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1-02
第七百一十四章 摧毀意志

  這柄連無堅不摧,殺戮極多的邪兵,在遠古頂尖的太蒼神術面前,顯得那麼的脆弱。幾十道“太蒼神術”下去,“萬載皆空”哀號著,融成了一團鐵水。不過,方雲並沒有讓“萬載皆空”掉落下方,而是發出一團真氣,將萬載皆空的鐵水托起。同時,另外打出一道法訣,將“萬載皆空”的意識包裹起來。

  “萬載皆空,現在是你最後的。立即和青銅斷戟,融煉為一。成為其中的器靈。你好好考慮吧!”

  方雲發出一道意識,和“萬載皆空”相溝通。

  “萬載皆空”這會兒,也終於明白了。方雲根本沒有想過,要將青銅斷戟融化,融入劍身。他一開始的打算。就是將萬載皆空融了,來修補這件“遠古魔神法器”。但是這個時候,它已經沒得選擇了。

  “好吧!”

  “轟!”

  下一刻,“萬載皆空”連帶丹鼎內所有的材料,全部飛起。被方雲一道法訣,打入了青銅斷戟之中。

  以“萬載皆空”的秉性,如果知道,方雲是要把它給煉化了,融入青銅斷戟之中。那是死都不肯的。

  要知道,兵器的等級越高。器靈和兵器的契合度越高,幾乎是合二為一,不分彼此。方雲的這種祭煉方式,是極危險的。

  而“萬載皆空”一旦掙扎,極力抗拒。最後的結果,可能就是祭煉失敗,“萬載皆空”也化為青煙。但現在,“萬載皆空”已經被煉化掉了“劍身”騎虎難下。只有聽天由命”進入青銅斷戟一途了。

  “主人,千萬不能失敗啊!……”

  青銅斷戟中,一道微弱的意識,斷斷續續的傳入方雲腦海,帶著緊張的情緒。

  “你只要安心配合我。等到到祭煉完成。你自會比現在強大的多!”

  方雲淡然道,聲音冷靜,沒有任何起伏。一切,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  煉製法器和煉丹不同。單一的煉製法器,除了真氣不夠,無法摧動丹火,導致祭煉無法繼續,從而導致廢品。幾乎不會失敗。

  至於煉丹,沒聽說一爐只煉一顆丹藥的。煉製丹藥,一旦成功,就是一爐,幾十、上百顆。這其中,涉及到了複雜的融藥、切丹、鼎煉……等等手法、程序。

  越是品質高的丹藥,這種過程越複雜。對各種手法、環境的要求,越苛刻。

  在煉製丹藥的過程中,很難保證每顆丹藥,都得精准而且毫無差錯的照料。濕氣、熱力、真氣、藥力的分佈……等等都會影響到丹藥的成敗。所以才有殘品、次品、廢品一說。

  青銅斷戟本身大半完整,但是沒有器靈。萬載皆空進入其中,正好可以成就這件法器。雖然還無法和完整的“遠古神兵”相比。但是,比“萬古皆空”和“青銅斷戟”都要強大的多。

  “轟隆!”

  山脈震動,方雲祭煉青銅斷戟的刹那。一股強大排斥力量,從熊熊火光中散發出來。太蒼神鼎上方,火焰炸開,濃烈的丹火之中,一尊身著青銅戰甲,威勢赫赫的遠古魔神虛影,怒目圓睜,瞪視著方雲。

  一股強烈的武道意志,幅射開來。這是青銅斷戟上,殘留的魔神意志,感覺方雲想要祭煉這柄遠古法器,激發出來的抗拒意志。

  這柄青銅斷戟上,曾經殺過井多的遠古魔神,魔獸。這些魔神、魔獸的魂魄意志,有魔神意志的作用下,激發出來,壓迫方雲,轟擊方雲,想要打斷他的祭煉。

  這是一位上代主人,對試圖篡取武器的下代主人的反撲。

  這股強大、古老的魔神意念,立即驚動了四方,正在盤坐修練武道的周昕等人。

  “好可怕的氣息!這是什麼東西?”

  “這,這!這道魔神幻像似乎針對大人的!”

  “大人不是在祭煉武器嗎?怎麼會出這種情況?不會出事吧。”

  四人神色變幻,看望著虛空中巨大的青銅魔神,心中驚悸。虛空中那股濤濤如洪流的壓迫氣流,讓他們感覺呼吸困難,幾乎要窒息了。

  “吼!”

  一聲洪荒猛獸般的咆哮聲,驀然在腦海中響起。四人神色一變,再也無法站立,一個個倒退出去。隔了很遠,觀望著方雲在山脈主峰上,祭煉青銅斷戟。

  “我連真正魔神的意志,都不懼怕。何況是你們這些殘魂斷魄!破!”

  方雲冷峻的聲音,在虛空中響起。接著一股更加浩大的武道意志,如洪流滾滾,席捲而去。猶如秋風掃落葉一般,將虛空中的魔神意志統統擊潰。

  太蒼神鼎上方,巨大的魔神虛影,啵的消失。接著又是一道強大的魔神虛影誕生,在它身後,山脈綿綿,血海濤濤,一副遠古山脈的景色。

  “砰!”

  這道魔神的意志,剛剛出現。就被方雲的摧毀廠青銅斷戟中,一道道的魔神意志激發,撲向方雲,但又迅速被方雲所抹殺。

  他的意志,仿佛一塊鋼鐵。根本就不為外物所動。當最後一道幻像消失,那股來自青銅斷戟的強大抗拒和反撲之力,立即消失了。

  “太蒼煉法,凝聚如一!”

  方雲手掐法訣,一道道法訣打入其中。同時,“太蒼神鼎”本身烙刻的遠古丹法神術,也激發出來。化為一道道青色的雷電,沒入其中。

  “轟!”

  一道道雷霆落下,就會青銅斷載上,濺起漫天雷火。而青銅斷戟的質地,就會增強一會……

  時間慢慢的過去,每過去一天,青銅斷戟的長度,就增長幾分。而“萬載皆空”的器靈,和青銅斷戟更加的契合一分。

  十六天后,青銅斷戟的長度,已經增加到了十九丈九寸九分。再往下,再往下,便無法祭煉了。方雲立即知道,這恐怕就是青銅斷戟,折斷前的真正長度。

  除非自己的實力,超過那位遠古魔神,才有可能令這柄斷戟的長度,再次增加。

  “嗤!”

  到了第十八天,方雲劃破手指,一股至剛至陽的先天血氣,破指而出,灑向鼎中。青銅長戟被這鮮血一澆,立即騰起一股青赤色的火焰。火焰熊熊,直沖天際。

  “吼!”

  一條巨大的蒼龍,如威如獄,橫跨無數空間,從火焰中鑽了出來,盤旋青銅長戟上方。

  “血祭之術”這是太蒼神鼎中,記載的另一門遠古的煉器之術。

  這門煉器之術,要以自身鮮血,澆灌法器,以使法器和自身血器相融。從而達到水乳交融、如使臂指的地步。同時,也能以自身武道意志,增強法器的威力!

  祭煉之時,無日夜。

  又過了十八天,青銅長戟通體青色之中,透著一縷縷,如人一般的血色絡脈,隱隱散發出紅光。整個戟身,渾然一體,線條流暢,暗合天地至理。

  太蒼神鼎上方,空氣濛濛,化為穹形光彩。其中現出遠古大地山河的音像,山河之上,複有浩翰星空,無數星辰、星宿羅列其上。

  九座星宿,化為巨龍,嘶鳴蜿轉,橫亙星空之中。正是九大真龍!

  這種種異象,正是青銅長戟祭煉完成,即將出鼎的徵兆。

  “嗡!”

  太蒼神鼎震動起來。這是鼎中魔神法器將成,威力強大,難以鎮壓的原因。

  “太蒼神術,鼎鎮如山!”

  方雲又是一道神術打出,這一道卻是打入神蒼神鼎之內。片刻之後,神鼎平靜下來。但卻越發熾烈。

  “還有三日,便可出鼎了……”

  方雲心中了然,他能感覺得到,鼎中的長戟,充斥著一股磅礴絕倫的威力。那股力量現在還被鎮壓著,一旦出鼎,必然是驚天動地,風雲變色。

  深吸了一口氣,方雲雙目一閉,迅速鎮定下來……

  狄荒邊境,陰雲滿天。

  距離地面七千里的一處陰雲中,象皇、紫玉邪皇椏對而坐。

  兩人身前,擺放著一張精緻的古色茶幾,泡著兩杯香茗,淡淡的香氣流溢而出。

  “北溟一別,已經月餘。嗯不到方雲此子,已成氣侯。其大勢已成,難以抵擋。對你我而言,恐怕是禍非福。”

  紫玉邪皇輕啜了一口茶,緩緩道。

  “當初在狄荒,你應該輕自全力出手的,否則,也不會有今日之患了。”

  象皇望著對面,漠然道。他身不具五官,永遠讓人看不出表情。

  紫玉邪皇瞳孔中,掠過一絲不易覺察的神色。隱隱透著一絲後悔。當日不過乳臭未乾,不過三品的少年,今日居然成了心腹大患。

  “此子心狠手辣,睚眥必報。他一返回征剿大軍,就擊殺了兩名得罪他的都統,手段不可謂不狠辣。據我們的探子打聽,最近大周人皇,將他擢升為了新的都統!我們兩派,恐怕要危險了。”

  象皇又道。

  “此事,我已經聽說了。”

  紫玉邪皇眼皮跳了跳,借著飲茶的藉口,低下頭來:“當初,此子曾經發下誓言。要親率大軍,踏上我們天邪宗的山頭。滅亡我宗。如今,他加封都統,此事大大不妙!”

  “我在南海伏殺他,據說宗內還曾有些後輩,在西洱城,還曾對付過他。憑這兩件事,恐怕我們萬象宗,也在他的目標之列。”

  象皇靜靜道。

  兩人都沉默不語。他們都是成名多年的武道強者,這麼談論、忌憚一個後生晚輩,說出去,都是匪夷所思,丟盡臉面。

  任何年輕人,哪怕再傑出,再強大。哪怕是命星境的強者,都不值得他們如此談論。但讓人無奈的是,這個少年背景太過龐大、恐懶他的背後,依託著當今最強大的勢力,大周朝廷。父親是鎮壓蠻荒的四方侯,一門三侯,地位顯赫,貴不可言。

  這些也就不說了,但他偏偏得人皇重用。

  天資卓著,實力超強,連象皇和紫玉邪皇都不是對手。而且,還掌握著大周朝對外,最強大的殺戮機器,十萬征剩大軍!

  這樣的實力背景,再加上激烈、霸道,有仇報仇的性格,足以讓任何宗派老資歷的強者,都忌憚萬分。

[BOOK: 0071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3:26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