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6-04
第五百六十三章 中古盟

方雲高坐大殿,閉目垂聽,一派武道霸主氣勢。不一會兒,陣陣衣袂破空聲,從殿外傳來。眨眼之間,一名名氣息雄渾的都尉、校尉、什長破空而來,魚貫進入殿中。

“參見副統領大人!”

眾人低頭揖手,宏聲道。神態倒也頗為恭敬。

方雲雖是初來乍到,但關於他的一切,早已傳開。

軍中歷來尊重強者,方雲實力強大不提。還出手擊退了虎衛的副統領李季玉。贏得了這幫鐵騎軍都尉、校尉、什長的尊重。

“嗯。”

方雲端坐大殿上,微微點了點頭。他氣度威壓,手撐膝蓋,眼瞼開闔間,自有一股懾人的氣勢。一干都尉、校尉、什長打量他的時侯,他也在打量著這群手下。

方雲手下是標準的軍中配備:都尉三人,天象級修為:校尉十五人,靈慧級修為:什長一百五十人,地變級。總計一百六十八名部下,排成三列,陣列殿中。

這些人裡面,最低的是什長。但也有地變級的修為。一道道赤紅的氣運精芒,沖天而起,耀眼奪目。

這麼一隻強大的陣容,放在外面,簡直聲勢駭人!如果還是在大周軍中統兵,要想在名下聚集這麼一隻堪稱奢侈、華麗的部隊,幾乎是不可能。也只有在征剿大軍中,才會出現這種情況。

“三名都尉、十五名校尉,一百五十名什長,一千五百名普通士兵。共計一千六百六十八名部下!這就是我所有的部下了。”

方雲目光閃爍,心中暗道。以冠軍侯之身,只能統帥區區一千六百六十八名部下,這個數目未免太少了。

要知道方雲還不過是個將軍的時候,手下就能統領十多萬人。而一場邊荒戰場,統帥王侯能指揮的部下,更是號稱百萬。

方雲如今貴為冠軍侯,領的兵不但沒有增加。反而減少了。只有區區一千六百六十八名部下。這個數字,不免太少了。不過,方雲也清楚。這也是因為征剿大軍本來數目就不多。驂輕塵雖然言語中提到,征剿大軍遠不止十萬,不過方雲卻知道,這個數目絕不會很多。

以他天沖境的修為,也不過統領一干六百多人。方雲根據進來時,感知到的情況揣摩了一翻,征剿大軍的數目,恐怕不超過四十萬。最多三十多萬。因為方雲進來時感知到過,這片大地天沖境以上修為的人,絕對不會超過三百。按照一名副統領能領一千六百士兵計算,這裡的士兵最多也就是三十多萬。

當然,還有另外一支神衛軍不在這裡。不過神衛軍的數目很少,相對於三十萬這個數目,基本上可以忽略。

涉及宗派的戰宗,參戰人數不會很大。三十萬氣魄級以上的強者,這個數目,其實已經相當龐大了!

“這是軍機處的調令”這是第六統領大人賜予的戰甲和綬印。”

方雲說著,將軍機處的金卷調令展開,在一百六十八名屬下面晃了一下。接著又將第六統領羅大沖賜下的戰甲和綬印亮了出來:“從今天開始,我就是你們的劃統領!”

方雲說著,緩緩站起身來,身上散發出一股風暴般強大的氣息。他的目光緩緩掃過大殿,目光掃到哪裡,哪要的武者就感受到巨大的壓力,下意識的低下頭來,不敢和他對視。

方雲現在的實力,已經達到天沖三品,可以抗衡五品的實力,單單是目光,就足以震懾這些地變級、靈慧級、天象級的武者。

噠,噠,噠!

方雲負著雙手,沿著石階,緩緩走下來。每一步走動,都有一種空間震盪的感覺:“我不管你們以前在軍中什麼樣,但在我的名下。所有人必須做到令行禁止,違者軍法處置,聽到了嗎?!”

方雲掃了一眼眾人,沉聲道。

“聽到了。”

眾人轟然應道。眼前這位,是天沖境的武者,武道中有霸主級人物。在絕對的實力差距面前,沒有傻到正面頂撞。

方雲瞧了一眼,見到人群中,自有些桀驁之徒。回答的時候,眼中頗是不以為然。他倒也不在意,知道這些人天生傲骨,要想憑幾句話,偶然幾件事,就像讓這些人死心塌地的效忠,是不可能的。

冰凍三尺,非一日之寒。要想令這些人完全心服,恐怕還需要一些武力之外的東西!

方雲也不著急,擺了擺手:“其他人都去出吧。三名都尉留下。”

“是。”

一百六十多人很快離開,只留下三名氣息磅礴,真氣性質各不相同的都尉,留下了來。方雲在驂輕語那裡逗留了一段時間,從驂輕語那裡,也問得了這三人的一些消息。

第一人雖鬚髮蒼白,但威猛不減,此人名喚風不平。他足有一百二十歲,雖然資質不是很突出,但宗派征伐,極是兇猛。第二人,相貌兇悍,臉頰上佈滿細細的刀疤。這些是被宗派中人,異種真氣所傷。

雖然傷口彌合,但疤痕卻去不掉。本名李頗,綽號“刀疤”。生命力極其頑強,好幾次離死不遠,但憑藉強悍的意志,又活了下來。

第三人,相貌平平,身上頗有些書生氣息。擅使一柄長槍。三人之中,他的修為最差,但卻是三人之中,人緣最好的。好幾次遇到危險,都有貴人相助,活了下來。

這人名喚李知依!年紀不大,只有二十七。

“上任副統領徐達,是怎麼死的?”

方雲掃了三人一眼,漠然道。

三人互相看了眼,心中微震,沒想到方雲第一件事,居然是關心上任副統領徐達的死。

“稟副統領,徐達大人是得到消息,前往追殺一名邪派獨行大盜時,被人擊殺的。”

風不平道。

“這名獨行大盜的武道修為,相比徐大人如何?”

方雲問道。

“不如徐大人。”

風不平道。

“那到底是怎麼回事?事情的真相,有沒有調查出來?”

方雲問道。天沖境的武者,就是武道界中的霸主、諸侯。一名霸主、諸侯陌落了,總是引人關注,不可能連調查都不調查清楚。

風不平猶豫了一下:“這件事情,其實一直都沒有結論。根據我們所知,徐大人根本就沒有見到過那個邪派獨行大盜。”

“哦?”

方雲微微皺了皺眉。

“因為那個邪派獨行大盜,早在徐大人離開之前,就已經被人擊殺了!至於徐大人的死因,沒人知道。事實上,我們只是找到了徐大人的屍體。”

風不平道。

方雲沉默不語,傻子也看得出來,這個徐達死有蹊蹺,有問題。一個早已死亡的獨行大盜,卻能把一個副統領引出去,若說沒有陰謀,根本不可能。

“知道了,現在你們下去吧。”

正當三人以為方雲會追殺徐達死因的時候,卻見突然擺了擺手,命令三人離開。

三人心中均是詫然,不過,風不平和刀疤李頗都沒有說什麼,揖揖手道:“是,大人。”

只有一旁的李知依,聞言嘴唇蠖動了一下,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
“是,屬下告辭了。”

李知依拱了拱手,告辭離去。

方雲臉上擺出一副送客的神態,但心中卻早已將三人的反應,收入眼底。目光掠過李知依時,心中暗暗點了點頭。

“我要尋找的人,就是他了。”

方雲心中暗道。

方雲一身都是事,根本忙不過來。天邪宗和四極魔宗的事情都夠他應付的了,哪有那麼多正義氾濫,在這種時候,還閑到去調查徐達的死因。

這件事情,只是方雲的一塊敲門磚。所謂強龍壓不過地頭蛇,在這裡,方雲必須首先物色到一名可堪大用的下屬,然後才能徹底融入這裡。

風不平、李頗對於徐達之死,完全是一種漠不心的態度。只有李知依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,似乎對徐達之死,還有所關心。

對於李知依,方雲其實多驂輕語嘴裡得知的時候,就已經注意到了他。這人修為並不高,卻屢屢得貴人相助。若說沒有幾份本事,是絕對不可能的。

徐達雖已死,但此人還有幾分追殺的意思。倒是個不錯的下屬。有忠心,但又不愚忠。性子又靈活、機動,是個可堪重用的幕僚之才。

“晚上的時候,到這裡來尋我吧!”

方雲一道神識,轟入李知依腦海中,淡然道。

門檻處,李知依身軀一震,眼中露出震動的神色。他強忍著回頭的衝動,大步離開。

入夜,殿門打開。李知依果然走了進來,單膝跪地。

“屬下參見副統領大人!”

“嗯。”

兩縷精芒一閃而逝,方雲的身影從黑暗中浮了出來。

“徐達到底是怎麼回事,你可以說了。”

方雲居高臨下,望著李知依道。聲音一落,一個響指,一片墨綠色的禁制光膜,將大殿籠罩起來。

“獨行大盜的消息,是宗人府傳出的。當初,我聽說這件事情的時候,就已經感覺到有問題。不過徐大人貪圖功勳,並沒有聽我的勸告。還是離開了。”

李知依道。

“說重點吧。徐達到底是誰所殺?”

方雲道。

李知依遲疑了一下,終於道:“大人可聽說過‘中古盟’?”

方雲搖了搖頭。

“中古盟就是由一些宗派界的武道瘋子組成的,希望巔覆皇權,重現中古黑暗時代,宗派控制皇權,統治天下的極端宗派界聯盟!”

[BOOK: 0056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3:13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