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7-10
第五百七十九章 玄冥洞府

地底深處,一座巨大的宮殿橫亙其中,無數黑色骷髏道袍的弟子,穿梭其中。這裡就是歲寒三魔中的老二玄冥子的洞府了。

玄冥子和喜歡獨來獨往的玄玄子不同,這一位,喜歡開道場,收門徒。他的門下,收羅了大量的男女,即是門人弟子,又是奴隸、奴婢,其中一些女弟子,又成了他的侍妾。

玄冥宮位於一千四百多裡的地下,這些門人弟子的活動範圍非常有限,沒有玄冥子的容許,他們幾乎插翅難飛。所有男女弟子的職責只有一條,那就是取悅玄冥子,把他服會的好好的。

方雲下沉到距離玄冥宮還有一裡的地方,就遇到一層青黑色的禁止。這是玄冥子布下的,守護洞府的禁制,面積極大。

“玄冥禁斷,棄!”

玄玄子對於這種玄洞宮的禁制,自然是熟門熟路,一掐法訣,立即踏入了禁止範圍內。

“師叔!參見師叔!”

幾個途經的弟子,看到玄玄子,心中一驚,連忙行李。玄冥子、玄蒼子幾個,他們這些做弟子,都見過。

“嗯。”

玄玄子神色傲慢,微微點頭,衣袖飄飄,朝殿而去。方雲藏身天地萬化鐘內,隨著玄玄子一路前行,只見這個龐大的禁止範圍內,許多花園水池,亭臺樓閣矗立其間。

這些花園水池,亭臺樓閣統統都是水晶建成的,在地底一顆顆夜明珠的照耀下,散發出夢幻的光澤,仿佛世外仙境一般。

“這個玄冥子,倒是個挺會享受的人物。”

方雲一路走來,也不會禁暗暗讚歎。玄冥子和玄玄子根本就是兩種人,對生活的態度的完全不同。

“師叔,……師叔!……”

一名名華服的俊男、美女,看到玄玄子,都不禁低下頭來,神情隱隱有些畏懼。從玄玄子的記憶中,方雲得知,自己封印的這位,向來脾氣乖戾、暴躁,每次來,玄冥子的這些弟子都要遭到打罰,或者隨意就殺了。

雖說是門人,但玄冥子對他們卻向來不怎麼重視。所以也就隨便玄玄子去殺了。

“你們師傅呢?”

玄玄子沉聲道。

“師傅正在宮中閉關。師叔裡面請。”

一名弟子躬著身,畏畏縮縮道。

“哼!”

玄玄子怒哼一聲,走了進去。他對玄冥宮是熟門熟路,自然不用人引路。一路往裡,穿行而去。

玄冥宮中,早有人通傳了玄冥子。玄玄子才剛網進內宮內,早有一名黑袍白須,魁梧、壯碩的威猛老者,站立在通道中。

“三弟,你不在陽武山待著,怎麼想到來我這裡玄冥宮了。”

玄冥子,看到方玄子,目中閃過一絲亮光,遠遠叫道。

“哈哈哈……,陽武山待了太久。也該透透氣了。算算,我們兄弟三人,已有三百年沒見。所以,特地來拜訪大哥。”

玄玄子大笑道。他除了眼神微有些呆滯外,根本看不出是個傀儡。而且,方雲修練了“無拘大法”,這門功法的另外一個作用,就是在靈魂外表,摸擬一層精神波動,從靈魂層面,騙過對方。

以玄冥子的修為,是遠遠看不出來其中玄虛的。

“三百年……嗯,是啊,我們分別太久,也是該見見了。”

玄冥子嘴裡說著,抬了抬手,把玄玄子迎到了自己的秘室。幾名俏婢端了香茶進來後,玄冥子擺了擺手,秘室內就剩下兩人了。

兩人家喧一陣,敘了敘舊情,玄冥子就開口了:

“三弟,你向來無事不登三寶殿。說吧,這次來找我什麼事。是不是練到又遇到瓶頸,準備去外面狩獵靈魂,祭煉魔功?”

玄冥子說著,拈了塊腥紅的糕點,丟進嘴裡,有滋有味的嚼咀了一翻,一邊道:“你來的正好,我的玄冥化功大法,也正好遇到瓶勁。正要找你一起,去屠戮幾個村子,搜集幾千靈魂,祭煉魔功。——對了,這是我新發明的豆蔻年華糕。乃是擄掠了十六名未滿十八的處女,每人放取一升血液,提煉而成。你應該也很喜歡這些,嘗嘗吧。”

玄冥子說著,又捏起一塊,隨意的丟進了嘴裡,像花生米一樣嚼吃著。這“豆蔻年華糕”,外面是一層血皮,裡面卻是新鮮的血液,玄冥子咬破的時候,一股熱呼呼,粘稠的血液,從裡面濺了出來,將他的嘴唇都塗成猩紅,一股股淡淡的腥氣,在空中飄散開來,看起來極為可怖。

方雲在天地萬化鐘內,看到這一幕,心中也升騰起一股殺意。這股血水,還有熱氣,明顯是剛剛放的人血。這等生食人血的人物,殺了也不算錯了。

“三弟,嘗嘗。”

玄冥子把碟子推到了玄玄子身前。玄玄子拈起一塊,卻並沒有立即放進嘴裡:

“二哥,這次來,其實是有樣東西。要讓你看看的。這是我從地底,挖掘到的一樣寶物。不過,我想了半天,也辨認不出。而且也極難祭煉。二哥見多識廣,不知道,認不認識這樣東西。”

玄冥子說著,探手入懷,就把方雲藏身的那枚“天地萬化鐘”,攤在手心,遞了過去。

“哦?居然是枚古鐘。我來看看。”

玄冥子一眼就被鐘體表面的紋路吸引了,這枚古銅通體散發著一股蒼涼、神秘的味道,在中土的法器,完全不同,有種極其久遠的味道。

兩人的手掌越離越近,就在玄冥子伸掌,準備抓住天地萬化鐘的刹那。他心中突然湧起一股強烈的不安。

強者都有某種莫名的直覺,武道越是高強,這種直覺就越發的強烈,越發的準備。玄冥子感知到這種情緒,立即感覺不妥,原本伸過去的手,也停了下來。

天沖四品強者的直覺絕對不會有錯,玄冥子察覺有異,第一眼就肯定,不是這古鐘有問題,就是玄玄子有問題。幾乎是下意識的,玄冥子向對面望去,這一望,立即感覺到了問題。玄玄子雖然一臉的笑容,但眼神卻有些呆滯,不似以前靈動。如果是其他時候,也就罷了,不過,現在,玄冥子感覺到了一股危機,立即聯想到了這方面。

“玄玄子!”玄冥子大喝一聲:“你的眼睛是怎麼回事?!”

幾乎是下意識的,玄冥子改抓為拍,一掌就向天地萬化鐘拍去。他畢竟經驗老到,第一眼就聯想到了天地萬化鐘上。

“法器”不止可以被人控制,同時還可以控制人。一些天元法器,化身人形,開宗立派,收納弟子,煉製傀儡的都有!

玄冥子第一眼就懷疑到了,玄玄子是不是找到了什麼過於強大的法器,被法器給控制了神智。

就在玄冥子出掌拍向天地萬化鐘的刹那,一陣大笑聲,在秘室內震盪:

“哈哈哈……,歲寒三魔,果然不同凡響,只可惜,—一你發現的晚了!”

聲音一落,方雲驟然出現,秘室中,空間震盪,一隻擎天巨掌,以排山倒海之勢,從天地萬化鐘發出,一掌轟向玄冥子。這一掌,崩天裂地,氣勢驚人,氣勁乍出,整個秘室瞬間崩塌。

“哇!”

玄冥子張口就是一口鮮血,他倉促提勁,哪裡比得上方雲有心埋伏。兩掌相交,立即感覺一股大力湧來,震得骨頭都碎了。當場噴出一口血,被方雲像破布袋一樣,轟了出去。

“三弟,小心!”

玄冥子身體撞穿重重岩層,還高聲怒叫,提醒玄玄子。他到現在,還以為玄玄子只是被影響了心智,並沒有完全被控制。因為一個傀儡,不可能像玄玄子那樣,表現的那麼靈活。

“二哥,多謝了。我會注意的!”

就在此時,玄冥子後方,一點塵埃震盪,顯化出玄玄子的身軀,向玄冥子的轟去。

“玄玄子!你!——”

看到玄玄子對自己下手,玄冥子又驚又怒,倉促間,再次提掌應對。只聽“轟”的一聲,玄冥子傷上加傷,慘叫一聲,撞飛了也去。

“趁你病,要你命!”

方雲身形一晃,立即化身鰻鵬,閃電般向玄冥子飛出的方向追去。天沖四品的強者,生命力極其強大。而且玄冥子的武道修為,玄玄子還要高明。方雲和玄玄子雖然偷襲得手,但也只能重傷玄冥子,要想一擊殺死玄冥子,還是不容易。

玄冥子似乎也感覺到了到了生命關頭。就在方雲和玄冥子飛掠而出的刹那,只聽一聲發狂的暴吼聲,從地下岩層深處傳來:

“六針秘術,生死逆轉!‘玄冥萬化功’!”

“六針秘術!”

方雲心中微跳,從玄玄子的記憶中,他得知,這是一種激發潛能的功法,能瞬間將傷勢壓下,恢得九成功力。這門“六針秘術”和“玄冥化功大法”同歸玄冥子不傳之秘。

玄玄子也只是知道個名,並不知道,真正的功法秘訣!

“轟隆隆!”

隨著這一塊暴吼,整個地下岩層都在猛烈晃動,層層岩石,從上方坍塌下來。同一時間,一股恐怖的氣息,以幾何倍數,迅速提升,從前方傳來。方雲能感覺得到,周圍的地底元氣,如同驚濤駭浪一般,朝前方匯去。

“哼!強弩之末,不敢負隅頑抗!——神魔拘役大法!”

方雲一聲暴喝,全身六萬三千個微型真氣循環同時震動,眨眼間,一枚巨大的青黑色符策,浮現在方雲頭頂。

“轟!”

地底突然變得比之前,還要黝暗百倍,玄冥宮中,所有夜明珠,在瞬間被黑暗淹沒。在黑暗的最中心,一個巨大的犄角魔神,腳頂日、月,腳踏星辰,一拳向著向方轟了過去。

“轟隆隆!”

大地瞬間被臂開兩半,岩層如波浪般分開。大地深處,一聲慘叫,玄冥子的“玄冥萬化大法”立即被摧毀,整個人被巨大神魔,壓到地底,像一隻砸扁的青蛙一樣,躺在地底,一動不動能。——這一掌,直接拍散了他的全身真氣!

[BOOK: 0058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0:25:4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