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8-05
第八百八十八章 命魂境界

  虛空之中,一顆青色的星辰,懸浮在虛空中。一波波原始的氣息,從這顆星辰中不斷散發出去,強大、堅韌。如果仔細看去,就會發現,這顆星辰並不是渾然一體,而是由一條巨大的青龍,龍身盤結,形成的類星體!

  這就是方雲七魄凝聚,所化的命魂形態。所有武者,達到命魂境後,都能夠脫離肉身的狂梏。變化成的任何形態。

  方雲因為是帝禹傳人,修練了青龍八式,又吞噬了北方蒼龍七宿的龍氣,所以命魂顯化的形態,就是一條龍軀盤結,化成星體狀的蒼龍!

  “嗡!”

  光華一閃,巨大的“青色星辰”立即顯化成方雲的身體,飄落下來。右手一張,魔神之戟立耶自動飛來,落入方雲掌中。

  “恭喜主人,賀喜主人。一路勢如破竹,連破兩層,達到神通境第二重,神通境界。”

  “魔神之戟”一落入方雲掌中,裡面的器靈“萬載皆空”,立耶興奮洋益,極盡討好的謅媚道。

  它已經很好沒出來了,方雲似乎還是習慣拳掌的功夫,對它疏於使用。難得出來一趟,它哪能不極盡討好一下。好好發揮一下唇舌:

  “主人真是神功蓋世,天下無敵啊。小的跟著你,以後就是吃香的。喝辣的,前途無量啊!當初跟著主人,真是英明啊!”

  這個萬載皆空,本來也不至於這麼“下賤”。剛開始跟著方雲的時候,百般不願意。還使勁陰謀。但現在,態度卻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。

  這也是這件中古器靈機靈敏捷,知道見風使駝。方雲最開始的時候,境界低得很。萬載皆空這種見過世面的器靈,哪裡瞧得上。

  不過,現在麻雀變鳳凰。一下衝上命星境。雖然僅是幾步的差別,卻是超凡入聖……下由地上升到了天上。而且直接再破一層,達到了命魂境。如此強大的潛力,萬載皆空哪裡還不知道見風使駝。那最後一點高傲,都直接打沒了,全部變成了謅媚。

  “你如果再不閉嘴的話,或許,我應該考慮替這件遠古魔兵,換個器靈了。”

  方雲頭也沒回,只是望著下方的山峰。簡簡單單的一句話,卻立即令這頭自甘墮落的“賤貨”……馬上閉上了嘴巴。

  “轟隆!”

  就在此時,群山震動,就在戰魔宗主墜落的地方,一道黑影猛的彈起。霸烈的氣息,如同火焰燃燒,灼得虛空都扭曲,居然是戰魔宗主。

  “好槍!”

  戰魔宗主踏步虛空,望著方雲身畔的“魔神之戟”。他的長發散開,如長蛇般,隨風舞動,額頭到上唇的那條醜陋的疤痕,跳動著。顯得更加的猙獰。

  “你這件戰甲哪裡來的?”

  方雲並沒有再攻擊,靜靜的站在空中,望著戰魔宗主道。就在方雲的魔神之戟刺中的地方,戰魔宗身上的灰白色的戰甲,中央微微塌陷,一圈白痕向四方幅射。但卻並沒有破裂。

  方雲剛剛的那一槍,就是被戰魔宗主身上這件灰色的古老戰甲,擋下的。

  “哼,你說這個嗎?”

  戰魔宗主低頭望了一眼胸甲上,明顯的白痕,隨耶抬起頭來,冷笑道:

  “你不會以為,戰魔宗的名頭是白叫的吧。這件戰甲乃是上古時代,我們戰魔宗的從一處遠古遺跡中,用找尋到的遠古戰甲的碎片,歷經數代掌門,凝練而成。已經很久,沒有人能在這件戰魔甲上,留下痕跡。你真是讓我吃驚啊!”

  “原來如此。難怪,難怪……”

  方雲心中恍然,對方身上的戰甲,居然是和自己的魔神之戟,同樣出自遠古。如此,也能解釋,為自己出奇不意的一擊,居然沒有效果了。看來,世上好事,也不是自己一個人占了。遠古的遺跡,在上古時代,就已經有人挖掘了!

  “禮尚往來,你也回答我一個問題。這件青銅長戟,你到底是從哪裡得來的?”

  戰魔宗主盯著方雲道。他身上的戰甲,歷經數萬年,無數次的戰鬥,都沒有留下半點痕跡。但現在,卻被方雲的長戟,留下一道明顯的痕跡,由不得他不關注。

  “和你一樣,同樣是由一處遠古遺跡中得到的。”

  方雲淡然道。這個問題,沒什麼好隱瞞的,反正說了也是相當於沒說。

  “哦。”

  戰魔宗主目光眨動了一下,目光中若有所思,不知道在想什麼。驀然冷笑一聲道:

  “哼!這次算你走運!臨時突破了境界,達到了命魂境。否則的話,明年今日,就是你的祭日!”

  “想走?”

  方雲目光一閃,立即感覺到了戰魔宗主這翻話下的另一層含義。他眼神微眯,目光閃爍,突然之間,不知道想到了什麼,指著戰魔宗主大笑道:

  “哈哈,戰魔宗主,不錯!果然不愧是上古的梟雄巨擘!連我都差點被你騙了!我那一擊,被你的戰甲擋下,你根本毫髮無傷。然而,在這種情況下,你居然連一絲報仇的想法都沒有。居然就要這樣毫無戰果的離開。看來,你一定是修練了什麼秘法,能把傷勢壓下。這會兒,急著離開療傷呢!!”

  戰魔宗主聞言搖頭大笑:

  “哈哈,這種試探之法,也想用在我身上。真是無知者無畏!——哼,武者一擊不中,稍沾耶走,乃是常事。你也別得意,要不是上古時代,宗派征伐,我受了極大的創傷,被人以大神通,從地魂境,硬生生打碎了體內的大地法則,打落回了傳奇境。你以為,你憑了那件三像法器,就能在我面前放肆嗎?”

  “什麼?!被人打碎大地法則,從地魂境打回傳奇境!!”

  方雲心中也吃了一驚,這等事情,聞所未聞。不過,方雲畢竟是心思深沉的人,心中雖然震動,但臉上卻依舊沒有什麼表情,只是心中暗自思忖道:

  “怪不得了。我和他幸手的時候,總覺得這個人力量雖然是傳奇境。但對於武道的領悟,卻比傳奇境還要高明許多!”

  “放肆不放肆,不是你說的算!而是拳頭說的算!”

  方雲漠然道。

  “哼!再過一段時間,你就不會這麼想了。這次就暫且放過你,讓你多活一段時間,等到我恢復到地魂境的修為,我來再來找你的!”

  戰魔宗主說著,從懷中掏出一枚“黃紙真符”來,“砰”的符紙燃燒,一股力量炸開戰魔宗走瞬間消失不見……

  “嗯?想逃!”

  方雲身軀一振,瞬間就出現在戰魔宗主消失的地方,就要去追趕。不過,追出一段距離,一猶豫,還是停了下來:

  “算了。此人身上一套戰甲,連我的魔神之戟,都毀不了。這種真符遁法,極為快速。就算我追上,也要花些功夫。——還是想救救修羅武王要緊。反正,現在群虎噬龍,他也跑不了。以後有的是機會對付他!”

  方雲身軀一轉,立耶向著修羅武王的飛出去的方向掠去。修羅武王被戰魔宗主擊飛,現在還不知道情況,他得去察看一下。

  “收!”

  路過萬古邪帝被轟爆的地方,方雲五指一抓,一枚符篆從虛空中浮現,落在方雲掌心。方圓數千裡,被戰魔宗主震散的邪帝真氣,又聚攏,重新化為萬古邪帝的模樣。

  “參見主人。”

  萬古邪帝重新凝聚成形,微微有些虛弱。它這種符篆變化的人形,根本無所謂死不死。而且邪帝真氣就是怨氣、邪氣,被震散之後,根本不會潰散消失。只要花點功夫,又能聚攏過來。

  “嗯。”

  方雲應了聲,隨手一收,又把萬古邪帝收為七寸高下的小人,收入丹田,溫養去了。

  “轟!”

  修羅武王被撞飛的地方,石粉飛濺,一條人影滿身塵土,從地上坐了起來,開口就是大叫一聲:“厲害!”

  “武王,沒事吧?”

  方雲走過去問道,隨手一道真氣拍了進去。

  “沒事!”

  修羅武王擺了擺手,依舊坐在崩塌的山體碎石上,目中一副沉思的樣子,似乎陷入了剛剛的戰鬥回憶;

  “我只是受了一點不輕不重的傷。調養一會兒就好了。這個人根本就沒想殺我,他的目標是你,否則的話,我還真要倒在這裡了。”

  修羅武王說著,又是贊了一聲:“厲害!”

  他一臉的神不守舍的樣子。

  方雲怔了怔,隨耶明白過來。他說的是戰魔宗主:

  “別灰心,你打不過他是很正常。無量的魔域的武學,根本和九洲不一樣。他可是從上古慘烈宗派征伐中,生存下來的。根本不是你能比的。而且,他以前是地魂境的強者!”

  方雲說著,把剛剛和戰魔宗主之間的一翻對話,轉敘了一遍。

  “哦,原來如此!”

  修羅武王瞪了瞪眼,不過,耶隨又是興奮道:“真是令人神往啊!那樣的時代,這樣強大的武者!那才應該是武者的時代啊!”

  方雲失笑,知道戰魔宗主,無意中的一翻行為,是徹底激發了修羅武王的武癡了。他搖搖頭,也不去理會了。

  “你和我一起先到天地萬化鐘內,修練一段時間吧。這次我雖然靠著天地萬化鐘的蘊養靈魂、補全靈魂的作用,凝練了命魂。不過,時間畢竟太倉促,需要時間來穩固。而且,我還有些命星碎片沒收回。在晉升到下個境界之前,必須得收回!”

  方雲道。

  修羅武王終於回過神來:

  “好吧。命星碎片關系重大,卻是失不得。一一等過段時間,我再找這人搏上一搏!”

  前一句還好好的,後一句聽得方雲又是無語。只得裝做沒聽到。

  無盡的虛空中,距離方雲衝擊命星極遠的地方。

  “噗!”

  戰魔宗主身形一個蹌踉,猛然噴出一口血來。原本紅潤的臉色,更是瞬間如紙,毫無血色。

  “好厲害的兵器!好霸道的真氣!好難纏的年輕人!”

  戰魔宗主仰天大叫,連叫三個好宇。每叫一個好,就噴出一口血來。

  他壓抑下的傷勢,此刻才猛然暴發出來。

  當初在方雲面前,戰魔宗主表現的從容不迫,霸氣凜冽。但其實方雲那配合“億萬空間遁形大法”的一擊,早已重傷了他。

  那種霸烈的真氣,配合蒼龍之力,和一道不何會出現在一今年輕人身上的強大空間法則,直接重傷了他的神魂,甚至直接牽動了,他在上古時代,慘烈的宗派住討中,所受的傷勢。

  戰魔宗主並不知道,方雲身上那道空間法則,得自七代冥王阿不思這種恐怖級的強者。雖然方雲還不能獨力運用這種法則,但境界提升後,已經可以把這道空間法則,夾雜在真氣之中,重傷敵人了!

  戰魔宗主並沒有說謊,他那套盔甲,確實是由一處遠古遺跡中的戰甲碎片,融煉而成。但是卻僅有兩塊。一塊在前胸胸口,一塊在後背。其他部分,都是由上古時代極品的練甲材料煉成。這些材料雖好,但遠不及那種遠古材料。

  胸口最堅硬的,防御力最強的遠古甲片,都被方雲手中的魔神之戟,劃得凹陷,其他的部分的甲片,根本像都不用像,直接就是紙一樣撕碎。

  最大的依仗,都被方雲手中的長戟,刺成這樣。戰魔宗主心中的驚慌和震撼,可想而知。這也是為什麼,他一出來,立耶就詢問,方雲手中長戟的來歷。

  戰魔宗主畢竟上古的梟雄巨擘,心中雖然震動,但是胸上卻是氣度從容,根本不表現出來。單單論城府,和心性,方雲雖然也不是易予之輩,但和這種真正的上古巨梟相比,還是有點差距。

  “真是想不到,我堂堂上古戰魔宗主,居然婦人的唇舌功夫,才能逃得一命!真是恥辱啊!”

  戰魔宗主仰天大叫,一臉的羞紅。他煉制的真符,雖然厲害,但堅持的時間根本不長方雲如果堅持用“億萬空間遁形大法”追蹤過來,硬要和他分個勝負,不死不休,他很快就要現出原型。那時就真正的是糟了。真是殺人不成,反被人殺,那真的就成了天下人的笑柄。

  想起方雲微笑中帶著試探的話,戰魔宗主依舊後帕心寒不已,羞點點,他就以為自己真的被他瞧破了虛實,看破了自己已經重傷的事實。以戰魔宗主一生的閱歷,哪怕是在上古時代,也沒見過如此的年輕人!

  “此子……以後還是有多遠,躲多遠吧!”

  戰魔宗主陰睛變化,終於長嘆一聲,遠遠的遁去了。

  一個命魂境就如此厲害的對手,成長其來後,誰還能克制得了他!

[BOOK: 0088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3:03:3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