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8-02
第五百八十一章 驅虎吞狼

墨嶺城,人群如梭。許許多多的人流,從各方湧向墨嶺城。

恢宏的城門口處,三名黑衣男子,皺了皺眉。

“怎麼回來,小小一個墨嶺城,怎麼來了這麼多人?”

其中一個男子低聲嘀咕道。

“別管這麼多了。先找個地方住著。不要引人注意。等殺了方雲,再離開。”

左問天沉聲道。

“嗯。”

三人微微領首,順著人流,向墨嶺城行去。

“客官,打尖還是住店?”

一座客棧前,小二笑嘻嘻道。

“先準備一副上好的飯菜,再準備一間上好的客房。”

一名太上長老道。這種螻蟻一般的角色,放在平時,他一腳踩死,理都不會理。但現在,為了不打草驚蛇,讓方雲有了準備,只有委屈自己了。

“三位客官,不好意思。”小二臉上依舊是滿臉笑容:“如果打尖的話,蔽店還有上好的酒菜。不過,如果住店的話,恐怕就對不住了。城裡,近來人氣旺成,客棧裡早已住滿了。要不?,你去別處看看。”

“混帳!””

一名太上長老勃然大怒,堂堂天邪宗的太上長老,地位崇高無比,和一個小廝說話,已經是放低恐態,有辱身份了。可居然還被一個小廝拒絕。目光厲光一閃,就要出手殺了這名小二。

“你,你們要幹什麼……”

小二感覺到那股殺氣,一臉驚容,噔噔後退。

“算了。大事要緊,別跟一個小廝計較。”

左問天伸掌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城衛軍來了,讓一讓,讓一讓……”

腳步聲中,幾排甲士全副披掛,披尖執銳,小跑過來。墨嶺城中,人群突然增多,城衛軍不得不出來維持秋序。

“走吧。”

左問天也不願滋生事端,引人注意。在三人的想法中,方雲應該還不知道,天邪宗要追殺他。所以也不想暴露目標。

三人原本以為,只是偶然一家,沒有客房了。不過,一連問了幾句,統統都沒有房間。不由皺了皺眉。

“怎麼回事?墨嶺城怎麼可能所有的房間都住滿人?”

“先別急著下定論,再找找看。”

左問天道,擺了擺手,繼續往前行去。

距離城主府不遠的一間民房地下,方雲端坐在寬椅上,身邊跟著墨嶺城主,墨嶺城鎮城大將軍和幾名散佈墨嶺城的蛾子頭目。一個個都低著頭,規規矩矩的站在方雲身後,畢恭畢敬。

“侯爺,已經按照你的吩咐,把部下派出去了。現在八萬士兵,全城巡邏。”

大將軍趙廷恭聲道。方家的勢力,現在如日濤天,方雲更是貴為冠軍侯,在任何地方,都有調動兵馬的權力。方雲的命令,他也不敢違背。

“嗯。”方雲微微領首,一邊專注的看著手中的情報:“我們這次要抓逮的,都是可以毀滅一座城池的邪道巨擎。你的人,安份一些,不要招惹他們。這裡是大周朝,這些人雖然武力強大,但按他們的秉性,能不吸引朝廷注意,就不吸引朝廷注意。所以你們暫時也不必擔心。”

“屬下明白。”

趙廷恭聲道。

“孫城主,這次輯拿邪道中人,可能會對墨嶺城造成一些不便。你儘量安撫下去,讓民眾安心。”

方雲不疾不徐的吩咐道。

“侯爺方心,這是屬下份內之事。而且侯爺乃是奉朝廷之令,輯拿要犯。孫某自然全力配合。”

身材高瘦的孫興孫城主道。

“嗯。這件事情和你們關係不大。你們只要做好份內的事情就可以了。緝拿的事情,就不必插手了。”

方雲淡淡道。

“是,侯爺。”

趙廷、孫興恭聲道。

“嗯。”方雲微微領首,目光掃過手中,每隔半柱香送來的碟報。左問天他們三個,不會知道。墨嶺城中,絕大部分人流,都是他名下的蛾子。

這些人行業遍佈販夫走卒、屠夫行商、青樓歌伎……總之,全部都是本職演出。墨嶺城中,多了哪些人,他一目了然。

左問天、婪武玉等人想要收斂氣息,隱藏在人群,那是想都不要想,現在進了他的領域,一個個就都是透明人!

“左問天到了,攀武玉應該也差不多了。”

方雲手指輕扣桌面,默默想道。就在此時,一名蛾子,抓著一張畫像,推門而入:“大人,發現大人所繪畫像中男子了。”

畫像上的人,自然就是樊武玉了。婪武玉本人,方雲也沒見過。這副畫是宗人府的人畫的。

“很好,讓他們進去雲香客棧吧!”

方雲猛然抬起頭來,眼中迸射出一抹刺目的亮光。

城門處,一名神態威猛的男子,顧盼自怒,大步走在街上。他的身上,散發出一股淩利的殺戮氣息。

“先找間客棧,找到方雲,一舉殺之!”

樊武玉抬頭望了眼天空,心中狠狠道。他的打算是相當簡單,在一個客棧待著,守株待免,待到方雲暴露氣息的時候,一擊殺之。

武道達到方雲這種境界,隱藏氣息和精芒氣運,已經是本能。樊武玉雖然是天沖五品的強者,但要想憑藉氣息感應,發現方雲,那是想都別想。所以,樊武玉才會有這種折衷計劃。

所謂入鄉隨俗,大周朝乃是儒家的天下。征剿大軍雖說不受世俗律法制約,但若是擾亂了一個城池的秩序,殺了太多平民。

就會引起儒家憤怒。

儒家的那些人一上書,就算樊武玉這樣的大統領,待在“獵鹿園”,也會很頭痛。連人皇這樣的存在,儒家都敢正面直諫,就別說樊武玉這種大統領。

“叮叮!”

一竄三皇錢穿過空間,落在櫃檯上,發出悅耳的聲音。樊武玉掃了一眼掌櫃,冷聲道:“住店!”

“這位客官,非常報歉。敝店已滿。別說客房,連柴房都沒了。”

掌櫃的一臉陪笑,把樊武玉的錢退了回去:“不只是蔽店,連其他店都沒了。客官如果真想住店的話,不妨去雲香客棧試試,聽說,哪裡還有客房。”

掌櫃說著,指點了一下雲香客棧的位置。

“嗯?”樊武玉眉頭挑了挑,不過沒說什麼,抓起幾枚三皇錢二話不說,直接出去了。

樊武玉並沒有去其他客棧,直接就去了雲香客棧。

“掌櫃的,住店。”

樊武玉將五枚三皇錢,“砰”的一聲拍在桌上,沉聲道。樊武玉身軀魁梧,身上那股大統領的氣息,在人群中也顯得格格不入。他在櫃檯上這麼一掌,立即吸引了客棧中許多人的住意。

突然之間,樊武玉感覺到一股淩利的目光望了過去,帶著淡淡的殺氣。一眼望去,立即看到了不遠處,三名站在人群中,目光望著自己的黑袍男子。

“邪道!”

看到這三人,樊武玉就像被針刺了一下,瞳孔猛的收縮。一抹殺機,一掠而過。

樊武玉出身征剿大軍,手下殺過的宗派強者,不知多少。只是瞧一眼這三人,立即辨別出了他們的身份口氣息可以掩藏,但邪道功法修練出來的氣質,是改變不了的。浸淫越深,越明顯。

“朝廷的卒子,怪不得方家次子這麼囂張,原來是依仗身邊有個高手!”

“這個傢伙刻意掩藏,但那種強大的氣質,是改變不了的。好濃烈的軍伍氣質,大周朝裡,能同時擁有這種氣質的,除了幾個武侯,就只有十萬宗派征剿大軍了。——這個傢伙出自征剿大軍!”

兩縷意識波動,掠過虛空。如同樊武玉能辨別出這幾人的身份一樣,左問天等人,也瞬間判斷出了樊武玉的來歷。

“征剿大軍強者”這個身份一出,三人眼中的殺意猛增。客棧中,氣溫陡降。宗派強者和征剿大軍之間,乃是死敵。見了面,不用任何理由,就能把對方碎屍萬段。

征剿大軍建立一千六百多年,覆滅的宗派不知多少。傻子也知道,這個大軍的目的,是掃滅所有宗派。天邪宗雖然現在還沒覆滅,但未來肯定會對上朝廷征剿大軍,這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。

一時間,左問天三人心中生出了濃濃的殺意。

“聽說方家次子也加入了征剿大軍。這個傢伙,跟至少是大統領的級別。他出現在這裡,方雲恐怕也在這裡。跟著他,就能找到方雲!”

天邪宗太上長老周玉祁道。方雲調入十萬征剿大軍,早已不是什麼秘密。周祁寥寥幾句話,就把樊武玉和方雲,打入了一個行列。

征剿大軍高手如雲,但這種大統領的級別,卻不是很多。如果殺了方雲,順帶殺了一位大周朝征剿大軍的大統領,這對大周朝必然是一種極大的震動。這件事情,只要做得好,不留下什麼證據。這個大統領死了都是白死!

一時間,三人心中蠢蠢欲動,連左問天都心動了。如果是一個人,他不會這麼衝動,但這裡有師兄弟三人,都是天沖五品的修為,幾乎是吃定了這個龔武玉了。

強者的直覺,何其恐怖。儘管左問天三人是以意識交流,不過,樊武玉是什麼人,宗派征剿浴血奮戰,殺了多少宗派強者。這種身經百戰的強者,對於殺氣極其敏感,卻是比左問天等養尊處優的長老,還有厲害一些。

“混帳!這些東西,居然對我動了殺意!”

樊武玉心中勃然大怒。他這種殺戮之中,催生出來的鐵血大統領,和宗派之中,閉關苦修,一路走上來的強者不同。單論戰鬥經驗,和心狠手辣,左問天、周玉祁等人都未必比得上他。

人和洋蔥一樣,是有層次之分的。然而就算同樣是洋蔥,也是有區別的,有大有小。同樣的天沖五品,樊武玉無疑是那種更為強大的存在。

[BOOK: 0058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3:22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