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2-07
第五百二十五章 天沖二品

方雲對這個結果,早有預料。但真正證實的時候,也依舊有些震動。楊興一個爭鬥的失敗,立即落的抄家滅族。這種下場,不免有些悲慘。不過政治鬥爭,就是這麼殘酷。在這種爭鬥中,對敵人仁慈,就是對自己的殘忍。為了方家不步入這種下場,這種手段是必須。方雲心中雖然有些微的憐憫,但也只是眨眼即過,並不多做無謂的慈悲。

“少爺,神箭侯來訪。”方雲正在書房中沉思的時候,梁伯再次踏入了進來。

“哦,”方雲眉頭微批:“快請他進來。”

死者已矣,生者尚存。不管平鼎侯一脈往昔如何風光,但全家抄斬的命運是即定的。與其耽擱於死者,不如想好,怎麼與新近崛起的方家打交道。

這些是人之常情,方雲對這個結果也早有預料。並不意外力神箭侯周忠,以箭技聞名天下。方雲帳下的周聽,就是他的侍妾所生。對於這名孩子,周遠本來是不大在意。不過現在,母憑子貴,父憑子顯。就憑周聽和方家的這層關係,神箭侯也必須要和方家打好交道。

不一會兒,一片昂藏偉岸、氣勢不凡的中年男子,大踏步走入了方雲的書房中。

“在下周忠,見過小侯爺。”神箭侯周忠拱了拱手道。

“侯爺客氣了,在下可不敢當。”

方雲連忙起身回了一禮,兩人分賓主坐下,寒喧一陣後,周忠開。道:“這次周某不請自來,登門拜訪,實為兩年事情而來。第一件事情周某要感謝小侯爺,替周某教訓那不成才的逆子。那逆子能有今天,全拜小侯爺所賜!”

周忠說著,站起身來,深深一躬。

周忠乃是周聽的父親周聽又是方雲好友。就憑周昕的面子,方雲也要賣神箭侯幾分面子。見狀連忙起身,回了一禮:“侯爺客!”

“第二件事情……小侯爺這次封侯,實在我大周朝幾十位王侯長了臉面。我朝的平民侯一脈,若是能在百年內,有所進展,則全拜小侯爺所賜。周忠不才持替現在的,以及後來的貴族侯一脈,感謝小侯爺。以後,小侯爺但有所差譴,周某定不敢推辭。”

周忠說罷,又是深深一躬。

方雲心中有數,周忠說得好聽,其實這趟來就是表忠心的。以這位的心性,若真像他說的那樣,恐怕早就過來了。而不會等到他都通過了六部決議,才跑過來表決心。

“侯爺言重。這次封侯,還僅僅只是通過六部決議。三公、武穆以及人皇還沒允諾就算不得封侯。”

方雲拱了拱手,平靜道。

“雖不中,亦不遠矣!按照慣例能通過六部決議,基本上最後都能封侯。小侯爺就把周某,當作是提前來道賀的吧。——這是小小薄禮,不成敬意。”

周忠說著,從懷裡掏出一本略厚的書卷,書皮略黃,帶著一股濃烈的時間氣息。顯然是一本古書。

方雲本要拒絕但看到書皮上的幾個字,立即點頭同意了:“既是如此那方雲恭敬不如從命了。”

方雲接過周聽遞過來的上古秘卷,然後放在了桌上。

“六部決議剛剛出來想必還有許多來道賀。周某也不叨擾了。軍中另有軍務,我就先走一步了。”

周忠看到方雲接過賀禮,開口道。

“即是如此,那侯爺慢走。方雲就不遠送了。”

將神箭侯送出門外,方雲望著桌上的書卷,默然不語。泛黃的書皮上,寫著幾個大字《隕星箭訣》。

方雲不修箭術,這門功法明顯是送給周昕。神箭侯不送周昕,卻大大方方的將這門明顯品級不低的功法,交給自己。其用意,已經一目了然。——神箭侯正是以這種方雲,徹底的表明對周聽的支持。

同時,也是一種變相的,徹底站在方家一邊的表態。否則的話,這種明顯是個人壓箱底的絕技,周忠是不可能交出來的。

方雲隨意的翻了一下,對於這門功法,也略略有了些瞭解。顧名思議,這門《隕星箭訣》,箭法達到至高境界,可以支持射落域外星辰。就憑這一點,這門《隕星箭訣》就是一門不得了的絕學。

要知道,域外星空距離地面,足有三十多萬公里的距離。就算是方雲現在,化身鯤鵬都飛不出這個距離。

這種曠古絕學,顯然不是皇室會賞賜下來的。這必然是神箭侯的一門奇遇,只是可惜。此人功力不到。這門《隕星箭訣》落到他手裡,也就是博得了個“神箭侯”的名號,距離真正的強者,還差距不小。

神箭侯明顯是將希望,寄託到了周昕身上。 所謂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。神箭侯這是希望方雲的福澤,能夠恩及到周聽!

送走周忠之後,一名又一名王侯,紛遝至來。這次平民侯一脈,三十八名王侯上書,支持方雲。完全是靠忠信侯在中間,充當關鍵的聯絡作用。

六部決議出來之後,方家已經儼然成了真正的平民侯之首。這些人自然也就過來了,借道賀為名,拉近與方家的關係!

所有的平民侯,都是方家以後在朝野內外的力量。方雲打起精神,一一接待。按撫下這些平民侯。從現在起,這些平民侯的力量,漸漸已經從忠信侯手中,轉遞到了方家手中了!或者更準確的說,是方雲手中。

一趟弄下來,天色已經很晚了。

“哈哈哈,”大笑聲中,一陣腳步聲傳來,忠信侯懷揣一個棋盤,用布蒙著,跨門而入:“這盤棋,我已經保留很久了。現在,我們該將之下完了吧。”

方雲笑了起來,趕緊起身迎接,拱了拱:“侯爺有令,怎敢不從!——快請!”

片刻之後,黑白橫子縱橫,方雲一子按落,抬起頭來,微笑道:“侯爺,你輸了!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

按照大周朝封侯的程序,六部決議之後,會聯合發出兩份決議函。分別遞送軍機處武穆,以及太和殿三公,以殛進一步的裁決。

整個過程耗時,大約需要十天左右。這個過程是急不來的。方雲便安心待在方府中,陪陪母親、陸小玲。其餘時刻,和大哥方林討論一下,武道的經驗。至於真正的修練,反而不多了。

這樣過了七天左右,方雲心神穩固,根基也渾厚,立即感覺差不多了:

“可以了。可以進入天沖二品了!”

以方雲的實力,早就可以衝擊天沖二品了。不過根基不穩,冒然進入,只會製造極大的隱患,貪多嚼不爛。

方雲踏出四方侯府,離開皇城後。心念一動,立即操控空間規則,離開上京城百里之地。再一個“天象之化”,化為數丈長的鯤鵬,一個閃爍,立即消失無蹤。

鯤鵬操控空間之力,瞬息就是五千里。

幾個閃爍,方雲立即就到了蠻荒。方雲初應六部要求,返回上京城時,因為六部召令,有所顧忌。但現在就沒有這個顧忌了。

蠻荒是方雲父親方胤的鎮壓的地方,在這裡晉升到天沖二品,幾乎沒有任何的隱憂。

找了一座山頭,方雲毫無顧忌,補足了真氣後,立即召出天地萬化鐘後,直接就開始衝擊天沖二品。

“轟!——”

心神一震,方雲立即沉入了浩翰卻又虛無的規則世界。

天沖二品對應的是“氣之規劃”。方雲剛剛沉入規則世界,無窮無盡的“氣之規劃”的信息,立即從白色繭絲狀的規則上,湧入方雲腦海。

元氣、真氣、罡氣、鬼氣、屍氣、陰氣、戾氣……,凡此種種,皆屬於“氣之規劃”的統治範疇。達到這個境界,不管吸納天地天氣的數量,還是速度,以及發出真氣攻擊的時候,都有明顯的增加。

甚至在功力高過對方的情況下,只不過望一眼,立即能透過對方的氣,“看透”對方的功法運行軌跡。甚至直接就知道了對方功法的奧秘。這就是“氣之規劃”的奧秘!

方雲就像一個無底洞一樣,在規則的世界中鯨吞海吸。吸收著無盡的“氣之規劃”的奧秘。也不知過了多久,方雲終於真氣耗盡,意識再次墜回本體。

“轟!——”

方雲修練的山頭,遠遠望去,只見一道青色精芒沖天而起,接著方圓數百里內,狂風呼嘯,空氣塌陷,形成一個巨大的旋渦。天空更是烏雲滾滾,陰雲密布,仿如末世。

只聽“轟隆”一聲,方雲身下的山峰,被方雲身上發出的青色精芒,瞬間轟得崩塌,整座山體化為飛灰,消散無形。

狂風、雷電、陰雲、氳氤的塵埃,構成一個龐大的風暴中心。而方雲的身體就橫亙在這片風暴中央,被冥冥中的“氣之規劃”一舉貫穿,進行二次改造。

天沖境七個品階的修練過程,其實就是將肉身的能量,賦予七魄,使之大成,並最後脫離出來。而在這個過程中,武者的身軀會安生七次造成。從而和天地規則融為一體,成為天地規則的亡部分,從而擁的操控天地規則的能力!

“呵!——”

風暴中心,方雲驀然輕吐了一口氣,睜開眼來。這一刹那,他的肺臟弱於完成了脫化。變成介於實質和能量之間的存在。

方雲弱於在短時間內,再次突破到了天沖二品!

[BOOK: 0052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4:08:4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