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2-04
第五百二十二章 武侯、宗令

“方雲,你們方家父子果然沒一個易予之輩。你父親心機深沉,沒想到你手段比他更厲害。不過可惜,統統不用在正路上。陳霄,先告訴夾家,你是什麼身份?”

楊興目光望著另一名面目陰摯的男子道。

這名叫陳霄的男子跪在地上,聞言抬起頭來,目光中掠過一絲恨意,高聲道:“平鼎侯,你可是說話算數。只要我將我所知道的秘密說出來,立外饒我一條生路?”

方雲負手而立,聽言心中哂然一笑。他修練過天邪宗的秘法,只是看這人一眼,立即知道是天邪宗的人。楊興狗急跳牆,居然倒打一耙,演這麼一齣戲。換了是不知情的人,單看兩人表演,還真有可能信了。

“你只需從實招來,將功贖罪,再廢去一身邪功,諸位大人,自然會饒你一命!”

楊興沉聲道。

“不錯,若你能廢去一身邪功,倒不是不能饒你一命。”

李居正道。他執掌刑部,最有說話權利。儒家對於邪道中人極為痛恨,但也並不是完全不講道理。只要能廢去一身邪功,改邪歸正,也不是不能容忍。

陳霄低頭不語,似乎經過了一翻極艱難的“心理掙扎”,才猛然抬頭,指著方雲,咬牙道:“諸位大人,方雲確實是與我們天邪宗有合作關係。我曾無意偷聽過派中長老所言,得知宗主和諸位太上長老,計劃借助方家的勢力,滲入朝廷。圖謀甚多!方家父子武道進境如此之快,其實是因為背後一直有我們天邪宗支持!”

這一下的倒打一耙,不可謂不狠毒。方家的崛起,幾乎就是這幾年的事。方雲、方林更是在短短數年之間,便達到了平常人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完成的“封王拜侯”!天下間,羨慕加敬佩的大有人在,但現在,楊興居然把這個都歸結到了,是因為背後有天邪宗在支持!

“哈哈哈,”方雲終於大笑起來:“楊興,看來,你果然是狗急跳牆了。居然使出這種孩童一般的低劣手段。你不是想指責,我朝有人與邪道勾結嗎?那我現在就來告訴你,這個人到底是誰!”

聲音一落,方雲大手一招,兵部大堂中光芒一閃,立即一名黑色長衫,皓首白頭,面目冷竣的老者出現在大堂上。

此人身上,黑煙滾滾,邪氣濤天,剛剛一出現,立即散發出一股滔天的威壓。

這個時候,儒學造詣的高低,就體現出來了。堂中群儒,氣機感應下,盡皆色變。立即站立不穩,接連後退。而六部尚書也是身軀晃動,神色劇震,似乎受到了極大的衝擊。

能夠不受影響的,只有一些七、八十歲,位高權重,曾在資政閣、輔政閣走動的大儒和一些普通人了。

和大儒不同,普通人精神力弱,對於這種威壓,反而沒有任何知覺!

天沖境乃是武道中的諸侯、霸主。方雲封印的這名,更是天邪宗的太上長老。天沖四品的強者!
這等邪道巨擘發起威來,連一座城池都能輕易毀掉。堂中諸位,雖然儒學造詣也極高,開口一喝,精魄期的邪道高手都能瞬間喝成飛灰。便是對面天沖四品,這種巨無霸的存在,立即力有不歹了。

如果打個比方的話,天沖四品的強者,就比如是朝廷之中,資政閣一品光祿大夫榮廷這個品級的存在!

大堂中的老儒、名儒,包括六部尚書雖然也是貫通天地神明,一口浩氣通身心的人物,但要對付這種品級的人物,還是層次不夠!

“諸位大人不必驚怒,此人已被我控制!”

方雲心念一動,控制這名天邪宗的太長上老,收斂了威壓。

“皇城聖地,邪道賊子,居然敢出現在此地,好大膽子!”

一聲厲喝,從虛空中傳來,初時似在極遠處,眨眼間,便恍在耳邊。聲音一落,只聽得一陣衣袂聲傳來,眨眼之間,十幾名身穿白袍的皇室供奉,劃過虛空,落在大堂中。

為首者,鬚髮如墨,眼如星辰,眉目間,有股不怒而威的氣息。

方雲掃了眼,立即感覺出,這是天沖級的強者。

十餘名白衣皇室供奉,低至天象級,高至天沖級,一個個神態凝重,將方雲和這名天邪宗太上長老,包括起來。

方雲將這名天邪宗太上長老召出的刹那,一縷濃厚的邪道精芒,沖天而起,幾十裡外都能看到,何況是上京城。

這些守衛皇宮的護衛,同乎是瞬間被驚動了!皇城重地,向來是邪道死地。但現在,居然有光明正大的出現在皇城之中,此事絕無僅有,立即引起了這些皇室供奉的注意。

不過,天沖四品的強者,依然不是他們能對付得了的。所以一群人圍而不攻,一種戒備!

方雲神識掃了一圈,立即感覺到,以兵部為中心,整個上京城都幾乎被驚動。一批批禁軍正全副武裝,從四面八方朝這裡湧來。在進退之間,有意的無意的形成了一個包圍網,將整個兵部衙門禁閉起來,一副氣象森嚴的跡像,顯示強大的實戰能力!

同一時間,上京城許多隱藏的守護力量都被驚動,一名名強者從上京城各處,迸射而來。這些人毫無例外,身上都帶有一絲皇家的標識。

“很好!驚動的人越來就越好……”

方雲感受到這一幕,暗暗點了點,然後以一種看死人的眼光看著楊興,心中暗道:“楊興,鬧了這麼久。你這種跳樑小丑,也該退場了!——這次就索性解決了你吧!”

楊興此時,臉色慘白。看到眼前這一幕,他如何不知道方雲演的哪出戲。他沒想到,他毒,方雲比他更毒,居然搞出了天邪宗的太上長老。

與他不同,方家根本沒有和天邪宗勾結,而楊興卻是確確鑿鑿的和天邪宗有勾結。此時此刻,他使出的這點手段,在方雲面前,立即顯得那般的幼稚和可笑!

“兵部衙門,怎麼有邪道氣息出現!”

一個冷漠的聲音出現,乍現之間,一隻軍靴霸氣無雙的,從虛空中踏出來。神武侯一身華服,背掛披風,龍騾虎視的走出虛空,出現在兵部衙門中。

“見過武侯……”

堂中群儒見到神武侯,露出震動的神色,紛紛低頭行禮。儒家和兵部雖然一分兩派,但大周朝的爵制卻並無兩派之分!

神武侯的地位顯赫無比,就算是一些朝中大臣見了,也要見禮示意。同樣的,三公露面,武侯之尊也要躬身行禮。這就是爵制!

他目光掃了一眼,立即落在堂中,目光略呆滯的天邪宗太上長老身上,隨即冷笑一聲:“小小一今天沖四品!也敢在上京城中放肆,真是不知死活!”

天邪宗的太上長老也算是武道諸侯、霸主級的人物了,但放在神武侯這等人物面前,還是不夠看。一句“小小一個天沖四品”,立即霸氣外露,將神武侯本身實力,道盡無遺。

手掌一伸,神武侯立即一掌抓向這名天邪宗太上長老,絲毫不容方雲反抗。

方雲分明看到,神武侯一出手,天邪宗太上長老身周的空間,立即從虛空中脫離出來,化為一塊巨大的透明琥珀狀,居然是要將他直接封印了。

“武侯且慢……”方雲連忙道。但神武侯之尊,哪裡會聽他的,五指箕張,立即要把天邪宗的太上長老封入掌中,直接帶去。

“武侯何必著急,此事,自有我手下的宗人府來處置,又何需武侯費心。”

一個懶洋洋的聲音,從虛空中傳出,眨眼之間,一名腳躡白履,峨冠博帶,年過三十,卻依舊面如白玉,極為俊美的中年男子,從虛空中踏了出來。

這名中年男子只是手一擺,虛空中一股無形潮汐虛影掠過,神武侯即將完成的封印,立即被破去。

“我道是誰,原來是宗人府的宗令。怎麼,這個小小天沖四品的邪道太上長老,連你也驚動了。”

神武侯見到宗人府宗人出手化去自己的封印,索性也懶得出手,大手一背,神態傲然道。

“哈哈,我們宗人府自然比不得武侯,我坐鎮上京城許久,這還是第一次在上京城中,發現天沖境的邪道武者。而且居然還和朝中王侯有染。這種有意思的事情,我怎麼能錯過……”

宗人府宗令道。對於神武侯言語中的挑釁,絲毫不在意。

武侯執掌軍機處,是堂堂正正的。便宗人府卻不同。宗人府玩的都是陰的,很少正面示人。神武侯的挑釁,對於宗令這種人來說,沒有任何意義。根本就毫不介意。

“我身為武侯,也有拱衛上京城的權利。上京城出現邪道中人,自然也歸我處理,怎麼,你要和我爭奪一名邪道武者嗎?”

神武侯道。

“哈哈,武侯怎麼不問過方家次子。這名天沖四品的邪道巨擎,似乎是他召出來的,擁有優先處置權。武侯何不問過他,是想讓軍機處帶走,還是由我們宗人府帶走。”

白衣宗令道。

神武侯眼神微眯,目中閃過一絲光芒,沉思了片刻,這才把目光投在了方雲身上:“方雲,你是我軍機處名下的將軍。這名邪道巨擎,你準備怎麼處置?交給軍機處,還是交給宗人府?”

神武侯言語之間,一再提及方雲的身份,是在軍機處的控制下。言下之意,不言而喻。

[BOOK: 005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3:46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