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5-04
第五百五十三章 白衣宗令.

“宗令大人,好雅興。”

方雲拱了拱拳,徑直掀開白色帷幔,走了進去。徑去靴子,看都沒看清永公主,徑直登上了寬大的白玉床。

和清昶公主的爭鬥,是少年人的意氣之爭,如今想來,如同稚童的頑樂一樣,不必過多深究。

方雲登上白玉床的時候,宗令身伴的朱紅宮裝美人,同樣在打量著方雲。她的神情平淡不驚,但在方雲目不斜視,自顧登上白玉床榻,好像看不到旁人一樣時。瞳孔中卻不禁起了一絲漣漪,不過,終究又恢復平靜。

白玉床上,放著一個精緻的玉石茶幾,兩邊各一個蒲團。茶幾上,放著幾碟精緻的點心,一個白瓷長頸瓶,兩個綴花酒杯。

白衣宗令對面,酒杯裡滿上了酒,又擺了筷箸。顯然,他早就在等方雲了。

方雲登上床榻,徑直在白衣宗令對面坐下。微微掃了一眼面前的筷箸,方雲眼中閃過一絲異色。

天地萬化鐘隔絕一切先天數術推演,白衣宗令不可推算到他會在這時候過來。唯一的解釋,只能是他也搜集到了同樣的信息。知道宗派界的動靜,並且對自己有所瞭解,預知到自己會在這個時間段來找他。

“宗人府,從太祖在位時,就已經存在。這麼多年來,宗派試圖滲透朝廷,朝廷未必沒有嘗試滲透宗派。這麼多年來,恐怕各派的太上長老團中,都有可能,埋藏有宗人府的探子。這次天邪宗、四極魔宗的動靜,恐怕這位宗令,知道的比我還要詳細。”

方雲心中暗自思忖道。

他臉上不動聲色,心中卻暗暗生了一份警暢之心。從一份份宗派消息中,推斷出自己可能會在這個時間段拜訪,雖然並不需要太高深的智謀,但是足以顯露這位白衣宗令,不輸於當世任何霸主的城府和心智。

“莽野中的凶獸,真正捕食之前,潛伏灌木,躡手躡腳,沒有一點聲息。真正撲擊的時候,才會展露獠牙。這位白衣宗令,恐怕就是這樣的凶獸。”

方雲思量間,已經接過身前的酒杯,一口飲盡。

“哈哈哈,”白衣宗令大笑一聲,又給方雲滿上了一杯:“冬雪消融,萬物恢復。很快,上京城中又將是滿城芳香。這種時節,怎麼能沒有雅興。來,來,方雲再和我飲上一杯。”

“恭敬不如從命。”

方雲哂然一笑,舉杯輕碰,輕啜一口。他如今加封冠軍侯,位極人臣,在這位宗人府宗合面前,到也有坐下飲酒的資格。

“飲酒,怎可無美人相伴!”

白衣宗令突然概歎一聲,右手輕輕一拂,便把身畔美人,推向了方雲:“來!替冠軍侯,滿上一杯。”

白衣宗令舉止間,極為隨意。也絲毫不提及這位朱衣宮裝美人的身份,似乎她就是一位宗人府裡,極普通的一個女子。

方雲也猜不透他這是什麼意思。是篤定清昶公主變化太大,自己認不出來。還是有什麼別的意圖。不過,白衣宗令不說破,他自然絲毫不提及。

“美人之恩,最難消受。宗令大人,就不必為難我了。”

方雲淡然道,衣袍一振,一股真氣破體而出,化為無形真氣牆幕,擋在身前。將這位宮裝美人阻擋在外。

白衣宗令見狀,只是淡然一笑,也不糾纏,大揮一袖:“都下去吧。”

所有宮女,侍女,連帶朱衣美人在內,都統統撤了下去。

“冠軍侯這次突然造訪宗人府,不知道,究竟是所為何事。”

方雲即然推測到,他已經知道宗派界的各種動向,也就不再繞彎子,直入主題了:

“此次造訪宗人府,一為私,一為公。六部會商,天邪宗太上長老柳伯元,作為舉證平鼎侯刺亂的證據,已經交由宗令大人處理。如今三月已過。所有事情,應該處理的差不多了,宗令大人,是否應該交給我了。”

方雲借著斟酒功夫,說道。

“柳伯元做為天邪宗太上長老,其作用,倒遠非指證一個平鼎侯那麼簡單。此事涉及到方外宗派最高隱秘,對我宗人府極為重要。所以一直之間,難以交還冠軍侯。不過——”

話聲一轉,白衣宗令淡然笑道:“此時倒也並非全不可為。既然冠軍侯這麼心急,那便索性先還予冠軍侯吧。”

“砰!”

大袖一拂,一道芝麻大的黑點,從白衣宗令袖中飛出,並且迅速擴大,眨眼之間,化為一名神態威猛,氣色微有陰摯的玄衣老者。正是天邪宗太上長老柳伯元。

方雲微微一笑,立即不假思索的大手一招,只見金光一閃,柳伯元立即消失無蹤,卻是被方雲再次封印了。

白衣宗令目不斜視,但心神卻一直不露痕跡的注意著方雲。見他彈指之間,收了柳伯元,連帶自己烙印在柳伯元的身上的烙印,也瞬間消失。瞳孔中,不由微微波動了一下。

“冠軍侯好大手筆,年紀輕輕,就有了空間法器。連帶天沖四品的武道強者,都能練成傀儡。果然是長江後浪推前代,一代更比一代強啊。”

白衣宗令不經意的讚歎道。

“宗令大人誇獎了。”

方雲淡然應了一聲。空間法器比較稀罕,天沖境的武者也比較少。但絕非沒有。他如今官封冠軍侯,顯示一點必要的,與畢份相匹配的能力,也是應該。

空間法器雖然少,但以一個冠軍侯的身份來說,倒也不算什麼。要知道,中古時代的那位冠軍侯,可是命星境以上的強者。相比之下,方雲反倒能夠讓人接受了。

“你此行,既是一私一公,私事已說。那公事又是什麼?”

白衣宗令直接道。

“天邪宗為邪道宗派,前次干擾秋荒戰事,此次勾結朝廷王侯,試圖滲入朝廷,乃是犯了我朝大忌。這等妖魔邪道,若不誅盡,必生事端。楊興是第一個,但恐怕不是最後一個。宗人府身負監察天下的職責,不知道,宗令大人,對於這一派,是否有什麼計劃?”

方雲道。

“天邪宗乃是邪道大派,掌門宗主更是命星境以上的強者。要想誅盡,可並不容易。”

白衣宗令平靜道。

“誅不誅是一回事,誅不誅得盡,又是另一回事。不久前,我收到一件消息。天邪宗、四極魔宗已經密謀聯合起來,這兩派最近蠢蠢欲動,恐怕有大動靜。”

方雲道。

“哦?”白衣宗令輕笑起來:“沒想到冠軍侯居然還有如此消息機構,能夠搜集到秋荒的消息。天邪宗和四極魔宗勾結?這種消息,連我都沒有收到!冠軍侯說他們有大動靜,不知道有什麼大動靜。”

“這兩派正在密謀刺殺一位朝廷重臣。”

方雲目視白衣宗令,臉不紅,心不跳,神態平靜。

“哦,不知道是哪位朝廷重臣?”

白衣宗令饒有興趣的打量著方雲,嘴角一絲笑意,慢慢擴大。

“當朝新晉冠軍侯!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

白衣宗令驟然大笑起來:“原來你所謂的公事,說來說去,還是私事。冠軍侯你不會是相以公謀私,利用宗人府,幫你對付天邪宗和四極魔宗吧!”

“宗令大人此話差矣。天邪宗雖是沖我而來,歸根結底,還是因為方雲識破了他們的計謀,壞了他們的大計。此事雖涉及到我,卻是公而不是私。而且,有道‘舉賢不避親’歷代三公,師徒相傳,早有先例。方雲與天邪宗生怨,乃是因公生仇。所謂,雖是私仇,卻是公事!宗令人大總不會因為邪道宗派勢大,就怕了吧!”

方雲侃侃而談,氣度從容。

白衣宗令搖頭失笑:

“方雲,你這算是激將法嗎?宗人府向來只負責監察天下,剿滅宗派,向來是十萬征剿大軍之職。你不是已經調入十萬宗派征剿大軍了嗎?此事,你自己處理就可以了。何必勞動宗人府。再說,就算是對付天邪宗,你準備讓宗人府怎麼對付?傾朝出動嗎?宗人府只是刺探消息,可不是征戰殺伐。”

白衣宗令,直接喚回了方雲的本名。語氣調侃道。

十萬宗派征剿大軍,聽起來威風。不過,方雲並非那種頭腦衝動,只靠意氣行事的人。他雖然還沒有調入十萬宗派征剿大軍,但對這個十萬大軍確有清醒的認識。

有人的地方,就有江湖,就有派系。且不說,他還只是調過去做個副統領,上面還有人壓著。就說天邪宗和四極魔宗。

前者屹立在神州大地上幾千年,單說本朝立國一千六百年,都沒能奈何它,就可見這個宗派的實力。誰若是因為這個宗派浮現在檯面上的力量,並不是很強大,而輕視這一派,那就是真正的愚蠢透頂了。

天邪山從中土腹地,移往四極魔宗,看似示弱,實則明智,避免了和朝廷無謂的消耗,保存了自己的實力。

至於四極魔宗……方雲接觸不多。不過,就憑終結中古時代的神話巨頭“四極穹宇大帝”的名頭,也足以震懾八方,令任何人不敢輕易動彈!

大周朝坐鎮中央,強者無數。十萬宗派征剿大軍更是滅亡了放多赫赫大派。不過,要想滅亡天邪宗和四極魔宗,恐怕也要傷筋動骨,需要深思熟慮!

畢竟,大周朝要對付的,可不止一個四極魔宗和天邪宗那麼簡單!若是實力虧虛太大,被其他勢力趁虛而入,恐怕就大大不妙了!

[BOOK: 005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8:57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