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2-04
第六百二十四章夷荒
  
  “邪皇前輩,有禮了。當年前輩退隱之前,在下還只是森羅萬象宗的內門弟子。對於前輩,那是極為仰慕。能再次見到前輩,真是幸甚,幸甚!”
  
  象皇開口道。
  
  “前輩就不必了。你我都是天沖七品的武者,彼此平起平坐。武道只有實力之分,沒有前輩、晚輩之分。象皇就不必客氣了,大家平輩論交吧。”
  
  紫玉邪皇淡然道。
  
  武道界就是這麼現實,功力不夠,哪怕你輩分再高。也只能是淪為棋子。弱肉強食的法則,亙古不變。
  
  紫玉邪皇看得出來,象皇也只不過是客氣而已。倒並不見得,就是真的多麼尊敬、敬仰他。自然也不會當真。
  
  “呵呵,邪皇說的是。在下就恭敬不如從命了。”
  
  象皇道。
  
  “說吧。你攔下我們,到底所為何事?”
  
  紫玉邪皇從容道。
  
  “嘿嘿,聽說天邪宗說了個叛徒。導致兩名太上長老,被大周朝新封的冠軍侯所殺……”
  
  象皇笑道。
  
  眾人聞聲,齊齊變色,一個個勃然大怒。這等事情,放在哪一方,派內高層被人混入間諜,都是極其恥辱的事情,象皇等於是當面戮天邪宗的脊粱骨。眾人哪能不怒。
  
  只有紫玉邪皇不動聲色,靜靜的看著象皇。他心知,皇象不可能,只是為了奚落天邪宗來的。
  
  “哈哈,諸位不要誤會。在下與那冠軍侯也有舊仇。幾個月前,我在海上,遇到了四方侯方胤。被他羞辱一場。這個少年冠軍侯,正是方胤之子。當初,方胤故意放我一碼。就是拿我當此子的磨刀石。待他日後成長,殺我。方胤以為我不知道他的打算。哼!與其養虎為患,不如獵虎烹食。方雲此子,我欲殺之。”
  
  “原來如此。象皇想要援手,我們自然也沒有拒絕的道理。不過,此子背景複雜。剛剛我本來擒下他,不料,俗世皇朝之中,居然有頂級強者出手,隔著重重虛空,擋下我的攻擊。如今,此子早已逃離,不知去向。不知象皇,可是有什麼線索?”
  
  紫玉邪皇道,做為內天地的長老,他對於方雲倒沒感覺到多大威脅,反倒是出手的宗人府宗令,讓他有些忌憚。
  
  大周朝的經營一千多年,更集中了王朝的氣運。
  
  普天下,不知道多少天資卓絕之輩,聚集在王朝名下。出現一些頂級強得,倒也是情理之中。
  
  “那個小子身上,有一件屏蔽天機的法器。如果以先天數術推演,是不可能推測到的。不過,我卻知道,那小子正在祭煉一門聖巫教的法器‘五獄骨皇’。這件法器需要的材料,非常繁複,現在,他正是在搜集煉製這件法器的煉製材料。只要依據這個,看他搜集了什麼,還有什麼沒有搜集,就知道他接下來的去向了。”
  
  象皇道。
  
  “五獄骨皇?”紫玉邪皇眉頭微皺,這門法器,可不只法器那麼簡單。一旦練成,乃是踏入天沖四品的最好憑藉。
  
  “五獄骨皇極難練制。只有十二頭上古炎魔君王的骸骨,才能煉製成功。而且所需材料也非常龐大。一般的煉器材料也就罷了。其中有兩味,極為稀少。一種是魔神之骨,一種是溟獸骸骨。前者虛無飄渺,只有憑藉自身氣運,看能否遇到。後者,也只溟荒才有,而且是海下極深的地方,充斥著許多遠古即存在的深海霸主。如果要煉製五獄骨皇,就必須前往溟荒,捕獵深海的溟獸。”
  
  一名內天地的退隱長老,突然開口道。顯然,對於聖巫教的這門法器極為熟知。
  
  紫玉邪皇若有所思:“此子救得寥千尺,按道理,可以即刻返回中土,立刻了結此事。他卻往東而去。看來,他身上還有什麼事,懸而未決,並不想離去。——須臾子,立即推算深海溟獸族群,看數量是否有所加減。”
  
  “嗯。”
  
  須臾子二話不說,再次運起先天數術,周天推演。這一次,卻沒有費多少功夫:
  
  “北方溟獸,近期有個劫數。此劫過後,恐怕會減少幾頭。”
  
  須臾子道。
  
  眾人沉默不語,心中立即有數。
  
  “這個劫數,雖然不能說一定和此子有關。但只憑這一點,也值得去看一看了。你們幾個,立即前往北溟查探一翻。北溟起於遠古,未遭陸地戰爭的影響。深海底處,空間複雜,有許多異度空間,其中不乏一些遠古寶藏。你們幾個,順便獵獲一些,補充宗派資源吧。”
  
  “是,大長老。”
  
  幾名被點到的內天地長老恭聲道。
  
  北溟有遠古寶藏不假,但要找得這些寶藏,有一定的運氣成分,即便找到,也是極為兇險,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。但現在,卻顧不得這麼多了。
  
  “內天地還有些事,我暫時脫身不得。不過,我會在你們身上留下一道烙印,若是遇到兇險,我會立即趕到,將你們救走。——象皇,這次事情就麻煩你了。”
  
  紫玉邪皇說著,轉頭對象皇道。
  
  “邪皇客氣了。”
  
  象皇揖了揖手道,心中波動了一下。這次借助方雲的事,和天邪宗內天地的長老們拉上關係。日後,自然也能借用這些人,對付四方侯。
  
  “方胤!這次就先讓你嘗到喪子之痛!”
  
  象皇心中掠過一絲殺機。
  
  ……………
  
  天邪宗在東邊布下的眼線,確實要弱上許多。方雲輕鬆就晃了過去。也就是幾個時辰,立即就離開了狄荒,進入到了夷荒境內。
  
  只見一片莽莽的景色撲面而來,一片片的森林覆蓋大地。夷荒與狄荒不同,雖然依舊有山嶺,便卻沒有狄荒那麼多,那麼頻繁。而且,山勢也不高。
  
  夷荒雖然依舊比不得中土,沒有那麼富庶。卻也沒有狄荒那麼荒涼。
  
  “好熟悉的味道,我聞到了中土北方麥子的氣息。”
  
  寥千尺道。
  
  “你說的沒錯,他們種的就是麥子。”方雲望著下方的田野道,他熟讀儒家經典,這夷荒雖然也是第一次到。但卻並不陌生:
  
  “狄荒地形所限,多以畜牲為主。少部分才會種麥子。而且狄人畜牲、騎射乃是天性。耕種對他們來說,比中土人學習匠藝還要麻煩。至於夷荒,中古時代,就開始從中土引進麥子。畜牲和耕種同時進行。雖然還比不得中土,但卻也頗具規模。”
  
  “這些,我倒是不知道。天邪山搬到狄荒也沒有多久。這夷荒,我卻是從未涉足。不太瞭解。不過,夷荒的邪神教卻是極為有名。其中高手輩出,卻是需要小心。”
  
  寥率尺道。
  
  “嗯。我會留意。現在已經離開狄荒,我的任務也已經完成,你可以返回中土了。”
  
  方雲道。
  
  “嗯。這次多謝了。我都差點以為,這次在劫難逃了。”
  
  寥千尺感謝道。
  
  “謝就不必了。你真要感謝,就感謝你們宗令吧。我欠他三個允諾,這是第一個。”
  
  方雲擺了擺手,淡然道。
  
  兩人也不多說,拱了拱手。各自離開。
  
  寥千尺縱身離開後,方雲收了天地萬化鐘,落下地來。這夷荒大地,他之前從未來過。這次來,倒是要好好觀察觀察。
  
  夷荒和中土多有戰爭,觀察其中的民俗、風俗,對於日後的戰爭多有裨益。方雲的地位,已經很少能參加這種戰爭了。但是周昕、楚狂、管公明他們說不定。多搜集一些信息,對自己這些部分,必有好處。
  
  “咔嚓嚓!”
  
  方雲全身骨骼脆響,硬生生的拔高了一截。眨眼之間,化為鷹目深鼻的夷人。夷人鷹鼻深目,皮膚極為白皙。與中土人大不一樣。最大的差異在於夷人的眼睛,以碧色為主,其他各色都有。
  
  從這點來說,夷人與海族倒是極為相似。方雲曾經從十幾萬蛾子那裡,看到過一個搜集的傳說。據說是,夷人祖上曾有一位皇室,迎娶了一位貌美海族女子。而且皇室的美談傳開後,波及民間。普通百姓紛紛效仿。這才使得夷人與中土有相大差異。夷人貌美的女子,因為與中土女子不一樣,擁有一種異域風情。所以對中土人極有吸引力。
  
  至於宗派界,卻是有另一個傳說。這個傳說,卻是和邪神教有關。傳說中,中古之初,一位強大的邪神跨空而至。以邪法,將自己的血脈,融入到了夷人血脈中,從而改變了夷人的樣貌。
  
  此事是真是假,無從考究。不過方雲讀過經書,知道儒家對此另有解釋。儒家《四夷》中說,地域、氣侯和飲食的差異,能夠導致外貌上的差異。這一點,就像南人多詩才,北方多豪傑一般。如果仔細的分辨,就能發現,大周朝南方人和北方人在體格上還有差別的。北方人更加高大,強壯一些。只不過,夷人將這種差異,極端化了而已。
  
  方雲一路信步而行,經過了許多麥田。見到了不少耕作的農夫,和一些策馬而過夷人。倒也無人懷疑他。甚至一些夷人,還誤以為他是同族,把他請入舍內飲茶。
  
  方雲一路行來,立即發現了一個問題。夷人雖然普通骨架大,身子高,彪悍依舊,卻不是那麼強烈。甚至,更多了一絲柔軟、溫和的氣息,猶如中土百姓一般。方雲甚至在一些夷人家裡,看到了中土的茶餅、瓷器、粗致飾物,布匹,甚至還有一些中土特有的食物,都擺放在顯赫的位置。來客一進來就能看見。
  
  夷人雖然言談並沒有直白的談及中土,但這種生活方式上的改變,以及夷人對茶餅、布絹的喜愛,卻是展露無疑。

[BOOK: 006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3:48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