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5-01
主題推薦
第七百五十三章 聯姻

  「你搞錯了。中土的宗派和我們無關。」

  瀛荒太子淡然道。

  中年男子微怔,隨即大笑道:

  「不錯。我倒忘了。你們帝湯後裔鎮堊壓的這處大瀛洲,以神道教奴役瀛人。根本找不到半個儒生。」

  瀛荒太子只是淡然一笑,沒有說話。

  帝湯徑營大瀛洲,運營了不知道多少年。早就固若金湯。現在,他隨便一句話,都能讓大批的瀛荒武士,為了帝湯一脈,赴湯蹈火,再所不辭。在治理大瀛洲這方面,他們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的建議。

  中古盟強者也感覺到了瀛荒太子,在這淡淡微笑後,蘊含的驕傲。微一沉吟,不再糾纏,直接道:

  「太子,按照我們當初的約定。你們瀛荒皇室,也該動作了。人皇身上有上古三皇的戰甲。光這副戰甲,便幾乎立於不敗之地。只有集叢合五帝戰甲,才能暫時瓦解五帝戰甲的功效。現在五帝戰甲,狄荒一副,夷荒一副。你們瀛荒一副,蠻荒有一副。還有一副在方胤的手中。必須要聚齊!」,

  四方侯方胤擁有帝禹戰甲,這個事情極為隱秘。外界根本無人得知。但這個秘密,瞞得過別人。卻瞞不過帝湯一脈。

  上古時代,帝禹與帝湯為師徒關係。武道真氣方面,有所聯繫。連帶兩人打造的戰甲,也無形之中,擁有了某種玄妙的聯繫。

  而中古盟,也正是通過瀛皇父子之口,在很久之前,知道了這個秘密。

  「方胤那邊,你不用擔心。我會親自邀請他來大瀛洲。」

  一個宏亮、威嚴的聲音,突然從瀛荒太子體堊內響起,緊接著,瀛荒太子體堊內,一團精神烙印突然鬆動,破體而出。化為一輪耀目的紅日。紅日之中,隱隱有數只金烏振翅,想要破日而出。

  「父親!」

  瀛荒太子趕緊站立,低頭,行了一禮。雖然是父子,但瀛荒太子對於自己似乎極為的尊敬,仿如臣子一般。

  「瀛皇!」

  中古盟強者眼神一眨,瞳孔中露出謹慎小心的神色。神態也收斂了不少。躬身微了一禮,極為的恭敬。

  在任何地方,強者都會受到尊重。這位瀛皇雖然極少露面,但顯然已經是超越命星境的修為。

  「瀛皇陛下,五帝戰甲對於我們的重要。不言而噙。沒有這副戰甲。我們就算攻克了上京城,也對付不了人皇。我來之時,我們盟主早已有言,上古帝禹、帝湯有師徒之誼。帝湯可謂同氣連枝。但茲事體大,希望瀛皇陛下以大事為重,將個人情誼暫擱一邊。」

  中古盟強者神色極為鄭重。

  「聯即然和你們盟主定下盟約,自會尊循。方胤那邊,不用你們操心。也無需你們插手。如果可以,脆會盡量勸服方胤。

  如果方胤不同意,聯也會取得帝禹戰甲。不過,沒有朕的命令,嚴禁你們對於方胤下手。」

  那輪紅日熊熊燃燒,宏亮、威聲的聲音,在櫻花樹下迴盪。

  「陛下顧念舊情,不願傷害方胤,我們自然也能理解。只要陛下能取得帝禹戰甲,我們自然也不會橫加干涉。」

  中古盟強者笑道。

  「方胤對於人皇,早有提防。所以二十載未返上京城。這也是聯提議,將方胤拉過的原因。不過,他的性情剛烈。若是知道聯與你們的謀劃,恐怕短時間內,並不會同意。所以,聯還需要召集其他各荒的五帝皇者。因此,這段時間,聯不希望看到中古盟插手此事。」

  瀛皇沉聲道。

  「陛下即然有了決斷,我們自然配合。這翻話,我會回去告訴盟主的。」

  中古盟強者笑道。

  「嗯。五帝戰甲的事情,我們各荒都會配合。不過,蠻荒帝堯一脈,血脈凋零,後嗣稀少。帝堯戰甲更是不知所蹤。少了這副帝堯戰甲。五帝戰甲的作用便會大打折扣。所以這副戰甲的下落,還得落到你們中古盟的身上,需要你們找出這副戰甲的下落。」

  瀛皇淡然道。

  中古盟強者似乎對於瀛宴的這翻話,早有預料:

  「此事瀛皇不必擔心。我們已經和天機台聯合。連山先生的三位弟子,早已推演探得,一千多年前失蹤的那位蠻荒戰神,不久之後,就會甦醒。帝堯戰甲,就落在他的身上了!」,

  「是他……」

  紅日中的聲音,微微顫動了一下。不過這絲顫動不易察覺,瀛皇很快就轉多開來:

  「即然如此,那便更好了。回去轉告你們盟主,我期待他面下一步行動!」,

  「嗯。陛下,我們也恭侯佳音。」

  中古盟強者滿意的點點頭,身形一轉,破空離去。

  瀛荒太子站在樹下,感覺到對方離開了,才回過身來,目中憂慮道:

  「父親,中古盟狼子野心,我們與他們合作,恐怕是與虎謀食。不得不防啊!」

  「天下的『狼』太多了。多這頭不多,少這頭不少。我們帝湯一脈,貶謫到這處不毛之地,已經太久了,現在也該返回中原了。中古盟和那些宗派,目標是三皇法器。而我們的目標,卻是中土的皇權。兩者並不衝突。」

  頓了頓,瀛皇道:

  「……劉氏皇族,對於宗派打壓太過厲害。連門人弟子都無法正常吸納。我們執掌朝堂之後,只需廢棄這點。必然能和這些宗派共存。而且,此次爭奪三皇聖器,這些方外宗派,必然樹下許多仇怨。只要我們運用得好,未必不能將這些宗派化而運之,互相牽制。這些,是以後的事了。為帝為皇者,必須要有這些手段。」

  三皇聖器關係到遠古三皇的秘密,連三象法器都能引發瘋狂的爭奪、仇殺。何況是這種東西。瀛皇早已算準,這種異寶爭奪下來,必然會多生仇怨,產生許多仇家。到此彼此仇視,互相敵對,也互相牽制了。

  「頭親英明,孩兒受教了。」

  瀛荒太子恭聲道。

  「嗯。我教你的那些帝王心術,你好好用心學習。日後,自有用得上的地方。另外,過段時間,派人送一封信到蠻荒去。告訴方胤,邀請他來商談,方家次子方雲與你妹妹,兩人聯姻之事。」

  瀛皇沉聲道。

  「父親!」

  瀛荒太子心中一震,猛的抬起頭來,盯著空中那輪紅日,露出震驚的神色。顯然這翻決定,他也是剛剛得知,極為意外。

  瀛皇的聲音卻是平淡如初:

  「要不然,你以為,當初聯將你妹妹,送到四方侯府去做什麼。我們兩家祖上有師徒之誼,從上古、中古到近古,雙方也多有扶持。如今雙方聯姻,乃是情理之中。早該如何。雙方皇室貴冑,血統尊貴,生下來的子嗣,得了兩家血脈,必然更加的尊貴。日後,你退位之後,人皇之位便可由他繼承。」

  「中土神洲,除三皇之外,便以五帝為尊。這片陸地,本來就該擁有最高貴的血統。待妹妹的孩子出生之後,一代代的聯姻,最終同時具備五帝高貴血統的人,將會成為中土神洲,真正的主宰,最尊貴的帝王!那個時候,也就是所有戰亂,終止的時候!」,

  瀛皇的語言,勾繪出了一副磅礡的構想和畫卷。戰爭鬥不是唯一的方法,如果真的能誕生一個,同時擁有統治中土的,擁有五帝血統的貴冑。那麼他在統治中土的同時,也將同時得到秋荒、夷荒、蠻荒、夷荒所有人等真心的尊重和敬服。

  兵法之道,上黨僥謀。下黨謀兵,這才是真正一勞永逸,解決爭端的辦法。

  「去吧。把這件事情,通知你妹妹。她遲早會知道的……」

  瀛皇的聲音不容置疑。

  瀛荒太子嘴唇張了張,欲言又止。雖然心中感覺到有點不妥,但不知為何,腦海中突然掠過小妹望著湖面發呆的情景,湧到嘴邊的話,便又縮了回去。

  孔雀是在方雲離開之後,戴上面具的。她雖然嘴上沒說什麼,但瀛荒太子卻都看在眼裡。

  「或許,這正是小妹所希望的……」

  瀛荒太子目光眨了一下,沉默下來。片刻後,恭聲道:「是,父親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紅日隱去,依舊化為一道精神烙印,附於瀛荒太子身上。櫻花樹下,輕風陣陣,瀛荒太子輕拂衣袖,猶豫片刻,往房間中走了進去……

  徐洲、揚洲、青洲三洲境內,在遲了幾天之後,尊城受襲,六部被毀的消息,終於傳到。

  方雲早有防範,軍隊巡防,禁令。所有傳播這些消息的人,全部都被抓起來,投到各城天牢之中。

  方雲心中清楚,這些人中有不少人,都是普通百姓。得到這個消息後,震驚之餘,便下意識的轉告其他親戚朋友。但抓是必須得抓的,否則必然生出更大禍亂。

  方雲早已照應各城各府,所有抓起來的百姓。全部關而不罰,並且好吃好喝招待。總之,在事情結束之並,絕對不能讓他們離開。

  抓了一批人之後,果然流言立止。有了方雲之前的禁令,各洲各府的百姓,只以為是亂賊作孽作難,全部當成謠言,並不相信。

  三洲境內,因此相安無事。一切農事生產,商業往來,依舊如之前一般,並無半點紊亂。當然抓了些人後,自然免不了鳴冤。方雲召示各城池的部下,隨便找了個由頭,又把這些人放了。

  這些舉措下來之後,就連那些被放出的人,都開始懷疑。自己是不是受了某些人的誤導,利用,傳播謠言了。

[BOOK: 0075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3:13:2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