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8-04
第八百八十七章 再次晉升

  “成功了嗎?成功了嗎?!我們就要脫困而出了嗎?”

  “啊哈哈哈!論武道,你或許不差,但論經驗,你還差得太遠!”

  諸蒼生和九幽屍皇的緊緊的盯著方雲的身體,心中一片狂喜。滿懷期待的等待無拘帝宮失去主人,破封而出的一刻。

  “幼稚!”

  就在眾人精神大振,以為方雲飛灰煙滅的時候。一道冷漠的聲音,從天空的中飄蕩下來。清晰的傳入眾人耳中。這陣聲音,仿佛一記耳光,狠狠的打在眾人的臉上。

  “怎麼可能!”

  無拘帝宮中,聽到這個熟悉的聲音,諸蒼生和九幽屍皇身軀一僵,猛然失聲驚呼。兩人一臉驚慌,剎那間,由興奮的巔峰,打落谷底。

  兩個人全身發涼,心中死灰,一瞬呆若木雞!他們清晰的感覺到,方雲身軀暴炸的一刻,他的氣息並沒有散去。無拘帝宮中的最後一重禁制,也並沒有打開。預想中的自由,瞬間仿佛在遙遙無期!

  “什麼!!”

  戰魔宗主此時也感覺到了什麼,雙目一睜,不可思議的看向方雲頭頂。

  只見劍氣覆體之前,一道濤天的血虹,從方雲頭頂百穴彙中衝霄而起。

  這道血虹並不是簡單的真氣,戰魔宗的從中感覺到了強烈的血氣和靈魂的波動。那是方雲的全部血氣、靈魂和真氣的凝聚。是軀體中,所有精華的化身。

  這道血氣速度極快,一瞬間就脫出劍光的範圍。血氣離體,方雲的殘軀立耶飛灰,滿天飛散。以致於看上去,就好像方雲的身體,被戰魔宗主轟成粉碎!

  “脫胎!”

  戰魔宗主心中劇震,握劍的右手,都猛烈的顫抖了一下。似乎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。做為最頂尖的強者,對於這種變化,他實在太熟悉了。

  這分明武者由脫胎境,徹底脫化,凝聚命魂的過程!

  盡管打破命星,就是神通境的第一重,這個時候,吸納了命星中的先天人魂碎片,就會突破天地的桎梏,力量凝聚,化為一條真龍。但是真正的脫胎過程,卻要等到神通第二重才是真正的到來。

  武道在命星境,是一座分水嶺。命星境之前,修的是魄,煉體也是修魄;但在命星境之後,就是純純粹粹的修魂了。

  人有三魂七魄。魄次於魂,脫胎境武者修的就是魄的境界。而神通境武者卻是修的魂的境界!普通人丟個一魄幾魄的,可能只是身體虛弱,但如果三魂中丟失了哪一魂,立耶就是死路一條,絕無幸理!

  三魂的重要可想而知!

  在武道中,修魄就是相當於世俗的凡人,修魂就相當於神。這就是為什麼,九十九條天龍之力的脫境巔峰武者,在面對一條真龍之力的命星級武者,毫無反杭之力的原因。

  二者雖然相差半步,卻是天與地的差別。

  而“脫胎”正是這最重要的超凡入聖的一步!

  方雲血氣穿過百穴彙,衝霄而起,正是武者脫胎的征兆!這一步,所有靈魂住胎那一刻起,所擁有的凡俗肉胎,統統煉化。所有的雜質,統統消散,只余下最精粹的血氣精華和本命精華!

  這命魂凝聚的過程,正是返回生命住胎之前狀態的第一步!

  平常的武者,轟破命星之後,必須隔上很長的時間,才能煉化命星碎片中的先天人魂,然後衝擊神通境第二重命魂境。如果命星碎片丟失的話,甚至有可能,人魂殘缺勤全的話,甚至有可能,永遠達到不命魂境。

  戰魔宗主也沒有料到,眼前的年輕人才剛剛轟破命星,就把命星、命魂雙雙踏破!

  “你們兩個小人,以為這樣就能奈何得了我嗎?你們如果安份一點,我還能讓你們多活一段時間。但是現在,就怪不得我了!——蒼龍之力,封!”

  方雲的血氣如水浪分開,一條蒼茫、古老的青色龍氣鑽了出來,化成掌印,抓住無拘帝宮狠狠一拍。這股來自北方青龍之力的龐大力量,立耶轟入了其中。

  “不!”

  “方雲,你不得好死!”

  兩人滿臉驚恐,嘶聲厲叫。然而一切都是徒勞的,方雲轟破命星,不止掙脫了天地禁錮,更吸納了與命運相生的蒼龍之力。這股力量極其古老,乃是上古之初,得了三皇聖諭,開創了天地的力量!

  “轟隆!”

  兩人的厲叫聲,只持續了片刻,便戛然而止。蒼龍的力量,源自遠古,根本不是兩人能對杭的,只聽“砰砰”兩聲,兩人的靈魂便被震散,意識陷入混沌,被徹底封印起來。

  兩人還沒有死,方雲也還不會讓他們死。不過,這種狀態,他們也不可能再興風作浪了。而且,方雲也再不用像以前兩樣,因為境界不夠,浪費大量的能量在鎮壓這兩人的靈魂上。

  “砰!”

  方雲一招鎮壓諸蒼生、九幽屍皇兩人。血光一彈,再次向高空的飛去。這一彈,堪堪躲過一道下方飛來的恐怖劍光。

  “哼!戰魔宗主,我也不怕告訴你。我練有上古蒼穹魔君的億萬空間遁形大法,你根本追不上上!”

  方雲冷笑一聲,低頭對後方偷襲的戰魔宗主道。

  “億萬空間遁形大法?”

  戰魔宗主怒笑:“哼!你以為騙得了我嗎?這門功法乃是上古開天之初,極久遠的武者蒼穹魔君的絕學。此人作惡多端,被大帝擊殺。一身武學隨之失傳!在上古時代,這門絕學就已成絕響,你以為騙得了我!”

  “轟隆!”

  長劍一揮,戰魔宗電射而上,速度快的不可思議。所過之處,留下道道殘影。

  “信不信由你!——喝!七魄凝魂,咄!”

  滿天氣血驟然凝聚,瞬間化為一具新的軀體。這具軀體和方雲一模一樣,但肌體如玉,比之方雲本身,還有白皙、俊美的多。

  “砰!”

  這具軀體剛剛成形,猛然“轟”的一聲,頭頂百穴彙又是一道血光衝出。剛剛形成的軀體,瞬間轟然倒塌,化為黑色的灰燼,滿天飛灰。

  從容避過戰宗主的第二道追殺,方雲血氣凝聚,再次化形,顯化人體。但沒有支撐一秒,立即血光衝出,再次凝體、煉體……如此過程,不斷重復。方雲的動作越來越快,脫胎與凝魂越來越流暢。

  這種身體凝形,又不斷化成灰燼的過程,總共有持續七次。人有七魄,分別力魄、氣魄、精魄、英魄、中樞魄、靈慧魄、天衝魄。

  武者必須接連脫胎七次,將這後天的七魄,全部提煉出來,直到第八次的時候,才能夠真正的完成整個凝魂過程。七魄凝聚,化為命魂,真正的踏入命魂境!

  砰砰砰砰!

  方雲的速度極快,只具一道血光在虛空中,扭曲來回,急速擺脫,血光過片,不斷的炸開一道道飛舞的灰燼。短短時間內,方雲就將體內的七魄脫胎出來。那股血氣居然越來越望,最後滾滾如潮,發出雷鳴之音。

  戰魔宗主在後方緊追不舍,聽到耳邊傳來的一聲聲砰砰炸響,一顆心不斷沉下去。他和方雲的距離,不遠不近,只差那麼一小段距離,卻偏偏怎麼也拉不近。就算他加上劍氣,也一樣追不上。

  這讓他心中越來越產生一種奇異的感覺,方雲似乎在故意耍他,戲弄他。就是要讓他感覺有希望,但又偏偏無能為力。這種感覺,讓戰魔宗主更加的怒不可遏!

  “血祭之法,戰魔召喚!”

  戰魔宗主一咬牙,猛然咬破舌尖,噴出一口精血。手指一礁,沾著口中精血,立即在空中揮動,劃出一個詭異的符號來。血符一成,立即由虛化實,仿佛實物一般。

  “去!”

  戰魔宗食指一點繁復、詭異的血符,用手一指,立即向著前方的方雲點出。血符翻滾,半空中便化為一片滾滾蕩蕩的血雲,劇烈的蠕動著,仿佛湧有生命一般。

  急切之間,戰魔宗主卻沒有發現已經好久沒有聽到方雲脫胎過程的“砰砰”響聲了。凝聚了方雲全身魂魄、真氣、最濃烈血氣精華的血光,不知什麼時候,停了下來,懸浮在虛空中。

  “啊!”

  就在戰魔宗主的血符拋出的那一刻,只聽方雲突然發出一聲驚天的長嘯,那聲音帶著無盡的興奮和喜悅,如同蟲蛹破繭,化蝶重生,舞動虛空;又仿佛猛虎脫押,重歸天地,再獲自由!

  “不好!他居然在這個時候……”

  戰魔宗主瞳孔猛然收縮,心髒不受控制的劇烈顫動了一下。就在他的眼皮底下,方雲突然停止了逃逸,猛然一衝,立耶飛上了無限的高處。

  “轟隆!”

  只聽得一聲仿佛宇宙初開的劇響,罡風流層層炸開,只見一道濃粘的血氣,化為漣漪一般,向著四面八方擴散開來。群山震動,發出簌簌的聲音。

  戰魔宗主心中一沉,脫口低呼:“命魂境!”

  “戰魔宗主,鬧劇結束了!死吧!”

  冰冷的聲音,從天空的傳來。眼中血光還沒散開。一道至剛至陽,霸烈的無匹的氣息,猛然爆開,天空中,仿佛炸開了成千上萬顆太陽。方雲的氣息,瞬間暴漲到一股不可思議的地步。

  “轟隆!”

  天地一震,那股恐怖的力量,驀然兜頭而下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,將戰魔宗主還沒有完全成形的血雲,一招劈開。血雲之後,一道青色的寒芒,從天而降,以不可思議的速度,瞬間刺穿層層虛空,根根的刺在戰魔宗主的胸口上。

  同樣是“億萬空間遁形大法”,這一刻在方雲的手中使出來,速度快了十倍不止。幾乎是在戰魔宗主發現的瞬間,巨大的青銅長戟,就已經射到了他的胸口。戰魔宗主只是嘴唇動了動,甚至連反杭的余地都沒有。直接就被方雲扎中了胸口。

  “轟隆!”

  就在無數雙目光的注視下,戰魔宗主如同一發炮彈,筆直的從空中摜落下來,狠狠的撞入地層之中。大地震動,隆隆巨響,戰魔宗主墜落的地方,地面塌陷,無數道巨大的裂縫,如蛛網般,向四面八方延伸開去。附近的雄峰,一座接一座,全部被這股強大的力量,震成粉碎

[BOOK: 0088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9:26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