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1-03
第四百一十一章 朝廷訃告

數位王侯陣亡的事情,震動太大。最后驚動人皇,親自調查此次。

五天之后,軍機處、兵部、太和殿貼出訃告:為阻止方外宗派奪取兇獸、神獸精血、危害大周的陰謀。朝廷派英武侯楊弘及十三皇子,前往阻止。

不料,堰月侯,霸下侯等十三位王侯戰死,為大周捐軀!

此乃朝廷之不幸,社握之不幸,舉國悲之。按禮當為之國葬!

英武侯楊弘及十三皇子劉徹奉御旨,統領此次行動,卻不明敵我情況,有失察之明!十三位王侯戰死,兩人難辭其咎。

故,十三皇子劉徹發配邊僵充軍三月,英武侯楊弘,暫削武侯爵位,發配礦山,服役三月!

方云看著手中這份,由土京城探子送來的公告內容,沉默不語。

大朝廷的“文武分治”的制度,將皇權削弱了許多。但并不是人皇就是一個空殼了。人皇插手,依然能影響到這次調查的結果。當然,這也是因為上古戰場中的事情,根本沒法調查。兵部、太和殿,甚至軍機處,想去調查取證,那是根本不可能的、需要等上三十六個年頭、天里、地煞星再次匯聚、再有可能。而宗派修士在大周,就等于妖魔邪道,說的話根本不可信!所以,這就是個死無對證的事。

不過,平心而論。這個結果已經算是可以。楊弘、劉徹各打一巴掌、兩邊都懲戒到了!而那些陣亡的王侯的嫡長子,從探子挫親來的情報看,都被加封了那伯爵的封號。而這種待遇,本來是貴族侯一脈,才能享受到的。

“這些王侯,全部都是十三皇子劉徹調過去的。所以六部、太和殿、軍機處的聯合調查,才會只找劉徹。但現在,居然把楊弘加進去了。還把他罰去了礦山服役。自古伴君如伴虎,看來,楊弘身上承受的圣恩,也并不像我想像的那般簡單。”

在方云看來,上古戰場上的事情,不一定瞞得過人皇。楊弘原本只是人皇手中的一顆棋子,但這顆棋子,現在居然檀自擊殺了朝廷有封號的王侯,這已經超出了掌控者的控制。所以要懲。

不過,揚弘明顯還有利用價值。依然可以做為人皇手中的一把劍,所以他還不能死。

人皇這一手,即敲打了楊弘,讓他不敢肆意妄為、又按撫了儒家和兵家,把責任雄到方外宗派身上,給了天下一個交待。同時,提撥死去王侯的嫡長子為伯爵,又顯得皇恩浩蕩,今這些王侯子嗣感謝涕零。

做為當個人皇,在帝王心術,中央紫氣殿中的那位,可就比十三皇子劉徹,強大太多了。

楊私以武侯之身,罰去礦山服役,簡直是什么面子都丟光了。方云自然樂于見到這一幕,不過,十三皇子劉徹罰去邊僵充軍三月,就不是什么好消息了。

“十三皇子一走,我前住大瀛洲的事,恐怕就要無限期擱淺了。至于三個月內,是沒有指望的。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。

方去握著桌上,上京城傳來的信紙,隔入了沉思。

“噠!噠!噠!

一陣輕快的腳步聲傳來,方去把信紙收起來。靠在寬椅背上,望著門口微笑。

“進來吧”

書房門打開。一身戎裝的尹微涼,笑冷冷的走了進來。

“怎么樣?小侯爺,考慮好了沒。只要你答應把煉成的丹藥,分五成給我。我就神行宗內的絕品丹鼎,替你把所有靈花異草,全部煉制成丹藥要知道,我們上古神行宗的丹鼎,煉制出來的丹藥,藥性都能增加四成以上。換了普通人,那是求也求不來。你可以考慮好了。

這樣的話,尹微涼已經不是第一次問了。方云那幾個空間袋里的靈花異草,顯然對她極有吸引力。

“不用考慮了。這種事情,我是不會答應的。"

方去擺了擺手,一口回絕,然后隨意的拿過一旁的軍中公文,閱覽起來。

尹微涼再次聽到同樣的話、氣得咬牙切齒,但偏偏又打不過方云。

目中光芒變幻,尹徽諒猛的一咬牙,好像下了極大的決心:“四成!”

“半成!

方云突然抬起頭來,眼中掠過一絲笑意。

“不可能!我這件可是絕品的丹鼎。你掛親的靈花異草雖然稀罕,但遠遠不能和絕品的丹鼎相比。更何況,這件絕品的丹鼎,每煉一爐丹藥,就要消耗一塊藥晶!”

尹微涼這個時就精明多了。

“不可能就算了。”方云說完又埋下頭去。

“好吧,三成!不能再少了。一只空間袋的靈花并草,要煉成丹藥,至少要耗費我三個月的時間。我不可能白做!”

“一成!”方云豎起一根手指:“藥晶雖然別派沒有,但你們上古神行宗還是有的。我雖然不知這是個什么東西。不過,你敢拿它來練一般檔次的丹藥,肯定并不見得多珍貴。很可能,你直接就可以煉制,只是,必須得用你們上古神行宗特殊的功法罷了。”

方云過《近古時代》、知道并不是所有晶石,都是天然生成的。有些晶石,就是武者煉制而者的。至不于,這些晶石一般對煉制者的要求極高。而且一般都要消耗許多時間。

“你!”尹微涼心中一跳,有種心虛的感覺。方云這個家伙,太精明了、根本不好糊弄。

“不行。煉一空間集的東西,我最起碼三個月的時間,不能干其他事。一成的話,我就太吃虧了!”尹微涼道。

“那你想要多少?”

方云這次倒沒有很堅持。

尹微涼露目光掙扎,一咬牙:“一成半!絕對不能再少了,要不然,我也不要了!

方云笑了起來:“可以。"

丹鼎是沒有攻擊力的,所謂的絕品,只是體現在藥性加成上面。

空間袋里的藥草,如果能用上古神行宗的丹鼎煉制,藥性肯定要大大增加。

他本來是答應給她二成的。沒想到尹微涼自己只要了一成半,反例替方云省下了半成。現在,就算尹微涼在煉制的時侯,貪點小便宜,他也可以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了。反正、再貪也貪不了半成那么多。

“還是小侯爺,真扣!”尹微涼憤憤不平的埋怨了一句。

“你不還是朝廷鐵封的王侯嗎?”

方云笑道,也不生氣。尹微涼大周朝唯一的女侯,加上大家又一起在上古戰場徑歷了許多,關系親近了不少。

“天魔公主呢?她最近不是跟你如膠似漆嗎?怎么沒見跟過來?"

方云躺在寬椅里,隨口問道。

尹微涼最近頻繁進出平妖將軍府,和天魔公主自然撞上面。知道這位是大周朝唯一的傳奇女侯,謝翩然立即興趣大起,天天纏上了她。

詢問她的“傳奇事跡”。

因此之故,才亦倒是難得的請凈了一段時間。

“我今天來,就是順便替她告訴你,她這段時間,好像有什么事情,要回趟天魔宗,短時間內,可能來不了平妖將軍府。特別讓我告訴你。”

尹微涼道,對于天魔公主,她倒是挺有好感。雖然出身魔道,但性子絕對不壞。而且兩人性格也合得來。

“哦?”方云淡然點點頭,也沒在意。這位公主隨性自然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天魔宗、聚寶閣,包括平妖將軍府,都擋不住她。

“有沒有說什么時侯回來?”方云問道。

“哈哈,”尹微涼怔了怔、隨即指著方云,取笑道:“天魔公主容貌秀麗、天性善良,你不會是見色起異,喜歡上她了吧?

方云一句話說完,也感覺到不安。耳中聽到尹微涼取笑,微有些尷尬。不過,他也不是那種忸妮的人,聞言并不否認,只是淡然道:“遙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我就算善歡上她,也很正常。

尹微涼眨了眨眼睛,有些驚奇道:“你倒是坦率,我本來還以為,你會找個什么大義凜然的理由,掩飾一翻。"

方云倒是神色泰然:“喜歡就是喜歡,為什么要否認。大周朝三妻四安的王公子弟多了去了,我怎么說也是生于王侯之家,出身富貴。喜歡一個人,堂堂正正,用得著畏怯嗎?”

尹微涼怔了怔,由衷的說了一句:“你所謂的出身富貴,我雖然不屑一顧,嗤之以鼻。不過,后面手打一句話,我倒有點佩服你的。

方云只是笑了笑,并沒有接話。

“那些靈花異草,你是想現在要,還是要過一段時間,再交給你。”

“過段時間吧。我得先把我空間袋里的藥草,煉成丹藥再說。”

尹微涼露出一個狡黔的笑容。

方云不置可否。

時間慢慢過去,淮熒城中一片平和。宗派界也相對平靜。方云心知,自已短時間內,是去不了大滿洲。

大周朝律制是非常嚴格的,方云做為淮安城的鎮守將軍,根本不得抽離駐地。當然,這本身不是問題,方云還是可瞞過上面的。但是,要想平貴的到達大瀛洲,就必須要借助朝廷水師的力量。

海洋上廣闊無邊,加上自然風暴、雷爆、海嘯和深海海族的威脅,方云并沒有自信,可以花上半個多月、橫江渡海,到達大瀛。而且,海上茫茫,要想到達大瀛洲,也必須借助工部為朝廷水師,御制的羅盤!

[BOOK: 0041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1:54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