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9-07
第五百九十七章 詢問

這只兔子一手捧腹,一手捶地大笑,神態極是顛狂,笑的眼淚都要出來了。在他笑的時候,他的毛髮也由黑變白,看起來極是可愛。

方雲本來的殺機畢露,此時,聽得這陣陣埋汰、調侃,怔了怔,也不由一陣尷尬。

“原來是前輩。”

方雲喃然道。這只兔子居然就是上古戰場,那只神秘喜歡自稱為兔爺的妖族強者。

“哈哈,方雲,真是笑死你家兔大爺了。還魔道童子功……哈哈哈。”

兔子指著方雲,說著又是一陣放聲大笑。

方雲搖了搖頭,心中即是一陣苦笑。被一隻兔子調侃,還真的是很無奈。

半年多沒有見,再次見到兔子的時候,方雲才感覺到,當初鎮殿侯的感覺。

這只兔子,根本就是喜歡扮諸吃老虎。當初在上古戰場的時候,方雲還感覺不出這只兔子的實力。不過現在,他已經有了天沖三品的修為,能夠獨立轟殺天沖五品的強者,總算能感覺到一點兔子的實力。

兔子的氣息,就像一團最劇烈的風暴,不是那種局部的風暴,而是那種撲天蓋地,撕毀一切的風暴。在它的身體中,充斥著一股極其可怕的毀滅能力,這種能量一旦施放出來,立即就能撕裂一切,讓即廣大範圍內的東西,化為虛無。任何東西都不存在。

那是一種無法匹敵的感覺,就算是現在的方雲,在感受到那種能量的時候,也感覺極為孤立,仿佛面對著整今天地的反噬。

只是,這股力量被一股更加強大的力量,封銅著。使得兔子體內的力量,無法發揮出來。然而就算是這樣,讓足以讓兔子橫掃所有天沖境的存在。

“想當初在上古戰場,前輩曾經說過,會到淮安城來找我。不過,卻一直沒的等到前輩的蹤影,沒想到,卻在這裡不期而遇。”

方雲認真道。

聽到方雲提起上古戰場,兔子立即一臉的不痛快,也暫時忘了抓方雲的小辨子取樂。

“那些老不死的東西,居然敢在我從上古戰場後,偷襲我。真是可恨,兔爺我什麼時候吃過這種虧。說不得,也要給那些傢伙的後生,門人,找找麻煩。要不然也成不痛快了……”

兔子一臉的不痛快,三步並做兩步,怒氣衝衝的在方雲身邊坐下。右手一掏,一根胡蘿蔔立即出現在手中。幾顆大白牙一閃,“咋擦”一聲,狠狠的咬住了蘿蔔。

方雲一臉茫然,這兔子只顧著洩憤,居然壓根把和他說的事,忘了。

方雲暗暗搖了搖頭,心中曬然一笑,道:

“前輩還沒有說,怎麼會出現在這魔道大會?而且,這魔道大會,應該不太會接受妖族進來吧。”

方雲說著,一指還木雕一般,站在房中,一動不動的妖獸道。

“嘿,你來得。兔爺怎麼就來不得。這些小惠子,從來都不肯安份。躲到這裡,搞什麼魔道大會。兔爺我最喜歡湊熱鬧,這種事情,怎麼能不過來瞧瞧。至於你說的魔道和妖族,哼,只要修練的是魔功,這些傢伙哪裡管裡你是人是妖,獸是禽。”

說到“禽”字的時候,兔子若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有方雲,一副偷挪的樣子。

“吱吱。”

就在這個時候,站在門內的妖獸,突然發出一聲與體型不符的尖叫,居然是一聲極尖細的猴子聲音。聽這聲音,也不知道是反對,還是贊成。

“吵什麼吵,難得兔爺這麼大發善心,讓你做了一回絕世高手,在這個魔道大會橫著走。再吵,就把你打回原型,放到山林裡,繼續做你的猴子。”

兔子勾了勾手,狠狠道。數丈外,那兩丈多高的妖獸,身形如水波一晃,立即變矮變瘦。最後變成一隻猴子,毗牙裂嘴,對著兔子怒目而視。

“混天猿王!”

方雲呆了呆,認出了這只猴子的身份。隨即笑了起來:“哈哈,混天鑲王,我們又見面了。”

四大猿王之中,混天猿王向來最凶最狠。莽荒之戰,方雲可沒少領教這頭猿子的兇悍。不過,時間過去許久,現在的混天猿王,對於方雲來說,已沒有多大威脅了。

“吱吱,吱吱!”

看到方雲,猴子又盯著他,目露凶光,惡狠狠的咒駡了幾聲。可惜只有模糊不清的吱吱聲。在猴子的眼裡,這一人一兔,坐在一起,顯然是一丘之貉,顯然都不是什麼好東西。

“呵呵,”方雲輕笑一聲,轉過頭來:“妖族有四大棘王,你怎麼只帶了它過來。而且,還禁制了它的聲音?四大猿王向來焦不離孟,孟不離焦,不知道其他三位猿王在哪裡?”

“哪三個傢伙,識時務,一個個都服服帖帖。被我留在了莽荒。就只有這個傢伙,桀驁不馴,冥頑不靈。嘿嘿,兔爺最喜歡桀驁不訓的傢伙,所以特地帶它出來……全力栽培。”

兔子說著,點了點不遠處的猴子,一臉“你最好識相”的樣子。

“吱吱,吱吱……”

聽到“全力栽培”,猴子像受了什麼刺激,打了雞血一樣全身

直顫抖,怒目嗔視,毗牙裂嘴,顯得很激動。吱吱叫個不停。

“呱噪!”

是不知道猴子說了什麼,惹得兔子大怒。大手一抓,立即把猴子縮成五寸大小,落入掌心,隨意揉捏。 “讓你呱噪,讓你呱噪……”

兔子兩隻手,以讓人驚異的准度,準確的扯住了猴子兩片毛茸茸的嘴巴,用力朝兩邊扯開。只扯得猴子吱吱大叫,痛得鼻涕、眼淚一起流了出來。

“嘶!”

方雲在一邊,看得不寒而慄。什麼叫做魔道手段?吃血食,噴人肉算什麼,這才是真正的魔道手段。

“這頭兔子,可不好招惹。”

方雲心道。

兔子躁蹦了一段時間,大約城煩了,隨手一丟,就把猴子扔進了某個未名空間。

“你這段時間,武道增長的挺快口禿鳥的那點東西,你應該全得了吧。”

兔子突然盯著方雲,認真道。

兔子的能力,遠不止武道那麼簡單。

景令方雲忌憚的,反而是它的見識。這頭兔子似乎活了很久的時間,知道許多的隱秘。

“恩。”方雲點了點頭,知道它說的是鯤鵬稽血中,那些上古霸主的記憶傳承。

“那只禿鳥,雖然最後都還是沒有超脫命運。但終其一生,都在嘗試超脫。兔爺我最佩服的,除了我的主人。也就是它了。希望你不要弱了它的名頭。”

兔子鄭重道。不知想起了什麼,情緒微微有些低落。

“放心吧。我不會弱了它的名頭。不過,我也有我的準則。並不會因為任何東西而改變。鯤鵬有它追求的東西,是自由是超脫,而我,也有我追求的東西。兩者並不相同。”

方雲道。

“你若真的只是全部繼承那禿鳥的意志,被它的意志所操控。那兔爺我見都不想見你。漫長的時間裡,這樣的意志傀儡,我已經見過太多。實在是不想再見到了。拘束之外,拘拘。大海是一層拘束,天空又是一層拘束,打破了天空,還會有新舟拘束,那口禿鳥和他的繼承者,就是瞧不破這點,才落得個身死的下場。”

兔子仰著頭,有些深沉,有些傷感道。

“拘束之外複拘束……”

聽到這句話,方雲心中微震。這頭兔子認真的時候,深沉的難以置信。對於鯤鵬的宿命,他似乎比誰都瞭解。

不過,可惜。方雲雖然繼承了鯤鵬精血,得到了精血中的記憶。

但卻並沒有關於這頭兔子的記憶。

“你清除了鯤鵬精血中的記憶?”

方雲突然若有所思道。

“應該說,是那只禿鳥,自己抹去了關於我的記憶。它的血濃中,留不得關於我的記憶。”

兔子淡然道,但方雲卻從這種平淡下,感覺到了一種淡淡的苦澀。

他本來以為,是這頭神秘的兔子,抹去了鯤鵬記憶中的,和自己相關的記憶。便答案,卻出乎他的意料。

方雲心中微微震動。兔子和鯤鵬似乎是朋友,但是卻又不似這麼簡單。他眼睛微眯,目露思村。數息之間,突然若有所思。

鯤鵬的意志,無拘無束,極為強悍。其實上,在某種程度了,也可稱之為偏執。偏執的存在,往往容不下異已。

能造成兔子和鯤鵬“反目”的,恐怕也只有“道不同,不相為謀”這個解釋了。鯤鵬已經化為雲煙,但兔子還在。兩者區別,一目了然。

“你這個小子,真是太聰明了……真不明白,禿鳥那廝,這一世,怎麼會突然改了性子,選擇你這種人……”

方雲轉過頭去。正好對了兔子的眼睛。它的目光,有種穿透力,似乎能看透人的思想。方雲在它的目中,看到了驚異,看到了疑惑,也看到了茫然。

“真是妖孽啊!”

方雲再次領教到了這只兔子,近乎無所不知的能力。這幾乎就是一隻萬能的兔子。

突然心中一動,方雲手掌一攤,把天地萬化鐘托在手上,開口道:

“妖皇前輩,你可知我這天地萬化鐘,到底是什麼來歷?當初上古戰場,前輩一眼就能看透。應該也知道,這枚天地萬化鐘前任主人的身份吧?”

看到這枝天地萬化鐘,兔子身形一震,嘴巴一張,剛要說話。突然——

“轟隆!”

彌魔行宮外,空間震動,地動山搖,兩股恐怖的力量,在虛空中,重重的撞擊在一起。

兔子嘴巴張了張,又收了回來:

“小子。關於天地萬化鐘前任主人的事,以你現在的實力。知道的越少越好。你如果真想知道天地萬化鐘前任主人的來歷。你們大周朝的那個止戈侯,能幫到你。”

兔子身形一晃,立即破空離去,往那兩股恐怖魔氣對撞的方向,掠去了。

[BOOK: 0059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8:46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