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02
第四百二十章 掃蕩海族

森羅萬象殿內。

一名男子盤膝而坐,他的身軀若虛若幻,飄渺不定,就好像同時位于千百個虛空一樣,讓人看不真切。他的身周,云氣從虛無中誕生。這些云氣化為山川、花草、鳥木、蟲魚。甚至現出海浪、城郭和鬧市的景像。

所有的人都在里面自得其樂,所有的飛禽走獸,都在其中,并行不慢。

“呵,最后一位炎魔君王。終于快要壽終正寢了嗎?我也該出發了。”

一陣喃喃的自語,好像從空間的最深處發出,無比的悠遠。隨伴著這陣聲音,男子驀然抬起頭來,長發下的臉龐,居然是一片空白,沒有眼耳口鼻舌。什么都沒有。

這人正是森羅萬象宗太上長老,天沖境第一高手象皇!

“轟!”

象皇身軀一震,驀然暴漲為無數云氣,在大殿中散開來,一圈圈漣漪泛開,連這些云氣都消失了。

“老朋友們不甘寂寞了,我也該出發了!”

“有沒有緣份,試過才知道。怎么著,也要試一試了"

“這一次爭斗,恐怕比一千年前,還要厲害!”

始魔宗、清微宗、裂天宗、天邪宗等宗派中,一道道恐怖的氣息,各懷心思,或撕開虛空,或化為黑云消失離去。

“這種好事,怎么能沒有我參加呢"

與此同時,九洲大地的各處山川中、洞府中,一名名沉寂多年的散修強烈,離出棲息了數百年的地方,破空飛出。

時間一天天的過去,水師艦隊距離陸地已經越來越遠。站在甲板上,舉目望去,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海水。

“小侯爺,我們已經快接近海族的領域了。”

甲板上,水師總兵提醒道。

“嗯"方云微微點頭。

海族生活在海洋深處,在海面上是看不到的。不過,朝廷的水師,在海洋上巡邏久了。經常受到海族的襲擊,也漸漸的,對這些海族經常出沒的區域,有所了解。甚至給制成了一張詳細的海圖,在上面作出了標記。

"你是水師總兵。鋼鐵樓船上的事情,你們一切照舊吧。不用向我報告。去吧。”

方云擺擺手道。

"是,大人。”

水師總兵應了一聲,轉身進了船輪。幾乎是同一時間,幾艘鋼鐵樓船,包括水師戰視底部,探出了一狠狠符策鋼管,然后一枚枚巨大的黑色鐵球,從一排排鋼管中滑了出來,墜入海洋深處。

"這就是你們大周朝的雷霆彈吧。這種東西,本來是我們宗派界創造的。器宗降服你們朝廷,就把這些東西改良成了雷霆彈,替你們對付海族。哼!一—這些人還真是朝廷好狗腿子!”

甲扳上,謝翩翩望棄另一艘鋼鐵樓船,冷冷道。話語中煩有含沙射影之意。

雷霆彈是朝廷工部專門配置給大周水師的。在這種東西,體積太大。在陸地上,是大材小用,相當于牛刀砍故子。不過,配備給水師,對付水下深處的海族,卻是極為有效。

這種事情,在工部是極為隱秘的。不過,宗派和朝廷長期對立。知道這種隱秘也沒什么。

"你想說我是朝廷的狗腿子直說吧。你們宗派風骨高,吃的米、面、蔬菜還不是朝廷的狗腿子們種的。沒有那些狗腿子,你們宗派修士全部都要跑做街上乞弓。”

方云冷然道。

“哼!我們宗派中人,絕不會像你們這些人一樣,對朝廷俯首貼耳,跟著奴才一樣。”

謝翩翩冷然道。

“幼菲!不聽朝廷的調喚,莫非聽從你們宗派的調喚,就不叫狗腿子?朝廷是天下人的朝廷,沒有朝廷,哪里大早,哪里大水,誰去解救那些災民?靠你們宗派嗎?宗派就是天下的毒瘤。我對于宗派的態度,向來都是妒不妒除無所謂。當今朝廷,儒家當政,吏治清明,百姓安民樂業。方外如果還像想中古一樣,把天下攪得一片混亂,民不聊生。那我這個狗腿子,就是第一個領兵,踏平山門的人。”

方云冷聲道。

"你"謝翩然語結,驀然一甩袖,憤憤道:“愚忠!真不知道,大周朝給你們什么好處。讓你們這么賣命!”

方云搖了搖頭,漠然道:

“所以說你幼菲!王朝只是一種形式。皇室也只是一個象征。一個王朝只要能令天下太平,百姓安居樂業。那就是民心所歸,民心所向!在你們宗派眼中,我們是朝廷的狗腿子,是愚忠。但在我們看來,我們效忠的是這個中土神洲的億萬的子民。一一儒家最講風骨,如果效忠朝廷就是愚忠,那么這么多大儒,都是狗腿子?都是愚忠嗎?”

謝翩翩默然不語,目光沉思不已。方云所說的,和她所理解的,顯然有些不一樣。“好了不說這些了。難得出海一趟,就好好欣賞海上的景物吧。

方云衣袖一拂,望著浩翰的大海道。他雖然讀過雜史,異志,也看過許多介紹海的經籍,但真正接觸到大海,也是第一次。有種不一樣的感覺。

轟!轟!轟!

良久,水下突然傳來一陣陣巨響。大片的白糧從水下翻騰起來,咕咕的水花不絕于耳。有些水浪甚至卷起數十丈高。

謝翩翩也被這些響聲驚動,回過神來,向水下望去。隨著咕咕的水浪翻騰起,大片的魚群,翻著白肚皮,從水下浮了上來。

方云看到這些魚群,就知道,這里恐怕是沒有海族。雷霆彈威力很大,扔下水之后,如果遇到撞擊,立即就會爆炸。

深海之中,水壓很大,武者實力會受到極大影響。海族潛伏在其中,很難對付。用雷霆彈對付他們,就是最好不過。魚人也有自己的城池,建筑。它們在海底建造城亾市,比陸地上要艱難的多。如果不想被朝廷炸毀,他們就必須到海面來阻止。

如果海族浮出水面,對朝廷來說,那目的就達到了!

“鳴!一一”

尖銳的號角聲響起,大周朝的水師艦隊,再次緩緩出發。海洋實在太大,海圖只能粗略的標記出海族的海動區域。并不能準確的標明,哪里有海族,哪里沒有海族。所以像這種投放雷霆彈的行為,更多的是一種投石問路。有更好,沒有的話,扔幾顆也無所謂。

水師艦隊一路前行,按照海圖上的標志,一個個地方的投放雷霆彈。最開始的時候,炸出的是魚群。但漸漸的,開始炸出一些,方云在潮汐侯營地見過的低等海族。

轟!轟!轟!

又一波雷霆彈投下去,水下泛開了白浪。大片的魚群,開始浮上來。水師總兵陪在方云和謝翩翩身邊,往樓船下瞧了一眼,眼中掠過一抹失望。一連數天,都是這種魚群和低等海族。

大周水師要想重創海族,就必須要引出那些高等海族。這樣才能達到效暴!

“快看,人魚"

甲板上,一些水師官兵突然指著水下道。水師總兵心中一動,立即快步走了過去。方云也跟了過去。只見解鐵樓船的右側,一些尸體飄浮的海上。

這些人皮膚白暫,鼻梁高挺,頭發不是金色就是藍色,上半身是人。下半身則是魚尾。明顯是次一等的高等海族。

“大人,快看,還有一個活的。”

一名水師官兵,指著下方道。方云循勢看去,只見下方的海族尸體中,一名海族女性炸掉了一條手臂,正浮在水面上,呻吟著。

“嘩!”

方云心念一動,海面附近,一只巨大的手掌憑空出現,就勢一撈,就把這名海族女性,連著大片的水花,一起撈起,托上船來。四、五千丈的距離,雖然比較高,但以方云的實力來說,要做到這點,還是很容易的。

這名海族女性長得極為美麗,只不過臉孔上,一片慘白,痛得冷汗漆漆。她一落到甲板上,長長的魚尾立即使勁的拍打著,同時眼睛望著眾人,嘴里不停的咒罵。

“大人,這些魚人的語言,我們都聽不懂。沒什么利用價值的。一一除非大人想把他們賣到陸地上去。九州各地的商人,對于這種魚人女性,都極為喜歡。不過,三公早有明令,禁止把魚人販賣到陸地,以免掀起淫奢之風,敗壞道德教化"

水卑總兵善意道。

海族不論男女,都極為美麗。而且能夠在人和魚之間的形態轉化。對于一些巨商富賈之類的來說,極其有吸引力。持別是其中的女子,許多商人都存有囊玩的念頭。不過,大周朝以辛數治國,若是將大量的海族女子運到中土,立即掀起淫奢之風,導致道德敗壞。

所以,朝廷對這個一向管得極嚴。不禁嚴禁水師官兵帶回,也嚴禁任何魚民,獵取魚人。違者重處!

“這個我自有主張。”

方云擺擺手,身軀一晃,驀然化為一匹腳踩云氣的瑞獸。立即一陣帶著怨恨的咒罵聲傳入耳中:

“你們這些惡魔,會有報應的"

“報應不報應,那些以后的事。你們海族,這次為什么要進攻我們大周朝?”

方云立即以海族的語言,問道。

角瑞的天賦神通,就是語言。方云一旦化身角瑞,只要聽到一種語言,立即就能掌握,并且能輕巧的說出。

看到方云化身角瑞,謝翩翩眼中露出震驚的神色。方云雖然全力收斂了氣息,以防止威壓過大,傷到其他水師官兵。但那一剎那,泄露出來的氣息,還是令謝翩翩極為震驚。

“這個家伙!身上居然角瑞精血!”

謝翩翩終于明白,方云為什么說,可以輕易的將她鎮壓了。

[BOOK: 0042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4:26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