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3-08
第三百三十六章 淺草寺

瀛人武者之間,關系還是比較融洽的。服部正成很快把川口洋介拉了過去,帶他到劇場欣賞了一出“能劇”表演,然后替他找了個住處,安頓下來。

方云、孫世堃、陸羽三人,在這段時間,則盤坐在天地萬化鐘內的空間中,安心修練。

“這些瀛人果然和中土大不一樣。我看他們吃的很簡單,都是飯團。菜肴遠不像中土那么豐富。”

孫世堃坐在天地萬化鐘內,若有所思道。

“這個地方,四面環海。大部分地方,被海水侵飲,不適合種植裝掠。而且大瀛洲的土地也遠沒有中土神洲大。物產不豐富,飲食簡陋也是正常。”

陸羽道,他的視野又比孫世塹深入的多。

“正因為飲食簡單,所以武者不會耽于口腹之欲。才能更專心的精于武道。——大瀛洲能夠產生這么多的武者,也并不是沒有道理。”

方云淡然道。一路上遇到的瀛洲武者,大部分都是精魄級,這種層次,對于他來說,當然沒有威脅。但是世俗的戰爭,哪里有那么多強者參加。

戰爭的主力,依然是精魄級高手和普通武者。大瀛洲一個小小的地方,能產生如此多的精魄級高手,比之秋荒都要多得多,不得不說,實在是一個奇跡!

“你們還有多久,可以凝聚靈慧魄?”

方云突然問道。

“不出意外的話。大約還有一個月,我就可以踏入靈慧級了。”

陸羽道。在過一個月,他在這里修練的時間就有二個多月了,按照這里比外部快八部的速度計算,就算當于在外面修練了一年多。也不短了。

“我的要長一點,恐怕還得兩個月才行。”

孫世堃猶豫了一下道。大力神魔宗是上古的大宗派,以力見長。這也意味著,他要想踏入靈慧級,需要比陸羽更多的精神力。

“嗯,再加把勁吧。"

過了靈慧級,武道進境就容易多了。等回去后,伊微涼的丹藥煉出來,你們再踏入天象級,就會容易很多。”

方云道。他現在因為吞服過化龍草,又被邪神之力改造過身體,力量太強,導致晉升天象級非常困難。相對而言,羽世壁和陸羽就要容易多了。

“嗯”,兩人點了點頭。

天地萬化鐘內的空間,準備有充足有食物。三人吃了點東西,依舊靜靜的等待。

第二天,天剛蒙蒙亮,服部正成就出現在了房間中。他穿了一身嶄新的武士服,滿臉的笑容:

“川口君,到祭祀的時候了。和我一起去吧。”

“嗯。麻煩川口君了。”

川口洋介抓起刀,隨著服部正成向外走去。

淺草寺就是祭禮舉行的地方,位于一片樹林之中。周圍都是參天的古木,需要數人合抱。四堵高墻將淺草寺圍了起來。

寺廟的門口,準備了臉盆,盛子山泉。服部正成和川口洋拖起盆中的水,洗了手和臉,以示潔凈后,進入了寺廟。

淺草寺中,早已經聚集了大量的忍者和武士。所有的忍者和武者站成一排排,神態莊重,秩序井然。

淺草寺中的位置,完全是按實力高低來排列的。方云本以為川。洋介的實力算高了,但沒想到,他站的位置相當靠后,接近于淺草寺入口了。

淺草寺前面,還站立著許多地變級和天象級的武者。

大瀛洲的忍者,分為下忍、中忍和上忍。地變級以下的,統統都是下忍。中忍為地變級武者。上忍為天象級武者。

淺草寺中,就來了不少地變級和天象級的武者。一個個氣息黑暗和渾厚,目光如刀似劍。在川口洋介的記憶中,這種級別的武者,平常一般是不會露面的。只有要這種傳統的祭祀時,才會出現。

祭祀時,附近所有的忍者和武士,統統要參加。這是大瀛洲的傳統。中忍和上忍雖然地位崇高,卻依然要參加。

“哦!”

孫世堃和陸羽看到這一幕,倒抽了一口冷氣。小小一個大瀛洲,居然還有這般多的武者,不能不令人震驚。

“可怕!大瀛州居然有這么多的強者。如果不是這次湊巧參加了他們的祭祀,恐怕還根本沒人知道。”

孫世壁一臉震驚道。

陸羽也是心中震驚,沉吟片刻,道:

“大瀛州遠離中土,朝廷也很少打到這里。他們武風隆盛,又默默發展了這么多年。有這種實力,也是正常。不過,他們有如此實力,卻一直沒怎么顯露。恐怕所圖非小。”

“大瀛州雖然武者極多,不過,他們都是借助外物,打下的武道根基。這樣的武道根基根本不穩。在地變級前,這種差別還看不出來。甚至還讓人覺得,瀛洲的武者更強大一點。但到了地變級和天象級,弊端就顯現出來了。你看他們的武力,即便是天象級的,力量也普遍不高。五條天龍之力、六條天龍之力的,大把人吧。這要是在中原,是絕對不可能的。”

方云沉聲道。

孫世堃和陸羽聞聲心中一動,定睛瞧去。這一看,果然發現了問題。這些瀛人的強者,不止是五龍之力和六龍之力的極多。而且超過十龍之力的極少。

而且最多也不超過十二條天龍之力。

“瀛洲的武道,與中土不同。進境更快,要達到精魄級,比之我們要容易的多。不過,這種武道弊端也相當明顯。能達到地變級、天象級的武者,不管在大瀛洲還是中土,都是資質極佳的頂尖武者。這里的中忍和上忍實力低的可怕,五條天龍之力、六條天龍之力……十二條天龍之力,如果僅僅是這種程度,我基本上可以橫掃這里。而且以他們這種武道方式,必然對靈魂有所損傷,達到天沖境,已經是他們的極限了。要想超越脫胎境,絕無可能。我有些不太明白,這個幕后創造這一套武道體系的強者,到底是想幫助這些瀛人,還是想毀掉他們!”

方云皺了皺眉頭道。他看問題的眼光,比之孫世堃和陸羽都要深遠的多。只是掃了一眼淺草寺中的武者,方云立即就思考到了很遠的地方。而這些東西,一般人根本不會去想。

孫世堃、陸羽聞言渾身一震,也感覺出來了。瀛人的武學,這些瀛人強者,武力只有這么高,顯然武道有缺陷。

撻!味!味!

一陣清脆的木展聲,從寺庫中傳來,一股奇異的力量,從寺廟中擴散開來。方云明顯的感覺到,淺草寺內的地面,在輕輕的顫動。一股澎湃的氣息,幅射開來,如同波濤一般,籠罩整座淺草寺。

一名精神囊鋒,氣勢沉穩的銀發老者,帶著一群貌美的年輕巫女,從寺內走了出來。

“參見大司宮”

淺草寺內,所有的忍者、武士立即低下頭去。大司宮是一種神官職位,地位很高,相當于主祭。

“嗯。”大司宮微微領首,掃了一眼眾人,洪聲道:“祭禮,開始!”

不知為什么,方云感覺大司宮的目光,在掠過自己這個方向時,似乎多看了一眼。方云并確定,他是在注意自己,還是注意其他人。

瀛人的祭祀大抵分為禱文、折神、巫女獻舞,然后就是幼年武士和忍者的摩頂儀式,瀛人稱之為“天賜”。

一抽七、八歲左右的幼童,引入淺草寺后。他們事先,已經在神像前齋戒了三日,一動不動。現在,就是最后的天賜階段,向神魔折求賜予忍術的能力。

一群幼童就跪伏在光潔的地板上,念禱了一篇向冥冥中的神魔折禱的禱文后,滿頭銀發的大宮司,便在每人頭頂摩了一下。

“你們的心一定誠,唯有誠摯的心,才能獲得神魔的賜福。”

大司宮在淺草寺內,猙獰的三頭神像面前,發出一陣含糊不清的聲音。片刻之后,大手一伸,就在天地萬化鐘內,三人震驚的目光中,那座綠色的雕像似乎突然活了過來。

“吼!—一……

二丈多高的綠色神像口中發出一陣咆哮聲,然后猛的大嘴一張,十多粒綠色的藥丸發了出來,落入大司宮手中。

“你們對神魔的折禱,已經得到了回復。拿去吧。”

大司宮將手中的藥丸,一一分發了下去。然后大手一揮,揮退了這些興奮的幼童。

“北條君、伊藤君,你們兩上來。"

兩名中忍走上前。

“你們的功力,還差一點就能提升。魔神為此,特別給予恩賜。這是魔神大人賜予你們的。”

大司宮大手一張,魔神像再次發出一聲低吼,大嘴一張,兩枚鵝卵大的藥丸,從魔神像中吐出,滾入了大司宮手中。

一股濃濃的藥香散發開來,這兩枚藥丸,通體籠罩著濃密的藥云,其中更有雷霆閃爍,滋滋作響。看起來,極為聲勢極為浩大。

天地萬化鐘內,孫世堃和陸羽心臟狠狠的收縮了一下,不可置信道:“極品丹藥”,

這兩枚丹藥,看其成色。分明藥力極強,快要接近絕口丹藥了。單論藥力,比之中土神洲,宗派中的極品丹藥都要強大太多。簡直不可以道理計。

兩人沒有料到,在大瀛洲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,居然能看到這種檔次的丹藥。現在的宗派中,基本是不可能見到這種丹藥了。只有中古、上古一些極稀有古老丹藥配方,才有可能煉制出這種丹藥。

“怎么可能會有這種東西!”

方云雖然臉上不動聲色,心中也是狠狠的震動了一把。這一剎那,方云原本只是看一看的心態,發生了截然不同的變化。

丹藥!他現在最欠缺的,就是丹藥!

方云的眼睛,驀然明亮起來!這座淺草寺在他的眼中,突然有了不一樣色彩!

[BOOK: 0043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3:55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