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1-07
第五百一十六章 再見劉徹

皇宮內苑,方雲再次見到了十三皇子劉徹。

一座恢宏、華麗的宮殿外,十三皇子袞袍透袉,默默的坐在潔白、光滑的白玉石階前,靜靜的等待著。

數月不見,劉徹顯得愈發的俊美,身上那股尊嚴、高貴的氣息已經濃入骨髓,讓他身上的那股皇室氣質,越發的濃烈。

方雲感覺得到,劉徹身上有些淡淡的龍氣,斂而不發。毫無疑問,這幾個月,劉徹的實力有了極大的提高。

劉徹在天沖境前的積累,比楊弘都要渾厚。連楊弘在踏破天沖境後,都迅速達到了天沖二品,並且擁有了四十多條天龍之力的成就。以劉徹的能力,不會比楊弘差!

“你來了。”

看到方雲走來,劉徹開口道,聲音微帶著磁性,長長的金色頭髮,一狠狠在風中散開。

“見過殿下。”

方雲微微躬行點了一禮。

“坐吧。”

劉徹點了點身邊的臺階,微笑道。

“不用了,我站著說話就可以了。”

方雲站在臺階前,淡然道。劉徹今日沒有宮殿中接見他,卻選擇在宮殿外,並且以這種隨意的方式和他相見。毫無疑問,目的是要按撫他,拉攏他。

方雲雖然對於劉徹的印象並不壞,也有過助他一番的想法。但還沒有做他臣子的打算。而且,自古君心難側,今天在石階前,和劉徹平起平坐,但他日,劉徹一旦為皇,只怕的這翻平起平坐,就為日後埋下禍患。

劉徹精擅帝王心術,從來都不是一個仁慈的君王。方雲雖然不至於懼了他,但也沒有必亦,在這種小節上,埋下禍患。

劉徹怔了怔,不過,他也是聰明人,很快就反應過來。擺了擺手,輕笑道:“隨你。”

“方雲,你是個人才!就算我也沒有料到,你這麼快就達到了天沖境。你封侯之事,我一直在關注。天武侯那邊,你不用多慮。我會想辦法,消弱他的怒火。至於平鼎侯和鎮國侯,你也不用太擔心。我手下還掌控著幾名平民侯和貴族侯,皇室之中,也有幾位親王,與我交好。我會想辦法,助你封侯的!”

劉徹道。言辭之間,理所當然的把方雲當做了,自己一脈的人。

方雲聽得心中微微一動口這次貴族侯和平民侯的爭執,並非所有人王侯都卷了進來。貴族侯方面,還有不少王侯一直沒有表態,平民侯方面,也並非所有王侯都卷了進來。

方雲非常清楚,這些沒有表態的王侯,幾乎都投靠了不同的勢力,受到了上面的影響。像劉徹就是其中的勢力代表。

劉徹名下控制的平民侯也就罷了,如果那幾個貴族侯也摻和進來,站在方雲一邊,那造成的效果,將極為轟動。

“多謝殿下!”

方雲應聲道。他並沒有拒絕,這種時刻,公開拒絕,等於把劉徹推到對立面。方雲還沒有糊塗到這種地步。

劉徹擺了擺手,淡然道:“謝就不必了。這次封侯,只要你有需要,我必然會全力助你。”

說罷,若有深意的看了眼方雲,似乎在等待著什麼。

方雲垂眉閉目,一言不發。

劉徹眉頭不為覺察的皺了一下,眼中掠過一抹失望的神色。

“方雲,你剛剛回京不久。這次封侯,對你極為重要。你就回去,先好好準備一翻吧。有需要的時候,告訴我一聲就走了。”

劉徹臉上很快恢復了正常,擺了擺手道。

“是,殿下。那方雲就先告辭了。”

方雲道。

“嗯。”

十三皇子劉徹點了點頭,目視著方雲的背影,緩緩消失在遠處。

“六姐,你可以出來了……”

等方雲離開後,劉徹臉上那股隨和的氣息消失了,轉而幟複了皇子應有的霸氣,衣袍一蕩,站起身來。

宮殿中,一陣清脆的腳步聲傳來,計都公主一身白色字裝,款款的從大殿內走了出來。

“可惜了,方家如今權勢日重。你現在能給予他的,已經越來越少。如果當日,你在淮安城中,能夠逼他發下誓言,或者立下血書,今日就不必這麼麻煩了。”

計都公主望著方雲消失的方向,歎息道。

“發誓言、立血書,只會適得其反。身服而心不服。當日,我如果那麼做了。恐怕今日我和他之間,就沒有任何轉圜餘地毛——這次,我本來希望全力助他封侯,換取他徹底歸附於我。沒想到,他到現在還在徘徊。看來,當日海外,劉啟對他說的翻話,已經產生作用了。”

劉徹冷冷道。

計都公主和劉徹關係這次海外之行回來,計都公主返回皇宮,自然把海外之行的一切,都向劉徹說明了。其中就包括劉啟招撫方雲。

“你打算怎麼做?”

計都公主眼中掠過一抹憂慮,道。

“劉啟隱藏多年,如今終於展露繚牙。皇宮內苑之中,他已經開始拉攏其他的皇子、皇女。我踏入天象級後,本來以為最大的敵人,來自太子劉秀和楊弘。沒想到,現在又多了一個更能隱忍的劉啟。如果你所說的不差,恐怕十四皇叔早就站在他那邊了。十四皇叔掌控朝廷水師,權勢極大。他如果公開站在劉啟那邊,對我恐怕極為不利。”

十三皇子道,眉宇間掠過一絲陰磐。

十四皇叔自然就是榮親王了。

當年皇子之爭,與當令人皇爭奪皇位的,大部分都隕落了。但依然有不少皇子存活下來,成為皇室親王。

所謂“親疏有別”,人皇並非對所有皇室親王,都有一視同仁。能做到九州總督,水師總督的位置,毫無便發,都是極受人皇重視,能在人皇面前說得上話的人。

榮親王能做到水師總督,在人皇面前,歷來受到重視。若是他公開站在劉啟身來,劉徹的壓力就很大了。

“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誰也沒想到,劉啟心思居然這麼深沉,而且還和十四皇叔勾搭在了一起。相信深宮裡感受到威脅的,並不止你一個口現在的情況是,你更加不能失去方雲這個助力”,

計都公主道,眼脾中閃過一絲亮光。

“六姐,我記你去海外之前。對這個方雲,還不以為然。這次卻極力勸說我拉攏他。甚至為此不惜讓我去和一位武侯做對。一我很想知道,你這次前往海外,到底受了什麼刺激。前後居然判若兩人?”

劉徹突然回過頭來,凝視著計都公主,臉上露出一絲笑容,饒有興趣道。

計都公主臉上卻沒有任何笑意,一臉的凝重:

“十三弟。之前,我沒有見過方雲。只是拙集過他的一些資料,對他的評價難免的有失偏頗。他的進展,你也看到了。跨過天象級後,直接進入到了天沖境。如此實力,如此進境,簡直駭人聽聞。假以時日,他超脫胎境,成為神魔一般的存在,也不是不可能!”

“我這次去海外,和他一路同行。待了很長一段時間。如果他只是空有力量,就算再強大,也只是個莽夫,難免論為別人的棋子。這樣的人物,也不值得我們為此得罪一位武侯。不過,你有沒有注意到,這次封侯,天武侯壓制他,貴族侯彈劫他,天下的老儒反對他,換了常人,封侯之事恐怕早就是鏡花水月,一場空想。但方雲不但承受了這種強大的壓力,而且還有反擊之力!你認為,這是武力強大就能做到的嗎?還有,天武侯擺明瞭車馬對付他,但他剛剛回京,居然就接受天武侯的邀請,並且平安的從天武侯府中走出來。天下能人異士無數,你覺得,有幾個人能做到他的這種地步?更何況,天武侯到現在都沒能壓制住他,反而讓他的呼聲越來越高,你覺得,他和武侯的價值,孰輕熟重,還不足以體現嗎?”

劉徹本來只是玩笑之語,此時聽得計都公主的話,也不禁神色凝重,目露思付。心中對方雲,不禁開始重新審視。

方雲現在還只是個將軍,和天武侯差了十萬八千里。但天武侯親自放話,都沒能壓制住方家,方雲的能力確實一眼展露無疑。現在的方雲,恐怕還遠不是天武侯的對手。但未來,恐怕就難說了……“

“十三弟,方雲這次雖然沒有向你表露忠心。但話說回來,你也不正是因此,才對他越發看重嗎?否則的話,他和你手下,那些帷命是從的王侯,有什麼區別?從古至今,真正有才能的人,都生具傲骨。不是那麼容易降服。對於方雲,我有一句話要提醒你。方雲此人,即便成為不了朋友,也絕對不要成為敵人!”

計都公主語重心長道。

劉徹仰首向天,雙目閉合,讓人弄不出,他在想什麼。

“六姐,你先離開吧。我要一個人好好想一想。”

劉徹擺了擺手道。

計都公主點了點頭,轉身離去。從皇宮離開之後,還有一場工部的問詢等著她。這次海外之行,她損失了一條鋼鐵樓船。這種重要的戰略資源,向為控制的極為嚴格,而且極受重視。

就算她是皇室皇族,損失了一條鋼鐵樓船,也要狠狠的頭疼一段時間!

[BOOK: 0051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3:19:4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