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0-07
第五百零四章 天武侯

“山河侯和錦繡侯那邊,我可以去聯絡,不過,莽荒侯那邊,可並不好。他們祖上,曾是太祖身邊的心腹重臣,極得信任。要想令他們改變立場,恐怕並不容易!”

楊興道。

“難度肯定有。不過,只要方法得當,莽荒侯也不是勸服不了。”

李昱笑道,笑容之中別有深意。

“哦,”楊興眼神微眯,似乎想到了什麼:“不知李兄,可願前往一試?”

“這件事情,就由我來辦吧。”

李昱笑了笑,並沒有拒絕。舉止間,流露出一股氣度,讓人信服。

楊興見狀,松了口氣:“那就太好了。不過,我最好先聯絡一下英武侯。他被方雲彈劾,方雲封侯,他必然比我們還要心切!……”

楊興話還沒說完,一陣大笑破門而入,大堂內響起。

“哈哈哈,”大笑聲中,楊弘一身紫服,跨過門檻,大步走了進來:“平鼎侯,你也不用去了。本座已經來了。”

鎮殿侯、平鼎侯慌忙起身。楊弘進來的時侯,他居然是沒有發現任何異狀。平鼎侯楊興更是有些不安,這背後算計人被人抓個現形,感覺可不是很好受。

“參見武侯大人!”

兩人慌忙起身行禮。武侯的地位,還是在普通王侯之上。雖然楊弘剛剛冊封還沒兩年,但在地位上,是要高過兩人的。

兩人低頭行禮的時侯,都快速的瞥了一眼楊弘。李昱還沒察覺到什麼,但楊興心中卻微微動彈了一下。他和楊弘的接觸,比較多。

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,看到英武侯楊弘的刹那,楊興心中產生一種奇怪的感覺。似乎眼前的英武侯換了一個人,換了一個人似的。眼神還是那種眼神,氣質還是那種氣質,但楊興卻總感覺,哪裡有些不對勁。但仔細思考,又想不出來。

“哈哈,平鼎侯,鎮國侯,我們也不是外人。這些虛的就不必了。聽說你們在計劃對付方雲,我這次來,是替你們引薦另一個人的。”

楊弘笑道。

“哦!”

楊興和李昱互相看了一眼,都是大惑不解。本來以楊弘是這次來的正主,但是看情況,似乎正主還另有其人。

“誰?”

兩人幾乎同時問了句。

“我!”

一聲沉喝後,一隻鍍金邊的軍靴,猛然一步踏入了大廳中。腳步落下,地動山搖,整個鎮國侯府都在震動,兩人甚至覺得,連靈魂都在身體內崩噠,晃動。

人影未見,一股龐大的威壓,如同潮水一般,席捲而來,湧入大堂之中。楊興、李昱心中一顫,感覺就像全身每一寸肌肉,都承受了一座山峰的重量,嘎吱的作響,似乎就要崩斷。脊骨更是啪的一聲,彎下來,被迫擺出一副低頭臣服的恣態。

門口狂風乍起,就在楊弘身後,一名氣度雍容,有吞天之勢的中年男子,出現門口。這名男子雙眉如刀,目光淩厲,流露出來的氣勢。他的腰桿筆挺,如同一柄出鞘長刀,直插蒼穹。那股氣勢,覆壓四海,無或匹敵。

“天武侯!”

平鼎侯、鎮國侯大吃一驚。楊弘身後的這位,居然是七大武侯中的天武侯。地位僅在聖武侯和神武侯之下。是天沖七品的強者!

天武侯穿著一身鍍金邊的華麗戎裝,背後一條黑色的鑲金披風,垂落下來,氣勢十足。他的腰上,掛著一柄三尺六寸的金刀,天武侯的右手,就一直握在刀鞘上。給人一種縱橫馳騁,所向披靡的感覺。

“參見武侯!”

兩人心中一顫,這次是心悅誠服,誠皇誠恐的低下頭去,躬身行了一禮。天武侯這種代代傳統的武侯,可不是楊弘能比。

楊興和李昱說起來,也是接近四十出頭的人了。又有貴族侯的頭銜,但在天武侯面前,真的就像小孩子一樣。大氣都不敢出。

天武侯這種強者,要想殺人,一個念動,就能震死他們。根本不是他們能揣度的存在。這種存在,就像高高在上的天,連他們也只能仰視。

“砰!”

天武侯看都沒看兩人,披風一撩,立即手按刀鞘,大步穿過兩人,在大堂中的一張太師椅上,大馬金刀的坐下。

楊興、李昱頓時如坐針氈,哪裡還敢坐下。立即低著頭,規規矩矩的站好。

“楊興、李昱,方家長子方林封侯之時,是你們在搗鬼吧!”

天武侯的目光如同刀刮,第一句話,就兩人眼皮直接,心中驚駭不已。

“大人,此事……”

楊興下意識的就要辨解。這種事情,可不是光彩,特別是在一位武侯面前。

“嗯?”

天武侯冷哼一聲,目光一掃。楊興立即像被針剌了一下,下面的話,再也不敢說下去了。

“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,本座已經了如指掌——你們做的沒錯!方胤亂臣賊子,心懷叵測,就要打壓。方家父子一丘之貉,不可容他!”

兩人本來心驚膽戰,以為這位天武侯看方家勢大,是來打壓兩人,好拉攏方家的。沒想到,天武侯第二句話,把直接把方胤定性為亂臣賊子,語氣斬釘截鐵,不容置疑!

兩人不禁喜出望外,立即知道,這位天武侯,和自已是同一路貨色。也是要打壓方家的。朝廷的七位武侯,向來很少插手王侯將的爭鬥,這位天武侯突然打破慣例,主動現身。而且毫不掩飾自已的立場,頓時令兩人喜出外望。

“不錯,不錯!武侯大人說得極是。方胤亂臣賊子,人人得而誅之!……”

楊興立即附和道,心中極度狂喜。方家一門三侯,這種要命的時侯,居然能找到一位武侯靠山,簡直是雪中送炭,溺水伸桿啊。就憑了這位武侯,方家要想一門三侯,恐怕也是難如登天。

“二十年前,我初見方胤的時侯。我就說過,此人頭生反骨,乃是亂臣賊子之流。其他幾位武侯不信。二十年後,果然印證我的想法。方胤潛伏蠻荒,居然偷偷達到了天沖七品,卻匿而不宣。若非楊弘破關,恐怕還沒人知道他的修為。他這般隱忍,到底想幹什麼?!”

天武侯這番話說得毫不客氣。他貴為武侯,方胤又只是平民侯,當然不用太多顧忌。若不是方胤實力確實過硬,天武侯甚至根本不會說這些話,直接出手斬殺就是了。

“武侯大人說的也有理,不過,方胤此人我接觸不多,不敢多說。只是覺得此人,城府極深。”

李昱道,他說話就小心道了。畢竟方家勢大,一時半會,還不會直接威脅到了他。所以他倒還能泰然處之。

而且,天武侯來得比較突然。對方胤的敵意,又來得有些莫名。李昱一時也拿捏不定,這位天武侯是不是昔年和方胤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恩怨,又或者,這是人皇陛下的授意,又或者還有其他的什麼原因。

“將在外,軍令有所不受!君命都不遵,他方胤到底想幹什麼!普天之下,莫非王土,率土之濱,莫非王臣。他方胤眼中還有君王嗎?楊興、李昱!”

天武侯冷聲道。

“屬下在!”

兩人連忙道。

“關於彈劾方雲之事,你們全力去做。——傳話出去,貴族侯一脈,誰敢與方雲走近,便是與本座為敵!”

楊興、李昱心中狂震。天武侯這翻話就說得相當嚴重了。與方家走近,就是與他為敵。這話,幾乎就是針對莽荒侯的。顯然,莽荒侯的不作為,也引起了這位天武侯的不滿。有了天武侯這句話,莽荒侯許淵真的要掂量掂量自己的立場了。而且其他的平民侯,也要考慮一下,和一位武侯作對下場!

“是!”

楊興、李昱心中狂喜,連忙應聲道。

“方家次子,心機狡詐,八面玲瓏。儒家、兵家他左右縫源。連武穆都被他利用,簡直是膽大包天。武穆宅心仁厚,有包容天地的雅量,不願與他計較。甚至破例,為方林和福康公主牽線。但此子卻不知進退,此翻居然還想利用武穆。簡直其心可誅,如此人物,豈能稱侯!方家父子三人,包藏禍心,斷斷不能留!”

天武侯聲若寒冰。

“武侯大人放心,這件事情,我們一定會全力去做。有了武侯大人這句話,我們有極大把握可以阻止方雲稱侯。”

連李昱都確定,天武侯確實是對方家有敵意,說話也不再那麼小心了。

“很好!”

天武侯衣袍一拂,站起身來,顯示出雷厲風行的作用:“方雲的事情,你們儘管去做。事成之後,我自會給予你們賞賜。你們不是想踏入天象境嗎?我可以滿足你們!”

天武侯說罷,龍虎行步,穿過兩人中間,直接朝外走去。幾步之前,便消失在門外。絲毫不願多待。

“平鼎侯,鎮國侯,這次事情,可要好好辦啊!”

楊弘高深莫測的一笑,立即踏步離開。

“恭送兩位大人!”

楊興、李昱連忙走到至門,一整衣袖,長長的行了一禮。待兩人走後,兩人都是相視一笑。有武侯出面,方家的日子,恐怕不是那麼好過了。

“將在外,軍令有所不受!哈哈……,方胤,受不受,可由不得你了!”

楊興大笑一聲,也起身告辭!

[BOOK: 0050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8:26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