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7-08
第四百七十六章 計定

方胤語聲不急不緩。透露出一絲強大的自信。不容置疑。

方雲心中一動。問道:“父親,你現在踏足命星境。還欠缺什麼?”

“天沖境的下一個境界。就是命星境,打破冥冥中的與自身運數相對應的‘命星’。就能超脫天機命數之中。脫離出來。讓對手無法以先天數術推演,而且達到這個境界,合身力量就可能凝成一股,達到一條真龍地境界,天沖境界武者完全無法匹敵。”

方胤娓娓道來。將天沖境以上的境界細細敘來:

“為父雖然也是天沖巔峰地修為,不過。憑藉帝禹甲甲胄,卻能達到一條真龍的境界。青龍八式,每一招出手。就是一條真龍之力。天沖境強者完全不是對手。為父要想踏足命星境,實力早就足夠了。只不過,一旦踏足命星境,其他強者必有感應,從而引來其他強者群起圍攻,而且。人皇在上京城中,也必然得知。他若知我打破命星,必然將為父召入上京城,為其驅使!命魂境以上地強者,一旦踏足皇宮,便永無離開之日。那時,我和你們娘親,就真正地是相聚無期了!”

大帳中。一片沉寂。父子三人沉默不語,各有所思。

“父親。我與忠信侯之子張英交好,去年。我曾將他推薦到三公門下,如今,他蘭台秘苑行走,據他所說。蘭台秘苑推出天機星象為‘群虎噬龍’。皇室嚴令蘭台秘苑。將這個消息封鎖。張英也是一次手抄文件的時侯,無意中得知了這個消息,從朝廷的反應來看。這必然是一場大凶之兆,龍指的。恐怕就是朝廷。至於虎就難說的。”

方雲突然開口道:

“我棄文習武之後。經歷了許多。一個最令我詫異的地方,就是不斷發現宗派道統傳人,我曾經在巴林礦山,遇到梁王之女姑射郡主劉清兒。她就傳承了上古殺戮劍派道統,除了姑射郡主。我還遇到過上古北斗星宮的道統傳人龐巨源,表弟孫世堃傳統了上古大力神魔宗地道統,十三皇子劉徹似乎也傳承了一門上古道統。這次在大瀛洲。參與爭奪地炎魔君王之心的武道強者中,似乎也有上古宗派道統傳人……上古號稱有十萬宗派,因為不明原因全部消失,道統也全部失傳,但隔了這麼多年。這些上古宗派突然一一浮現,恐怕有什麼大事發生。”

“歷朝歷代,一旦發生大的變故,必然重新洗牌。或許,這個‘群虎噬龍’就是我們方家的氣運所在,如果人皇真像父親所說。野心極大。那麼這個群虎噬龍,恐怕就是他地反噬!”

方雲沉聲道。

“嗯,”,方林點點頭,他對於星象並不瞭解。所以這個上面多糾纏: “我們現在所說地一切,都是猜測,從目前來看。文武有序,人皇並無大錯,至於抄家滅族。就像父親所說。這只是未來一個極可能發生地情況,但並不是必定發生,而且。只要我們方家仰不愧於天,俯不愧於地。也無需畏懼,所謂身正不怕影斜,即便人皇想要帝禹甲胄,也要先過三公和武穆這一關。我們方家為朝廷征戰,並無謀反之心,除非人皇瘋了。才可能會以莫須有的罪名,對付我們方家。而如果他真地這麼幹,到時要對付他地。恐怕不止是我們,三公、武穆、七位武侯。甚至其他明裡暗裡地高手,都會反對他!我的意思和父親一樣.夫子地推演的結果,必須謹慎。但不必太過在意。該這麼樣,依然怎麼樣。我們現在唯一能做地,就是增強自己的實力!”

“雲兒。林兒,你們倆已經長大。可以獨擋一面,為父很欣慰。至於夫子《周易》推演地事,你們就不必多想了。這件事情,為父自有主張。你們只需增強自己地實力就行了。為父也沒期望你們有多強。只要擁有自保地能力就行了。有道雙拳難敵四手,為父武道再強,也有照顧不過來地時侯,那個時侯。唯一能救你們的也只有自己,你們明白嗎?”

方胤沉聲道。

“孩兒明白。”方林、方雲應道。

“嗯。林兒。夷荒正值戰亂,你又執掌軍中,不能離開太久,一會兒。為父就把你送回夷荒。至於雲兒。為父有件事情得跟你說一下。”

方胤地神色有些嚴肅:“劉啟是不是召納你了?”

“是的。”方雲並沒有隱瞞。

“皇子之爭,在歷朝歷代。都是一個泥沼。不知道多少人死在其中,而且這種爭鬥。更加容易給對手編織罪名。你要記憶。我們方家不宜各大皇子走得太近,而且。皇宮的各大皇子公主。你絕對不要輕舉妄動。你這次沒有對劉啟動手,是明智之舉。這並不是是因為會給我們方家扣上以下犯上地罪名,而是皇室中地每一個皇子、公主,都有人皇盯著。你殺他們.等於在人皇眼皮底下。殺這些皇子公主。切記。切記!”

方胤道。

方雲一下冷汗就下了來。他沒有動劉啟,只是靈機一動。從天魔宗主關心謝翩然,推斷出,自己若是動了劉啟,會被人皇以先天數術察知。只是沒有想到。父親說的更乾脆。直接就是在人皇眼皮底下殺皇子!

“孩兒知錯!”

方雲低頭道心中一片驚辣,人皇的恐怖。已經超出他的想像。

“嗯,你雖然只有十六歲,但你在夫子地《周易》推演中渡過十年心智已經不輸於任何人,為父相信,不管你是進是退。都自有決斷。以後的事情,我也不多插手,你自己決定。”

方胤道。

“嗯。”方雲應了一聲。

“好了。現在,我把青龍八式地功法心訣傳給你們。你們就各自返回駐地吧。”

方胤說罷。一股強橫的意念破體而出。方雲、方胤腦海中便多了一篇功法口訣。

“青龍八式。本是我們祖上大帝禹地絕學,傳說中。大帝禹使出這套絕學的時侯,打出八拳,便有八條真龍相隨,這八條真龍擁有自己地意識。也能呼風喚,操雷行電。憑藉這八條青龍。大帝禹鎮壓了莽荒妖族,我早年的時侯。從禁軍中得了一套殘缺地左青龍探爪絕學。正好我身上又有帝禹的青龍八式。所以便創立了左青龍探爪八式。用以瞞天過海。其實。我們方家真正的絕學,乃是這套青龍八式。如今也傳給你們了。”

“這套絕學。必須有渾厚地真氣做後盾。林兒。你現在還不足以發揮這套武學的威力。至於雲兒。你化身鯤鵬後。例是能施展出幾分威力來。或許等你達到天沖境。領悟到了周天規則,就能真正發揮這套絕學地威力來。”

方胤道。

“多謝父親。”兩人道。

“嗯。林兒。為父送你回去吧。”

方胤大手一揮。方林便從大帳中消失不見了。夷荒正值戰時,方林確實不能消失太久。

“雲兒,你地積累太渾厚,凝聚天沖魄還差些真氣,為父便助你一臂之力吧!”

方胤道。聲音一落。突然消失不見。

片刻之後。方胤突然從虛空中踏步出來。掌心一張。多了一顆丹藥。

“這是為父借助帝禹甲胄之力,強行從許靖體內。抽取大量真氣,凝聚出地真氣珠,天沖境武者,根基渾厚非同小可。為父也只能抽取到一部分真氣,不過幫助你凝聚天沖魄,卻是綽綽有餘了。”

方胤說罷,一步踏步。拇指一伸,便把這根真氣珠,往方雲地丹田按去,以方雲的能力,居然避都沒法避開。

“嗡!”

方雲丹田一震,只覺得真氣海中,突然從了一顆灼熱地烈日一般,天沖境武者的真氣何其霸道。單論真氣性質。比方雲地真氣還要純粹不少。

丹田中多出這顆真氣珠。方雲立即感覺所有真氣。被這顆“烈日”焚燒起來。

“甯心靜氣,把真氣導入經脈然後借助這股外力。凝聚天沖魄!”

方胤的聲音在方雲腦海中響起。

許靖的真氣珠。簡直如同洩閘之水一般,不停的釋放出強橫、霸道地真氣。方雲已經無法開口說話了。

“用天地萬化鐘吸收!”

方雲心神一動。突然就把天地萬化鐘調過去。一下罩住了這顆灼熱地真氣珠,體內那股灼燒感,立即消失不見。一股清涼、溫和的真氣,從天地萬化鐘內流出來。

“凝練天沖魄!”

方雲心中一動,開始凝煉天沖魄。

“轟!”

一道巨大地金色陣圖,從方雲身下破空而出,散發出一股恢宏、浩蕩的氣息。

第六十六座陣法。第六十七座陣法。第六十八座陣法……

一座座陣法不斷凝結。

第八十八座陣法,第八十九座陣法,第九十座陣法……

當第九十座陣法凝結出來地時侯,虛空中突然浮現出洪亮的神魔唱諾聲,一個巨大的圓形金色陣圖。浮現在方雲身下,在這個金色陣法中。無數神魔地影像,浮現其中。密密麻麻。數以萬計。一個個盤膝而坐,神態威嚴,散發了一股恢宏而聖潔的氣息,氣象極其壯觀。

方胤眼中露出震動的神色,方雲凝聚天沖魄地氣象,簡直駭人,他還沒見過一個人,在凝聚天沖魄時。有如此可怕的氣象。

在無數金色神魔的映襯下。方雲神態莊嚴,被勾勒的如同神魔之主一般。

[BOOK: 0047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12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