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4
第五百三十二章 封侯大典

方雲聞言,也不生氣,只是曬然一笑:“彼此,彼此。你也不賴啊。有宗派罩著,果然不錯!——嗯,我到現在,可是還記著你當初的承諾。”

姑射郡主聞言,身軀一僵,原本臉上那股飛揚跋危的氣質,頓時蕩然無存。

故作鎮定道:

“什麼承諾?我怎麼不記得?”

方雲心中暗笑,他分明看到姑射郡主抓住床沿的手,突然緊了一下。分明是做賊心虛。

“哈哈,我記得某人好像答應過我。如果不履行承諾,就要嫁給我做小……”

“妾〝字還沒說出來,姑射郡主柳眉一擰,身軀電射而出,手中灰色的劍膽一揚,“喇喇”就是幾道淩利的劍氣發了過去,一邊厲喝道:“還說!找死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方雲大笑,身形一晃,輕鬆閃過了姑射郡主的劍氣:“你再不住手,我可要大叫了。到時,整個上京城的人可都知道了……”

姑射郡主立即像被人踩中七寸,幾乎要跳了起來:“你敢!”

話是這麼說,但沒敢再出手。

一句話扣住姑射郡主的軟肋,方雲笑了起來:“好了。你還是好好說說。你不在那白骨山修練,卻來我的四方侯府幹什麼?”

“哼!某些人封了冠軍侯,就要過河拆橋嗎?別忘了,你能封侯,我可也是出力不少!”

姑射郡主語帶譏諷道。她說的是方雲封侯時,梁王劉岱,曾經上書六部,力挺方雲封侯。

方雲笑了笑:“過河拆橋倒不至於。不過,某些人心懷不愧,還是可以預見的。你們上古殺戮劍派的那位前輩,不早不晚,偏偏這個時候,放你出來。總不至於,是讓你到我府上來,住上幾天那麼簡單吧?”

方雲現在都還清清楚楚的記得,殺戳洞府深處,青銅大殿底下,可是有一位上古殺戮劍派的老怪物。這些老怪物,實力強大的恐怖,一個個拖著不死,也不知道在謀劃什麼。

方雲都把話說到這份上了,姑射郡主也不再掩飾:“若說只是來攀攀交情的,順帶觀看一下你的封侯大典的,估計你也不信。我就岸我圖謀不軌好了。怎麼,要趕我出去嗎?”

“這到不至於。四方侯府和外面,也就是隔了一堵牆。把你趕出去,你也不會離開上京城。趕不趕,都沒什麼區別。沒那個必要口再說了,即便我把你趕出去,以你的性子,你也會去央求我母親。她不知道你的面目,說不定立即就答應你了。結果依然沒什麼兩樣。”

方雲瞥了一眼姑射郡主,淡然道。

“略略,你倒是聰明。”

姑射郡主豎起一根白玉般的拇指,不知是衰是貶的贊道。

“梁伯,給她一間廂房。讓她住下吧。”

方雲對門外吩咐道。姑射郡主這一趟,明顯就是沖他來的。方雲也猜不透她的目的。不過,他自問以自己的手段,姑射郡主從他手中也討不了什麼好處。

當初在殺戮洞府。上古殺戮劍派的那個老怪物,放了自己一碼。方雲現在投桃報李,自然也不會對姑射郡主怎麼。

而且,他雖然猜不到姑射郡主這趟的目的,但幾乎可以肯定,應該不會對自己不利,至少不是要殺自己。因為真要對付自己。上次在殺戮洞府,就不會放過自己了。所以,應該是有其他對上古殺戮劍派極為重要的東西。

“等一下。”姑射郡主突然道。

“什麼?”

方雲抬起頭。

“我們還有一件事情,沒有了清,”姑射郡主臉上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,聲落,大袖一拂,許許多多的上古煉器材、十幾件地元級別的法器,以及一些上古丹藥和低等的秘冊,飛到了桌上。

“這是你當初要的一半財寶。現在,我們兩清了。哈哈……”

姑射郡主得意道。

她的掌心,一條蚯蚓大小的玲瓏生物,突然漲大數倍,化為壁虎大小。這條虎蛟扭頭看了一眼方雲,大口裂開,似乎嘎嘎大笑,驀然轉過身來,龍尾高高抬起,放了個又響又臭的屁。

“嘎嘎嘎……”

一人一蛟同時得意的大笑起來。

方雲掃了姑射郡主掌心的虎蛟一眼,不動聲色道:

“最近練功太勤,肚子餓得很。吃膩了山珍海味,想試點別的,不知道蚊肉怎麼樣?上京城應該有很多人喜歡吧?”

說著,膘了那條得意的虎蚊一眼。

虎蚊被方雲膘了一眼,就像被針紮了一眼,四肢顫抖,張開的身軀猛然緊崩,臉上得意的笑容也凝固了,就被人封印了一樣。

“哼……”

姑射郡主冷哼一聲,抓著虎皎揚長而去。

等姑射郡主離開了,方雲才望著桌上的東西,苦笑一聲,大袖一拂,將這些東西收了。以他現在的境界和身份,姑射郡主送的這些東西。對他已經是可有可無。

不過,收了這些東西。以後兩人相處的時候,就會自在一些,免得尷尬。

三日之後,封侯大典。

早上,四方侯府早早準備好了禮數。一應丫鬟、僕人,都各有所處,站在的地點,位置,手擺放的地方,一點都不能出差。

方雲也沐浴過了,換上了禮部的準備的侯服。這是一套極為華麗的青色侯服,豎直高領,配白玉拼腰帶,懸幽蘭玉佩,腳下雲紋鑲金軍靴。背後一條黑裡青面鑲金邊披風。

封侯大典由禮部負責,規矩極嚴封侯時,頭髮必須梳理的整整齊齊,不能有一根雜亂獺哭發。單單這一點,就需要十幾個丫鬟負責。

方雲坐在大堂中,頭頭狠狠向上梳起。用一頂雲龍青冠束著,再插一根碧玉長簪,配上華麗的侯服,顯然英俊神武,氣勢不凡。

大約辰時,禮部尚書張公禧,帶著一干禮部官臣,和由宮女、太監,甲士組成的長長的儀仗隊,出現在四方侯府門前。

“時辰已到,迎清新任冠軍侯方雲大人!”

一名太監的聲音在門外響起,聲音穿金裂石,響徹整個四方侯府。

大門“轟然”打開,華陽夫人帶了一干丫鬟迎了出去。

桔首銀髮的禮部尚書張公謀,拱了拱手,一臉微笑,迎了進來:

“華陽夫人,恭喜了!一門三侯,榮耀無比!”

禮部對方雲的敵意,還主要在於一門三侯,恐怕造成無窮禍患。不過,朝廷設立一門王侯不得超過三人的律令,化解了這個問題。也化解開了,禮部及天下腐儒、老儒對方雲的敵意。

“張大人,辛苦你了。”

華陽夫人微笑著,回了一禮。一門之內,接連出了三位王侯,望子成龍莫過於此。一旁,方林感覺得出來,母親真的是非常高興。

張公禧和華陽夫人家喧了一陣,便一起前往大堂,方雲坐立之處。

“方大人,良辰已到,馬車已經備齊,請上車吧!”

張公棋施了一禮道,然後將手中的冊封金卷,遞到了方雲手中。

“有勞大人了。”

方雲拱了拱手,一行見過禮數。便直接走出了門外。

“恭送侯爺!”

方雲離府的刹那,府中所有的丫鬟、僕人都跪了下去。這是跪送,將來還有個跪迎,禮部的規矩,極為嚴謹。

長長的儀仗隊,從四方侯府門前穿過,一眼望不到盡頭。在儀仗隊中,一輛七匹如龍俊馬拉扯的青色雲龍馬車,停泊在其中。

方雲登上馬車,馬車便緩緩前進了。

整個上京城,幾乎是萬戶皆空。所有人,都湧到了四方侯府到皇宮之間這段街道上。酒樓、酒鋪、茶樓,路旁,所有能站人的地方,都站滿了人。所有的人,一個個伸長了脖子,眼睛笑得眯著,一個個興奮不已。

當青色雲龍馬車駛出皇宮的時候,街道兩側,暴發出一陣驚天的歡呼。

千百載都難得一縫的冠軍侯冊封,這是皇室與朝廷的盛宴,是四方侯府的盛宴,同樣也是天下的人盛宴。每一個冠軍侯出世的年代,都是值得自傲的。

“冠軍侯,朝廷新冊封的冠軍侯來了。”

人群中,一個歡呼道。

“我看到冠軍侯的馬車了。”

這是一個坐在酒樓頂上的人。

“好大的排場!其他王侯冊封的時候,我也見過。但都沒有這麼大的排場。不愧是冠軍侯啊。”

人群中,一名普通百姓道。

“武冠大周諸軍,文冠大周士子,鼻然不愧是冠軍侯!”

樓酒中,一名酒客贊道。

方雲坐在馬車上,巍然不動。窗外的聲音,聲聲入耳。在這種歡呼聲,方雲感覺到了,屬於冠軍侯這個封號的強大威勢。

“冠軍,冠軍……我必會創造屬於冠軍侯的奇跡,不會辱沒了這個稱號。”

方雲想到的,卻是冠軍侯的一代代獲封者。這些人,每一個都不世之才,震古爍今。從中古到現在,也只封了察寥幾個而已。

以他現在的成就來說,這個稱號還是有些沉重了。不過,即然已經冊封了。方雲也不會拒絕。他自信,自己未來絕不會辱沒了這個稱號。

儀仗隊終於駛入了皇宮,偌大的皇宮,這一刻靜悄悄的。沒有一點聲音,針落可聞。無數的宮女、太監、禁軍,規規矩矩的站立著,一敢不敢動。

“冠軍侯,到了。”

張公謀道。

方雲從馬車走出來,出現在眼前方的,是兩排禁軍形成的長長的通道。

“方大人,請。”

馬車前方,幾名身穿雲紋底華服,頭髮霜白,面目慈和的老太監,手持拂塵,站在前方。

“公公,請面帶路。”

一行人,立即朝皇宮深處行去。

“新晉冠軍侯方雲大人到,鳴樂!”

高嚨的聲音,一聲接一聲,如同接力一般,從皇宮外圍,一直傳到深處。接著,一陣悠揚鐘整之聲,仿佛從九天之上傳來。隨後,整個皇宮回蕩起了上古聖樂《九韶》。

穿過最後一座宮殿,眼前驟然豁然開朗口只見前方,一條白玉丹握,從腳下一直延伸到遠處,再鋪到遠處,一座高聳入雲,恢宏壯觀,仿若立在雲間舟宮殿上。

這座宮殿,如船日高懸,碧峨壯麗,通往宮殿的是數千階的白玉、臺階。那裡,就是太和殿。三公坐鎮之處,大周朝權利最集中處。同樣也是方雲正式冊封冠軍侯的地方。

方雲還清楚,那是,將是大周幕至高無上的人皇,端坐的地方。

歷朝歷代,冠軍侯的冊封,都是由當代人皇,親手冊封的!

望著遠處的太和殿,恍惚間,方雲產生一種感覺,與天相接的太和殿中,有一雙俯瞰蒼生,高貴、威嚴的眼睛,正默默的注視著自己!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7:05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