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2-04
第七百二十六章 上代武侯

“我也不占你便宜……”

方云負手而立,神色不怒而威,自有一股霸氣:

“剛剛算是第一步。現在,是第二步。”

“砰!”

聲音一落,右腳邁出。這第二步踏落,方云渾身氣勢暴漲,有石破天驚,山河崩碎之勢。侯神色一震,如被重錘擊中,胸中氣血翻騰,氣欲嘔血。

“第三步!”

方云說著,又是“砰”的一步踏出。這第三步,氣勢更增,有山河倒轉,天地崩踏之勢。

天武侯“哇”的一聲,終于忍不住噴出一口血。他的皮膚,本來蒼白如紙,但這一會兒,卻是一片暈紅。卻是全身的血氣,被方云炸出,沖到毛孔處

“第四步!”

方云一步接一步,根本不給天武侯反應和開口的機會。他的步法非常簡單,一步接一步,運用的,卻是大周朝最其礎的“莽牛拳法”。

這套拳法乃是最基礎的元氣級,人人都會。若論交手,現在沒有任何威力。但武道達到方云這種地步,已經有種融會貫通的趨勢。達到得其髓,而舍其形的地步!

他這幾步中,取的是“莽牛拳法”中,武道意志,千錘百煉,互相疊加,一往無前的氣勢。這些東西,雖然基礎,但卻是根本。

就比如劍道之中,不論如何繁復的劍招,歸結起來,都能歸結于最基礎的劈、斬、削、切、撇、橫……,等等。

在招式中,這種境界,被稱之為“返璞歸真”!

“轟!”

方云第四步踏出,氣勢已經疊加到一種恐怖的地步。四周的空間,都扭曲起來。只聽“轟”的一聲,天武侯座下的太師椅,一任天武侯如何支撐,也終于支撐不住這種可怕的威壓和武道意志,炸的四分五裂!

天武侯慘哼一聲,如斷線風箏一般,飛了出去。他渾身竅孔噴血,猶如一個血人般,重重的撞在天武侯府的墻壁上。

差距,實大太大了!

在溟荒,方云單憑武道意志,就能將天沖七品的強者,轟成重傷。天武侯就算再強,也強不到哪里去。方云憑借遠古魔神,鍛煉出來的意志,根本不是他能抗抵的。

“四步……,七步之中,連我四步都擋不住!——天武侯,你實在太弱了!”

方云此時停下腳步,站在距離天武侯不遠處。

他四步踏出,每一步都用上了“大地規則”中,“縮地成寸”的神通。四步踏出,距離天武侯,已不足一丈!

一句“你實在太弱了”,聽在天武侯耳中,如雷霆轟隆!將他羞辱的無以復加。所有自尊,這一刻,全部被狠狠的踏踐在地上。

天武侯悲憤交加!在這種強大的差辱感下,他內心暴發出一股強大的憤怒,在這種怒意的支撐下,居然暫時突破了方云的壓力和桎梏。

“小畜生,拿命來!”

天武侯暴喝一聲,身側,猛然暴發出一股璀璨的金黃色刀光。這縷刀光,浩浩蕩蕩,如日月浩翰,貫通古今,橋接虛實。有斬斷虛空,開天劈地之意。

見到這道刀光,方云目中掠過一道明亮的光芒,不驚反喜。

要摧毀一個人的意志,單從武道意志上還不夠,對方內心還會存有僥幸。必須要從武道意志和武道實力上,雙雙摧毀對方,才能徹底的擊垮對方。在對方心中,種下宇內無敵,不可戰勝,牢不可破的印象!

“來的好!”

方云不驚反喜,大笑一聲,腳下一踏,一拳轟出。同一時間,一道空間陰影,從腳下擴展而出。卻是方云將天武侯府內,整個襄括進了,自已開辟的空間。

“轟隆!”

金光迸裂,刀光破碎。這一拳毫無意外,方云甚至沒有使用任何的招式,只是簡簡單單的一拳遞出。

命星境實力,對陣天沖七品實力,這種對決毫無懸念!

天武侯眼中頓時一片死灰,最強的刀招被人輕易破去。他的精、氣、神,以及武者的強大意志,頓時被摧毀。從里到外,完完全全的被摧毀。

打不過老的,現在連小的也打不過!天武侯眼中真正的黯淡無光,徹底的放棄了抵抗。

方云冷笑,改拳為指,一指點出。按向天武侯的眉心。天武侯的武道意志已破,想要跨入命星境,基本沒有什么希望。至于方云這一指,卻是點傷他的神魂,讓他徹底的斷絕進入命星境的希望!

眉心是靈慧魄所居之處,也是未來命魂凝聚,所居之處。這點,是方云從歷代鯤鵬霸主記憶中得知的。若是眉心被點傷,神魂損傷,未來必然大道無望。

方云若是這一指點實了,天武侯也就徹底的廢了。完全不足為懼。

七寸、六寸,五寸,四寸,三寸……

眼看方云的手指就要點落,突然之間,警兆突起。幾乎是同時,方云耳中聽到一聲暴喝:

“豎子,休傷我兒!”

天武侯眉心一跳,一股恐怖氣息,驀然暴炸出來。眨眼之間,便增加到一股不可思議的地步。那股強大的氣息,如潮水涌動,席卷天武侯周身。

目光一眨,天武侯眼中精光迸射,眨眼之間,氣息變化。居然變得凝練如鐵,目光眨動間,如同神兵劃過虛空,氣息之間,更變得沉穩,老練了不少。

“轟!”

“天武侯”抬的舉掌,以托天之勢,抓向方云的手掌。動作干脆利落,更有一切奇妙的神韻,仿佛與天地間某種至道相合。

雙手相交,方云立即感覺到,對方體內,一股似乎累積塵封了許久的力量。猛然釋放出來,化為一道熔巖般的狂流。

方云身軀一震,立即被這股力量,彈退三尺。同一時間,“天武侯”也倒退數步。一時,居然是平分秋色。

這翻變化,雖是意外,但卻也在方云的意料之中。他早得元武侯等人告戒。知道天武侯一脈,還有不少先人健在。所以心中也留了神。

唯一的意外是,沒想到,這翻變化。居然發生在天武侯的眉心。

方云眼神微瞇,念頭電轉。眨眼之間,就把這件事情,前前后后貫聯起來,想了個通透。

武侯一脈,代代傳承。對于自已的后人,這些老不死的,顯然也留了些的手段。做為保護。從剛剛的情況來看,自已分明是激發了天武侯體內的某種禁制。

這種禁制是為了保護天武侯存在。而且可以看出來,不是性命憂關。都不會被激發。至于原因,也很容易理解。武道精神和意志的重要性,并不只是四方侯才懂,這些上代的武侯們,顯然也深諳此道。

唯有歷經磨練,才能更快速的進步!一味護著,反倒使得后世子孫,成為籠中鳥。漂亮,但不會飛!

方云甚至隱隱感覺到,自已似乎觸摸到了,武侯傳承的某些秘密。

武侯一脈,代代傳承。幾乎每一代都是天沖境以上的修為。雖說有世家淵源在里面,更容易達到。但這個天賦未必太好了。

龍生九子,各有不同。每一代武侯都達到了天沖境,這事情,看著平常,卻透著蹊蹺在里面。

天武侯明明真氣不如自已,但得了這股禁制爆發,居然能和自已抗衡。這簡直不可思議。方云隱隱感覺到,剛剛爆發出來的那股磅礴的力量,正是武侯修練極快的秘密。

這似乎是武侯間傳承的某種秘法!

“你是哪一代的天武侯?”

方云回身后撤,望著身前的“天武侯”道。

剛剛的交手,雖然出乎意外。但卻也讓方云心中大定。武道一途,不是那么好練的。這不是知哪一代的天武侯,也就是命星境的修為。

只不過,命星境也有三六九等。對方在“命星境”顯然浸淫許久。不管是力量,還是規則的領悟,都要強過自已。

對方若是正面壓制自已,方云也沒有幾分把握,能夠戰勝他。但是,僅僅利用秘法,把天武侯暫時改造成自已的一個化身。還未免太小瞧他了。

對面,“天武侯”輕咦了一聲,似乎對于一招沒拿下方云,有些吃驚。此時,聽到方云的問話,立即回過神:

“小子,倒是有點本事!怪不得能激發,我們這條血脈代代傳承的武侯印記。沒聽到我剛剛說的嗎?他即然是我兒子,我自然是上代退位武侯!”

上代“天武侯”神情內斂,似乎在查看什么。片刻之后,猛然睜眼,神情暴怒:

“武道意志,徹底崩潰。留下無敵印記,更要點破眉心,損傷神魂!——小子,你好毒的心思!若不是坐鎮深宮,有人皇禁令。就憑了你這條,立刻就要把你矬骨揚灰,碾成碎末!”

方云心中一動,這位上代“武侯”的話,確實無意中,向他透露出了許多秘密。

“這些武侯,退位之后,果然藏于皇宮!”

方云心中震驚,只覺一股寒意涌遍全身。武侯代代傳承,退隱之后,藏于深宮。而大周立國一千多年,這上京城皇宮之中,得藏有多少恐怖高手啊!

[BOOK: 007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20:48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