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5-02
第五百五十一章 料敵機先.

書房中靜悄悄的,方雲推弄大門,振袖而出。

“侯爺。”

書房外,兩道人影立即躬身行禮。除了趙伯言之外,另外一人魁,梧雄壯,氣息激烈,正是巴林礦山的守將李玉。如今調譴到方雲名下聽令。

“李玉,我給你的功法,修練如何?”

方雲掃了一眼李玉道。他給李玉的,是蒼穹魔君的一套功法,高來高去,氣勢雄壯。

“這套功法修練極難,我到現在也不過小成境界。”

蒼穹魔君乃是上古赫赫魔頭,命星境的強者。李玉一個精魄級的武者,修練困難也是正常。

“這套功法玄奧,比你身上那套武學,強大十倍不止。一旦練功,威力無雙,立即是天下一等一的武道霸主。能不能修成,就看你自己了。武道一途並無捷徑,你如果想封侯,就必須加倍努力。”

方雲道。

“末將明白。”

李玉說話時,神態恭恭敬敬、服服帖帖,越厲害的武學,越難修練,這一點,他不是不知道。方雲能給他蒼穹魔君的武學,足見對他的重視。李玉只有欣喜,哪來怨恨。

“嗯。”方雲點了點頭:“丹藥方面,我會全力供應你。你如果能跨過地變級,我立即想辦法調你到邊陲,立下戰功之後,再回京城。封王拜侯,也無不可!”

方雲說話,斬釘截鐵。以方家如今權勢,以及和眾多平民侯的關係,要想調到哪個邊陲,並不是什麼大問題。

“多謝侯爺。”

李玉大喜,他在巴林礦山鎮守十二載,立功機會寥寥。如果能調到邊陲,那麼封王拜侯,恐怕指日可待。

方雲微微領首,舉步往前走去:“走吧,回冠軍侯府。一伯言,這段時間,宗派界的動靜如何?”

方雲也不使用什麼禁制,宗派界武者一向被朝廷視為妖魔外道,公開談論,也無不可。

李玉、趙伯言立即緊步相隨。

“過去幾個月,天南地北,一直都是寒雪覆蓋,宗派界到是相對安靜,沒什麼大事。不過,私底下恐怕是暗湧洶湧。屬下以為,過不久,宗派界恐怕就要大動靜了。”

趙伯言道。

“哼!宗派界向來多事。上古內部攻伐,中古與俗世攻伐,近古也不逞多讓——什麼時候平息過。讓你留意的事情,怎麼樣了?”

方雲問道。

趙伯言回憶了一下,開口道:

“如大人所料。裂天宗太上長老許靖被殺,陸羽失蹤,這件事情,在裂天宗影響極大。陸羽的師尊橫無韁,已經被裂天宗的太上長老殿提去問審了。”

方雲心中肚明是怎麼回事。當初巴林礦山,陸羽為救自己,擋下橫無韁一掌的事情,恐怕瞞不過有心人的耳目。許靖被父親方胤所殺,裂天宗自然會注意到和自己有所牽連的陸羽。不過所常,陸羽現在自有一翻奇遇,被莫名強者收走。

“結果怎麼樣了?”

方雲停下腳步道。

陸小玲已經融入方家,不管是方雲、方林,還是華陽夫人,都已經把他當成家人。陸羽是陸小鈴的哥哥,在某種程度上,方雲也把陸羽看成一名親人。愛烏及烏之下,當然不希望陸羽的師父出什麼問題。

“橫無疆自然是不承認。只說陸羽雖然與侯爺有些交集,但也只是報恩。裂天宗倒是並沒有糾纏這件事,只不過,橫無疆在派內遭到冷落,是無可爭議的事。”

趙伯言道。

方雲心中點了點頭。一位天沖七品的太上長老被殺,不去找元兇。卻把罪責怪罪到一個內門弟子身上,總歸會有些下作。而且陸羽已經離開,就算再生氣,也不能怎麼樣。

“立即將陸羽的畫像,下發十萬蛾子。一旦發現陸羽蹤跡,立即警告他,讓他不要返回裂天宗了。”

方雲道。陸羽的消失,在無形中躲過了一劫。不過,裂天宗顯然是無法回去了。

“是,侯爺。”

趙伯言應了一聲,突然覺得一股大力擒拿,眼前景物變幻,眨眼間,已經到了冠軍侯府。

新建的冠軍侯府,此時已是氣象儼然。一名名丫鬟、僕人在花園中穿梭往來,春天一到,又是百花開放的季節。這些丫鬟、僕人需要給花園鬆土,除冬蟲。

“大人!”

看到方雲出現在侯府,一名名第二十七軍營調來的甲士,紛紛行士。這些甲士一個個氣血壯盛,呼吸如雷,都是氣魄級、精魄級的強者。

方雲從大瀛洲帶來的丹藥,以及尹微涼煉製的丹藥,效果明顯。第二十七軍營中,產生了大量的氣魄級、精魄級的強者。

大周朝丹藥流通向來管制,極少有丹藥流傳在外。方雲一次帶來這麼多上乘的丹藥,軍隊中產生大量將軍、大將軍級別的強者也是必然。

畢竟,這些人可沒有這麼好的機緣,能有這麼多的丹藥,放肆的服用。

“嗯。”

方雲微微領首,帶著兩人大步進入了冠軍侯府。這些護衛都是他親手培養的,而且經過篩選,都是信得過的。

“砰!”

方雲衣袍一撩,大馬金馬的坐在大堂寬椅上,目光注視著兩人:

“繼續說,萬象宗,聖巫教,天邪宗以及秋荒最近有什麼動靜,反應如何?”

海外瀛荒之行,四方侯方胤斬殺許靖,這麼大的事,宗派界不可能不知道。此事過去幾個月,父親那邊一直風平浪靜,方雲還可以認為是宗派懼於父親的武功和地位,沒有必然有把握,暫時不敢下手。不過,方雲斬殺了秋皇大皇子阿迪拐,此事不可能就這麼算了。

方雲可是清楚記得,自己當時強行斬殺阿迪拐,讓秋荒那麼隔著萬裡之遙,出手救阿迪拐的秋荒強者勃然大怒。並且放下狠話。以對方的能力,不可能會忌,噥自己一今天沖境二、三品的武者。

而且,天邪宗在平鼎侯楊興身上,花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。如果卻被自己設計,使得平鼎侯一門滿門抄斬,前功盡棄,天邪宗也不可能會就此作罷。

方雲向來重視情報搜集,而且這些事情關係到自身安危,不可能不特別留意。

“萬象宗底層的外門弟子、內門弟子倒走動靜不大。至於萬象宗上層就不知道。我們這邊還缺乏高手。而且這樣的消息,很難滲透進去。至於聖巫教……,那裡毒霧彌漫,乃是死寂之地。我們也無法探聽進去。到是侯爺擒殺的那名天邪宗太上長老的女兒,有些動靜傳出。”

“哦。”方雲眉頭微挑。當日封印的天邪宗天沖四品太上長老,有個女兒他是知道。這名女子就是薛烈嘴裡那個極醜的老婆。

“天邪宗的消息很難探聽,所以我們按照侯爺所說。特別注意到薛烈的那名未婚妻,果然有意外收穫。據我們探子的消息。寒冬大雪的時候,那個女子獨自一人,在風雪之中,登上四極魔宗。在四極魔宗外跪了三天三夜,最後被四極魔宗的人召子進去。”

趙伯言道。

方雲眼中掠過一絲奇異的神色。在寒冬大雪之中,跪了三天三夜,這名女子毫無疑問,也是極剛烈的女子。倒不得不令人欽佩。

在某種程度上,這名女子短時間內,喪夫喪父都可說是他一手造成的。不過,這種事情沒法說。

薛烈當初奉令于淮安城外狙擊殺自己,雙方即然擺明瞭立場,是敵非友。方雲還講什麼仁義道德,手下留情,就是愚蠢透頂,死了也活該了。緊隨其後,這位天邪宗太上長老挾仇而來,沒想到卻被自己封印了。

這事,是筆糊塗帳,沒法算。

“薛烈能得此女看中,也是福氣。只是可惜,薛烈只看中皮囊,臨死的時候,都對娶了此女耿耿於懷。”

方雲心中暗自道。他心中有數,天邪宗移至邊界,與四極魔宗毗鄰。兩派勾結,也是遲早的事。只聽四極魔宗收納此女,就知道,此女恐怕自己都不知道,她在無形中,起到了勾通天邪宗與四極魔宗的作用。

“後來如何?”

方並問道。

“天邪宗和四極魔宗的高層,我們沒法查探到。不過,此女曾經闖入天邪宗太上殿。最後出來時,喜氣洋洋,恐怕……”

趙伯言抬頭瞥了方雲一眼,小心翼翼道:“恐怕,天邪宗就要對大人不利了。而且,此女父親被侯爺所擒的事,一直懸而未解。卻偏偏在此女闖入四極魔宗後,立即解決。此事,只怕與四極魔宗也有些牽連。”

趙伯言畢竟老辣,一些事情,只需有人稍微提點一下,立即就能分析出許多信息。

一旁,李玉垂目閉目。不該知道的,就無須知道。方雲和趙伯言所說的,都是他不瞭解的。為將之道,就需懂得慎言慎行,不知道的,不要亂插話。這是他鎮守礦山十二載的體悟。

對趙伯言,李玉自然也不會忌妒。不過,心中有卻留了個心眼:

“此人極得侯爺重視。掌握了侯爺座下的消息情報,卻是個重要人物。以後,需小心結交。切切不能怠慢了。”

方雲卻不會關心李玉在想些什麼。他點點頭,默認了趙伯言的推測。武者有許多能耐,能夠消彌自身散發在天地間的消息。

不過,大衍之數五十,而天用四十九。萬事做得再隱秘,也總有一線脈絡可尋。天邪宗、四極魔宗這樣的大派,頂尖人物的消息,極難探聽。不過,只要找對了人物,依舊可能探聽到重要的消息。

薛烈遺孀,毫無疑問就是這樣的人物!

[BOOK: 0055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2:39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