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9-05
第四百九十二章 煮酒論英雄

十月末,秋風掃蕩,萬木漸現蕭條跡像。

“把這封信,交給城外到正勳老先生。”

方雲坐在馬車裡,目光平淡,隔著車窗,將一封加上鉛封的書信,遞了出去。

“是,大人。屬下必然將信送到。”

馬車外,扮走販夫走卒的蛾子,接過信,恭敬道。

“嗯。”

方雲擺了擺手:“去吧。”

蛾子不再多說,轉過身,疾步消失在人群中。

方雲掛上馬車窗簾,靠坐在馬車廂上,陷入了沉思。這趟來上京城的目的已經達成。大哥封侯之事,塵埃落定,已經可以離舁上京城了。

至於外公劉正勳那裡,方雲本來有許多辦法解決。不過,他最終採用的,卻是最為柔和的手段。

人倫為天地正理。一個人心中若無兄弟之情,朋友之誼,父母之恩,親戚之義,武道修為再高,也與行屍走肉無異。就如同道旁的枯木,山石,聊無意義。

事情能以這種方式解決,方雲多少還是比較滿意的。再強硬的人,也有軟弱的一面。外公雖然沒有明說,但他撤回呈上六部彈劾文書的事,足以表明他的心跡。

只是,外公已有七十多,性子頑固已久。要他一下子就悔改,主動向自己的兩個子女認錯。那簡直比殺了他還讓人難受。外公也決不可能做出這種事。所以,到最後,依然需要方雲推動一步。

“外公,能做的,我已經做了。接下來,就看你的選擇了。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。只要你能悔改,‘壽至耄耋,喜今世兒別滿堂’的天倫之樂,你今生依然能享受得到。”

方雲心中默默想道。窗外一聲吆喝。馬車立即向著南方而去。

“走吧。”

熙熙攘攘的人群中,楊弘默默的坐在馬車裡,一動不動。待到方雲的馬車消失在盡頭。楊弘這才對駕車的壯漢道。

“是,侯爺!”

這名四方侯府的強者變化的馬車,一揚馬鞭,四匹白色的駿馬,立即掀動馬蹄,鬃毛飄揚,向著方雲消失的地方追去。

“這個小子在等著你!”

戒中靈魂道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楊弘淡然道,說完,閉上雙眸,神態平靜,一動不動。

鯤鵬一振,立即就是千里。方雲化作鯤鵬離開,卻乘坐一輛馬車離開。其用意,不言而喻。方雲知道,楊弘必然會跟上來。楊弘也知道,自己必定要跟上去。方雲煉化鯤鵬之血後,已展現出可怕的潛力。如果現在不除去他,將來更來除去他!

“駕!”

馬車軲轆轉動,向著遠處行去。兩輛馬車一前一後,相隔數裡之距,向著遠處行去。一天一夜,不管是方雲還是楊弘,都沒有停下來。

到第二天淩晨,馬車行經一片山嶺。終於停了下來。天空小雨靠靠。山嶺中樹木從立,道旁,草木深深。一條欣長的人影就站立在道路中央。

方雲戴紫金冠,穿士子華服,負手而立,微仰著頭,默默的等待著。在他身後,空蕩蕩的。那輛乘坐的馬車,早不知哪裡去了,似乎早已被他驅走。

“軲轆境!”

車轍聲,一輛紫色的馬車,在小雨靠靠中,從小道遠處,緩緩馳來。看到方雲站在路中央,閉目等待。蓋著紫色布幔的馬車,停了下來……

“吱啞!”

馬車的木門打開,紫色的長袍撩動,楊弘身著紫色華服,從馬車裡踏了出來。

“楊弘,你終於來了。”

方雲睜開眼來,平靜道。

“嗯,讓你久等了。”

楊弘神態平靜,氣勢如淵。他大手一擺,馬車上扮作隨從車夫會意,吆喝一聲,一揚馬車,立即掉過頭來。朝著來的方向駛去。

車夫一走,林間小道中,頓時就只剩下方雲和楊弘兩個人了。格外的寧靜。

兩人四目相投,楊弘歎息一聲:“我們兩人,本來可以成為朋友。只是……可惜啊!”

“是啊,可惜。”

方雲也回了一聲。

楊弘此人不論心性、決斷,還是手腕、服力,都是同輩之中的佼佼者。十五歲便名動天下,有戰無不勝之名。俘虜的異族奴隸,何止百萬。楊弘的這份魄力和才幹,不言而喻。而且此人心機、城府也不是普通人能比。不管是割捨一干心腹手下,化為白骨,鋪在王侯路上,還是誰安城裡,一封空白書信,試圖離間自己和劉徹。

楊弘所展現出來的手段,遠非同濟能比。就算方雲,也心生敬佩!這樣的人物,如果不是站在方家的對立面,方雲或許會生出結交之心。

只是可惜,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從楊弘站在方家對立面的那刻起,兩人註定只能有一個人站著。

一個華麗的舞台,永遠只能有一個主角!

楊弘生,則方雲死;方雲生則楊弘死!楊弘從一開始,就被人皇定位在了,用來對付平民侯的工具。

如果方家坐大,則楊弘失去利用價值。對於人皇再用利用價值。而如果楊弘坐大,方家則勢必失勢。而方雲是決計,不能讓這樣的情況發生的。所以兩人之間,只有一人能活著。

楊弘清楚,以方雲的進步速度,錯過現在,要殺方雲,就難上加難,一旦方家一門三侯,也就是他徹底失寵的時候,人皇為了平衡之道,必然另選賢明。

方雲也清楚,他的腳步越來越快。如果不展現出,讓楊弘覺得,確實有機可乘的機會。那麼以楊弘的謹慎作風,一旦知道不是自己的對手,勢必深居上京城,不踏出半步。

那時方雲即便有天大的本事。也不可能罔顧朝廷律法,在人皇眼皮底下擊殺楊弘。楊弘就真的是穩如泰山了。

“要殺楊弘,現在就是最好機會。”

方雲目光眨動了一下。

“時間還早,”楊弘抬頭望了眼色,收回目光,微笑道:“我們不如登上這裡的山頭飲上一杯如何?”

“正有此一。”

方雲點了點頭。此戰過後,便是楊弘消失的時候。這樣對手,以後都很難遇到。方雲自然不介意和他喝上一杯,以資留念。

兩人登上附近一座山石嶙峋的山頂。楊弘盤膝坐下,取出一張茶幾,擺上茶具,杯盞,倒了一杯推到了方雲面前。

“喝茶吧。”楊弘道。

“多謝。”方雲接過茶杯,啜飲了一口。他身體裡有朱果之力,倒也不怕楊弘在裡面放毒。

楊弘也自斟一杯,喝了一口:“方雲,能和你這樣的人,相對而坐,斟茶飲用。感覺非常不錯。可惜啊,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。”

方雲點點頭:“我很少和敵人喝茶,不過,你除外。說起來如果不是你一直壓迫,我最開始的時候,進步未必有這麼快。”

“你也不用謝我。我當時也沒懷什麼好心。不得不承認,從始至終,我從沒把你看做,能和我平起平坐的人。這是一個極大的錯誤。如果知道你今天會有這樣的成就。或許我就會採取和十三皇子劉徹相同的方式。要不然更乾脆,親自出手將你擊殺,再另外選擇一個對像,比如說你大哥方林,這樣的效果會好得多。”

楊弘自言不諱道。

“這確實是個好辦法。可惜,我們現在談論的是如果,而一切,早已過去。”

方雲也不掩飾,直接承認。

“呵,方雲,我就欣賞你這點。不做無謂的假設和如果。來,碰一下吧。”

兩人以茶代酒,碰了一下。

方雲望了楊弘一眼,心中一動,突然道:

“楊弘,你知道嗎。天下四大青年第一高手中,本來是沒有你的位置的。甚至,在未來六年之內,也沒有你的位置。不止如此,大周朝也根本不應該出現在第八名武侯。”

楊弘嘴角露出一絲玩味的笑容:“有意思。繼續說,我聽著。”

方雲看楊弘的樣子,就知道他沒往心裡去。只是笑笑,也不在意:

“我問你,你可聽過夫子的名頭?”

“儒家領袖,擅長《周易》推演。創出《皇極經世》,並成為蘭台秘苑諸經之首的那位嗎?”

楊弘微微皺了皺眉。

“不錯。你不是一直很奇怪。我為什麼有今天這種修為嗎?現在我就告訴你,一年半之前,就是我在學宮,被楊謙和李平擊傷的時候,魂魄飄散離體,進入了上京城的禁地梅花林。”

楊弘臉色頓變。

方雲瞥了他一眼,飲了一口香茗,繼續道:

“我進去的時候,正好遇到了夫子在以《周易》,在天地之間,替人推演未來大勢。”

楊弘還沒開口,一個沙啞驀然從楊弘左手戒指中傳出,聲音急促:“《周易》推演?!!他在替什麼人推演?”

方雲瞧了一眼楊弘手上的戒指,也不意外:“這段時間,上古的宗派紛紛現世,一個個挑選傳人。你應該就是上古的哪一位吧?”

“你倒是有些小聰明。不錯,我確實來自於上古。——告訴我,那個夫子到底是為什麼人,以《八索》之首推演未來?”

戒中靈魂道。

“這個就沒法告訴你了。——楊弘,你還要聽嗎?”

方雲道。

“繼續說。

楊弘手握著茶杯,低垂著頭,讓人看不出臉上是什麼表情。

“在夫子的推演中。我得窺了未來十年大勢。楊弘,在原本的命運之中,如果不出意外,你現在依然是抑抑不得志。依然統領著你犧牲掉的那些部下。而你封侯的時間,應該是在六年之後,而且你的封號應該是百戰侯,而不是英武侯!”

“胡言亂語!楊弘,不要聽他亂說。他是在攻擊你的心境!”

戒中靈魂叫道。

“是不是胡言亂語,回憶一下就知道了。楊弘,推演發生在我彈劾你之前的半年多,你回想一下,這半年多,發生了什麼!”

方雲聲音一落,立即就看到楊弘身軀震顫了一下。

[BOOK: 0049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5:47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