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0-03
第九百零六章 雙命格

  上京城外,一座雄峰之上。一師一徒白衣襲襲,長身而立。兩道清氣,猶如狼煙,直衝雲霄。

  漫長的積累後,李億玄也終於選擇在這個時候,突破命星境。武道除了資質、天賦,後天努力,還講究氣運。

  李億玄乃是當年殿試的狀元郎,天資、天賦一點不資。能名列儒家青年第一高手,後天的努力也可想而知。

  只是,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方雲、落星辰和帝一這樣的際遇。儒家雖然有大鴻運,但儒家畢竟不是正統的武道宗派。而且,群虎噬龍,儒家遭劫,氣運直轉而下。已經很難再和以前一樣,庇護李億玄了。

  此時此刻,護在李億玄身邊,也僅有太保一人。

  雖僅有一人,散發出來的氣息,卻是浩大高遠,如皓日高懸,光照大千。足以讓任何不敢輕視。而且,不遠就是上京城,天子所居。李億玄所面臨的風險,卻是小得很。

  不過,盡管如此,依然有不少不懷好意的存在,默默打量著這位儒家星辰般耀目的師徒。

  李億玄身上,雖然沒有方雲這樣的好處可撈。浩氣長劍也是邪道中人用不得的東西,但是想撈撈好處的人依然不少。

  “開始吧!”

  太保站立峰頂,目光朗朗,有如明鏡一般。他的雙手負在身後,看了一眼李億玄,漠然道。

  做為儒家由術入道的一條武道支脈,太保是當之無愧的儒家第一人。雖僅只府一人,卻也有傲視天下的實力。

  “是,老師。”

  李億玄躬身行了一禮,然後抬起頭來,目光仰起,緩緩的望向了蒼穹的深處。在他的目光盡頭,兩顆鬥大的星辰,一左一右,懸浮在夜空之中。星辰熠熠,散發出一股文章武功的味道。

  這是民間傳說中的文曲星和武曲星!

  李億玄本是文狀元,又轉練了武道。卻是無意之中,符合了他的天生雙命格──文武曲星。天下之大,無奇不好。並非每個人生來都具有命格。其中,億中無一。

  九大真龍命格,無疑是屬於其中極為強大的命格。像方雲對應九條真龍之中的蒼龍命格,轟破命星,命格呼應便得了其中先天的“蒼龍之力”。這種力量無疑屬於其中非常強大的力量。

  李億玄並不具龍格,並非五帝後裔。但身上卻擁有同樣罕見的雙命格。先不論威力如何,單單是雙命格的形式,在某種程度上,比之九大真龍命格還都要稀罕一些。

  這樣的命格,恐怕整個中土神洲,也只有屈屈數人!

  李億玄望著夜空中,被自己的命氣感應而來的文、武曲星,眼中露出回憶的神色。卻是想起不久之前,太保對自己所說的一翻話。

  “億玄,你知道,我當初選了你。讓你由文習武嗎?”

  太保的聲音,透露出一股悠遠、回憶的味道。在夜色下,顯得格外的寧靜。

  “弟子不知,請老師指點。”

  李億卒拱了拱手,一如往昔的尊師重道,恭謹小心。

  “你命中的具有我儒家極為罕見的文曲星命格。天生秀氣內斂,詩詞華章信手拈來,無不如意。殿中的文試,高中狀元,對別人來說很難,對你來說,卻是很容易的事情。你年紀輕輕就得了文狀元的名頭,看起來不可思議,但在我和太傅、太宰看來。卻是理解當然的事恃。”

  太保站在山峰上,欣長的身影,在夜中勾勒出的輪廓,偉岸雄渾,一如這四周連綿起伏的山脈,兩者融為一體:

  “但如果僅僅是如此,那麼三公之中,今日收你為徒的。不應該是我,而是太傅。我知道,你其實一開始,其實是希望拜入太傅名下。”

  李億玄沉默不語,他的神態顯得很安靜,安靜之中卻有一絲莫名的惆寥。狀元郎啊……好久遠的事情了!

  其實,他從來喜歡的都不是武道。在骨子裡,詩詞文章在他的骨髓透度的程度,遠遠超過武道的真氣。在骨子裡,他依舊是那個偶爾有些喜歡掉書袋的少年書生。

  在武道修練的間際,他總是喜歡上京城街上,默默的行走。聽著那些書館書生之間,極為熱烈的詩詞捉對。這總是讓他想起,某個遙遠的時候,那個身上總是帶著淡淡的香氣,自稱叫做眉兒,有點娘娘腔的小書生,和那個喝茶的時候,嘴角總是帶著淡淡的微笑的,年輕英俊的大哥。

  美好的時候,總走過去的很快。那個時候,他以為三個人會是永遠的好朋友。但是真相總是殘酷的。

  那個說話娘娘腔,總是喜歡粘著自己的小書生,原來竟然真的是女的。而且異族秋皇的女兒,她到中原的游歷,殿試,只不過是為了剌探真相罷了:而那今年輕英俊,身上總是散發著,讓人親切的味道的大哥,也不是什麼真正的書生,而是海外瀛皇在大陸游學的皇子。

  他接近自己的目的,也只不過是為了親近秋族皇室的皇女!

  當真相揭露的時候,他沉默了很長的一段時間。記憶中,隱隱有此空白。最後的記憶是,他加入到了太保的名下,被他收為了弟子。

  “老師,其實這是我自己的選擇。和老師無關。”

  李億玄低垂著頭,恭敬道。

  哪怕他選了武道,在骨子裡依然是個儒生。儒家綱常便為尊師重道。即便當年是太保而不是太傅收了他,他也不會有任何的不滿,更不會有怨言。

  太保望了李億玄一眼,沉默不語。儒家師生綱常之道,他又豈會不知。

  “億玄,這其實是你的命。選擇你做為徒弟,並不是我的注意。稷下學宮每朝每代,都在投尋擁有儒家文曲星和武曲星命格的人。儒家治理天下,不止要文,還要武。所有才會有兵法之道的流傳。到了大周朝這一代,這文曲星的命格,就落在了你的身上。”

  “但是,你和他們不同。你不止具文曲星的命格,同時還具有武曲星的命格。這也是為什麼,我會把由文道,引至武道的原因。這是我和三公有意的誘導,卻也是你命中命格所致。文武之道。一張一弛,你最開始接觸的是文道,這也注定,你對武道不會太過喜歡。只是這已經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了。”

  太保嘆息一聲,聲音流露出濃濃的擔憂:

  “儒家的際遇,想必你也感覺到了。如果現在是太平盛世,我自然會放任你去詩詞文章,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。但是現在,大亂將至。具有文、武曲星命格的人,是這場劫亂之中,應劫之人。我儒家的道統,恐帕要面臨中古時代斷絕的命運了。這波劫亂之後,我儒家是沉是浮,命運就決定在你的身上。”

  李億玄全身一顫,如遭電殛,震驚的看著太保,脫口道:“老師……”

  “億玄,這是注定的。月滿則虧,月缺則圓。是這天下永恆的道理。天下,已經太平太久。這場劫亂是注定的。這次突破,只要你打破命星,吸收了文、武曲星之力。我儒家就會在此埋下一線香火。未來,儒家能否大昌,就落在你的身上了。這一點,我希望你永遠記住!”

  太保神色鄭重。

  “老師……”

  李億玄喃然。

  “現在真是星力最旺盛的時候,呼應命星吧!”

  太保的聲音傳入耳中。

  李億玄猛然一驚,從回憶中回過神來。

  “老師,你放心吧。我不會讓儒家,走到這種地步的!”

  李億玄抬頭望著虛空,心中喃喃自語。像是承諾,也是某種毅然和決心。下一刻,一道浩浩蕩蕩的天地正氣,引動乾坤,直貫雲霄。

  “轟隆!”

  天地劇震,李億玄的浩然真氣破空而出的剎那,大地震動。群星輝應,一股詩詞經倫的文宇,從他的頭頂誦出,與真氣融為一體,直貫雲霄。真氣之中,那股強烈的詩詞浩然之氣,使山巒周圍的植物,煥發出強烈的生機。

  “嗡!”

  命運虛空的漣開重重漣漪,就在文曲星和武曲星的中央,一枚碩大的星辰在真氣牽連下,緩緩的浮現出來。

  在這顆命星的呼應下,文曲星和武曲星星力暴漲,兩顆星辰後方,星力彙聚,隱隱化為一輪經倫詩書,和一柄和李億玄的佩劍,一模一樣的長劍。

  儒家講憲仁義,所以哪怕武,也是泱泱大氣的正義之劍,君子之劍!

  “轟隆隆!”

  真氣破空,如巨雷滾滾,向著三十余萬裡外的虛空而去。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

  就在李億玄轟擊命星之時,一股陰森森的黑煙,從數萬里外,破空而來:

  “太保,你儒家門人渡劫,就只這麼點人嗎?人皇呢?怎麼不保你啊!還是說,你們儒家已經沒用了呢?哈哈哈?”

  這聲音直震得天搖地晃,仿佛山巒都要被聲音震爆。

  “對付你們這些屑小之輩,也用得著大張旗鼓嗎?”

  太保目光一閃,瞳孔深處,暴發出來的卻時雷霆一般的驚悸力氣。下一刻,一股浩浩蕩蕩的浩然之氣,牽動天地正氣,暴發出來。只是一下,只聽“嗤嗤”的響,那些陰森森的邪道真氣,立即如冰雪消融,瞬間震散。

[BOOK: 0090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0:27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