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8-02
第四百八十章 大小如意

小溪石澗上,君念生恭恭敬敬的跪伏在虞玄身前。

“師父,現在,我應該夠資格,成為您的弟子了吧?”

虞玄典默的看著君念生,神色平靜。

“你秉性未改,傲氣並祛。只是斂入更深處而已。什麼時候,你不再憑藉氣運了。什麼時侯,我才會承認你。”

君念生沉默不語,恭恭敬敬的叩了三個響頭,然後準備退去。不管怎麼樣,虞玄雖然依舊沒有承認他,但至少,沒有再提風大蒼了。這是一個進步。

“虞玄,可以了。不月對他大過苛刻。——念生,你進來。”

一個洪亮的聲音,突然在溪澗上方響起。虛空一扭,君念生便憑空消失。

下一刻,君念生平空出現在了大始殿中。三尊羽衣星冠的道君雕塑矗立在神龕上,居高臨下,俯瞰著君念生。

君念生微怔,隨即趕緊跪下:“見過三位祖師。”

“恩。”三頭雕像點了點頭。

“你能洗去浮華氣息,安安心心練劍。我們很高興。不過,你停滯這麼久,也該衝擊更高境界了。”

左側的道君雕像道。

“我們對你的期望很大。你的氣運和資質,都是上上之選。大素派將來還需你來執掌,你不可讓我們失望。”

右側的雕像道。

“弟子一定竭力而為。”

君念生誠惶誠恐道。

“不是竭力而為,而是必定如此!以我們大素派的積累,加上你的資質,足以俯瞰其他宗派。如果以你的資質,再加上我和你其他幾位租師栽培。你還達到天沖境,成為真正的青年第一高手。那其他的就更加沒有可能了。”

左側的雕像道。

“所以,我們決定,讓你進入山河鎖中。利用山河鎖的時間加速之力,讓你儘快的,進入更高的境界。山河鎖自成世界,便又能獵用外部世界規則,雖然不如中土神洲的規則全面。但只要你能領悟全山河鎖中的規則體系,都稱得上當世一等一的強者!朝廷那個英武侯和風大蒼之流,完全不足以和你相提並披!”

中央的紫面雕像沉聲道。

“恩。”左古兩側的道君雕像,附和的點點頭,眼睛看著神龕下的君念生,目光閃動:“所以,你切不可讓我們失望。”

君念生這回,真正的是誠惶誠恐了。山河鎖是當世最強天元法器之一,是大素派的鎮派之寶。三位相師居然要利用時間加速之力,讓他在其中修練。可謂真的是抱予厚望啊!

“多謝三位祖師成全!”

君念生道。

“想。去吧。”

中央的雕像,突然手指一彈。一淌木屑飛落,半空中化為一點星光,落在君念生頭上。君餘生身軀一閃,立即消失不見。

天機亭,天象榜前。冥王太子的名宇,閃爍了一下。瞬間消失不見。

與此同時,中土神洲南方極這處。大地震動,一聲沙啞的吼聲,從地底深處傳出。

“啊!——”

洪亮的聲音中,天空彙集了大片的烏雲,一條條銀蛇,閃爍不定。片刻之間,天地間立即磅礴大雨。

“轟!”

一條人影從地下破土而出,站立在暴雨之中。雨水滴落,紛紛暴濺開來。這名穿著冥袍,臉色蒼白,仿佛死人的青年身上,散發出一股狂暴的氣息。方圓數萬丈內,虛空都被這股力量,扭曲起來。

宴王大子橫亙在虛空之中,身上的冥袍獵獵作響。他身上的氣息,十分強大,一披一披,足足有四十多各天龍之力。

天沖一品和二品,都是力量的增加。屬於天沖七品中,最容易突破的兩層。很多積累渾厚的天才,都能一舉踏破。冥王大子無疑也踏破了。

“呼!”

一股狂風卷來,謾天的雨水聚集而來。在冥王大子身上,化成一張巨大的人臉。這是一名中年男子臉孔,請貌消墅,神態戚嚴,給人一種不怒而威的感覺。

“允兒,你現在獵肋冥神丹的藥效,達到了天沖二品,有四十二各天龍之力。這樣的力量,已經可以進行第三次脫胎,領悟空間規則了。不過,你現在還不能進行第三次脫胎。”

虛空中的水人,也就是冥王大子之父,冥宗宗主道。

冥王太子皺了皺眉:“為什麼?”

“天沖境一個最大的特點,就是積累裁強,進行脫胎的時候,接觸到的規則範圍越廣,深度越深。你如果現在進行第三次脫胎,即便這到天沖三品。顧悟的空間之力,也就只相當於普通高手。根本不具各與頂尖強者爭峰的能力。所以,你現在需要的,並不是快速的提升等級。而是沉澱積累。你所積累的每一份力量,在你進行脫胎的時候,都全部轉化出來,變化成你掌披的規則之力。”

冥宗宗主道。許多年輕人,多多天象級踏足天沖級,總是禁不住其莫中規則的召喚,貪圖力量的提井,魯莽的提升境界。到了最後,境界提升了,戰鬥力卻沒有多大提升可說危害很深。

在冥宗宗主眼中,冥王大子在天象級強者中,或許算是一個頂尖高手。但在天沖境,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初生兒。所有剛剛從天象級,踏足天沖境的武者,都是雛兒。

如果沒有人指點,這些新生的天沖強者,會吃很大的虧。甚至導致,最嚴重的後果突破脫胎境!

天沖級更註定的是規則,而不是力量。在冥宗宗主眼中,他甚至只需要十幾各天龍之力的力量,就能擊敗擁有四十多各天龍之力的冥王大子。

天地間的規則,無所不在。但並不是所有規則,都是攻擊性的。只有對規則的領悟,達到一定深度,才能形成強大的戰鬥力!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冥王大子微一沉思,從虛空中飄落下來。大地裂開,冥王太子很快鑽入其中,進入地底深處,一座矗立在冥氣海洋中的恢宏大殿中。

中土神洲各處,充滿著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接的氣息。許多強者,紛紛出面,開始挑選後輩強者,接升他們的修為,做為代言人,謀利長遠!

蠻荒,方雲忘卻其他。全心的修練。

這裡是四方侯的鎮守之地。有著父京鎮壓,方雲在這裡修練,基本上是高枕無憂。天地萬化鐘內,方雲儲存了大量的食物。每天就利用天地萬化鐘的時間加速,全心修練。

他現在,隨時可以踏足天沖一品。不過,方雲並沒有冒然行動。千里之堤,潰於蟻穴。從脫胎境到更高的三魂秘境,關係重大。如果根基不聰,從而導致自己的武道之途走向重終點那就真的虧大了。

方雲進入天象級時間畢竟太短,還需要穩固一下武道根基,才能進入天沖境。這段時間,各方是相對平和。方雲送了一封書信到淮安城,聯繫到趙伯言。便安心在蠻荒修練。每天除了練功,便是聆聽父親四方胤的武道經驗和見識。有時間的話,也會出去看看父親訓練的軍隊。

四方侯方胤的軍隊,以“正”不以“奇”。總的來說,用兵法上一句話,就是“兵來將擋,水來土淹”,只不過,四方侯將這句話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
四方侯治下的軍隊,深得“風”、“林”、“火”、“山” ,四字兵法要訣。比之大周普通士兵,不管是實力還是氣勢,不止強了一點半點。

方雲看到的第一感覺是,謝道韞如果把她的騎兵弧形戰法,搬到這裡來。父親座下的士兵就那麼站著不動,任由謝道韞的騎兵衝鋒,到最後,一面倒的必然是狄荒騎兵,而不是這些蠻荒的大周甲士!

“嗡!”

天地萬化鐘懸浮在虛空中,方雲正藏身其中修練。突然之間,空間一扭,一股大力,立即將方雲連同天地萬化鐘攝入了另一個空間中。

方雲對這種情況,已經見怪不怪。知道是父親方胤,施展空間之力,在千裡外,將自己拘入了他開劈的空間中。

“孩兒見過父親。”

方雲從天地萬化鐘內踏出,從從容容行了一禮。

“恩。”方吼點了點頭,沉聲道:“現在,你化身鯤鵬。用最強力的空間風暴來攻擊我!”

“是,父親。”

方雲點子點頭。

方吼的武道經驗,就是殺戮的武道經驗。不管是治軍還是教子,方胤都習慣用實戰的方法。

“泣!”

方雲身軀一晃,立即化身三百里長的鯤鵬,遮天蔽日,浮現在這片混沌的空間中。

“出手吧。”方胤道。

方雲猶豫了一下,終於還是發動了空間風暴。

“轟隆!”

鯤鵬雙翼張開,兩團巨大的空間風暴,瞬間成形。無數的空間碎片化為旋渦,在其中旋轉。

“父親小心。”

方雲提醒了一聲,隨後將這兩田空間風暴,向父親方胤襲殺過去。方胤盤坐在虛空中,身若泰山,眼神平靜,一動不動。

“轟隆!”

銳嘯聲中,巨大的空間風暴,仿若海潮一樣,瞬間方吼吞沒。出乎方雲的預料,方胤居然沒有閃躲。

“父親。”方雲心中一驚,雖然直覺相信父親沒事,但鯤鵬的空間風暴,也是極為可怕的。

鯤鵬夾帶著兩團空間風暴掠過,方胤原本站立之處,空蕩蕩的。就在此時,“砰”的一聲,虛空震動,一粒懸浮的塵埃,猛然炸開,化為一道強橫、霸道的身影。

“雲兒,現在知道你的弱點在都裡了嗎?”方胤緩緩的站起身來:“天沖四品的頂尖強者,體內水火交融,立即就能擁有‘大小如意’的神通。可以瞬間變化萬丈,也可以瞬間縮為一粒塵埃。當化為一粒塵埃的時候,即便站著不動,你的空間風暴也殺他不死!”

[BOOK: 0048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3:09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