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3-09
第五百三十七章 北斗第八宮

龐巨源便把兩人離別之後,事情詳詳細細的說了一遍。

從西洱城離開後,龐巨源便到了南方,刻苦修練了一翻。也達到了地變級。他本身積累就雄厚。進入地變級後,立即就開啟了北斗星宮地變級的宗門寶藏。

北斗星宮畢竟是上古赫赫有名的大宗派,龐巨源得到地變級別的宗門寶藏和功法後,修練立即一日千里。不久就突破了一條天龍之力,進入了靈慧級。最後,又跨入了天象級。

“達到天象級,就可以取得宗派的真正的寶藏。北斗星宮對照天空北斗七星,宗派寶藏之地,真是在這北方。我跨入天象級後,立即馬不停蹄,趕往宗派寶藏之地。剛剛打開宗派寶藏,沒想到,居然半路殺出另一個北斗星宮的道統傳人!”

龐巨源道。

“另一個道統傳人?“方雲吃了一驚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:“北斗星宮的道統傳人,不就是你嗎?何來另一個道統傳人?”

龐巨源苦笑:“乍一聽,我也和你一樣。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只以為,對方是沖著我開啟的北斗星宮的寶藏而來的。所謂的另一個道統傳人,只是藉口。不過,後來我才知道,他說的確實沒有錯。他的的確確,就是北斗星宮的另一個道統傳人。貨真價實。”

方雲搖了搖頭。近古時代,上古宗派紛紛現世,挑選道統傳人。這些道統傳人,方雲接觸也不止一個。對上古宗派的情況,也極為瞭解。

不過,他還從沒聽過,哪一派有兩個宗派道統傳人的。這就像是說,大周朝同時有兩位人皇當權一樣!

“那今年輕也不大,二十多歲。身穿羽衣道冠,他聲稱自己是北斗第八宮的傳人。北斗星宮中的禁制,對他毫不起作用。而且,我後來發現,他用的,也真是上古北斗星宮的先天數術,紫微鬥數,!我這才肯定,他確實沒有說謊。”

龐巨源道。

“北斗第八宮?龐兄,怒我直言。我對星象也有所涉獵,北斗不是只有七星嗎?何來的第八星?”

方雲詫然道。

“方兄所說的,只是世間流傳的說法。事實上,北斗確實有第八星。不過,確實是個暗星,肉眼是無法看到的。所以民間流傳的說法,北斗是只七顆星。關於北斗第八宮的說法,我一直都知道有。而且北斗星宮最初的時候,確實有第八宮。不過後來,不知發生了什麼變故。上古北斗星宮發生了分裂,北斗第八宮分裂了出去。從此沒有下文。我沒想到,北斗第八宮居然還傳了下來,而且還挑選了傳人!”

龐巨源說起這名“北斗第八宮”的傳人,還是心悸不已:“北斗第八宮的傳人,剛一出現,就有天沖境的修為。武功還遠在我之上。當時的情況,我幾乎是必死無疑。關鍵時刻,北斗星宮的掌教蘇醒。”

“他怎名說?”

方雲問道。這種老怪物一出現,立即就是定乾紳。不過,很顯然,對方如果幫著龐巨源的話,他現在也不會這麼倉皇了。

龐巨源眼中掠過一絲無奈:“一個宗派,不能有兩個傳人。他的決定是,讓我們兩個人互決生死。只有勝出的一個,才能成為北斗星宮真正的傳人。在這個過程中,並不禁止,雙方請求其他人幫助。然後,就將我們兩個送了出來。”

“我和他鬥了好久。他的武功遠在我之上。但好在,他在先天數術上的修為,不及我高。我可以同樣以,紫微鬥數,干擾他的查探。不過,這種干擾,持續不了多久。他很快就能查到我將信件,寄到了哪裡。如果信件長久保留在一個人手時,很快就會被他以先天數術查到,然後奪走信封,殺人滅口。所以,只能把信交給你的一個蛾子,然後幾經轉折,不斷易手。最後才交到你手裡。”

方雲若有所思:“這麼說來,你現在連北斗星宮的武學都不能使用,也是因為他的原因了。”

龐巨源點點頭:

“我若是使是北斗星宮的武學,他很快就能從“紫微鬥數”中推演到,並且找尋到我的位置。所以,我是能不用武功,儘量不鼎以普通人的方式生活,不洩露一絲真氣,他就很難推測到我的位置。

方雲聽完,沉思不語。他習慣於聽到各種消息後,進行深入的分析和思考。這個北斗第八宮的傳人,雖然還沒有出現,但方雲已經能從龐巨源的敘述中,感覺這個人極為棘手。

“對了,聽說你官封冠軍侯,震動天下。恭喜!”

龐巨源突然拱了拱手,一臉替方雲高興的樣子。

方雲擺了擺手:“朝廷中的虛職而已,對於你們宗派中人,沒有什麼意義。倒是你那的那個北斗第八宮的傳人,需要好好注意一下。按你所說,上古北斗星宮有八星之說。你對應的,是明處的七顆星宮道統,他對應的則是北斗第八宮。按道理,你傳承的道統,應該比他強才是。但事實上,他的武功比你還高得多。如此看來,北斗八宮之中,恐怕消失的那一宮,反而可能是最強的。而且,據你所說,他已經達到了天沖境,這樣說來。他恐怕已經完全得到了北斗第八宮的道統。”

龐巨源眼神微微黯淡:

“正如你所料,他確實得到了北斗第八宮的全部道統。論武道,我完全不是他的對手。而且他手中,還是第八宮的一件天元法器,暗星盤,!”

方雲瞳孔收縮了一下:“暗星盤?”

他修練武道至今,還沒有見人使用過天元法器。每一件天元法器,都有鬼神莫測之能。握有這樣一件法器,就算對付功力比自己高幾個境界的強者,也不在話下。甚至兔子吃鷹,將對方斬于馬下,都是很正常的事。

“暗星盤,是北斗第八宮的一件鎮宮法器。據說能夠操控時間和空間。在其中修練,速度會快上很快。我猜測他這麼快就踏入天沖境。和這件暗星盤不無關係。”

龐巨源道。

方雲眼中有了慎重之色。每一個擁有天元法器的武者,都值得任何對手慎重。能操控空間和時間的法器,更加不是凡品。

“我本來只以為是一般般的強者,哪怕是天沖四品的強者,我都能替你將他鎮壓了。

不過,掌控天元法器的強者,就得重新考慮了。我得先祭煉一件法器,準備一下。然後再去會那位北斗第八宮的傳人。”

方雲道。

龐巨源吃了一驚:“你能對付天沖四品的強者?”

方雲點了點頭:“論力量,天沖五品的強者都未必是我的對手。不過,畢竟境界上差了。這個東西,不是力量能彌補的。”

天沖五品的強者已經能凝聚自己的空間了,並且化為實質的攻擊力。在自己的凝聚的空間裡,天沖五品的強者先天上就佔據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!

突然,龐巨源似乎有所感,臉色頓變:“不好,他又快衝破我的干擾了。再有片刻,他就會找到這裡來。我們趕快離開。”

“他就要過來了嗎?“方雲眉頭微挑,本來踏出的腳步,突然收了回來:”既然如此,我就先見見,這個北斗第八宮的傳人。到底是什麼樣子。”

“方兄——”

龐巨源一驚。這可不是遊戲,一旦遇上,立判生死。

“不用擔心!”方雲笑了笑:“先天數術對我是沒有用的。”

方雲提起龐巨源,身形一晃,立即掠到百丈之外,在附近一座山體上,轟出一個洞穴,然後盤委其中,召出天地萬化鐘懸浮在兩人頭頂,默默的等待著。

片刻之後。

“轟。”

䝞城外,最高的山峰上空,一處空間突然破碎。一名面如冠玉的年輕人,身著道袍,從虛空中踏了出來。他頭上沒的紮菩,墨玉般的長髮,狠狠筆直,垂落在華麗的道袍上。

這名年輕人眼神明亮,又隱隱帶著一股高傲之意。仿佛蒼鷹,俯瞰蒼生大地。他的雙眉仿佛兩柄長劍,高揚入鬢,使得這今年輕人,多了一股淩利的氣勢,仿佛出鞘長劍一樣,鋒芒畢露。

他的目光四下掃了一眼,很快就落在了龐巨源先前停留的岩石上。袖袍一抖,五指伸出,虛虛一抓。一接塵灰立即飛起,落入他的手中。

這名年輕人手托方雲和龐巨源曾經站立處的一撤塵灰,雙目微閉,雙指掐動。他的身周,虛空變幻,瑞氣千條,立即現出諸天星象來。在這些星象之中,北斗七星與第八星,極為醒目。

很顯然,他正在藉著方雲和龐巨源落足過的塵灰,以“紫微斗數”推算龐巨源的所在。

這邊北斗第八宮的傳人才剛月掐動“紫微鬥數”,方雲透過“天地萬化鐘”,立即感覺到,一股無形的窺探力量,正順著這個方向查探而來。

方雲心中笑了笑,心念微動,便將這股由先天數術,行生的天機窺探之力,輕鬆化去。連三大天機先生都推不到方雲的消息,這個北斗第八宮的傳人又算什麼。

“恩?”北斗第八宮的傳人似乎感覺到了什麼,募然睜開眼來。他居然是完全查探不到龐巨源的消息了。

“哼!”

一聲冷哼,北斗第八宮的傳人袖袍一抖,袖中五指箕張,對著下方的山頭虛虛一抓。只聽“轟隆”一聲巨響,整座山體連同山體所在空間,瞬間湮滅。

一座龐大的山體,連根基在內就這麼憑空從䝞城外消失了。

北斗第八宮的傳人一招出手,立即轉身踏入虛空,消失不見!

[BOOK: 0053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6:47:4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