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04
第七百六十六章 不安

  “尹微涼,現在朝廷大變。想要留在中土內陸,幾乎是不可能的。就算是我,也要應徵領命,前往征剿宗派。不過,如果你想要自已選一個戰場的話,我倒是可以幫到你,讓那處戰場上的王侯,給你多加照拂。””

  以方家現在的勢力,倒不是一句空話。方雲封侯那次,基本確立了方家平民侯之首的地位。藉助著忠信侯的這層關係,方雲和許多王侯都交好。

  方雲只要放句話,戰場上願意照拂尹微涼不在少數。

  尹微涼望著方雲,眼眸中神色變幻。只不過匆匆數載,昔日的少年,今日卻變得權傾天下。連軍機處的調令,都能夠插手。

  一種陌生,卻又欣喜的感覺,湧上心來,讓尹微涼一時之間,有些不太適應。不過,她並沒有太過猶豫。現在這場風暴,危險到連她都感到毛骨悚然。

  做為上古神行宗的傳人,她有著自已的一些小圈子。對於上京城的那次襲擊,也遠比普通王侯要知道的多。也正是因為如此,尹微涼才更加感覺到,在這個亂局之中,步履維艱。

  “如此,多謝了。麻煩把我調往狄荒吧。那裡有忠信侯照應”應該會方便很多。”

  方雲的幫助,她很難拒絕。做為上古神行宗的傳人,在保命逃生這個概念上,尹微涼有著遠比普通人強烈的欲望。

  方雲露出一絲笑容:“如你所願。”,狄荒是方雲這邊勢力最集中的地方。

  忠信侯,神箭侯……,這些王侯全部集中於此。單單忠信侯一個,便是兵法大家。更何況還是善戰侯等不差的王侯。

  這些人聯合,謝道慍恐怕也要吃癟。不過,以方雲對她的了解。她很可能會選擇不戰而退。如此以來,狄荒發生大規模正面戰爭的機會,反而比較少。

  三人攀談了一陣,又就細處,討論了一翻。管公明和尹微涼便欲告別。軍機緊要”他們並沒有多少時間。

  “尹微涼,有時間”還是去把上古神行宗的寶藏,取出來吧。至於這次,如果你能活下來。這就是我給你的禮物。”

  方雲一臉微笑,說著,突然一掌拍出。毫無徵兆的拍向尹微涼頭領。“醒瑚灌頂大法””再次發動,滾滾的真氣,不斷的滾入尹微涼體內。

  尹微涼先是一驚,不過,很快平靜下來。眼中浮現一絲喜色,然後迅速摒氣斂神。接收從方雲體內湧過來的這股狂猛、霸道的力量。

  管公明束旁,微微頜首。這種事情,他早已經歷過一次。自然知道,方雲是在為她提升能力。

  尹微涼的功力不斷提升靈慧巔峰停了下來。便是在力量上,她已經可發媲美天象中期強者的實力了。

  上古宗派的寶藏,往往要天象級才能開啟。尹微涼實力不到,所以到現在得到的,還是上古神行宗的外圍的寶藏。

  方雲可以幫她把實力提升到靈慧巔峰,但再往上就不行了。需要她自已突破天象級。然後才能去開啟宗派寶藏。如果尹微涼能在這場動亂達至巔峰之前,開啟出宗派寶藏,那就皆大歡喜了。

  “方雲,謝謝。”

  片刻後,尹微涼睜開眼,眼中掠過一絲感激的神色。她感覺到自已的實力提升很多。這讓她在亂局中的自保能力,又提升了許多。

  “嗯。去吧。”

  方雲揮了揮手,送兩人離開之後,方雲召來了李玉。

  “李玉,還記得你以前的願望嗎?現在我再問你一遍。你是否想再上沙場,建功立業,封王拜爵。”

  方雲盯著跪伏在地上的李玉,沉聲道。

  “願意。”

  李玉沒有猶豫,沉聲道。

  “你可要考慮好了。現在乃是非常時期。雖然邊境我們占據優勢。但誰也不敢保證,以後會發生什麼。踏上戰場之後”很有可能就不能返回了。李玉,我再給你機會。你好好想想。想清楚”再回答我。”

  方雲也是神色鄭重。

  現在的中土,暗流洶湧,危機四伏。這次的大舉征戰,不會是開始,而僅僅是個開端。方雲有預感,這場動亂,會持續很久。而且會遠比現在表現的,激烈百倍、千倍!

  李玉低垂著頭,一動不動,似乎在認真的思考。片刻後,抬起頭來,鄭重道:“大人,我已經考慮好了。做為一名為戰而生的將軍。我寧願死在戰場”也不願無所事事的老死的後方。當初我想要調離巴林礦山,雖然說是想要封王拜侯,但其實對於我們這些征戰沙場大半輩的武將來說,這個才是真正的原因。”

  方雲心中微微震動。第一次,感覺到自已對於李玉,似乎還了解太少。

  “李玉”,方雲手指一伸,一支毛筆,一副宣紙從書房內,穿墻而過。出現在方雲手中。方雲大手一揮,寫下幾行字,然後用真氣拂乾,裝入信封,遞給李玉:“起來吧!這封信是給你的。你到達狄荒後,交給忠信侯就行了!回去準備一下吧,我會讓軍機處,很快把你調往狄荒的。”

  “多謝侯爺!”

  李玉大喜。

  方雲點了點頭,沒有多說。揮退了李玉,目光一轉,直接轉向英武侯府。他的目光穿過層層壁嶂,看到王惜朝正府中,埋首於一疊疊軍令前。

  “王惜朝,幫我幾件事。”

  方雲的聲音,直接在王惜朝耳邊響起。

  “哦。”

  王惜朝停下筆來。

  方雲便把剛才的事情,敘說了一遍。

  王惜朝點了點頭:“這只是小事一件。沒有問題。就這些嗎?”

  以他的能力,這就是大筆一揮的事。真的就是小事一樁。

  “沒有了。”

  方雲微微頜首”切斷了和王惜朝的聯繫。

  在離開上京城前,方雲又去了一趟四方侯府。免不得和母親又是一翻分別。最後,方雲登上了一座茶樓,“登鼎茶樓”!

  當日,宗派強者襲擊皇宮”這裡,可說是一個英鍵。沒有人知道,當日聚在一起,看似很平常的幾個屠夫、儒生、秀士、商賈“…………”卻會擁有另外的極其深遠的意義。

  方雲登鼎茶樓站了許久,一言不發,腦海中一遍遍的掠過當日的情形。太素三祖、始魔老祖”這些存在哪一個都是執掌一方,雄霸古今的存在。便現在,卻聚在了一起。

  “為什麼,我總感覺有些不對勁……”

  良久,方雲睜開眼來,目中光芒閃爍,腦海中掠過一個個念頭。駐立許久,方雲終於身形一晃”消失無蹤……

  西北,天邪山。孤傲的山峰矗立在大地上,山頂上空,烏雲密布,散髮陣陣邪氣。這一幕,在天邪山上,己經多年不變。

  “這是怎麼回事?為什麼我會感到有些不安,好像有什麼大事將要發生一樣!”

  依附天邪山而存在,藏於空間深處的一個浩大空間中,雞皮鶴發的太上長老,沒來由的一股血氣上湧,右眼眨個不停,仿佛有什麼大事發生。

  回頭望了一眼空間深處,在這片銀白的空間盡頭,一片洶湧的黑暗,仿佛海洋一樣湧動。在這片範圍巨大的黑霧中,一座座猙獰的暗黑大殿,矗立在其中,散髮出一股蒼茫、古老”陰暗、邪惡的氣息。那仿佛就是黑暗源頭的存在。

  此時,在其中,人聲鼎沸。似乎許多人正在討論什麼。

  雞皮鶴發的太上長老嘆息一聲,臉上露出一絲深深的憂慮。自從上次進攻上京城,天邪宗的當代命星境宗主,去而不返後,天邪山上就籠罩著一股不詳的陰雲。

  在這次試探之中,天邪宗是賣了大力的。同樣,也是損失最大的勢力之一。當代宗主陌落皇宮,這樣的事情,在天邪宗歷史上還是絕無僅有。

  而現在,內天地的長老們,正在為了新任宗主的人選,討論不休。銀髮長老心神一動,下意識的就要掐動手指,演算天機。不過,手指剛剛掐了一個先天數術,馬上一股反震之力,立即將手指彈開。剛剛起了個勢頭的先天演算,立即瓦解。銀髮長老怔了片刻,才想起天機台的三位長老,已經將天機蒙蔽。天機從來都不只偏頗一方,所以蒙蔽天機的同時,不止是大周朝的強者,就連所有宗派中的強者,照樣演算不到天機。

  整個中土神洲八荒,說不盡有多少演算天機的先天數術絕學。或許誕生過多少宗派,就有多少先天數術絕學。

  然而所有的先天數術中,卻只以三門為最尊。

  那就是天機台的《連山易》、儒家的《周易》、佛宗的《歸藏易》”此三責號稱三易。乃是天下萬種推演之術的根本。

  未來有無數可能,也就造就了天機的無窮變化。正因如此,也導致了“三易”絕學,乃是世間最艱深難懂的絕學。這三種絕學似乎永無盡頭,即便花費一生的時間研究,也不見得就能貫通“三易”。

  三易為天下易數之本,任何先天數術,都要受到這三者的制約。這也是為什麼,天機台的三大天機先生,能蒙蔽天下天機的原因了。

  只是,銀髮長老很清楚,這樣大範圍的蒙蔽,付出的代價,必然不少。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7:48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