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4-05
第七百四十七章 博奕、制衡

  「聽說幾萬年後的中土神洲,居然有位人皇得了三皇道統,想要鎮叢壓諸教萬派,一統宇內。如此人物,我噬魔老祖也好奇的很啊!」

  一聲陰冷怪笑,左方,一名赤胸屠夫,突然擠了過來。身上的氣息,黑暗、陰沉,帶著一股吞噬一切的可怕氣機。

  「三皇的道統的傳人,果然狂傲的本錢。連中古盟的陳兄,都成了螻蟻一般的存在。只是,不知道這位人皇能對付幾個這樣的螻蟻!」

  說話間,又是三名氣息和中古盟主,只在伯仲之間的人物,圍了上來。

  人皇所化中年儒士,臉色一變再變。就在此時,另一道冷風,突然從前方飄落。一名布鋪中,捲簾掀開。布鋪的掌櫃,從捲簾後走了出來:

  「盛情難卻,即然混沌老祖一再邀請。我也只能應邀而來了。陛下,我應該不會妨礙了你吧?」

  男子步履從容,卻正好將「中年儒士」最後一道「出路」擋住。

  「始魔老祖!」

  人皇終於臉色大變,一日之內,三江五嶽,四極八荒,幾乎所有古老的武道雄主,都聚集在了這上京城中。

  太素派、始魔宗,噬魔宗、中古盟……,所有數得上數的上古、中古、近古大派的真正首領人物,真正的聚集一堂。

  這些人物,哪一位都是開宗立派,而且是那種震古爍今的大派的宗師祖師人物。這些人物,就算是方雲見到了,都要目生畏懼,恨不得馬上逃跑,有多遠逃多遠。

  因為這些根本就是傳說級人物,一個手指就能把他按死。但現在,他們同居一堂,如此規模,任何人知道了,都要震駭不已。

  只不過現在,所有人都是化身而至。以意識佔據著不同的人物。

  「中年儒士」神色鄭重,如此多的宗派雄主,就算是他,也要鄭重對待。在初時的震動,「中年儒士」終於怒笑:

  「好,好,好!沒想到,你們這麼快就勾結在了一起。陳霸先,這次剌殺天下的儒生,就是你所為吧。你以為這樣就能動搖朕的鐵桶江山嗎?四極八荒,順朕者昌、逆朕者亡。陳霸先,群龍噬虎,朕第一個要殺的,就是你!」

  中古盟主陳霸先就像被針剌了一下,駭然色變,腳下「噔噔」連退了數步,一臉的驚畏。這句話,由任何一個人說來,都只是句笑話。特別是,眾人還只是以意識佔據了各種俗人的肉身,而真身還在千里、萬里之外。

  但這句話乃是中古神洲之主,大周朝人皇陛下所說。就由不得人不重視。乃怕陳霸先是掌控著中古盟的雄主,也不也禁因為這句話而色變,心中極度的畏懼。

  「劉煓,你以為你嚇唬得了我嗎?有混沌老祖和各位宗主在此,你以為你能殺得了我嗎?」

  中古盟主陳霸主沉聲道。

  「不錯,有我們三位在。陳盟主,不必擔心!」

  太素三祖回應了一聲,說道。從場面上說,不論如何,也得在此時,說上幾句。

  混沌老祖不動聲色,聽到太素三祖的回答。心中只是冷笑。太素派乃是正道之首,執掌道門之牛耳。

  不過,這等人物的承諾,看在混沌老祖這樣的,在上古就存在的恐怖存在眼中,卻是個笑話。別人不知道,這近古道門第一派的底細,但卻騙不過他。

  這三個人要是能信,那天下就無人不可信了。只不過,這幾句用來搪塞陳霸先這位生於中古的梟雄人物,卻是綽綽有餘了。

  果然,陳霸先聽了這翻話,安心許多。

  混沌老祖看了一眼對面的「噬魔老祖」,後者會意,踏前一步:

  「陳盟主自然不必擔心。我和混沌老祖自然不會容許這種事情發生。人皇,你有這種時間威脅,還不如好好考慮,怎麼自保吧!」

  對於幾人這翻做戲,人皇看在眼裡,卻也懶得理會。為皇者,言如九鼎,一句話,從不說兩遍。即然要殺陳霸先,自然是要殺他。用不著多說。

  「朕的天下,只有朕說的算!混沌老祖、始魔老祖、太素三派……,你們很好,居然聯合到了一起。朕本來還留有一念,想留你們一線生機。沒想到,你們居然敢染指朕的江山。如此,留不得你們了!」

  人皇眼中一片殺機,即便在這樣的群雄環飼之中,他的氣度,也如鶴立雞群,霸氣、強橫。

  「留不留,殺不殺,那是以後的事。現在,我們只想請陛下,登上茶樓,與我們喝一場茶。茶完之後,我們立刻離開。陛下,該怎麼辦,照舊怎麼辦。我們也阻擋不了!」

  這個時侯,混沌老祖所化的「張員外」終於話說了,厚實的大手一伸,指向了附近的一座茶樓。

  人皇目光掃過眾人的臉面,沉吟不語,片刻後,終於道:

  「看來,朕現在是不答應,也不行了。」

  衣袖一拂,人皇轉過身來,大步朝附近的那座「登鼎茶樓」走去。周圍,眾人讓開一道路,但卻緊密相隨。一行人,身份複雜,各不相同,卻都同時,臉色陰沉的往著這座茶樓湧去。

  如此一支衣著,身份各不相同的隊伍,走在一起,進入茶樓。而且相互之間,並不說話,似乎並不熱絡。自然免不了吸引旁人的注意。

  「諸位客官……」

  小二迎了上去,正要說話,但被其中一人一瞪,立即噔噔連退數步,驚駭的看著眾人,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。

  一行人入了酒樓,自然找了茶座,逕直坐下。

  「朕倒要瞧瞧,你們耍的哪一齣戲!」

  「中年儒士」選了北面,逕直坐下。掃了一眼眾人,冷聲道。

  東、南、西、北四方中,以北為尊。所以蒼龍居於北,歷朝歷代的龍椅寶座也都是坐北朝南。

  人皇選了北面,自然無人異議。做為能為各荒大帝平起平坐的人物,若不是這次仗著人多,而且都是不世出的梟雄,誰也沒有這個膽,就這麼出現在人皇面前。

  「上茶吧。」

  太素三祖淡然道。

  茶上來,誰也沒有動,氣氛沉默的可怕。

  時間慢慢的過去,大約過了一柱香的時間,突然之間,一陣喘急的馬蹄,從東面傳來。

  蹄噠!蹄噠!

  急馳的馬蹄聲,穿過東面城門,急速而來。

  「報!急報!」

  幾條快馬,一前一後,急馳而來。馬上騎兵,甩著長鞭,高喝不止。他們臉上,一臉的大汗,滿是焦急。

  「讓開,快讓!徐洲急報!」

  騎兵一路高呼著,從茶樓不遠的地方,急馳而過。

  蹄噠!蹄噠!

  幾乎是同一時間,南面、西面、北面幾個城門,同時有快馬馳入。

  「急報!兵部急報!」

  吆喝聲,響徹上京城。一匹匹快馬,從四面八方,湧向兵部和軍機處。

  茶樓上,中年儒士眉角一動,似乎感覺到了什麼。默一推算,隨即勃然大怒:

  「你們好大的膽子,居然敢在朕的面前,玩弄這些手段!」

  「陛下不必動怒,若實在震怒,不妨出手,擊殺那些人。我們這次的行動,自然失敗。不過,在你動手的同時,恐怕我們幾個,也只能跟著動手了……」

  混沌老祖所化的「張員外」喝了口茶,突然輕聲道。

  中年儒士心中一震,目光掃了一眼眾人,正好迎上眾人絲毫不避的目光。目光一沉,立即安靜下來。

  中古盟主、始魔老祖、太素三祖、混沌老祖,這幾人每一個的能力,都是翻江倒海,毀天滅地。覆滅城池,根本不在話下。

  這幾個人每一個人,單獨出手,人皇都有把握鎮叢壓下來。但是聚在一起……,人皇眉宇間露出一絲凝重的神色。

  「不如這樣,我們大家都不要動手,在這裡安安靜靜的喝杯茶。自然其他的,則由他們去。只看各人造化,陛下以為如何?」

  混沌老祖繼續道,他的聲音不高不低,目光也並不看人皇。做為上古時代,僅次於劍宗宗主的人物,這位老祖說的話,有絕對的份量。就算是人皇,也不敢忽視。

  中年儒士沉吟半晌,終於開口:

  「混沌老祖,你果然不錯!朕貴為人皇,執掌中叢央社稷神器,居然會被你威脅!這一次,朕如你所願!」

  中年儒士說罷,不再言語。

  人皇貴為九五至尊,乃是天下社稷之主。地位尊崇無比。如今居然被人要挾,真是巨大羞恥。不過,貴為人皇,同樣要摒棄個人感覺,由理智中,做出最佳抉擇。

  混沌老祖、太素三祖、始魔老祖、中古盟主……,這些人涉及到了上古、中古、近古各大宗派勢力。一旦雙方出手,雖然不見得奈何得了人皇,但一旦撕破臉皮,立即就是大戰爆發的時侯,整個中土神洲,將要淪為廢墟。

  彼時,除了上京城,恐怕神洲大地,都要城池摧毀,生靈塗炭,化為煉獄。這種情況,絕非人皇所願。

  所以,身上皇者的尊嚴,多麼的不願意。他也只能接受混沌老祖的提議。在現在,他最需要的就是時間了。

  如果能達到三魂圓滿之境,這裡所有的人,包括隱藏在幕後,隱隱牽制著他,讓他無法全力出手的各荒大帝在內,都要如螻蟻一般,被他碾死!

[BOOK: 0074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3:47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