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6-08
第六百六十八章 青色光柱

  不過,說歸說,不渡魔君腳下,卻像生了根一樣,半步不挪。

  五十年前的不敗魔皇,雖然桀驁,但手底下絕無半點虛假。五十年後的不敗魔皇,桀驁依舊,但鋒芒卻更盛了。不渡魔君沒有把握,對付得了這個不敗魔皇。

  突然之間,不渡魔君目光掠過遠處,看到一名神態漠然的銀髮男子,後面領著幾名年輕弟子,跨空而來。不禁眼前一亮,精神大振:“虞玄!”

  不渡魔君腳下輕點,忌憚的看了眼不敗魔皇,隨後閃電後退,一臉的驚喜,大聲疾呼道:“虞玄長老,你來的正好。不敗魔皇孫不凡乃魔道中人,心狠手辣,人人得而誅之。虞長老身為道門泰斗,太素派又是道門正宗,執掌天下正義之牛耳。在下雖是散修,無門無派,也仰慕的緊。一孫不凡為禍武道同道,還有請虞玄長老主持正道。上古戰車這等遠古神物,絕物不能落入孫不凡手中。否則為禍武林啊!”

  “哈哈哈,”孫不敗抱臂大笑,滿臉的戲謔:“不渡魔君,有你的。居然想拖虞玄下水,好!有種!虞玄如果出手,我饒你一命,准你逃遁千里,然後再殺你。如果虞玄不出手,那明年今日,就是你的祭日!”

  他說話時,一頭墨玉般的長髮,高高飛起,自有一股震懾人心的魔道梟雄的氣魄和風度。周圍北溟群雄,落在他眼中猶如土雞瓦狗,儼然無物。

  虞玄乃是道門正宗,公認的道門第一人。不敗魔皇孫不凡,卻是和虞玄同代人物始魔宗的天才人物。不渡魔君想要把虞玄拉下水,一起對付在孫不凡,並非沒有道理。

  只可惜,不渡魔君如果看看,君念生和風太蒼這兩個一正一魔的武道天才之間的關係就能知道。指望虞玄和孫不凡,拼個你死我活,根本就不切實際。

  君念生行走江湖,從不對風太蒼出手,也絕不僅僅是不願意那麼簡單。風太蒼可能迷迷糊糊,但君念生卻是知道的一清二楚。兩人雖為道、魔大派真傳弟子,但兩人上一輩的關係,絕非如此。

  風太蒼一直號稱沒有真正的師父地變級沒有渡過,就被拋入了魔窟。靠著自身的努力,才一步步爬了上來。不過,他身上的沾染的氣息,滿得過別人的。卻滿不過對“孫不凡”,極為熟悉的虞玄。

  “師尊,這人就是你曾經提過的不敗魔皇孫不凡嗎?”

  君念生跟在後方,看到群雄中央,氣勢濤天的男子以意念不動聲色道。

  “嗯。”虞玄淡淡的點點頭,卻並不願過多的解釋。

  “不渡魔君,我已退隱多年,此次只為護送弟子歷練而來。一執掌武林正義這種事情,你找錯人了。”

  虞玄淡淡的說著護送著三名弟子,如一團飄絮般,從距離孫不敗不遠處悄然而過。經過的刹那,兩人的目光下意識的,互相望了一眼,卻又各自默契不語的避過。

  “孫不凡,今日你若能從我劍下逃生。從此以後,只要是關於你孫不凡的事,我虞玄再不過問。”

  “哈哈哈……,可笑,可笑!虞玄你以為站在正道,就代表著正義。

  站在魔道就代表邪惡嗎?嘿!可笑啊,正、邪從來不是以宗派劃分的。真正劃分正、邪的乃是人心……”

  “為什麼要幫我?……”

  “嘿!我不敗魔皇幫人還需要理由嗎?雖然瞧你一副武林正義,就靠我來伸張的樣子不順眼。但對於這幫子,陰謀暗算。背地裡捅刀子裡的宗門敗類,老子更看不順眼!”

  一幕幕往事,掠過腦海。隨即歸於平靜。沒有孫不凡的幫助,當年的虞玄也不見得就要身死。但是,那種信念的崩塌,卻是無法估量的。正是因此,當年的虞玄,在才正值巔峰的時候,退隱回了太素派,一心潛修,不問外事。

  “你以後記住,在這種地方,只有利益,沒有正邪……”

  虞玄的聲音,在君念生腦海中響起。後者怔怔的看著虞玄的背影,若有所思,隨即快步跟上。

  看到這一幕,不渡魔君頓時臉色如土。不是因為虞玄不出手,而是因為不敗魔皇孫不凡,之前說的那名話。

  “唰!”

  不渡魔君二話不說,身形一晃,“唰”一下,閃電般掠過了出去。

  “哈哈哈,不渡魔君,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。即然稱這麼急著走,那本座就送你一程吧!”

  不敗魔君張狂大笑,笑聲一斂,突然化為一股冷酷之色。

  “轟!”

  天地一暗,化為晝夜。一道霸絕、慘烈的劍意,突然破空而出,新烈虛空。

  “啊!”

  一聲慘叫,距離數萬丈外,一團虛空斬斷,已經逍入層層空間中的不渡魔君,慘叫一聲,被斬成碎片,化為血雨,從虛空中紛紛噴出。

  一劍出鞘,劍不空歸、不歸劍道!

  孫不凡長袖飄蕩,剛毅的臉上,有股說不盡的冷酷和霸烈。誰也沒有看清,他是什麼時候出的劍,又是什麼時候回的鞘。甚至連他手中的劍,都沒有見過。只餘下,他身前那一道的筆直的,破入虛空的劍痕,默默訴說著“不歸劍道”的恐怖。

  “還有誰敢挑戰?上來!”

  孫不凡目如閃電,掠過虛空。絕世凶威,居然無人敢對恃。

  “哼!一群懦夫,即然無人上來挑戰。這架上古戰車,我就收走了。”

  孫不凡滿眼的不屑,五指一收,收了金氣盈盈的遠古戰車,隨後身形一晃,直接魚鷹般,撥空而起,身形一晃,消失不見。

  “不歸劍道……”

  草木深深的群峰之中,穿著天藍長袍的俊美年輕人,緩緩自遠方收回目光。在他身前,幾頭利齒霍霍的四翼異獸,正極其馴服的匍匐在他腳下,舔弄著他的靴子,極盡討好。

  若是其他人在此,必會極為詫異。這裡的凶獸,肉軀強悍。神智卻渾渾噩噩,被殺欲所控制,幾乎是見人就攻擊。但偏偏對於這名年輕人,卻為的依賴和親近,仿佛對待同類一般。

  “有意思。”

  落星辰嘴角露出一絲飄逸、灑脫的笑容,慢慢的自遠方收回目光。金色的遠古戰車雖然誘惑,但對於握有魔神落日弓的人來說,卻並沒有多大吸引力。

  在這片空間裡,落星辰簡直是如魚得水。在許多人,還迷蒙摸索的時候,落星辰卻清晰的感知到了,這個遠古小世界中的一切奧秘。

  空靈、寂靜的雙眸,緩緩閉上。整個空間的秘密,頓時浮現心頭。蒼穹深處,化為塵埃大小的萬魔殿,遠古小世界各古,或明或暗居心叵測的武者……一一浮現在落星辰精神感知的世界之中。

  “真是讓人頭疼啊,居然有這麼多人在暗中凱覦……”

  落星辰喃喃自語,嘴角卻是一片笑意,顯然對於這些,並不像他說的那麼在意:“只是,難道沒有人知道,這裡其是遠古的一片封印之地嗎?”,天藍長衫的年輕人,微笑著搖了搖頭,低下頭,拍了拍四翼異獸的頭顱,安尉道:“去吧。蘋我前往那個地方!”

  “吼!”

  落在灌木叢中的四翼異獸,被落星辰一拍,驀然仰起頭來,發出一聲猙獰的長嘯。隨後四翼一展,猶如一枝利箭,撥空而起,在低空中,拖出一條長長的痕跡,消失在群山之中……

  “轟隆!”

  片刻之後,一道巨大的青色光柱,從遠古小世界中撥地而起,隨後光柱擴展,八根巨大的,雕飾美麗的青銅柱,撥地而立,分別對應八方。一股洪荒古老的氣息,幅射而出,籠罩整個遠古小世界。

  “有人激發了禁制!”

  “好強烈的氣息,比之這些殘片上的氣息,還要純正,強大!”

  “氣息如此聚集,必是真正的寶藏!——走!”

  巨大的變動,立即引起了,眾人的注意。刹那間,人影浮現,遠古小世界各處,所有感知到這一幕的人,心中一緊,立即操控空間之力,閃電般的掠往青色光柱所有在地方。

  “居然還有其他寶藏!”

  遠處,方雲心中一跳,混在人群中,閃電般向著山谷的所在的地方掠去。

  這個遠古小世界,方雲也不熟悉。不過,這不代表,其他人就不熟悉。北溟這麼多強者,總有人能激發這個遠古小世界真正的秘密。

  正是心癢於此,所以方雲並沒有立即離開。

  “啊!”

  青色光柱之中,幾道人影沖得快,但拋出來的更快。飛出青色光柱時,已是裂為數塊,鮮血飛濺。

  “有人觸發了禁制!”

  方雲心中一動。他目光掃了一眼,發現人群中不少人,看到這一幕,臉上露出畏懼的神色。

  突然之間停了下來。

  “進去!”

  方雲腦海中思緒飛旋,腳下卻是毫不停留。他已經看出來。剛剛進去那麼多人。只有二十多個人被斬了出來。顯然只有這二十多人比較倒黴,其他人還是順利的進去。

  這是個概率性的問題,拼的就是手段和氣運!

  “唰!”

  光芒一閃,方雲立即掠入青光之中……

[BOOK: 006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0:00:1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