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02
第七百六十四章 大祭司

  在狄荒選擇退避的時候,夷荒卻因為反應不及時,遭到了嚴重損失。從夷荒邊境,一直向內陸延伸,數千里的範圍內,都是夷族戰士的屍體。大地都被鮮血染成了紅色。殘戈斷戟,拋滿大地。

  “欺人太甚,欺人太甚啊!劉揣,你這是在逼我!”

  大殿上,身材高大的夷皇,一身黃金戰甲,散發出太陽般耀目的光明,來回走動。他每一步踏下,都似千鈞之重,整座皇城連帶大地,都在他的腳步聲中震動。

  做為命星境的強者,死多少普通戰士,幾乎都無足輕重。但做為夷族皇帝,他更多的要考慮自己的百姓。在命星境的武道霸主,和夷族的皇帝,這兩個角色之間。他更多的,是扮演後者。

  再厲害的武道霸主,都要從普通的武者一步步修練而來。這些普通的夷族戰士,正是夷族最頂尖強者的由來,是一切武道精英的基石。一次損失近百萬的大軍,這樣沉重的打擊。夷族也承受不了。

  夷荒不同於中土,根本沒有那麼龐大的百姓基礎,可以將幾百萬戰士的損失,視若無物!

  大殿裡,整個夷族的精英,盡集於此。一名名將軍、大將軍列于殿下,皇室供奉列於左右。感受到夷皇身上散發出來的威壓,眾人都有些不安。

  “陛下!”

  一名長著胳腮胡,披著獸形鎧,身軀壯的就像一頭人立黑熊的男子,從文武大臣的隊列中走了出來。他的氣息非常強大,如同一頭水中走出來的洪荒猛獸。

  他定定的望著殿上,目光明亮,透著殘忍,仿佛一隻饑渴的鷹:

  “陛下,即然中土皇帝不顧協議。將所有軍隊派出,進攻夷荒。想要滅亡我們。我看,我們也沒有必要再顧讓了。微臣建議我們出現皇室中的天沖境及以上的強者。趁著大周皇帝還沒反應過來,將這些軍隊一舉夷滅。將之重創!”

  “嗡!”

  古木爾這翻話一落,整個大殿中,所有文武大臣心中嗡鳴只覺得頭皮都驚竦的顫慄起來。這個念頭太膽大了,膽大到,所有人都有過這個念頭,但從來沒人敢這麼說。更沒人敢這麼做。而“古木爾”卻堂而皇之的說了出來。

  在夷荒內,古木爾乃是不折不扣的主戰派,強硬派。對大周朝的每次戰爭,幾乎都有他的身影。所有夷荒的強者趁著天機蒙蔽的時侯,憑空降臨誅滅大周朝的軍隊。將大周朝最為強大的武力,夷滅掃盡。

  這個念頭,就像魔鬼一樣,深入到眾人心中,生根發芽蓬勃生長。若是其他時候,還真沒人敢想。但現在,夷荒接連遭到重創。人被逼急的時候,是不會顧及那麼多的。

  整個大殿中,一下子寂靜下來。就連夷皇,也目露思忖身上散發出極其危險的氣息。

  “陛下,聽說大周朝的都城被襲擊了,現在是亂象重生,或者我們真可冒險一試。”

  一個聲音小心翼翼,帶著試探的語氣道。

  這翻話一出來,夷皇大殿中那股可怕而危險的氣息,更加的濃重了。人人心中似乎蠢蠢欲動了。

  “父皇!”

  大殿下皇儲阿依西木終於忍不住發出一山氐呼:“此事萬萬不可啊!”

  集中最強大的力量,毀滅大周朝數百萬的軍隊。這個念頭,看起來美妙,但阿依西木清楚,這就比如是割股啖肉,當時這股饑餓止住了,但最終引發的禍患,只會比饑餓更加嚴重!

  “殿下,現在已經什麼時候了。你還要婦人之仁,難不成,還要等到大周的軍隊,攻陷王城,屠光我們夷族百姓嗎?”

  文武大臣,立即就有一名大將軍越眾而出,大聲指責。

  “父皇,不可啊!”阿依西木滿臉焦急,夷皇臉上那股心動的神色,讓他感到極為危險:“此事比如割股啖肉,腹飽而身亡啊!”

  “阿依西木!你什麼意思?你身為我夷皇的皇子,未來的夷皇人選。

  難道學了幾天儒家絕學,就幫助敵國,對付你自己的母國嗎?”

  古木爾厲聲喝斥道,他身上也有皇族血統,又是實權派,對阿依西木根本沒有太大顧忌。

  “等一等,讓他說。”

  大殿上方,夷皇揮了揮手,制止了眾人,身軀一轉,俯瞰著殿下:“阿依西木,你最好能說出一些令朕和諸位大臣信服的理由。否則的話,皇儲之位,恐怕要另立人選了。”

  現在是非常時候,大周朝幾百萬的軍隊,鎮丵壓在邊境。隨時可能攻破皇城,這樣的事情,是絕對不容兒戲。就算是皇儲也是一樣。

  “父皇。”

  阿依西木並沒有被嚇住:

  “此事關係重大,不得不慎重啊。現在大周朝雖然大軍壓境,便並沒有派丵出所有的強者。換句話說,大周朝現在還沒有徹底滅亡夷荒的打算。但是如果我們出手擊殺了大周朝幾百萬軍隊,後果就完全不一樣。”站在大殿中,阿依西木感覺自己似乎被整個世界孤立。但是另一股強大的力量,在支撐著他。瀛荒一行,阿依西木深深的感知道。夷荒和其他各荒,與大周朝差的不止一籌。

  這一點,從最基礎的後起之秀就能看出來。

  在漫長的邊荒戰爭中,荒夷從來就是處於弱勢的地位。從始至終,夷荒只是在徘徊在毀滅邊境。這個邊遠的地區,不論是文化,戰爭,還是土地的富饒程度,都和中土相差太遠。

  在夷荒,上千年的僵持,讓人們心中滋生了,‘我們與中土分庭抗禮,平起平坐“的想法。就像現在大殿中的憤怒,就是這種無謂的‘平等’想法,滋生的虛假產物。

  阿依西木深深的明白,不論走過去,現在,還是將來。夷荒都不可能和中土平起平坐。這雖然很令人無奈,但卻是個不爭的事實。

  “父皇,古木爾,還有各位大臣,如果我們現在派出頂尖強者,傾巢出動。不錯,是可發剿滅大周朝屯在邊境的幾百萬軍隊。但是這樣就勝利了嗎?之後呢?之後我們又該如何呢?”

  阿依西木的聲音回蕩在大殿。

  眾人怔了怔,還真是沒人想過這個問題。不過,自有人去應對:

  “殿下,你多慮了。大周朝現在深陷四方的戰爭,根本無瑕顧及到我們。”

  阿依西木搖搖頭:

  “大周朝本來根本沒有特別注意到我們。但一旦我們彙集頂尖強者,毀滅了大周朝幾百萬的軍隊,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。兵家之爭,各有損傷。哪怕損失再大也沒什麼。這一次,我們雖然損失很大,但大周朝損失也不會小。不過,這件事情一發生就不一樣了。”

  “你們有沒有想過。在此事之後,大周朝很可能像我們一樣,派出皇室中的頂尖強者,降臨大周。像我們對付大周的軍隊一樣,對付我們的軍隊。甚至於,他們可以直接捨棄其他各荒,集中對付我們。如果大周集豐全部的力量,對付我們。古木爾,你覺得我們可以支持多久?”

  古木爾神色一窒,如果大周朝集中全部力量,對付一方。根本沒有哪個勢力,能夠對付得了。

  “十天?二十天……”

  阿依西木搖搖頭:

  “就算退一百步。哪怕這件事情沒有發生。但是你們想過沒有。我們與中土神洲的經此一事,結下死仇。數百萬的普通士卒,雖是大周的士兵,也是中土的百姓。日後哪怕大周滅亡了,其他朝代確立,都無法繞過這一關。與我們夷荒不死不休。難道這就是各位想看到的嗎?”

  大殿內一片寂靜,阿依西木的話,讓眾人心中沉甸甸的。的確,擊殺幾百萬軍隊,遠不能算結果。大周朝實力依舊在。如果真像阿依西木說的,那真的就是距離滅亡之日不遠了。

  “父皇,依孩兒所見。大周朝這次,不過是要平定邊荒之亂。好全力對付中土的宗派。只要我們示敵以弱。大周朝的軍隊未必就會繼續深入。”

  阿依西木道。

  古木爾終於忍無可忍:

  “夠了!阿依西木你也是夷荒儲君,怎麼如此長他人志氣,滅自己威風。你所說的一切,全部都是如果、假如,可能……沒有一個是必然發生的。幾千年後,我們和中土人是不是不死不休,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現在,我們就已經和中土不死不休了。現在大周朝內憂外患,正是我們最佳的時機。錯過今日,我們荒夷甚至連這種機會都不會擁有。”

  “陛下,你難道想要讓我們的子孫永遠仰中土人的鼻息生活嗎?自古成王敗寇,哪裡能夠不冒一點險。但如果能點一把火,覆滅大周朝。甚至讓我們夷荒戰士南下,入主中原。這難道不是很值得嗎?”

  大殿上,夷皇終於再次心動。阿依西木心中大急:“父皇!”

  “夠了。此事朕自有主張!來人,傳令!”

  夷皇目光閃爍數次,終於狠下心來,眼看最終就要做出出兵的決定。就在此時,一陣腳步聲,從大殿角落裡傳來:

  “等一等……”

  這個聲音,沙啞、蒼老,帶著一種陰側惻的感覺。聽到耳朵裡,仿佛有一條蛇,纏在脖子上,令人全身極其的不熟悉。

  大大殿角落裡,隨著一陣木杖頓在地上的響聲傳出,一名頭髮霜白,目光陰惻惻的削瘦老者,穿著滾金邊的黑袍,大袖飄飄,緩緩走入殿中來。

  在他身上,一股股黑霧不斷的散發出來,不停的吞噬著周圍的光和熱,仿佛要將一切都籠入黑暗之中。

  “大祭司!”

  看到這個人,殿內眾人都驚呼起來。這人不是別人,乃是夷荒信奉、飼奉偉大邪神的大祭司,聆聽神音,距離神靈最近的存在!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0:48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