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2-05
第六百二十五章 絕世天才

方雲這些,卻是想起了中土對幹夷荒、狄荒的一此政策,從大殷、大商到大周,雖然朝廷更替,但延續的卻是對狄荒、夷荒同樣的政策。不管怎麼樣的戰亂,朝廷對於賣到狄荒、夷荒的小麥種子,卻是從不禁止。

私下裡甚至是大力鼓勵。

“上黨伐謀,下黨伐兵。儒家雖不掌兵,但征伐起來,比之戰場都要厲害的多。如今想來,朝廷的歷代三公真是深謀遠慮。居然以這種方式,瓦解狄夷的鬥志。這一 點,只看狄人和夷人祖上都是騎馬縱橫,不分上下。但如今,狄人強悍依舊,夷人卻多了一絲懈怠,每有戰爭,敗多勝少,騎兵也不如狄人就可以看得出來。”

農業耕種是極耗精力和時間的東西,而且這種時候,是不可能騎馬耕作的。長久下來,騎射之藝自然懈怠。而且茶餅、絲綢、陶瓷這些東西,富於享受,從夷人一慣的生活習慣來看,也更能瓦解他們的意志。

中土歷代朝廷,大力鼓舞夷人耕種。看似資敵,實則從內部瓦解敵人,動搖夷人的根本。這種策略,不費一兵一卒,但以對敵人的殺傷,卻比任何一場戰爭都要深重的多。深得兵法“上黨伐謀、下黨伐兵”的精髓!

“呼!”

一陣衣袂破空聲傳來,方雲抬頭望時,只見幾道人影,從蒼穹中一掠而過。眨眼間消失不見。

“這段時間,每隔幾天,都有人往那個方向去。”

一個夷人農夫道。

“嗯?”方雲心中一動:“莫非,這些也是沖著帝一和落星辰交戰之處去的?”

方雲在夷荒也待了一段時間,感覺瞭解的也差不多。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。嗯想,也該離開了。

身軀一晃,方雲眨眼間消失不見。

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在狄荒、夷荒邊境激戰”也就是不久前的事。兩人的交手,吸引了很多的注意。

各方勢力,都派出了探子,前去打探。

“帝一”做為昔日的“天象榜第一”身份神秘。一直有傳言”他和上古某個劍道宗門有關。這次終於能得到他的消息。各方勢力,自然極盡打探。自於“落星辰”能和帝一鬥個你死我活,也是眾多勢力打探的目標。

兩人的交手的地段,位於夷荒境內,靠近狄荒的地方。

當方雲趕到的時候,那裡也經有不少人了。這些人修為或高或低,低的不過氣魄級,顯然是某些勢力派出的耳目,用來打探、搜集消息的。至於高的,也有天沖境。這些人收斂了氣息,看起來不過是地變級到天象級的修為,但卻瞞不過方雲的眼睛。顯然,這些人都是獨來獨往的散修強者,聽聞消息,前來觀摩的。

遠遠的”方雲就看到一片廣大的區域,籠罩在一片濛濛的光華中。這片光華散發出一片蕭冷、肅殺的氣息,更有一股讓人心壓仰的威懾。

“這位道兄有禮了。”

方雲從天空落下時,山峰上,一邊白衣修士立即回頭拱了拱手,滿臉的笑容。

方雲點了點頭,算是致意了。這名白衣修士精魄級的修為,顯然是某方勢力派來,搜集情報的探子。

“不知道兄如何稱呼?”

“姓方。”方雲不欲多言。

這名修士怔了怔,隨即笑道:“原來是方兄。方兄為帝一而來的吧。在下楊金英,比方兄來得早一些。方兄如果是為帝一而來的,在下說不定,能給你一些幫助。”

“哦,那就多謝了。”

方雲挑了挑眉,不欲多言。

楊金英臉上浮現一絲尷尬的神色,知道方雲不想和他多說,也悻悻的閉上了嘴巴。

方雲駐足峰頂,舉目望去。只見不遠處,光彩變幻。方圓五百里的範圍內,箭影浮動,劍光飛旋。密密麻麻,數百萬計的利箭、飛箭縱橫虛空,那種氣勢,張揚、霸道,不留一線生機,完全就是純粹的毀滅。

“好可怕的箭技、劍道!”

方雲看著眼前的一幕,暗暗心驚。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已經是十多天前的事了。這些利箭和劍光,根本不是實質,乃是兩人強大的劍意和箭意所志。

兩人離開雖有十多天,但最後出手的那股意志,卻依然滯留虛空,凝而不散。才造成眼前這副奇特的景像。

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功力暫且不談,只是兩人在“箭技”和“劍技”上的修為,就讓方雲暗暗心驚。

方雲也算見多識廣了。交過手的人,下至海外散修,上至上古宗派道統傳人,再到天沖七品的宗派內天地強者,然而沒有一個人,能夠達到交手之後,招式十日不散。這必須要有強大的可怕的武道意志,以及“技近於道”的境界領悟。

方雲修練武道以來,經歷過的對手也算多了。從天沖境的海外散修,再到上古宗派道統傳人,再宗門高高在上天沖七品,內天地長老,然後沒有一個人能夠達到這種地步。出手之後,招式十日不散。

方雲神色一片鄭重。他所遇到的同輩年輕人中,包括風太蒼、君念生、劉徹、冥王太子在內,這些人曾經高高在上,遠遠超過他。但逐一被他超過。沒有一個人像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一樣,展現出如此可怕的武道意志和技巧。

“禦龍直第一人!武道後起第一人!……”

方雲喃喃自語。終於明白,為什麼“帝一”能夠長期佔據天象榜第一。並且最後,以絕對的優勢,率先踏入天沖境,遠遠的將眾人拋在後面了。也明白了,為什麼以,“孟無傷”的轉世身份,和一身《九丘》武學,都自認不如“落星辰”不敢挑釁他了!

這兩個人平時不顯山露水,但這一刻夷荒和狄荒邊境,卻是鋒芒畢露。兩個人展現出來的”是一種令人心中凜然的絕對優勢。在眾人面前,打開了另一扇武道大門!

方雲第一次感覺到,一股莫名的壓力。這兩個人,就像兩座大山,懸浮在自己上下。垂下的陰影,正好將自己遮蔽。令人感到窒息。

他從未見過有人展露出如引令人驚怖的悟性和天份!這兩個人雖然現在還只是天沖境的修為,但假以時日,必然是武道中,巨無霸般的存在!

突然,一陣喧鬧的聲音傳入耳中:“小心,那裡去不得!”

“哈哈,大驚小怪。嗯賈南風,好歹也是天象機上有名的人物。怎麼可能被幾道虛幻的光彩所殺!”

“前車之鑒,後轍之師啊!那幾個就是不聽勸告,硬撞進去,才曝屍於此的!”

“嘿,別人不行?我賈南風就不行嗎?我和別人能一樣嗎?好意心領,不用多說了。”

…………

不遠處的一座山峰上,一名國字臉的青袍男子敝著衣,擺了擺手,絲毫沒聽幾名武者的勸告,一頭沖入了箭技和劍影之中。

“轟!”

一聲崩天劇響,賈南風剛剛沖進去,還數走遠,就身軀一滯,隨後猛裂的爆炸開來,身軀撕的四分五裂,碎骨和血水滿天拋灑,濺滿一地。

“又是一個!不到黃河心不死。這些人都以為自己特殊,和別人不一樣。真是自找死路!”

身旁,楊金英冷笑一聲,輕聲道。

方雲這才明白。原本那片光彩外圍,一具具屍體,原本是被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殘留箭招劍意震死的。他原本只以為,這裡之前發生了戰鬥,這些是死於恩怨仇殺中的。畢竟,這種事情,在任何地方都是屢見不鮮。

方雲心神一動,突然從山峰中,飄身走了下來。

“啊!等等!等等……那裡已經死了很多人了。前幾天,還死了個天沖一品的武道霸主。去不得啊!”

楊金英大驚,這幾日,在這裡,他可是看到了不少人,為了一探唐實,不信邪的闖了進去,最後爆體而亡。

每個人都覺得,只是一個交手後的痕跡而已。根本沒什麼危險。

每個人又都自認和別人不一樣。別人做不到的,自己未必做不到。結果不少人,枉送了性命。

方雲沒有停下腳步,徑直走了過去。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展露的是武道的另一扇窗子,兩人交手時,勃發的武道意志,能將武道強者震死。卻是讓他心中一動,找一些借用兩人交手,磨練自己的方法。

“又來了一個!看來,這夷荒之地,又要多上一具骸骨了!”

“不聽好人言,吃虧在眼前。死了也是活該!”

……

看到方雲走進去,眾人冷言論語。

“嗡!”

腳步踏入光彩範圍的刹那,虛空一震,原本靜止不動的虛空,仿佛水面投入了石子,驚起漫天漣漪。兩股堅如磐石,鋒如利刃的武道意志,仿如活物般蘇醒過來,猛然轟入方雲腦海。

方雲只覺渾身一震,然後漫天滅絕性的箭影、劍意破空而來。恍惚之中,方雲只覺得,看到兩道濛濛光彩,屹立在萬箭劍之中,同時向對方攻擊。淩利的攻勢,滅絕一切,面方雲就在這兩波攻擊波及之中。

體內真氣一震,猛然紊亂。在氣機牽連下,方雲體內的真氣,猛裂震盪,就要透穴而出,與那漫天劍影對抗。

“好可怕的意志!”

方雲心神一震,猛然停下腳步,凝神靜對。他終於明白,這些人是如何暴體而亡的。並不是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的功力有如何霸道。而是他們烙印在虛空的武道意志,在氣機牽引的作用下,牽制、紊亂了對方的真氣。從而導致這些武者,真氣失控,從而被自己真氣炸死!

[BOOK: 0062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8:12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