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0-09
第七百一十一章 神秘魘魔宗

  “唳!——”

  一聲長嘯,如雷聲滾滾。眨眼之間,一道強大的氣息,急速的接近。只聽“嗡”的一聲,黑色旋渦一震,一名頭髮烏黑,束著道髻,眼神烏黑、陰冷的中年男子,破空而出。出現在眾人面前。

  “殷兄,在下有禮了。”

  帝魔太子微笑道。無上法宗這樣的宗派,亦正亦邪,哪個宗派都不怎麼賣面子。即然是有求人家,自然要給點好臉色。

  “哦。”

  殷千揚烏黑的眼睛轉動了一下,眼中閃過一絲精光:

  “原來是帝魔太子。倒是稀客。”

  “無上”的意思,就是第一。只從這兩個字,就可以看出“無上法宗”,一脈門人弟子無法無天的秉性。

  不過,再無法無天,也聽過帝魔宗的名頭。對方即然客客氣氣,殷千揚也識好歹,不擺什麼架子。

  “遠來是客,進來吧。”

  殷千揚說罷,身軀一縱,立即沒入黑色的空間甫道中。帝魔太子緊隨其後,跟了進去。

  進去之後,入了主殿。雙方分賓主坐下,帝魔太子立即直入主題:

  “殷兄也是爽直人,我也就不繞彎子了。天下大亂將至,我們上古魔道要重現上古盛世,就必須聯合。否則的話,就會成為真正的傳說。煙消雲散。我們帝魔宗已經邀請了不少同道,組建魔道聯盟。我們真誠希望,無上法宗能加入其中。未來,我們魔道稱雄世間,無上法宗自然也是受益之人。”

  “哈哈,”殷千揚笑了兩聲:“太子殿下,你恐怕弄錯了。我只是個真傳弟子。不是什麼宗主。你說的這些事,我一樣都做不了主。”

  帝魔太子哂然一笑,不以為意:

  “殷兄客氣了。誰不知道,未來的無上法宗宗主,就是你。而且,你為真傳弟子,這話,入了你耳。也就是入了貴派宗主之耳。”

  殷千揚目光閃動,搖了搖頭:

  “我們上古無上法宗,不入正邪。這是誰都知道的事。帝魔宗即是建立魔道聯盟。恐怕,已經將我們排除在外了。”

  “此一時,彼一時。上古時代,已成傳說。就連劍宗都已經衰弱。無上法宗要想恢復上古盛況,再守著以前那套,行不通了。而且——”

  帝魔太子眼中閃過一絲詭譎的目光:

  “難道你們不想擊敗上古北斗星宮嗎?”

  殷千揚臉色微變,瞳孔猛然收縮。眼中閃過一絲厲色:

  “北斗星宮!他們也出世了!”

  “不錯。在這個時代,閉關固然不會錯。但還需要時時關注天下的形式。北斗星宮早就有傳人。好像是個叫做龐巨源年輕人。你不是一直在閉關的話,應該會知道這個人。只不過,他的行蹤非常隱秘。現在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。”

  帝魔太子笑道。

  “北斗星宮最擅長先天數術。哪怕他們的傳人實力低微。除了他們那一脈的紫微鬥數。其他宗派”其他宗派根本很難察覺。沒想到,他們居然也出世了。”

  殷千揚的手指一緊,拳背青筋隱現。

  帝魔太子趁勢打鐵:

  “殷兄,多的不說。如果無上法宗能夠加入我們的話。那麼北斗星宮,自然也是我們的敵人。希望殷兄能夠認真考慮。”

  殷千揚低頭,沉默不語。

  帝魔太子也不急,端著茶水,靜靜的品嘗,等著他的答覆。

  “你們兩個是上古噬魔道和血魔宗的真傳弟子?!”

  殷千揚突然抬起頭來,目光炯炯,盯著帝魔太子身後的李知逍和趙未央。

  “不錯,正是。”

  李知逍點了點頭,疑惑的看向這個殷千揚。

  趙未央似乎知道他的打算,點了點頭:

  “我確實是上古血魔宗的真傳弟子。”

  殷千揚盯著兩人瞧了一眼,突然道:

  “帝魔宗如果真的有大雄心,整合魔道的話。我有個消息,或許對你們有用。”

  “哦?”

  帝魔太子眼皮跳了跳,詫異的看了一眼殷千揚。也拿捏不定,殷千揚在這個時候,提出這個,打的是什麼注意。不過,他也是城府極深的人,聞言不動聲色:

  “不知道殷兄指的是什麼。”

  “前段時間,我路經一處山谷,無意中遇到了上古魘魔宗的傳人。帝魔宗若是真的有意,不妨說服魘魔宗。如果太子能夠成功。那我就更有把握,勸服我們無上法宗掌教,加入到你們的計劃之中。”

  段千揚淡然道。

  “上古魘魔宗?”

  這回連趙未央也疑惑了,他們並不是什麼上古強者轉世,只是這一世選定的魔道傳人。對於上古的辛秘,偶有涉獵。但卻也不多。

  帝魔太子頭顱微垂,沉吟不語,瞳孔中一道道光芒閃爍。

  上古魘魔宗,知道的人並不多。這一脈雖然屬￿魔道一脈,但向來獨來獨往,而且門人稀少。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山門立在哪裡。

  往往有人無意中,闖入魘魔宗的山門,就會立刻被擊殺。而魘魔宗也會立即消失,另立山門。這一脈,似乎天生就不願,和其他宗派有太多交往。即不豎敵,也不結交盟友。只是,所有闖入他們山門的,不管有意還是無意,立即要受到魘魔宗的攻擊。

  關於魘魔宗的傳說,在上古,時有傳出。

  開始的時候,還沒人那他們當回事。甚至直接位列三千宗派之位。列為小宗派之列。畢竟這一派,門人稀少口而且一被發現,立即撤遷山門,這被看坐是一種示弱的行為。

  直到有一次,兩位上古宗主級強者,一決生死。卻無意中,把決鬥場所選在了魘魔宗的山門。強烈的交手餘波,當場導致大量的魘魔宗門人死亡。

  這一脈的傳承,本來就比較特別。門人極少。一下受了這樣的重創。終於引來魘魔宗主的瘋狂報復。兩名宗主級的強者,肉身沒有任何傷痕,瞬間死亡!

  而且這還不算。很快,其他宗派的人前去拜訪山門的時候。發現兩個相隔千里的門派的山峰上,煙霧籠罩,霧氣之中一片死寂。所有弟子像酣睡過去了一樣。表面看起來,毫無傷痕,但卻都是死了。而且生前還保持著死前的姿勢,表情各異,有喜有憂,有驚有恐。

  幾乎是在瞬息之間,全宗上下,一瞬滅絕。

  三千宗派立少兩門!

  這等事情曝光之後,在整個上古宗派界引起恐慌。連劍宗都被驚動了。這兩個宗派,可不是小派,一堊夜之間,被人夷滅滿門上下,毫無傷痕,宗派法器一樣未動而且是沒有反抗的死去。這就算是在殺戮的上古,也是極為可怕的。

  因為,就算是宗派界的血腥殺戮,也是互相損傷的。對方並不是束手待戮,也有拼死反抗。但這兩個大派,卻沒有一點反抗的跡像。包括命星境以上的強者,也是一樣。這才是真正令人恐懼的事情。在許多宗派慫恿和要求下,當時執掌天下之牛耳的劍宗不得不介入此事。因為,魘魔宗太神秘。誰也不知道下一個是誰,會無意中闖入對方的山門。從而導致滅亡之禍。就在劍宗試圖和這個宗派溝通的時候魘魔宗突然又消失無蹤了。任何先天數術,包括北斗星宮在內,都無法推算到他們的位置。

  此後的時間裡,魘魔宗每隔七、八百年,偶爾出現一次。有時長達千年。時間長了,大家也漸漸淡忘了這件事。不過,大凡頂尖的宗派,對這件事情,卻是記憶的極為清楚。

  魘魔宗的功法,實在是太詭異、太持殊、太恐怖了。這種殺人於無形的功法,沒有人敢大意!

  “魘魔宗向來被人發現,就會另換一地。你如果確定,他們還在那裡?”

  帝魔太子抬起頭來,說道。顯然已經有了注意。

  他也有自己的考慮口魘魔宗雖然神秘,而且難測。但拉攏過來,絕對是一大助力。而且,魘魔宗這樣的存在,如果連上古帝魔宗都沒資格去拉攏,天下間就更沒什麼宗派,能去拉攏這一派了。

  做為上古魔道第一的宗派,該低調的時候低調,該高調的時候,也要當仁不讓!

  殷千揚眼中閃過一絲讚賞:

  “我第一次發現的時候,並沒有深入魘魔宗所有的山區。而且就在二個月前,我再去的時候。發現魘魔宗的傳人還在那裡。——就像你說的,時代不一樣顧。魘魔宗不可能老是守著自己的規矩。”

  帝魔太子不在多說。只是說了一句:“魘魔宗的傳人叫什麼名字?”

  “秋間夢女!”

  帝魔太子詢問了一翻山谷的位置,二話不說,轉身離去。

  殷千揚坐著不動,目視一行人消失在殿口。嘴角浮現一絲陰冷的笑容。

  距離山澤八裡處,一處巨大的山谷橫亙其中。谷中霧氣彌漫,如海浪徜徉。

  空氣中,帶著一股潮濕的氣味。十分的靜謐。

  “就是這裡了。”

  一陣風蕩過,帝魔太子一行人,立即出現在山谷外。

  “上古魘魔宗的人,詭誦難測。不易相處,我們最好還是聚在一起。不要分開,免得出了問題。”

  趙未央道。來的路上,他也聽帝魔太子粗略的提了一下這個宗派,當然一些極為恐怖的地方,帝魔太子自然省略不說。

  “嗯。大家都小心點。法器都祭起來,以防萬一。”

  帝魔太子說著,率先祭起一件法器。率先向山谷走去。身後,趙未央、李知逍、護法長老,頭頂各有一道光華垂下,然後小心翼翼的朝穀內走去。

  “呼!——”就在四人進入山谷的刹那,一陣陰冷的風聲吹過,霧氣立即飄蕩起來……

[BOOK: 0070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0:02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