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0-02
第四百九十九章 諸代霸主

五十四條天龍之力,太過強大了,已經達到了天沖一品境界,能容納的力量極限。即便方雲曾經吞噬過“化龍草”但此時,面對天地間龐大的規則排斥,也開始顯得微渺。

方雲感覺自己就像在粘稠的泥漿中,前行一樣,步步艱難。

“到了盡頭了,連天地都開始排斥我吸納真氣……”

方雲驀然睜開眼來,他的身上散發出恐怖的氣息,一波波如同驚濤駭浪一樣。方雲大手一招,立即鄧把將“萬化符籙”收入體內,同時揮了揮手。四周的魔氣、屍氣、鬼氣,雷霆真氣……,頓時全部散去。

方雲跟隨父親聽了那麼多天沖境的經驗,還從來沒有聽到,哪個武者在修練的時候,會因為過於強大,而遭到天地力量的排斥。自己大約是絕無僅有的一個!

“該離開了……”

方雲腳下一踏,從山頂彈身而起。同時身形一晃,立即施展了“天象之法”。

“唳! ——”

虛空深處傳來一聲銳嘯,一雙巨翼“啪”的一聲展開,三千里的範圍內,一片黑暗。連遙遠的誰安城,都化為一片黑夜。

距離山峰極遠的地方,兩名天象級強者,正在激戰。突然天空一暗,接著一股龐大的威壓,從天空傳來。兩名天象級如遭雷殛,猛的從天空跌落下來。

“怎麼回事?是誰插手了?”

“好可怕的威壓!無法抵抗!”

兩名天象級面孔朝下,被這股龐大的威壓,死死的壓在地上,動彈不得。

更遠的地方,一座洞府之中,石桌、石椅具全。兩名身穿長袍,發須皆白的天沖強者,圍坐著一張石桌,正在對奕。

方雲化身鯤鵬的刹那,兩人身軀一震,其中一人手中拈著的白子,“嘭”的一聲粉碎。

“鯤鵬!居然是鯤鵬!”

兩人都是一聲驚呼,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威壓,從虛空中傳來。鯤鵬之血極為霸道,作為遠古神獸,是僅次於真龍、鳳凰、白虎、玄武的存在。

不過,如此強大的存在,卻極少有人能將它的霸道、強橫的威力,完全發揮出來。這股虛空中傳出的氣息,足有七、八十條天龍之力。已經接近於遠古鯤鵬的真正實力。

遠古跟鵬,最是凶戾、桀驁、霸道,散發出來的威壓。比之一般的天沖強者,要更加強大。以這兩人的修為,在感覺到鯤鵬氣息的刹那,也不禁心神緊張,感覺到了極大的壓力。

方圓三千里內,傳來一聲聲驚呼。無數強者面露驚懼,震懾于鯤鵬龐大的威壓。然而除了天沖級的強者,沒有一個人知道,散發這股盛壓的,是一頭遠古鰻鵬。

鯤鵬的軀體太過龐大了,沒有人能看到天空這片暗影的盡頭在那裡。

方雲清楚的感知到了三千里內的一切動靜,不過他也無心理會。這次施展“天象之法”化身鯤鵬。他立即感覺到,和前面幾次,完全不同。

方雲第一次化身鯤鵬的時候,只有三百城。但這一次,翼展就真正有了三千里。從梁洲到豫洲,再到南方的荊洲,龐大的範圍內,莽野,山川,沼澤,城池,全部在醒鵬雙翼的翼護範圍在內。連遙遠的巴林礦山,都在鯤鵬雙翼的遮掩範圍之內。

也幸好,對於普通人來說。鯤鵬太過巨大。乍一看,只以為是天空被烏雲遮蔽,否則的話,必然要引起巨大的恐慌。

“唳!——”

方雲也不敢在地面逗留太久,化為鯤鵬的刹那,立即震破虛空,遁入層層空間中,消失不見。

地面上的人,只覺得天空一暗,驟然複明。除了武者外,普通人只覺得天空乍暗乍明,稍稍有些奇怪,但並不會太過注意。

“砰……”

距離地面五千里的地方,大片的空間粉末。巨大的鯤鵬,再次展露出龐大的軀體。十億八千萬根翎羽,狠狠抖開。每一根都蘊含著空間之力,使勁的往外噴吐著無窮的雲氣。

滾滾的雲氣,纏繞在鯤鵬左右,演化成神魔、佛陀、巨龍、凶獸、邪神等等,紛紛做出跪拜朝供之狀,氣勢極為壯觀。

方雲踏入天沖境後,終於激發出了鯨鵬精血的能力。一竄竄足以讓人瘋狂追逐的記憶,湧入方雲的腦海之中。這些記憶裡,有鯤鵬本體的記憶,也有繼承鯤鵬精血的一代代強者的記憶。

鯤鵬起於遠古末期,誕生於北冥深處。乃是北溟海床下數萬里處的一顆巨卵,孵化而成。遠古末期,大地劇變。鯤鵬卻因為藏身北冥,而躲過一劫。

遠古末期,大地崩毀,天地蕭條。只有零落的弱小生命,生存在陸地上。真龍、鳳凰、白虎、玄武此時稱尊。

鯤鵬以北溟霸主之身,破海而出,化為異獸中,最強大的存在。震懾萬獸,成為僅次於四種聖獸的存在。

之後,大地歷史由遠古末期,過渡到上古初期。

跟鵬在陸地縱橫馳騁、最後因為某種原因而死。其後,一代代繼承鯤鵬精血的霸主出現。鯤鵬的每一位繼承者,都是驚才絕豔的存在。

這些驚才絕豔的霸主,在繼承鯤鵬精血的同時,也擁有了將記憶在鯤鵬精血中傳承的能力。一代代霸主的功法,戰鬥經驗,主要記憶,全部被記錄在了鯤鵬的精血中。

每一代魴鵬的繼任者,除了能繼承鱗鵬的強大天賦能力,還能繼承一代代傳承者的武道經驗。

鯤鵬精血第一代傳承者,蒼穹魔君,命星境強者,上古初期,有名散修巨孽,手段狠辣,幹過跟大帝譽作對的事情,最後被大帝譽親自出手鎮丵壓。

鯤鵬精血第二代傳承者,血煉君王,上古時代的邪道巨李,殺戮無數,一方霸主級人物,死於數名上古霸主的圍攻之中。

鯤鵬精血第三代傳承者,逍遙帝君,脫胎境強者。鯤鵬精血傳承者中,傳說級的人物,凝聚了命魂與地魂。帝堯曾邀其進入中央龍庭,但被拒絕。

鯤鵬精血第四代傳承者,無拘老祖,令無數正邪強者,聞風喪膽的人物,一手“無拘大法”拘束了不知道多少強者的魂魄,為其造,“無拘帝宮”。

鯤鵬精血最後一代傳人,北冥老祖,上古強者!

自北冥老祖之後,鯤鵬精血立即消失了。整個中古時代,都沒有出現過。直到方雲出現,進入北冥洞府之中,鯤鵬精血才繼續得到傳承

看到這些鯤鵬精血記憶中的強大傳承者,方雲也不禁暗暗震動。每一代的鯤鵬傳承者,都是那種無法無天,是天地禮法所不能拘束的人。他們或者是邪道中人,行事乖戾,思想極端,不同常人。或者是腦生反骨,管他是五帝還是誰,照樣揭竿而起,不願臣服,又或者置身世外,不沾因果。

反正每一代的傳承者,都不是那種尋常人。尋常人也不會被鯤鵬精血挑中。他們的功法霸道絕倫,擁有這些上古強者恐怖的武道記憶,也難怪每一任傳承者,都不同凡俗,基本都超過了脫胎境,最差也是命星境。

不過,這裡面也有個挺悲哀的地方。鯤鵬精血中的記憶,必須天沖境才能激發出來。這個時候,鯤鵬精血的傳承者,基本都形成了自己的武道體系。再修練前一代鯤鵬傳承者的武道絕學,難免有些晚。

而且每一代鯤鵬傳承者,最強大的絕學。都需要耗費漫長的時間和精力,才能修練成功。而且條件極為苛刻,有些容不得其他功法,有些需要特殊的外界材料,有些甚至需要命星境以上的武者魂魄作為練功材料,各件苛刻到這種地步,已經不是說知道功法秘訣,就能修練的了。

所以,歷代鯤鵬傳承者中,最強大的功法,和前一代一樣的情況,還是比較少見的。只有極少數的情況。

對於許多傳承看來說,最寶貴的,還是武道經驗。像衝擊命星境的經驗,就是極寶貴的。許多宗派的太上長老都接觸不到,但鯤鵬精血中卻有。

這些武道經驗,有時對武看來說,比強大的武道功法還要寶貴!

“好珍貴的武道經驗,這等於有數個超越脫胎境的強者,同時做自己的老師。怪不得每一代繼任者,都有那麼強大的修為,幾乎都突破了脫胎境。這些上古霸主的一身絕學,就相當於一座武經藏書樓。我只要把其中的功法修練個小成,我的,萬化真氣,就必然有極大的提升……”

方雲心中想道。雙翅一振,立即向著更高處飛掠而去。

五千里,六千里……一萬一千里,一萬二千里……一萬七千里……

傳說中,蒼穹有三十餘萬里,方雲今日便是想要一試,鯤鵬的力量到底有多大,做為天下速度最快的飛禽,到底能飛多高。

天空罡風浩浩,越往上,罡風越強,一萬丈之上,罡風劇烈,猶如成上千萬的刀劍一樣。

二萬里,三萬里,四萬里……

來自地面的壓力越來越大,在到四萬里後,方雲感覺鯤鵬三千里長的雙翼上,一寸空間,都壓了一座山。

六萬里,七萬里,……七萬八千里!

這個距離,地面一片茫茫,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了。這個距離,罡風浩浩,幾乎連眼睛都要睜不開。每時每刻,身軀上的承受的罡風攻擊,都如同無數天象強者在同時攻擊一樣。每待一刻,都危險多了一分。

[BOOK: 0050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5:12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