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4-09
六百四十九章 空間斷層中的世界

  “想好了嗎?如果想好了,就告訴我,你所說的中古寶藏在哪裡。”

  方雲平靜道。

  萬載皆空沉默不語。習慣了中古時代生殺予奪的大權,要它這麼快就臣服一個年輕的武者。在心理上,怎麼也過不去這一檻。當初答應方雲的中古寶藏,只不過是權宜之策。哪有這麼容易交出去的。

  “你慢慢想吧。你只需知道一點,我並不像黑炎老祖那麼有耐性。如果你一直不肯開口的話,那就是對我沒有任何價值了。我只好讓這枚法器,將你徹底吞噬了。”

  方雲冷冷道,說完,也不等萬載皆空回復,立即收回了那一縷意識。

  衝擊天沖六品的時候,非常關鍵。如果萬載皆空要搗鬼,在他衝擊境界的時候,突然來個反水,那到時就危險了。所以,必須在之前,馴服這件法器的器靈。

  方雲也不急著衝擊天沖六品,當務之急,還需要鞏固境界。將天沖五品境界完全穩固下來,然後再考慮衝擊六品的事。而且,現在的“萬載皆空”也還不適合作為衝擊六品,溝通“天之魂”的法器。

  眼瞼一闔,方雲盤膝坐下。緩緩的將“萬化真氣”在全身運氣了一個大周天循環。心情平靜下來,然後沉浸入了無盡的思考中。

  “帝一”、“落星辰”之流,都有擁有一門可怕的武技。兩人狄荒和夷荒交手,戰鬥痕跡十日不散,甚至還可以將誤入其中的武者震死。這等經歷,對方雲的震撼和啟發都很大。

  “鯤鵬的歷代傳承者,都有武道傳承。但這些人,卻沒有停留在傳承武學的門檻上。而感悟武道本質,從而創出自己的武學,才有了之後,縱橫叱吒的地位。我如今功力駁雜,真正強大的武學,反而不多。一這段時間,正好將全身武學,全部歸納,整理一遍!”

  方雲目光一閃,隨即沉寂下來。

  感悟、創造武學,說起來就幾個字,跟喝白開水一樣。但做起來,根本不是那麼簡單的事。就算是許多武道強者,雖然悟性和武道都夠了。但要想創造適合自己的武學,其中艱難不足向外人道也。

  方雲雖然明白自己武道要前進的方向,但真正首手起來。也是千頭萬絮。微一沉吟,方雲將一身所學武道經文,一一從心中掠過。

  “萬化真氣”如今吞噬的武道絕學,不知凡幾。這些絕學,不少都是方雲封印其他武道強者。直接將他們苦練多年的武道絕學,直接擄掠而來。

  方雲雖然能使用這些武學,但畢竟不是一步一個腳印修練過來的。許多精微之處,還不能貫通。

  一門門武道功法的經文,從心中掠過。方雲無思無慮,完全沉浸在對這些武道經文的領悟中。

  時間一天天過去。方雲沉浸在了這種領悟和推算中。從經文的角度,分析這些武學,頓時讓方雲眼前有種霍然一新的感覺。武學還是那門武學,但在細妙處,卻有截然不同的感受。不管是正道武學,還是邪道武學,都有其獨特之處。方雲在重新感悟這些武道的同時,也不禁暗暗感歎創立這些武學的人的天才。

 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方雲突然感受到了天地萬化鐘內的震動。這才從無盡的武道感悟中,回過神來。

  這次,居然是萬載皆空主動要和方雲溝通。

  “好!我答應你!!”

  “萬載皆空”剛一感受到方雲的意識,立即吼叫道。

  方雲微怔,隨即微一思索,立即明白怎麼回事,一口道破了它的用心:“哼!態度轉變的這麼快。該不會是有什麼陰謀。嗯要借刀殺人,借那些中古寶藏,來對付我吧!”

  所謂寶藏,必然按排了種種禁制,機關、埋伏,甚至直接就高排頂尖強者,守護其中。否則的,沒有任何守護的手段,豈不是早被人開啟,取走了。

  “哼!你胡說什麼!!”

  “萬載皆空”尖叫起來,矢口否認,內心中卻是心驚肉跳,驚駭不已。這小子太妖孽了,實在是聰明的不像話,要騙他可不容易:“寶藏寶藏,沒有一點危險性,還能是寶藏嗎?我已經想好了。反正對我來說,寶藏也沒什麼用。不如送給你。你如果覺得我會暗算你,害怕的話,那就算了。當我沒說。”

  方雲心中哂然失笑,萬載皆空越是這樣子,才越有問題。這種大義凜然的話,怎麼都不像邪兵說好。不過,他也不點破。他是藝高人膽大,根本不悄這柄中古邪兵搞什麼陰謀。

  “即然如此,說吧。北溟的中古寶藏在哪裡?我們即刻就去。”

  方雲站起身來。

  “那些寶鼻,直接是中古埋下的,淹沒在眾多的平行空間、異空間中……如果以精神力探查,這個空間就只有針芒大小。根本不容易注意到。如果用言辭的話,我根本沒法指點你。”

  萬載皆空,劍光閃爍不已。

  方雲沉默不語,“萬載皆空”這翻話出來,其心思,那是昭然若揭。不過,方雲這回卻不並沒有說話。因為如果“萬載皆空”說的不錯,確實就只有靠他才能找到北溟的中古寶藏,所在的地方。

  空間的結構複雜,如查仔細搜索起來。各種破碎的空間,平行空間、異度空間,就不下百萬之數。而那種針尖大小的空間,就更加多了。如果沒有人指尖,要想找到,真的就是“大海撈針”,困難無比。

  “好吧。我可以放你出來。不過,你不要想耍花樣。”

  方雲沉吟道。

  “放心,你有這種可怕的法器在手。我怎麼敢動歪心思。”

  萬載皆空道。

  “嗡!”

  束縛在“萬載皆空”周圍的層層金光和符文,突然之間消失。“萬皆皆空”狂喜,劍身一顫,已快得不可思議的速度,破空而出。就要借這一下,沖出天地萬化鐘,直接遁走。它或許受制不是天地萬化鐘的對手,但只有逃了出去,誰還能管得了它。

  “你果然還是那麼不安份啊!”

  一個隆隆的聲音,從虛空中傳出。眼看“萬載皆空”就要遁了出去,突然之間,時間無限的放緩。“萬載皆空”立即就像一條泥鰍,扔到了沙子裡,速度慢的令人髮指。

  “唰!”

  一道金光垂了下來,化為一道禁制,將“萬載皆空”裹了進去。

  “唳!”

  萬載皆空發出一陣刺耳的尖嘯,一股恐怖的精神力量,爆炸開來,向著四面八方衝擊開去。

  “轟!”就在此時,天地萬化鐘內一股強大的意念,直接如雷霆落下。炸在“萬載皆空”劍身上。這柄中古邪劍立即發出一聲淒厲的尖叫。

  “我早就跟你說過。不要試圖反抗主人。沒想到你不聽,只能這樣了。”

  天地萬化鐘聲音飄了下來,無比的冷漠。

  萬載皆空一窒,如同羊遇到了虎狼,劍身都顫抖起來。

  “哈哈哈哈,”方雲大笑,一把抓住了劍柄:“就知道,你沒有那麼安份!”

  “叮!”

  方雲手指在劍身上,突然一彈。一股濛濛的暗影,立即如流質般,從指尖流敞出去。萬載皆空立即感覺到,好像陷身到了泥沼之中。原本龐大的精神力像被套了個“箍”,立即削弱了不少。

  “你到底對我做了井麼!”

  萬載皆空尖叫起來。非常的不安。

  方雲笑容一斂,驀然變得無比冷酷:“你已經有兩次反抗我了。凡事破例不過三,再有一次。我直接抹去你的意思。廢掉這柄邪兵!一現在,帶我去找尋中古寶藏吧!”

  萬載皆空顫抖了一下,終於感覺到,眼前的年輕人,並不像他的年紀那樣,容易糊弄。

  “好吧!”

  片刻之後,一人一劍撥空而起,瞬間遁入層層虛空。在無數平行空間、異度空間之間,快速彈跳前進。

  事實確實如“萬載皆空”所說的那樣,它和北溟的中古寶藏之間,確實有一絲難以名狀的聯繫。虛空中,雖然有無數的或大或小的空間,但“萬載皆空”的目標,卻是極為明確。沒有走任何一點彎路。就像一條狗,雖然看不到目標,卻能憑藉那絲氣味,矢志不渝的找到目標所在。

  “轟!”

  一片空間驀然扭曲,一人一劍,從空中〖激〗射而出。在空中一折,飄然落在地上。方雲第一眼感覺到的,就是刺目的陽光。

  北溟地處極北,終年見不到陽光。也不適合作物生物。按道理,是絕對見不到如此刺目陽光的。

  “皓日!”

  方雲仰起頭,一眼就看到了頭頂的烈日。遠處,青山綿綿,起伏不定。許多巨大的凶禽、凶獸,在天空嘶吼咆哮,急速飛稜。

  方雲愣住了,這裡居然是一個世界!

  空間和世界的最大區別。是世界有日、月、星辰、有周天運轉。有自生的生命。而空間沒有。頭頂那輪皓日看起來沒什麼,但卻是整個世界循環運行的能量來源。

  方雲沒有想到,這個中古寶藏,居然藏在北溟底下,重重空間中的一個世界之中!

[BOOK: 0064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2:56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