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4-08
第五百四十七章 上古王惜朝.

方雲微一沉吟,隨即心中冷笑。兵來將來,水來土淹,他倒要看看,這個“楊弘”,能使出些什麼手段。

“快傳!”

方雲雙眉微揚,大手一擺,沉聲道。

舉止之間,自有一股氣度。大廳中,還沒離開的其他眾人,聞言紛紛色變。方雲和楊弘的恩怨,眾人皆知。

當年,英武侯冊封,四方侯方胤送來一把刀,令楊弘顏色大變。如今冠軍侯府落成,楊弘也踏身而到,恐的是來者非善,善者不來。

眾人尋思著,紛紛找藉口離開。他們卻不知道,真正的“楊弘”早已身死。論起恩怨的,現在的“楊弘”和方雲之間,恐怕並不見得有什麼恩怨。

“哈哈哈,”一陣大笑聲,穿金裂石,從門外貫入大堂,大笑聲中,一道紫色人影,閃射而至,大袖一拂,輕輕落在大堂之中:“冠軍侯,恭喜了!小小薄禮,不成敬意!”

“楊弘”站在大堂上,身形微躬,再一挺身,大袖一佛,五道暗影激丵射而出,飛向方雲。

“大膽!”

一旁,趙伯言怒喝一聲,作勢欲動。

“嗯!”方雲目光寒芒閃動,左手~拂,喝退了趙伯言,同時右手大袖一卷,將“楊弘”發出的五道暗影,收入袖中。

這五道暗影,來勢極快,但入手卻極輕。沒有一點重量。方雲心中微動,翻掌一看,卻是五個紫色錦盒。

“冠軍侯新府落成,府中所缺甚多。這五盒分別是‘避塵珠’、‘夜明珠’、‘避風珠’、‘避火珠’、‘避水珠’。每盒一種,每種六顆,正好用來鎮壓冠軍侯儲六處大宅!”

“楊弘”不等方雲打開紫盒,立即微笑解釋道。

趙伯言驚疑不定的看了一眼楊弘。不敢相信,楊弘居然會真的這麼好心。

“伯言,你先下去。”

方雲揮了揮手不願多解釋。楊弘的事情,趙伯言也並不知情。

“是。侯爺。”

趙伯言猶豫了一下,躬了一身,終究是離開了。

“你們也下去吧。”

方雲道。

“是,侯爺。”

侯府大堂之中,其他丫鬟、僕人,也紛紛領命而去。方雲揮退眾人的時候,楊弘負手而立,站在一邊微笑不語。

等眾人退去方雲手指一彈,“砰”的一聲,一道禁制飛出立即將大堂籠罩了。

此時大堂內,只剩下方雲與楊弘二人。方雲也懶多的遮掩,大手一蕩,“砰”的一聲,拂身站起,長身而立。

“說吧!你這次來的,到底有什麼目的,楊弘?”

說到最後兩個字時,方雲特別加重了語氣。意思不言而喻。

“哈哈哈……冠軍侯,你擊殺了楊弘的靈魂,我佔據了他的肉身。我們各得其所,合作愉快。我還能有什麼其他目的?”

楊弘大笑道。

“好一個‘各得其所,合作愉快’!我和楊弘彼此立場不同是以不得不殺他。除去這層關係,我和楊弘可說是一路人。但是你——哼!”方雲冷笑一聲:“如果在楊弘和你之間,我必須先殺掉一個人我必先殺你!”

相對楊弘而言,方雲更痛恨“戒中靈魂”這種居心叵測之輩!對楊弘方雲心有一絲欽佩,兩人還能坐下來,煮酒論梅。但和“戒中靈魂”,那就完全不可能了。兩個人完全不是一路人。

聽到方雲的話,“戒中靈魂”卻是毫不在意:

“哈哈,看來冠軍侯對我,芥蒂極深啊!說起來,冠軍侯對我,其實完全不必有那麼大敵意。你、我道不同,採取的手段,自然不一樣。你若是像我這般,也在一個戒指中囚禁十萬餘載,說不定,做得比我還激烈!”

“對楊弘,我已經算是仁至義盡了。如果不是我,他早不知死多少遍了。秋荒大捷那次,如果不是我出手,他早就被秋皇所殺,也不會有後來夙願得償,重獲先人武侯封號之事!沒有我的恩賜,他現在,也不過是上京城裡,漸漸沒落的一個貴族侯士子而已。甚至,你都不會知道他的名字。而我,至少讓他輝煌過!!”

“戒中靈魂”大袖一拂,傲然道,神色間,自有一股風度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方雲大笑:“這種糊弄人的話,你還是換個人說吧。在我面前,就不必了。楊弘如果本身不是有那種潛質,你又豈會看上他。上京城裡人才成千上萬,你如果真有這種本身,隨便就能造就出一個英武侯。為何不去找其他人。從上古到近古,中間何止萬載。我就不信,以你的心智,會只挑了楊弘一人!悠悠數萬載,直到楊弘,你才有脫困而出。你還敢大言不慚,說楊弘的成就,是你賦予的?”

被方雲一言戳破,“戒中靈魂”微微一窒,隨即微微一笑道:

“冠軍侯果然厲害!怪不得大周朝這麼多大儒,居然會被你說得啞口無言。然而,不管楊弘有今天的成就,是我賦予的,還是他自己努力的。他早已被你擊殺,這一點無庸置疑。我們現在討論這個,毫無意義。反倒是,你我如今同殿為臣,還需好好親近、親近才是!”

方雲搖了搖頭,哂然一笑:

“楊弘的事情,暫且不提。我一直很好奇,你佔據楊弘的肉身,回來後,是怎麼瞞過人皇的耳目,頂替他的位置的。你能做到這點,手腕果然通天!”

“戒中靈魂”原本神情落落灑脫,然而方雲說罷,突然之間,笑容斂去,驟然間沉默平來,良久,才落落道:

“方雲,你又怎麼知道,人皇不知道這件事?”

方雲身軀劇震,猛然抬起頭來,不可思議的看向“戒中靈魂”。

“戒中靈魂”搖了搖頭,幽幽道:“螳螂捕蟬,黃雀在後……你們這位人皇的手段,根本不是常人能想像的。真是好大的野心,好大的魄力!方雲,你收了個妹妹陸小玲,她得皇后娘娘喜愛,經常召入宮中。可是,你又知不知道,你們那位母儀天下的皇后,到底是什麼身份?”

方雲沉默不語,他知道,“戒中靈魂”必然會自己說出來的。

果然,“戒中靈魂”很快就自言自語,說出了答案:

“堂堂戰神宮的掌教,上古時代也是縱橫一方的人物,居然進了皇宮,做了個規規矩矩的皇后!上古十萬宗派,也不知道有多少掌教、霸主,轉生進了皇宮,做了大周朝的娘娘、嬪妃……人皇,真正是好大的野心!只可惜,虎有驅狼之意,狼也有噬虎之心……”

方雲聞言,震驚的看著“戒中靈魂”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堂堂一朝皇后,母儀天下的人物,居然是上古宗派的掌教。

這種事情說出去,恐怕全天下都要震驚。

“你們這些人,到底要幹什麼?上古戰神掌,上古殺戮劍派,上古請仙宗,上古大力神魔宗,上古神行宗,……你們這些上古宗派,到底想弄什麼,難道想重造上古嗎?!”

方雲終於忍不住道,上古宗派隱忍不知道多少萬年,卻紛紛在現在,傻子也知道,這裡面恐怕有什麼問題。

“戒中靈魂”眼中掠過一絲訝色:

“你已經見過這麼多上古宗派中人了……這件事情,關係重大。方雲,我是不會告訴你的。不止是我,沒有任何人會告訴你。知道就是知道,不知的……說不定反而是件好事。至於重造上古……呵!方雲,你還真是能想!上古時代雖然是宗派盛世,但其實殺伐不斷,別說天沖境的修為,就是命星境的修為,也不見得能活多久。上古時代的人物,其實沒有多少人希望活在那個時代!相比而言,我更享受你們這個近古時代,生殺予奪,掌控一方,何等自在!”

方雲沉吟半晌,隨即譏諷道:“享受?!恐怕是因為這個時代,強者不多。遠不像上古時代那樣,有那麼多人,可以威脅到你吧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“戒中靈魂”大笑起來,不在掩飾:“雖然我想說的委婉一點,不過,一方雲你說的不錯!什麼時代不重要,重要的是,人人都希望在上面踩著,而不是被人在上面踩著。而現在……”

“戒中靈魂”靈魂指了指頭頂:

“我就被人踩著,你也是一樣。沒有人喜歡這種感覺。方雲,相信我,我這次來,並沒有惡意。我們有著共同的利益,若是合作,則相得益彰,各取所需,如同楊弘一樣!”

方雲搖了搖頭:

“當年,你也是用這翻話,說服楊弘的嗎?你助楊弘封侯,楊弘助你脫困?你還果然是言出必踐,一諾千金啊。可惜,我還沒有做好成為第二個‘楊弘’的準備。”

聲音一落,方雲手指一點,收回了“天聾地啞”的禁制。同時大袖一拂,沉聲喝道:

“送客!”

整個冠軍侯府“嗡”然震動,聲音一落,方雲轉過身來,背後“戒中靈魂”,一副拒之千里的架勢。

“戒中靈魂”,張了張嘴,欲言又止。片刻之後,微笑道:

“方雲。我很欣賞你。你比楊弘更優秀。我相信,你遲早會來找我合作的!”

說罷,“戒中靈魂”長袖一振,轉身離去。在跨過門檻時,腳下突然一頓,背對方雲道:

“對了,忘了告訴你我的名字。在上古,我叫做王惜朝,而現在,我叫做楊弘!”

腳步聲,漸去漸遠,轉眨間,馬車聲軲軲而去。

[BOOK: 0054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1:34:1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