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8-04
第七百八十六章 冥宗秘辛

  “那太子是如何回答他的。帝魔宗現在還不能得罪。這種要求,我們現在即不能答應,又不能拒絕。”

  身後兩人,臉色微微變了變口其中一人問道。

  冥王太子大袖一拂,冷笑道:

  “不能拒絕,自然是答應。我只是說‘獨臂冥王’的絕學,我自已都還沒學會。我只問他,‘混沌帝魔君臨術’能不能借我觀閱一段時間,反正我們遲早要交換……哼!”

  冥王只是冷哼一聲,並沒有說下去。顯然,這個提議,並沒有成功。

  一旁,兩名冥宗的太上長老,臉上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。冥王太子說的,乃是冥宗歷代相承的一個典故。

  從上古到現在,帝魔宗一直沒有放棄,打探冥宗最核心秘密的想法。冥王太子所說的,正是歷代冥王對帝魔宗主的回答。代代一樣,幾乎沒有什麼變化。

  冥宗非常清楚,真正要是冥宗所有的絕學,都被帝魔宗知道了。那冥宗就真的沒有存在的必要了。為了防止帝魔宗用強,冥宗甚至創造了一門功法,專門用來封印,抹去自己的記憶。一旦被對方控制,就會觸發這門功法。

  最終,帝魔宗什麼也得不到。

  盟友盟友,有利蓋才是盟友口如果利用的價值不存在,也無所謂盟友了。所以冥宗和帝魔宗即在合作,同時也在防著它。

  “上古時代,我們冥宗戰敗後。老祖宗痛定思痛,在原來的基礎上,創造了一門更強大的冥宗武學,用來對付劍宗。只可惜,老祖宗受的刺激太大,即便混沌老祖出手相救,也是形神耗盡空虧而死。這門功法代代相傳,只有歷代宗主父子才知道。父傳子,傳傳子。太子殿平,如果能將這門絕學練成我們就能徹底脫離帝魔宗,與帝魔宗平起平坐了!”

  另一名冥宗的太上長老道。

  冥龍舟上一片沉默,氣氛有些壓抑。要想與帝魔宗平起平坐,談何容易。良久,才聽冥王太子道:

  “脫離之事,我們計劃了也不是一年兩年了。可是一直沒有動靜,只能緩緩圖之。這次先取得‘虛空果實’增強實力打破命星再說。我們冥宗代代相承,神通境前難,神通境之後,反倒容易。”

  “等到我修練到命星境,再去繼承歷代冥王的遺留的功體短時間內,就能達到極高的境界。只是,能不能獲得老祖宗的承認,進入萬相冥窟,獲取那部老祖宗全部心血,創造的武學密典我也沒有把握!我們冥宗,已經有太多人失敗了!”

  冥王太子道,聲音中首次有些不自信。

  “太子不必擔心。宗主也說了,太子的資質乃是我們冥宗中,歷代資質最好的口如果說,我們冥宗中有誰最有可能得到老祖宗的絕學。那個人就是太子!”

  一名冥宗太上長老安慰道。

  另外一人,卻是沉默不語。冥宗神通境之後不像宗派那麼艱難,反倒是一片坦乾但是這種代代的繼承,並非沒有代價的。

  想要獲得歷代冥宗冥主可怖的修為,必須以壽元為代價。如果沒能在短時間內,將冥宗各種功法修到最高,並且獲得冥宗老祖宗的意志承認,這一切便是白費。短短時間內,便會壽元耗盡而亡,自身的修為,化為另一代寶藏,為更後面的冥宗繼任者,做嫁衣裳。

  宗派界中,所有超越命星境的強者中,只有冥宗一脈的宗主,自然壽元是最短的。

  這是所有冥宗宗主的悲哀,也是整個冥宗的悲哀!

  一代代的冥宗冥主,前僕後繼,在生命最濃烈的時候,凋謝而亡。這一代的冥王父子,似乎也脫不了這個悲哀的宿命!

  冥王太子沉默:“此事關係重大,以後不必再提了。我也不想再提。”

  “是,太子。”

  兩人恭聲道。

  “冥宗老祖宗舟武學!”

  方雲若有所思。上古時代,冥宗因為搞的天怒人怨,惹怒了劍宗,最後遭遇滅派之厄,此事方雲是知道。

  不過,從冥王太子等人無意中的交談看,當年的那場宗派之戰,冥宗的老祖宗似乎逃脫了出來,並沒有死掉。不止如此,甚至痛定思痛,創造了一套挑戰弊宗的絕學!

  “上古的創派宗師,真是沒一個簡單的。經歷了這樣的慘敗,居然反倒創出一套更強的武學!”

  方雲眼睛微眯,目光閃爍。如果此事屬實,就真正的驚人了。如果有這樣的武學存在,也怪不得帝魔宗要動心。

  特別是,冥王太子的話中,居然還透露出。這一派的絕學,居然在神通境之後反倒極為容易修練。冥宗的歷代宗圭,死亡之後,似平功體不散,反倒化為蛻寶,留給下一任的宗主。

  “如果真是如此,那冥宗的實力,就真的讓人生忌了。也怪不得他們,上古時代,能夠引起劍宗的注意,使得劍宗親自動手滅亡這個宗派。”

  武者壽元盡時,功力退化大半,最後消散身亡。這一點,湯穀的上古炎魔君王,就是最好的佐證。

  “身死道消”,這是武者身亡時,最好的寫照。“道”就是“武道”。宗派界的武者,武道修為可以代代傳承,那就不得了了。

  不過,冥宗顯然是功法特殊,擁有某種秘法。類似這樣特殊的功法,還有佛宗“醍醐灌頂”大法。然而就算是“醍醐灌頂大法”,也只有十成傳得七成。其他三成要無謂消耗掉。

  這樣的功法,萬中無一。而且必有條件限制!

  方雲心中猜測,冥宗的這種代代傳承,必然也有代價。雖然不清楚是什麼,便絕對不會小。嗯要百分之百,完全傳承,那是絕對不可能的!

  不過,真正吸引方雲注意的,還是另一件事。

  “虛空果實……不知道是個什麼東西!”

  方雲心中暗道。冥王太子並沒有多說,他也無從猜測。不過,值得冥宗這麼興師動眾,絕對不是什麼小東西。

  巨大的冥龍舟在黑暗的虛空中航行,冥王太子等人站在船頭,望著遠方,沒有再說什麼。

  方雲便也一動不動。

  “到了!”

  “冥龍舟”在虛空中速度極快,短短時間內,已不知掠過了幾千萬裡,切換了多少空間位面。終於,在一處巨大的虛空裂縫面並,冥龍舟的速度稍微放緩了一下。

  這是一處巨大裂縫,兩邊呈鋸齒狀,寬大約百里左右。高則不知道多高。巨大的冥龍舟,在這處黑漆漆的裂縫面前,也只是蛆螻般,渺小的存在。

  “進去吧!”

  冥王太子目中閃過一道精芒。冥龍舟一折,立即如流光一般,沒入到了這處巨大的空間裂縫。

  “呼!”

  迎面就是大風呼嘯,一個個強烈的氣旋,充斥其中,那些罡風氣旋中,卻不是什麼氣流,是數以百萬計的空間碎片。無數的空間碎片,充斥整個裂縫,向著冥龍舟絞殺而來。

  “砰!”

  冥王太子衣袖一抖,右手伸出,猛然一翻,立即一股深沉、黝暗的光華,化為一道光膜籠罩整艘冥龍舟,將四周的浩浩罡風,阻擋在外。

  方雲在天地萬化鐘內,看到這一幕,瞳孔驀然收縮了一下。方雲觀察過,冥王太子的氣息表現,包括規則波動,都是天沖五品的樣子。但他這一出手,分明是天沖七品,而且是半步命星才有境界的表面。

  在他真氣中,方雲感覺到了強烈的規則波動,那是完整如一,化為一個獨立循環的規則體系。而且,他的真氣,雖然還比不管方雲,力量凝聚為一,化為真龍,但也相差不是太遠。

  方雲又仔細的看了眼。沒錯!冥王太子的身體波動,依舊是天沖五品的表現!

  “這個冥王太子,好強的心機!”

  方雲第一次對一個人感到了深深的忌憚。以他的修為,居然也一直沒有瞧破,冥王太子再隱藏修為。別說是他,就連和他關係親近的帝魔太子都沒有發現。

  冥王太子的心機,已經到了,讓人深深忌憚的地步。要不是這次偶然跟蹤,方雲還根本看不穿,他居然已經達到半步命星的修為。

  “主人,他體內有個法器,隱藏的很深。能夠幫他掩飾氣息,並且摸擬波動。我也是剛剛才發現的。”

  天地萬化鐘突然道。能讓它現在才發現,這件法器的檔次,顯然不低。

  方雲深深看了眼冥王太子,就憑這份心機和天賦,此人以後若是能夠坐大,必然是個極可怕的人物。只怕帝魔宗的那位,都不是他的對手。

  至少,在心性上,帝魔宗的那位,就差了他一籌不止。

  耳中只聽那名命星境的其宗太上長老道:

  “太子,讓我來吧。”

  “不必了!這種空間碎片的罡風,乃是鍛煉武道的極佳方式。我還承受得了!”

  聽到冥王太子的淡淡的回答,方雲心中寒意,又加深了幾分。

  冥龍舟化為一道流,在這處深淵一般的空間裂縫中,疾速前進。一股越來越濃烈的空間波動,從前方傳來,方雲從中嗅到了動物和植物的氣息。

  那似乎是一個獨立的世界!

[BOOK: 0078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9:21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