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4-04
第七百四十六章 梟雄之聚

  “是你!”

  方雲望著虛空,目中光芒閃動。這居然是之前,中古盟的左護法。此人的功法極為詭詐,差點就遭了他的暗算。

  方雲感覺到,冥冥中,有股莫名的氣機,鎖定了自已。這股氣機,變幻不定,極難捉摸。在方雲感覺中,危險程度還要在萬惡魔君之上。

  有此人牽制,想要強留下萬惡魔君,基本上很難。穩重起見,方雲也沒有追趕。對付萬惡魔君不在一時,時間越往後拖,對自已越有利。

  像萬惡魔君這種存在,武道修為已經很高,每前進一步,都比之前難上千倍、萬倍。而方雲還只是大沖六品,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而每前進一步,實力提高都會很多。

  第一次見面,方雲和萬惡魔君實力相差不大,還打的很艱難。但到下一次見面,隨著實力的是升,萬惡魔君恐怕只有望風而逃了。報仇之事,那是想都不用想。

  “方雲,如果三個月後,你還有命在。我們會再見面的。到時,我會親自對付你。哈哈哈……”

  左護法的聲音,從虛空中嫋嫋傳來。下一刻,所有的氣息全部消失,居然絲毫沒有和方雲糾纏的意思,直接就走了。

  “怎麼樣?”

  中古盟左護法前腳剛走,後腳,梁道成解決了那邊的事情,立即就趕到了。光芒一閃,從黑暗中踏了出來。

  “走了!命星榜的人物,果然有些能耐!沒能留下他!”

  方雲駐立在黑暗虛空中,沉重的海神戰甲,散發出微弱的光芒。

  “哦!”梁道成眼皮眨了一下,似乎並不意外。武道越是高明,就越是難以對付,逃命的手段也越多。

  方雲不過大沖六品,能把萬惡魔君逼到這種地步,已經是相當不錯了。梁道成自問也不可能做的更好。

  “這種梟雄巨擎,逃命手段很多。不必太過在意。倒是這次剿滅了‘十二辰’,傳回上京城,必然是大功一件,對皇室和儒家那裡,也是有交待了。足夠方都統回去覆命了。”

  梁道成淡然道。像他這種人物,經歷的事情很多。對這種一時的成敗,都看得很淡,很開。萬惡魔君的逃跑,無足牽掛。

  倒是方雲在這次戰鬥中,展露出的強大實力,以及那桿青銅長戟,讓梁道成暗暗覺的,自已又做對了一次選擇。以方家次子展露出來的能力,和進步速度,如果再不識時務,和他敵對。恐怕張耳、公孫宿等人的下場,就是他們三大巨頭的未來。

  武道之途,不只要有強大的領悟和大賦。還在懂得求存之道。否則的話,大賦再高,也容易半途折翼,化為隕星。

  這就是梁道成悟出來的生存之道。

  “嗯,這次剿滅了十二辰。儒家那邊的危脅,應該少了很多。事情結束,再過一段時間,也就可以回去覆命了。”

  方雲負著雙手,微仰著頭道。頓了頓,突然頭顱一轉,看著身旁的梁道成道:

  “方都統見多識廣,可知道大神通榜之說?”

  梁道成心中震動了一下,望著方雲,瞳孔深處,掠過一絲詫異的神色。“大神通榜”根本不外傳,只有極少數人,才有完整的大神通榜單。在命星境以上的強者中,這份榜單,簡直是無價之寶,極為難得。

  “你是說,大機台三先生的師傅‘連山先生’制定的那幾份榜單麼?”

  梁道成輕笑道。

  “嗯。梁都統修練武道的時侯,遠超過我。應該有接觸到這些榜單吧。”

  方雲道。

  武道有先後,聞道也有先後。“大神通榜”這種東西,早已成為虛無飄渺的東西。大沖境的強者,是完全接觸不到的。就是一些後來踏入命星境的強者,也難以接觸得到。但梁道成卻是成名很久的人物,“大神通榜”對他來說,未必是什麼秘密。

  “如果你只是指‘命星榜’的話,我倒是有。連山先生傳聞早已作古,他制定的‘大神通榜’也非常特殊。也極難得到。我這裡,倒是有部分的命星榜強者名單。但也不完整。你想看的話,我現在就傳給你。”

  梁道成這倒是很乾脆,沒有什麼掩飾。幾句話間,立即一道強大、凝實的念頭,傳了過來。正是一份人名名單。

  方雲閉目感受了一會兒,隨即睜開眼來:“多謝了。”

  “方都統客氣了。你我即是同處為官,日後需要互相照拂的地方,還多的是。以後,恐怕還需要方都統,多多照應。”

  梁道成微笑道。

  方雲點點頭,沒有拒絕:“那是自然。”

  身形一晃,兩人立即返回了大軍。這次圍剿,也是出乎意料。一個看似普通的殺手組織,居然冒出了兩名命星境強者。

  如果不是臨行時,結交了梁道成。此行,即便是剿滅了“十二辰”,這些征剿大軍和普通軍隊,恐怕都要損失慘重。到時,恐怕不但無功,反倒有過。

  兩人趕到時,大軍已經清理好戰鬥痕跡,收整、待命。

  “大人,還有二百餘名俘虜,怎麼處理?”

  一名都尉走了上來,揖了一禮,恭聲道。

  “都殺了吧!”

  方雲淡然的擺了擺手,走了出去。身後,梁道成望著方雲的背影,怔怔的出神。眼神中,露出一絲複雜又欣慰的神色。

  或許,連方雲也沒有注意到,就在他那淡淡的一句話間。他已經完全脫離了,當初那個手無縛雞之力,只知閉窗苦讀的少年陰影,從此踏足大下,成為這場波瀾起伏,風雲壯闊的大潮中的,一名舉足輕重,左右大潮的梟雄、霸主!

  然而,大地的力量,永遠超越個人。在這種大波瀾中,個人努力,總是如同汪洋中的一個小漣漪,可以改變海面,卻無法改變,遲早要到來的風暴!

  …………

  上京城。

  “呼!”

  一陣輕風從大空湧下,人群中,一名身體微微發福,戴著員外帽的子胖子,身軀突然一顫,有了那麼片刻的失神,兩顆眸子,一陣茫然,失去了焦聚。

  “張員外,你看看,這可都是上好的妝盒。別處可都是找不到的。你如果要的話,我可以打個摺子。只收你三枚三皇錢……”

  攤子前,小販正滿臉堆笑的,向著這名“張員外”介紹這種,在玉青樓極受姑娘們歡迎的妝盒。不料,臉上的笑容,維持了半大,也沒等到張員外,一開尊口。

  “員外……,員外?”

  漸漸的,小販覺得對面這名員外似乎有些不對勁了。

  “老爺?老爺……”

  幾名緊身相隨的青衣僕人,也感覺到不對勁。推了推道。

  “砰!”

  也就是這麼幾下的時間,微體發福,一臉和氣樣張員外,突然回過神來,陰沉著臉,推開身邊的僕人,立即就走。

  “不要跟來!”

  幾名僕人心中一怔,正要跟去,立即就聽到了這句話。心中猶豫,立即就停了下來。滿腹的疑惑。

  性子大變的“張員外”,踱著步子,大步向著人群中走去。他的目中,光芒流轉,有一股高高在上,俯瞰人間的氣度。從氣質到舉止,似乎整個變了個人。

  張員外剛剛走了幾步,前方又是一陣風,帶著淡淡的威壓,從皇宮內吹了過來。就在“張員外”前方,數丈的地方,一名身材修長的中年儒士,身體一顫,猛然在人群中,轉過身來,望向“張員外”,腳下一邁,立即“張員外”走了過去。

  “混沌老祖,我們又見面了。”

  中年儒士大步走了過來,攔向張員外前方。眼瞼眨動間,露出一陣威壓、霸道的冷光,如一尊遠古的神靈,俯瞰著人間。但目光一眨,很快又恢復平靜。

  中年儒士剛剛踏前數步,突然感應到了什麼。腳下突然一頓,看向另一個方向。一個匆匆走過的貨郎,身體一僵,突然停下腳步,撂下擔子,轉頭望向中年儒士,臉上露出一個詭異的笑容:

  “人皇殿下,在下中古盟陳霸先,有禮了!”

  說著,居然這“貨郎”居然行了一禮,氣度之恢宏,說不盡的瀟灑、愜意。

  “哼!螻蟻一般的東西,也敢在朕面前,玩弄手段!”

  中年儒士目光一閃,眼中掠過一絲令人心悸的目光。他的目光掃向中古盟盟主所化的“貨郎”,“貨郎”目中一窒,居然低下頭來,不敢對視他的目光。

  “陳某當然比不得混沌老祖,自然也比不得人皇陛下。如果只有在下一人,那也是斷斷不敢一捋陛下龍鬚的,不過……”

  中古盟盟主低著頭,嘴角露出一絲笑容。

  “嗯!”

  中年儒士眼睛微眯,瞳孔中閃爍出一道驚人的殺機。

  “呼!——”

  數道輕風,突然降臨人群。眨眼之間,人群顫抖,販夫、走卒、行商旅人、鴻商巨賈……,一個個突然氣息大變,隨即腳下一踏,有意無意中,形成一個大的包圍圈,將中央的中年儒士圍了起來。

  “人皇陛下,好久不見!我們太素三祖,可是想念的很啊!”

  三名年輕的男子,突然踏前三步,擋在中年儒士前方。明明是很年輕的人,但身上流露出的氣息,卻極為的蒼老。

[BOOK: 0074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6:46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