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2-06
第六百二十六章 北溟
  
  方雲心神內斂,控制所有真氣。只將自己的武道意志散發出去,和這兩人波散出來的武道意志相抗衡。
  
  片刻之後,幻像消失,方雲腳步邁開,“噠”的一聲,便消失在了這片箭影劍光的邊緣。
  
  “這,這這!……”遠處山峰上,楊金英目瞪口呆。方雲收斂了氣息,他只當方雲和他一樣,都是某方勢力的探子。卻沒想到,居然是看走眼了:“他居然進去了!”
  
  附近的山峰上,看到一幕。眾人也是各自一驚,隨即恍然,知道這人恐怕身份不簡單。能進入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交手區域的,至少都是天沖境的武者。
  
  天沖境的強者極難見到,天機台向來也只設地變榜、靈慧榜和天象榜。此時見到一名天沖境強者,免不了有些興奮。
  
  方雲向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交手的中心區域走去。此是,雖然郎郎乾坤,但這五百里的範圍內,卻一片迷霧。遊動的利箭、劍影猶如兩股龐大的魚群,在虛空中交叉,穿插。越往裡,兩人烙下的武道意志,就越發的強烈。感覺,就好像在十多天前,當場被捲入了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的戰鬥中。
  
  地表已經被完全改變,許許多多筆直而鋒利的劃痕,縱橫交錯,浮現在地表上。望著這些劃痕,方雲腦海中,卻浮現出另一副畫面。
  
  那時交手時,使出的招式情景。
  
  十多天前,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的交手,他雖然不在場。但腳下滿目蒼夷的大地,卻讓方雲猶如親身經歷那場激烈的戰鬥一樣。
  
  噠!噠!噠!
  
  方雲的腳步,不疾不緩,在這片五百里的光彩中,慢慢前行。他微微閉上眼睛,腦海裡立即浮現出一幕幕不可思議的畫面:
  
  一方是氣宇軒昂,揮斥方道的少年,發如墨玉,隨風擺動。他背著一個碩大的墨弓。有弓無弦也無箭。淩利的目光,如同出鞘長劍,望著空中。
  
  而在他目光的盡頭,則是一團模糊的虛影,朦朧的劍光。
  
  “接招!”
  
  少年猛然拉弓,以天地為弦,以日月為箭。射出的箭影,呼嘯天地,無邊無際。如同海潮。
  
  而另一則,劍影浮動,漫天劍芒,如同旭日初升,光芒萬丈,普照天地!
  
  無盡的戰意,充斥天地。電光閃爍,兩個不世天才,夷荒邊境,暴發出可怕的戰力,擋者披糜!
  
  ……
  
  越靠近中心,那股壓力,便越發的強大。也方雲的能耐,也不禁感受到了壓力。
  
  腳步放緩下來。
  
  武道境界越高的強者,對於虛空中的武道烙印,就越敏銳。這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旁觀了。在某種程度上,已經變成了,同時對抗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兩人。
  
  四百里、三百五十里,三百里……二百里!
  
  距離戰鬥中心,還有二百里時,方雲終於停下了腳步,臉色微微有些蒼白。在這個距離,虛空中的武道烙印非常強烈。幾乎達到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各自七成的境界。
  
  來自區域中心的武道威壓,洶湧澎湃。方雲感覺自己似乎在同時對抗兩股龐大的武道意志,在這兩股強大武道意志的牽引下,連體內的真氣,也有渲瀉而出,難以控制的趨勢。
  
  “好可怕的威壓!”
  
  方雲目光一凝,突然盤膝坐下。大地上,宛如磐石般,一動不動。同時,武道意志勃發而出,居然是要利用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的意志,來磨礪自己,增強自己的武道意志。
  
  十天之後,方雲站起身來。前進五十里,在距離中心,一百五十里的地方,再次盤坐下來。
  
  又二十天,方雲再次前進五十里,在距離中心一百里的地方,盤膝坐下。
  
  到第四十天,方雲到達了距離中央五十里的地方,這一次,方雲沒有再前進。也不可能再前進了。
  
  就在方雲左、左右各自五十里的地方,一股蒼茫、古老、滅絕一切生機的箭意,和一股張狂、霸道,萬劍稱尊的劍意,各成化為一道無形的氣旋中心,隔著五十裡的距離,互相對峙。
  
  如果從天空俯看,就能看到。方雲站立之處,和那兩道氣旋中心,兩再之間,距離正好相等,形成一個完全對稱的三角形。
  
  在這種距離內,方雲相信,不管“帝一”還是“落星辰”都不可能再前進一步。因為這等於是同時對抗自己和“落星辰”或者自己和“帝一”。
  
  “真氣滯空的要訣,原來就在於,武道意志與真氣相融,不分彼此。”
  
  方雲心中若有所思。隨即腳下一踏,“轟隆”方圓八百里內,大地震動。隨即一股強大的武道意志,化為一道青色精芒,直沖雲霄,與“帝一”、“落星辰”留下的氣旋,分庭拖禮,互成特角之勢。
  
  “嗡!”
  
  異變突起,原本只有五百里的箭影劍光,突然爆漲三百里,再次擴展到八百里的距離。原本的箭影劍光中,赫然多了一道道青色,蜉蝣般的青色光芒。這種青色的光芒,與混合箭影劍光中,與兩者水乳交融,不分彼此。
  
  在武道境界上,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都是天沖五品巔峰的修為,比之方雲天站三品的修為,高出兩個境界。
  
  在境界上,方雲雖然還不能抗衡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。但在武道意志上,方雲卻並仁不讓。這道武道意志,便是實力的證明,也是一種對“帝一”和“落星辰”的宣言。
  
  自古文無第一,武無第二!不得不承認,方雲和“帝和”、“落星辰”這兩名天之驕之間,還有些差距。但方雲並不相信,這種差距會一直存在!
  
  “怎麼回事?這片光彩籠罩的區域,怎麼擴展了?”
  
  “咦,那是?好強烈的武道意志!”
  
  “剛剛有個天沖武者進去,該不會是他造成的吧?”
  
  ……
  
  眾人察覺到這一幕,不禁議論紛紛。
  
  “可以離開了。”
  
  方雲卻沒有在乎這些,身形一縱,立即化為一道長虹,鴻飛冥冥。
  
  …………
  
  北溟位於中土極北。方雲從夷荒離開後,越往北,氣溫越低,氣侯越冷。這種變化,在植被上,表現的尤為明顯。
  
  最開始的時候,是成分的森林,鬱鬱蔥蔥,接下來是平原,草木調零,鍍著一層霜,流露著濃濃的寒秋之意。再往北,便是那種細碎的沙礫地。許許多多的低矮沙丘,在陰暗的天空下,泛著冷光,那是一層薄冰。
  
  氣侯的變化,非常的劇烈。刮過的風,利的像刀割一樣。以致于,方雲也不得不運氣真氣,卸去這股寒意。
  
  “嘩!”
  
  遠遠的,一陣海浪起伏的聲音,混在冷風中,從北方“嘩嘩“的飄送過來。方雲駐足虛空,舉目往去。只見大地的北方,地平線處,一片浩大無邊的海洋,在大地北極徜徉。
  
  在這片浩大的海洋上,飄浮著許多厚達十多丈的巨大冰塊,冰塊與冰塊之間,是深冷的海水,一些高低不冷的白色冰山,隨著海浪,載沉載浮。
  
  這裡就是北溟了!
  
  北溟的海岸,往南延伸一千多里。都是荒無人影的地方。這種地方,不能耕種,也不能放牧。而狂暴的海洋,和深藏在海洋底下的巨大凶獸,也不是夷人和狄人可以隨意捕獵。
  
  所以,這裡很早之前,就成了死了。除了一些冒險者,很少有人進入北溟。
  
  “儒家《海外志》曾經記載。北溟之前,還有一塊不大的陸地。雖然遠沒有中土神洲大,但卻也比大瀛州大上一些。儒家將這片大陸,稱之為溟荒。傳說中,溟荒也有人居住,並且還成立過國家。不知是真是假,若有空,也不妨去看看。”
  
  方雲心中暗自思量道。傳說有真也有假,溟人的事情,方雲不清楚。不過,玄鯨裂海大帝的存在,卻是武道界許多頂多強者公認的事實。
  
  身形一晃,方雲便向著北溟深處掠去。
  
  北溟的天空,長年陰影,光射不到,所以海水,呈現出深暗色。深入北溟之後,一些北溟生物,漸漸出現在方雲的視野之中。
  
  一枚枚巨大的黑鰭,浮出水面。在北溟中逡巡,遊動。從天空看下去,能夠看到大量的暗影,飛快的遊動。這此暗影,最小的都有一艘戰艦大小。
  
  “溟獸在海度深處,必須得潛下去。才能找得到。”
  
  方雲心中暗自思量著,就欲沉入海底,去找尋溟獸。
  
  “嘩啦啦!”
  
  突然之間,一陣巨大的聲音東面傳來,鋼鐵撞擊冰塊的“鏗鏘”聲,有如雷霆一般,遠遠的傳了過來,聲勢非常宏大。
  
  方雲眼睛微眯,望著東方的天空,眼中閃過一絲異樣的神色。微一思考,方雲縱入“天地萬化鐘”內,然後隱藏在一塊巨大的冰塊上,隨之載沉載浮。
  
  片刻之後,一波波近千丈高的海浪,如萬馬齊喑,從東方的天空,席捲過來。海浪的背後,一艘略有些沉舊的,萬丈高的鋼鐵大船,破冰而來。所有的異西,不管冰塊、冰山,還是北溟表面的一些巨大海獸,被鋼鐵大船一撰,都紛紛或者破碎,或者鮮血淋淋,沉入海底。
  
  “鋼鐵樓船!”
  
  方雲潛藏在海底,看到這一幕,不由低呼一聲。這明顯就是大周朝工部,專為大周水師特製的鋼鐵樓船啊。
  
  數萬丈高的船身,即便在海中,也如懸浮陸地般,龐大無匹。那股氣息,極其驚人。

[BOOK: 006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4:01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