準備祭煉‘化蛇,精血……”

接著是長長的一段空白。

不用猜,方云也知道。這位女弟子沒能成功的降服“化蛇”精血,意識陷入混沌了。

“你怎么看?”

十三皇子的聲音傳入耳中,平淡不驚,聽不出什么情緒。

方云并沒有立即回答,沉思了一會兒,開口道:

“不管這里曾經發生了什么,這個上古玄女宮弟子變化的‘化蛇”活下來了,這是不爭的事實。也就說,那個所謂的‘他,應該已經死了。”

十三皇子是以“傳音入密”和方云交談的,方云自然也是以“傳音入密”回答。很顯然,十三皇子并不想這件事,讓其他人知道,以免引起不必要恐惶。

“另外,我們來的地方,已經探查過來。所以,真要有什么‘禁地”也是在這片空間的深處。”

方云道。

“嗯。”十三皇子點了點頭,一股無形力量發出,將墻上那幾行關于“禁地”的字,全部抹去。

“這里已經沒什么可看的走吧!”

十三皇子轉過身,揮了揮手道。聲音一落,率先舉步踏出了石室。眾人會意,跟著十三皇子走了出去。

這條“化蛇”的洞窟里,透露出這么多的信息,已經是大大出乎人的意外了。這也是這名上古玄女宮的女弟子,有在墻上記錄內心想法的習慣。換了個男性宗派修士,就算心里再恐懼,也決不會在墻上刻刻劃劃,記錄一些毫無意義的東西。

臨走之前,方云掃了最后一面墻。這一面的墻,上面的字體就非常大了,而且劃痕也深,好像是類似劍的利器,刻上去的。

"是化蛇的雙翅!”

方云認了出來。

墻上的字體,全部都是重復的內容:

“我是誰…………”

“我是誰?”

“我是化呃……”

“不是……—我是玄女宮,

“我是誰……”

“我是說……茶……”

“我是沈薇蓉!”

滿墻的字體,極度扭曲,就像一張張痛苦掙扎的臉。方云能感覺得到,這個上古玄女宮弟子,在變成化蛇之后,內心苦苦掙扎的心理。她的神智在化蛇與自己之間迷茫、徘徊,漸漸的遺忘自己,弄不清自己是化蛇,還是沈薇蓉。

“倒是我小覷她了。這個上古玄女宮弟子,雖然沒能降服化蛇,但意志力并不小。在變化身化蛇之后,意識被化蛇吞噬之后,居然還能短時間的清醒過來,寫下自己的名字!!”

方云有點明白,為什么這個石室,對于化蛇這么重要了。讓它寧愿洞窟里有一顆夜明珠的光華,也不愿毀掉它。

“這里,是這條‘化蛇,最重要的地方,因為這里記錄了她曾經的名字。”

方云心中暗暗惋惜,可惜,她最終還是迷失了自己。不去毀掉這間石室,只是它潛意識里的想法。

避塵珠已經被人收走了,余下一顆夜明珠在頭頂。顯然,大家都知道小侯爺,對于墻壁上的內容感興趣,并沒有走走。

方云衣袖一抖,收取了石窟頂端的夜明珠。走了出去。

洞窟外,眾人站立在一塊突起的石臺上。

看到方云出來,十三皇子微微領首,開口道:

“這一片區域,許多兇獸、神獸都是上古宗派弟子的變化而成。有兇獸的地方,必然有他們以前藏身的洞府。你們一會兒,都留意一下。看有沒有什么洞窟之類的。或許有意外的收獲。”

“是,十三皇子。”

眾人應聲道。

上古是武道盛世,任何一種功法,傳到現在都是特別珍貴的。特別是一些上古大宗派的功法,簡直是無價之寶。就算皇室,也要心動。

出了化蛇洞窟,眾人一路上往十三皇子所說的地方飛去。這一次,方云沒有再出頭。偶爾遇到幾頭兇獸,也全部被十三皇子出手擊殺了。

大約一個時辰后,一條綿延數里的山脈,高達萬仞的山體,橫亙在眾人面前。這條山脈極其雄偉。

與其他山脈不同,這條山脈是紅色的,赤紅如火。一股股白色熱煙,從這座山體上蒸騰而起。

[BOOK: 003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0:08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