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2-05
第八百二十七章 記憶……

  天命丁亥年十月,大周朝持續了一千六百多年的文武分治制度,隨著武穆出面,執掌狠政大軍,而正式結束。大周朝進入軍政統治時期。儒家淡出。

  隨著武穆的登台,征剿大軍,九洲駐軍,皇宮強者,以及宗人府密探,緊密的聯系在一起。所有內部爭議,暫時全部擱置。

  征剿大軍被全面召回,暫停宗派征剩計劃。同時,調往九洲各地的城池駐守。神衛大軍強者聽命武穆調譴,暫時將目標鎖定各地的邪道、魔道強者。全力追捕那些修練極殘忍魔功,血祭全城的大魔頭。

  同時,三公與武穆會面,商磋許久。無人知道雙方交談了什麼。只知,三公開始召集各地殘存大儒,聯同蘭台秘苑,一周鑽研夫子所留《周易》。同時,三公輔助蘭台秘苑,開始全面對杭天機台,及其干擾的天機。

  此至,武穆不再回武穆府,正式坐鎮軍機處,執掌一切大權。

  十一月,宗人府宗令劉繼,進入軍機處,拜訪武穆。此後,武穆暫時接管宗人府所有密探網絡。一張巨大的網,隨之撒向九洲各地。

  至此,武穆坐鎮中央,正式全面處理九洲大地的動亂。每一日,都有大量的宗派強者,包括上古的邪道、魔道強者被輯拿,擊殺。九洲大地,波濤洶湧,一場真正的風暴,席卷大地。

  就在九洲大地風起雲湧,掀起另一場風暴的時候。方雲也進入到了一個奇特的地方無量魔域。

  在神智徹底喪失之前,方雲只看到無窮的色彩,在眼前變幻,旋轉。模糊之中,方雲感覺眼前出現無窮的雲霧,而這些雲霧全部形成旋渦狀,一個又一個。而方雲就在這些旋渦中,不斷的往下墜去。

 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方雲漸漸被一陣囈語聲,從昏迷中,喚醒過來。當方雲的意識變得越來越清醒的時候,這道若遠若近的囈語,漸漸變得清晰:

  “哥哥,哥哥……該起來了。”

  迷迷糊糊中,方雲睜開眼來,映入眼簾的,是一張臉頰紅撲撲的臉,非常可愛,是八、九歲的小女孩。

  “你是……”

  方雲望著眼前的這張臉龐,眼中充滿了疑惑。這是一張很陌生的臉龐,方雲不記得自己見過她。但看這個小女孩的樣子,顯然她並不這麼認為。

  “咚!”

  小女孩一個力量並不大的爆栗,敲在方雲頭上:

  “哥哥,你又來騙我。李老頭早說了,你不過是走夜路,跌了一跤,昏迷過去而已。你還跟我裝。”

  小女孩腮梆子氣鼓鼓的,一臉,我很生氣,的樣子。

  “霜兒,你哥哥起床了嗎?”

  就在這時,一個婦人的聲音,從外面傳來。

  “娘,哥哥懶在床上不起來。他又想睡懶覺了。”

  小女孩聽到這個聲音,臉上突然露出精靈古怪的神情,雙手扮了個鬼臉,吐了吐舌頭,立即狂奔了出去。

  腳步聲漸去漸遠,若來若弱,但隨著這陣腳步聲,另一竄記憶,卻突然從方雲腦海中,蘇醒過來。

  他還是叫做方雲,只不過,卻是一個平靜山村裡,普通農家的孩子。至於剛剛的,至是他的妹妹方小霜。

  當這竄記憶從腦海中劃過時,方雲驚呆了。他轉過頭來,這才有空打量房內。

  這是一間簡陋的房子,牆壁都是用泥磚堆砌的。唰了一層草灰。房子簡陋,但卻很干淨。窗戶是用樹條釘的,糊窗的窗紙已經破了,陽光照進來,落在方雲躺著土坑上。

  這裡的一切,都顯得那麼簡陋。

  方雲緩緩的坐起身來,掀掉身上破舊的被子。慢慢的走了出去。這裡的一切,是那麼的陌生,又那麼的熟悉。

  以至於,讓方雲產生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。

  房子外面,陽光明媚。方雲站在門口,望著外面。這是一個很樸素、平靜的村子,陌路相通,雞犬相聞。

  一條寧靜的河流,從不遠處的樹叢邊流過。幾名婦人正在河邊浣洗。

  “二娃子,這麼早去先生那裡聽書嗎?”

  一名浣洗的村婦,遠遠看到方雲。站起來,回身調笑道。

  方雲搖了搖頭,沒有回答。這裡的一切,還非常陌生。他也不清楚,天地萬化鐘到底把自己帶到了哪裡。在弄清楚這一切之前,方雲並不想多說。

  不料,方雲這翻搖頭的舉動,落在這群村婦的眼中,立即引發了一聲大笑。

  “雲兒,吃飯了。”

  一陣叫喚聲中從身後傳來,方雲回過身,看到一名面目慈和,荊布裙釵的婦人,站在門口,微笑著望著自己。

  方雲足了呆,下意識的應了一聲。

  早餐就是幾個饅頭,十酗砷隙。婦人招呼了一聲,便自顧自的忙去了。

  一切都在朦朦朧朧,似知非知的情況下發生,方雲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。自己怎麼會成了這個寧靜山村,一戶普通人家的孩子。也不清楚自己腦海裡怎麼多出一段,不屬於自己的記憶。

  不過,有一段,他很確信。他就是方雲,不屬於這個地方。

  一陣溫熱的感覺從手底下傳來的時候,方雲才霍然回過神來。不知什麼時候,自己手裡已經抓住了桌上了的溫熱的饅頭。

  但讓方雲關注的卻不是這個,而是自己的手。一個十一、二歲孩子稚嫩的手。

  心中辣然一驚,很快,方雲就發現一個可怕的事實。一一這根本不是他的身體,而是一個十一、二歲孩子的身體。

  “嗡!”

  方雲心中劇震,腦海中一片空白。剛剛蘇醒,他的心神一直處於一種懵懵懂懂、夢游般的狀態。直到此時,才發現了這個可怕的變化。

  “這是怎麼回事?!到底發生了什麼!”

  方雲腦海中如無數個響雷炸開,一片驚亂。不過,他立耶就冷靜下來。長久的幣練下,他已經學會在了各種突發狀態下,迅速冷靜的方法,並使之成為本能。

  心中一冷靜,方雲才發現。自己身邊多了幾個人。一個青衣的老郎中,正抓著自己的左右把脈。

  “李郎中,我孩兒怎麼樣了?”

  一旁,荊布裙衩的婦人道。

  方雲一時出神,居然是沒有發現兩人走到身邊來了。

  方雲想了想,還是暫時擱下心中想法,開口道:

  “這位夫人,我想你弄錯了。我不並不是你的孩子。”

  當務之急,是要找個地方,安靜下來,理清一下,到底發生了什麼。方雲無心和一戶農家料纏。心念一動,方雲就欲召出一股真氣。

  在這種樸素的農村裡,是不可能武道強者的。方雲只要展現一下自已的力量,自然能打消這個婦人的念頭。雖然不知道,怎麼會占據了這戶農家孩子的身體,但一切已經發生,雖然有些不忍,但方雲也不願錯誤一直發展下去。

  然而,意識之中,真氣磅礡湧出,化龍化虎的情形,並沒有發生。丹田之中,靜悄悄,空蕩蕩的,沒有一點真氣。

  方雲一顆心,瞬間冰涼,沉到了水底。身體變了還沒什麼,只要真氣、修為還在,武者身軀變化,大小如意,瞬間就能變回自己的身體。但是這一切都是不存了,那就徹底的完蛋了。

  “嘿嘿,哥哥又發病了。”

  一聲童聲從門口傳來,之前出現的小女孩,在門口朝方雲扮了個鬼臉,一臉的古靈精怪:

  “你是不是要跟李老頭和娘親說,你是什麼大周,什麼王侯的兒子啊?……嘿,我還是公主呢!說書李不是好東西,教壞二哥……”

  一種極度荒謬,極度震憾的感覺,像驚雷一般,轟入了方雲心中。將他心中原本的想法,徹底的推翻。

  桌旁,滿臉皺紋,背部微弓的游方郎中和婦人搖了搖頭,望著古靈精怪的小女孩,相視無言。

  老郎中向婦人遞了個心安的眼角,隨後弓下身來,微笑道:

  “方小哥,你說你不是你娘親的孩子,是另外一個世界的。那我問你,你說你是誰?怎麼來這裡的?那個大周,是個什麼大周?你是什麼王侯的孩子?你們那裡發生了什麼?你還有什麼親人……”

  老郎中的問題一個接一個,每一個都是與方雲的身世有關。

  方雲搖了搖頭:“這位老人家,並非我說謊。事出有因,其實我本名也叫方雲,乃是大周朝冠軍……”

  方雲聲音突然一頓,聲音越來越低,越來越低。一張張臉龐,從他的腦海中掠過,非常熟悉,但不知為什麼,當要說出口的時候。方雲卻說不出他們的名宇。更加可怕的是,方雲感覺到,這些原本應該很真實的記憶,在自己的眼皮底下,迅速變模糊,並且變得極為遙遠,遙遠的仿佛是另一場遙遠的夢,並漸漸的變的空白。

  到最後,方雲腦海裡,只剩下一個記憶。一個屬於一個山村少年,名宇同樣叫做方雲的少年的記憶。

  他能認出眼前的郎中,認出婦人,認出小妹,認出房屋,記起這個村子的每一個角落。記起來自村外,隱居在村裡的,李姓的說書先生。記起自己經常去他那裡聽說。記起之前不久,李姓說書先生,留他吃了一頓飯,之後便在回家的途中,跌落一跌,昏迷過去……

  他能記得很多,很多,但唯獨不記得,那真正應該屬於他的記憶……

[BOOK: 0082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0:44:5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