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2-03
第五百二十二章 棋高一招.

“諸位大人,方雲心懷叵測,與邪道中人相勾結,此事罪證確鑿。我大周王侯之位,若是落在此人身上,絕非江山社稷之福。希望諸位大人三思!”

楊興衣袍鼓蕩,目光奕奕,望著堂上兵、禮、工、刑、戶、吏六部尚書道。

“哄!”

以平鼎侯之尊,此言一出,立即滿堂譁然。所有的大儒,立即神情激動,悉數望向方雲。其震動,還遠在方雲展露的口舌之上。

“此事當真?!”

刑部尚書李居正脫口道,神情震動。儒家最講究一口浩然之氣,有道是仰不愧於天,俯不愧於地,一口浩然之氣,鬼神僻易。儒家對於邪道中人最是痛恨。方雲身為朝廷大將軍,未來要封侯的人物,如果和邪道中人有染,那麼此事就絕不一樣了。

儒家中人絕對容不得他!

滿堂的群儒,全部望著方雲,目光淩利,恍如刀劍。

“此事千真萬確。若非關係重大,楊某豈敢有如此之言!——幾位大人若是不介意的話,我想傳喚幾個人!”

楊興道。

“快召他們進來!”

李居正道。兵部大堂之中,仿佛一時之間,變為刑部大堂。六部之中,刑部主掌刑律。楊興狀告方雲勾結邪道,此事正是落入他的範疇。李居正幾乎立即就接管了大堂。

楊興狀告方雲與邪道勾結,對李居正造成的震動極為巨大。當年三堂會審,彈劾武侯,李居正對於方雲的印象極為深刻,也相當看好這位侯府次子。以致於這次聽到方雲封侯,心中既是震動,又是欣慰。

正是因為對方雲極為欣賞,所以聽聞方雲和邪道勾結,也是最為心痛。

“快進來吧!”

楊興一語畢竟,立即有兵部差役領命而去。楊興冷笑一聲,掃了一眼方雲。只見方雲垂眉低目,不發一言,讓人看不出他在想什麼。

“哼!等到兩名證人出場,我看你還能裝到幾時!”

楊興心中冷笑。若是沒有一定把握,他怎麼敢在公堂,放此豪言。

“大人,人已帶到!”

片刻之後,兵部差役去而複返。帶著兩人走了進來。這兩人一人眉目陰摯,身上隱隱有股邪氣,似乎是邪道中人。而另一人披堅執銳,居然是淮安城平妖大將軍府的一名侍衛!

“哈哈哈,”看到這兩人進來,楊興頓時大笑起來,一指方雲道:“方雲,任你舌燦生花,說得天花亂墜,今日也難逃法網,諸位大人!”

楊興轉過身來,面前堂中群儒,及六部尚書,拱了拱手道:“邪道巨摩天魔宗主有一位千金,號為天魔公主。方雲任淮安城平妖大將軍後,與此女頻繁往來。天魔公主進出平妖大將軍府,如入無人之地。而且與方雲言笑甚歡。此二人狼狽為奸,心懷叵測。方雲自以為做的隱秘,卻不知此事,早已他名下守衛大將軍府的一名護衛看在眼裡。”

“也堪幸我大周朝天命所歸,有萬千將士忠心耿耿,方雲在淮安城雖然一手遮天,但卻遮不了人心。這名壯士聽說方雲封侯之後,憂心社稷江山被方雲這等賊子染指,也擔心諸位大人一時不察,被此賊子所矇騙。所以冒著極大的危險,逃出淮安城,進入上京城,告知於我!”

“哄!”

大堂之上,群儒震動,一片譁然。楊興將堂中諸人反應,收入眼底,心中暗自點頭。

他謀劃,許久,最後動用的這招,效果終於達到了。

方雲雖然還沒有參加科考,但作的詩詞文章,早已流傳在外。天下人均知方府次子,雖為軍伍中人,但在詩詞文章上,也有極高的造詣。

方雲以三首詩,勸說外公回心轉意的事,早已傳遍天下,引為美談。因此之故,儒家中人對於方雲,都是極有好感。

當今朝政,為儒家所把持。楊興深知,要想對付方雲,首先就要將他和儒家的那層關係切斷。而如今,他已經達到目的了。

所謂愛之深,恨之切。滿堂大儒,包括堂上六部尚書在內,看向方雲的目光,立即有如刮骨刀一般。

“堂下何人,報上名來。平鼎侯剛網所說之事,可是確有其事?封侯之事,關係重大,你不可有所隱瞞。但也不得污蔑朝廷重臣,事實如何,你且一一說來!”

李居正厲聲道。

這名護衛乃是方雲的部下,如果他舉證楊興所說,那麼對方雲就極不利了。

被傳召的護衛,身軀魁梧,有八尺左右。滿臉的絡嗯胡,聽到李居正所說,立即抬起頭來。望了方雲一眼,目中掠過一絲冷光,隨即“砰” 的一聲,屈膝跪在地上,行了一禮,恭聲道:”

“諸位大人明鑒,方將軍對於朝廷忠心耿耿,絕不可能與邪道中人勾結!”

此言一出,堂外堂外一片譁然,兵部大門外,聚集旁觀的人群,更是發出一聲驚呼。面對如此戲劇性的變化,堂內群儒,更是神色精彩,不知該作何反應。

至於原本等著這名護衛落實方雲罪狀的楊興,更是驚得“蹬蹬”連退數步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朝廷軍隊調動頻繁,彼此的部下,縱橫交錯,打成一片。誰都不敢說,自己名下,就沒有別人的耳目。

方雲少年英雄,憑藉著二十七營,在秋荒一舉成名。封為將軍後,他名下的二十七營,更是難以安插其他勢力。只不過,楊興的這顆棋子,卻是方雲從軍之前就埋下了。早在方雲調在二十七營之前,其中就有他的探子。

也就是說,方雲進入軍伍之前。楊興就完成了自己在軍中的“布網”,方雲不過是誤入其中罷了。從秋荒調入西洱城,楊興能精確知道方雲的位置,派出天邪宗強者襲殺,這顆“棋子”功不可沒。

只憑這一點,這顆安插的棋子,就絕無可能投靠方雲。而且楊興這兩年,也一直在關注,如果不是確信,這顆棋子沒有被方雲發現,他是絕不可能這般莽撞行事,直接指控方雲的。正是因為如此自信,所以楊興聽到這個自己倚為“心腹”的探子,說出這翻話,才更加無法接受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!

“你說什麼!”

楊興不敢置信道。

“方將軍對朝廷忠心耿耿,絕不可能與邪道中人勾結!”

護衛又重複了一遍。

楊興雙目暴睜,神情恐怖,幾乎恨不得一掌將這名護衛劈死。但楊興必須得克制自己,這裡兵部大堂,群儒畢集,可不是什麼私下場所,埋幾個人都沒什麼大不了的。

“好,好!方雲,你果然好樣的……”

楊興深吸了一口氣,望著方雲,怒笑道。

方雲此時終於抬起頭來,神色泰然自若,嘴角微微上翹,似笑非笑:

“侯爺,我知道你與父親方胤為了軍權一事,在軍中早有爭執。也早就知道,你將我視為眼中盯,肉中刺。欲撥之而後快。只是我沒想到,你心思惡毒,居然會低劣到如此地步,居然當著諸部大人的面,百般污蔑一位朝廷重臣!楊興,你實在太令我失望了!”

最後一句話,方雲就不再稱之為侯爺,而是直呼其名了。

楊興指責與邪道勾結,方雲則指則楊興挾私報復,兩人這一刻,是完全撕破了臉皮,再無點滴轉圜可言。

方雲隨意的掃了大堂一眼,最後狀若無意的這名披甲護衛身上掠過。兩人目光相觸,都微不可察的點點頭。

方雲在淮安城經營許久,又熟知大周軍務,怎麼可能不防到楊興這一手。

第二十七營有近十萬兵馬,換了以前,方雲還真沒法盡數查出,到底哪些人是別人的探子。哪些人又是真正忠誠自己的。

不過此一時彼一時也,方雲招攬了趙伯言後,名下現在足有十幾萬的蛾子。比方雲的部下還多。再加上方家在軍中長久經營的耳目,同時又有宗人府的一份人情,助借了宗人府的力量查探。

十幾萬蛾子,方家軍中勢力、宗人勢,這三方人馬聯事起來,這股力量簡直龐大的無以復加。別說十萬人每一個人出身來歷,就是這些人小時候打過什麼鳥,放過什麼屁,都能查得一清二楚。

這件事情,早在方雲冊封平妖大將軍,返回上京城時,就已經在著手查。而且方雲和忠信侯密謀的時候,兩人也提到過這點。所謂日防夜防,家賊難防。其他人要想對付方家,並且一擊致命,還必須得是從內部下手!

方雲手下十幾萬蛾子,這些人全力發動,要想找一個和楊興埋下的棋子,長得相像的人,還真不是很難。

玄功變化,再加上一點其他的手段,要裝扮成另一個人,並非不可能!

楊興畢竟也有些能耐,轉念之間,就想通了其中關鍵。知道堂下跪著的人,恐怕已經被人偷樑換柱了。不過,這點他是絕對沒有辦法開口的。

這名護衛乃是方雲的屬下,是不是本人,方雲自然最有權威性。卻不是他一個外人能說的算的。

楊興轉念之間,立即明白,今天是沒法利用這點攻擊方雲的。不過,他一計不成,還有一計。

[BOOK: 0052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7:54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