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3
第五百三十一章 癆者,智者(下)

“朝廷的用意,就是左右平衡。這次皇室通過了方雲的冊封,未必不是這麼多年來,我們貴族侯一脈過於勢大的原因。然而不論哪一方得勢,另一方失勢,都絕非皇室纖願。諸位完全不必擔心。至於平鼎侯,那是因為犯了皇室大忌,倒並不見得,完全是因為方雲的原因。”

眾人沉默不語,若有所思。

“至於皇子劉啟和劉徹,就更加不用擔心。劉徹一直想拉攏方雲不假,但皇子劉啟並不見得對方雲有器重。依我看來,皇子劉啟更多的是想施恩于方家,不讓方家徹底的倒向十三皇子劉徹。真正要是貴族侯一脈和平民侯一脈爭奪起來,方家並不見得有這麼大臉面,能讓劉啟、劉徹兩位殿下,幫助他們對付我們。而且不要忘了,兩位皇子名下,可也是有不少貴族侯。只憑這點,兩位殿下也不可徹底打壓我們一脈!”

“關於方雲的封號問題,只能說,他這次的表現,實在太好了。以致于武穆都對他極為欣賞。不過,武穆的立場,註定他不會涉入太深。做到這個地步,已經是極限。而且冠軍侯的封號,未必對方家就真的是福。冠軍,冠軍!勇冠三軍。如果是中古時代,沒有武侯制度還行,但在本朝,冠軍二字,讓七位武侯情何以堪!要對付方家,也還輪不到我們去擔心。諸位叔叔、伯父完全不必擔心。”

李辰娓娓道來,有條有理,將朝野局勢剖析的入目三分。特別是關於劉啟和劉徹的那翻話,更是讓眾人對其刮目相看。都感覺一缽見血,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。

“想不到,李兄名下,居然有子如此。不論時勢針貶,還是封侯之事,都入木三分,發人之所未發。令我等,有種耳目一新,豁然開朗的感覺。李兄有子如此,足以自傲了。”

趙姓王侯讚歎道。

“是啊。想不到李小侄,居然還有如此眼力。真是將門虎子啊!”

眾人贊道。一時之間,只覺壓力頓解。

“各位叔叔伯伯謬贊了。”李辰微笑著,躬身行了一禮。

“呵呵呵,”李昱撫須而笑:“諸位侯爺抬愛了。犬子不知道天高地厚,妄言政事,倒是叫各位笑話了。”

“李兄客氣了。”

眾人家喧了一陣,把李辰又誇了一遍,然後便相繼離去。

等堂內只剩下山河侯、錦繡侯,鎮遠侯,李辰神色驀然沉寂下來:

“父親,兩位叔伯,我去看望大哥了。”

三人聞言,都沉默下來。眉宇間掠過一絲擔憂的神色:“辰兒,去吧。”

李辰躬身行了一禮,便勿勿轉身離去。步履急促。

在平鼎侯府深處,有一處青銅打造的長廊。長廊後面,是一個古色古香的房間,雕花木門緊閉著。周圍沒有一個服侍的丫鬟、僕人。

“咳咳咳……”

一陣急喘的咳嗽聲,在走廊盡頭的房間裡響起。隔著窗紙,隱約可以看到一個削瘦的身影,在急劇起伏著。

李辰心中一顫,驀然加快了腳步,走了過去。伸出手,剛要敲門。窗紙後,那急劇起伏的削瘦身影,突然挺直起來,似乎咳嗽一陣後,好了許多。

“小弟,你來了。”

一個極度虛弱的聲音,從窗紙後傳來。

聽到這個聲音,李辰原本伸出的手,立即收了回來。他站在門外,躬著身,神態畢恭畢敬,完全沒有了在大堂上那事飛揚跋扈,肆無忌憚的神色。

“是的。大哥。我已經照你的說的。在大堂上說了一遍。正如大哥所料,他們離開的時候,都安心了許多。”

李辰點了點頭。

“嗯。”窗紙後的人影,點了點頭:“匹夫可以奪志,三軍卻不可奪帥!眼下這個時候,軍心最是不能亂。否則的話,全盤崩潰,後果不堪設想……咳咳!”

窗紙後的人影說著,又是低頭咳嗽了幾聲。

李辰眼中掠過一抹深深的關切和擔憂:“大哥,你怎麼樣了?”

“沒事,還死不了。”窗紙後的人揮了揮手,聲音中有種超脫生死的灑脫。

“大哥,你身體發作的時間,間隔越來越短了。我很擔心。大哥,我是的你的弟弟,關心你是理所當然。我始終不明白。為什麼每次發作的時候,你都不讓我進來……”

李辰道。

“小弟,你不用多說了。我自有我的道理。”窗後人打亂了李辰的聲音。

“大哥,難道連那件‘東西’都醫不好你的病嗎?”李辰道。

窗後人搖了搖頭:“佛渡有緣人,醫藥不死人。小弟,我早想開了……”

李辰心中頓時一顫:“大哥……”

二人誰都沒有再說話,窗裡窗外一片寂靜,良久,李辰才道:“大哥,其實這件事情,你可以不管的。”

“唉,”窗後一聲歎息:“小弟,我們身在王侯之家,身在局中,由不得自己。方家的那位,太過強勢,太過厲害。以至於,我不得不出面了。不論是為了父親,還是小弟你,我都沒有退縮的理由。”

李辰鼻子一酸,眼中一片濕潤。強忍住了眼中的淚水:“大哥,難道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嗎?”

窗後人影搖了搖頭:“如果有的話,我又何必把你推出去。一入江湖深似海,宗派界是一個江湖,朝堂又如何不是另一個?在這條路上,沒有退路。我現在擔心的,還不是這個。而是擔心,方家的那位,恐怕很快就會找上我們這裡。”

李辰聞言,心中一驚,猛然抬起頭來:“怎麼可能!我們做事已經很小心。而且,大哥你也極少出面。他不可能注意到我們的。”

窗後人搖了搖頭,語重心長道:“小弟,記住大哥的話。永遠不要小瞧你的敵人。方家次子的智謀,並不在我之下。當初方林封侯,讓父親出面,請動劉正勳出面,本以為可以阻他一阻。沒想到,居然被他以三首詩,從容化解。在他封侯的時候,我又出手了一次,沒想到,還是被他從容化解。接連二次,我都敗在了他的手下。他的手段,可想而知。到現在,我已經被逼不能回頭了。我若住手,只怕幾十年內,貴族侯一脈,就要飛灰煙滅。”

李辰一臉悚然:“怎麼可能!不是還有武穆和人皇嗎?”

窗後人笑了笑:“小弟。有些事情,只有我、方雲,人皇、武穆、三公還有死去的那位知道。這些事情,連父親都不知道。等到時機合適的時候,我會告訴你的。我和方雲註定要見上一面,這樣的敵手,百世難縫,我不會錯過的。”

“咳咳咳……”又是一陣劇烈的咳嗽聲,窗後人聲音突然顯得極為疲憊:“好了,小弟,你去吧。我有些累了……”

李辰歎息一聲,終究點了點頭,轉身離去。

朝廷的文書已經發下,十日後,方雲十七歲生日時,舉行冠軍侯冊封大典。現在禮部已經開籌備冊封大典了。

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!

封侯大典之前,方雲幾乎什麼都不用想,什麼也不幹,安心等待就是。這段難得的平靜時光,方雲便待在家中。陪陪小妹,陪陪父母,大哥,接下來空閒的時間,就是修練了。

達到天沖二品後,就必須沉澱下來了。已經不可能想以前那麼瘋狂提升了。這個時期極打熬性子,必須要耗費大量的時間,修練護體的功法,不斷的強化身體、經脈,擴充真氣的容量。

方雲沒事就進入天地萬化鐘內,修練鰓鵬記憶中,一代代上古傳承者,霸道的絕學。不斷的增加“萬化之身”微型循環的數目。

二萬零八百個,二萬零一千個,二萬零一千五百個……

方雲體內的微型遁環數目,不斷的增加著。

“咚咚咚!”

一陣敲門聲突然響起,梁伯的聲音,突然響起:“少爺,姑射郡主到了,她指名要見你。我要不要,帶她過來。”

方雲驀然睜開眼來,一步就踏出了天地萬化鐘。微一細察,隨即冷笑道:

“粱伯,不用了,她已經來了。”

“哼!小賊子,沒想到,你的感覺還挺靈敏!”

一聲女子的冷哼聲中,方雲房間的大門,“砰”的一聲打道。一道模糊的白影,沖入了方雲的房間。隨手破去了方雲在房中布下的禁制,隨即玉蔥般的手抬一抬,十多道凝利無匹的劍氣,帶著“嗤嗤”銳嘯之音,破空而出,直刺向方雲面門。

這十幾道劍氣,每一道射出,都有一陣鬼哭神嚎的聲音傳出,虛空中都隱約浮現片片極淡的枯骨虛影。

有種陰煞、淒厲的味道。

方雲見到這種異象,也吃了一驚。不敢大意,一掌拍出,連連抓攝,化去了十幾道劍氣。不過,掌心卻感到一陣反震力,隱隱發麻。心中也不由暗暗心驚。

只見房間裡,白影一晃,一名美若仙子,神態高傲、清冷的女子,自來熟的坐到了方雲的床沿邊,翹著退,目光饒有趣味的打量著方雲。

“小賊子,一年多不見,沒想到,你居然封侯了。你個狗奴才,倒是有些本事嘛。”

姑射郡主一邊打量著方雲,口中嘖嘖稱奇道。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6:01:3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