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0-06
第九百零九章 劉氏祖宅

  「聚寶閣的合作可以繼續,不過,留一份心思。不可全信。」

  方雲道。

  這三大天機先生在目謀什麼,他現在還看不出來。好像沒有目的,但好像目的又非常明確。一舉一動,都是按目的來。

  「是,大人。我會留意的。」

  趙伯言低頭應道。

  方雲繼續往下看去。趙伯言在這段時間,卻實有了長足的發展。不只是這種普通的蛾子數量,他還搜羅了許多地變級、天像級甚至部分天沖境的武者。甚至有不少高手,還是地變榜、靈慧榜和天像榜上的人物。

  有了這些人物,趙伯言搜集的情報層次,立耶就上升許多了。許多宗門秘辛,都能投集到。這讓這五十萬蛾子投集情報的可信性,立耶上升了許多。

  在長長的名單後面,還附有一張諜報。雖然方雲沒有過問,但趙伯言還是盡職盡責,將中土神洲宗派界中風吹草動,以各荒的兵馬動向,都調查的清清楚楚。

  西部風寧侯鎮壓的屬地,方雲埋藏的那近十萬大軍,已經完全埋藏下來。平常的時候分散,裝做雜役、軍官和囚徒。晚上的時候,再練兵。

  這段時間,偶爾有些從海外吠陀洲來的大和尚,不懂規矩,在那鬧事。

  也被方雲派去隨軍的破日穹鎮壓。破日穹乃是四極魔宗半步命星的強者,被方雲封印後,派去保護第二十七軍營,以他的實力,鎮壓這些外來和尚,自然不是問題。

  天機蒙蔽之後,所有武者的先天數術,幾乎失效。方雲的這五十萬蛾子,便發揮出了作用。他們或化作販夫走卒,或化為遊方郎中,或者狂人逸士,在各處遊走,而不會引人懷疑。

  在這種耳目遍天下的情況下,許多隱秘的上古宗派,都被他們打探了出來。這些上古的宗派,服飾和近古完全不同,隨意出入深山大川,對於這凡夫俗子,根本沒看在眼裡。但卻無意中,把行蹤洩露給了方雲。

  趙伯言甚至在諜極裡說明,他已經根據這些宗派出沒的地方,做了一張目,在九洲地目上,將這些宗派出沒的地方,標記了出來。

  除了這些宗派的動向,趙伯言的諜報裡,關於五荒的動向,有一條卻是引起了方雲注意。

  「瀛荒大肆練兵?!難道瀛皇也想趁著群虎噬龍的時候,利用瀛荒土著進攻中土!」

  看到這條消息,方雲吃了一驚。海外瀛荒向來偏安一隅,很少參於大陸地上的事情。但帝湯一脈,居然破例的利用異族,進攻中土。

  「他到底想幹什麼?」

  方雲想起帝湯一脈,每代的太子都到中土選擇皇室正妻,以保持血統純正的事情,突然有些明白了:」

  難道帝湯一脈,想要選擇在這個時候,返回中土,爭奪皇權!!」

  對於瀛荒帝湯一脈,方雲的感情是完全不一樣的。不只是因為祖上,帝禹和帝湯是師徒關係這一層。而且還因為孔雀和瀛皇來信關於聯姻的那一層關係。瀛皇借用異族的力量,進攻中土,這對方雲來說,絕對不是樂意見到的事。

  帝湯一脈……向對於血統極為看重。在他們骨子,流露著遠比各帝后裔強烈的驕傲。瀛荒比不得中土繁華,讓帝湯一脈這樣驕傲到骨子裡的上古大帝后裔,偏安一隅,這對他們來說,是極忍受的事情。

  方雲心知,瀛皇還真有可能,想要借助這次機會,入主中原!

  「這可是大大的不妙了。五帝的後裔,似乎都有入主中原,重新恢復祖上,上古大帝風采的意志。而且都借用了異族的勢力,真正的是四面楚歌啊。若有可能,我還是去趟瀛皇,看能不能勸阻瀛皇。」

  方雲目光閃爍,目中流過無數個念頭。

  一封長長的諜報看完,方雲沉入了沉思。

  「當初決定啟用趙伯言,確實是一著妙棋。」

  方雲心中暗暗點了點頭。就算是再強大的武者,也不可能眼觀六路,耳聽八荒,把世界上所有的事情,都收入耳目。這使得趙伯言的存在更為重要。

  「伯言,你衝擊地煞七十二層的事情怎麼樣了?有進展嗎?」

  方雲抬起頭來,看著趙伯言道。

  趙伯言微怔,隨耶有些失落道:

  「回大人,我實在不是那種意志非常堅定的人。地底七十二層世界,我也只走進展到了第七層。再往下,就不行了。」

  方雲默然。

  地底七十二層世界,只去了其中七層,趙伯言距離達到地變級,還真是差的遠。不過,方雲也清楚,趙伯言一來事務繁忙,全心投到手下情報網絡的擴張上去了。另一個方面,像他這種心思靈巧的人,意志也實在談不上,有多堅定。

  如果自己不想點辦法,趙伯言恐怕今生都沒有辦法踏入地變級。

  「表弟孫世堃那裡,傳承了上古大力神魔宗的道統。他好像有一個魔神台,能夠輕易的讓人渡過七十二層地煞世界。趙伯言渡過七十二層地煞世界的事,恐怕還要落在表弟身上了。」

  方雲想起表弟,這才發覺很久沒有他的動靜了。不過,方雲早在他身上留了一道精神烙印,以天地萬化鐘的能力掩藏。很難發覺。

  方雲能夠感覺得到,表弟那邊暫時還沒有什麼事情。應該是在閉關修練武功。對於他撿來的那個便宜師傅,方雲始終有些不是很放心。

  「找個時間,去找找他那個師傅。看看,此人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。」

  方雲這麼想著,心裡就有了注意。

  「伯言,你突破地變級的事,我還一直記著。此事,你放心就是。不過,現在的情況,你也知道。就算你突破到了天沖境,也不見得有自保之力。我當初雖然派了一個天沖傀儡給你,但恐怕還是不夠。這樣,我在你體內留一道精神烙印,再留一道全力一擊的招式。遇到危險的時候,你只需以意念溝通,便可保你一命。」

  方雲說著,雙目微閉,體內真氣聚蕩,取後化為一枚真氣珠,送入到了趙伯言的體內。方雲現在對於身邊的人極為看重,絕對不願意他們出現什麼事情。

  「多謝大人。」

  趙伯言大喜。他現在雖然掌握著龐大的情報網絡,但弱點非常明顯,就是實力太差。方雲以神通境的實力,送他一招保命絕招,頓時打消了他的顧慮。

  有這樣的保命手段,除非是那種天下極其顯赫,彷彿神一般的人物出手,才有可能殺了他。不過,要真是這樣。趙伯言也覺得死得不怨了。

  「嗯。你去吧。記得隨時把消息向我匯報。」

  方雲道。

  「是,大人。」

  送走了趙伯言,方雲來到了院中。

  「來人,給我備馬車。」

  「是,少爺。」

  天氣漸冷,方雲乘車驅馳在通往西南城區,外公劉正勳的劉氏祖宅自上次茅廬捉對的事情後,外公便從城外一人隱居式的獨居生活,搬回了塵封了二十多年的劉氏老宅。

  方雲這次來,就是來看看他的。方雲坐在馬車內,望著車外有些冷清的場恃,心中浮想連翩。自己這位外公,雖然是個極古板,又極放不下臉面的人。雖然原諒了母親華陽夫人,但卻始終不肯答應母親,一起住過來的請求。

  方家裡,估計唯一能夠說動他,又毫不給他面子的。也就只有方雲來。方雲這次前往劉氏老宅,也是應母親的要求,希望自己能說服外公,一起搬過來住。

  「聿!」

  駿馬人立,車伕的聲音,在外面響起:「少爺,到了。」

  方雲從車內跳下,站在街上,望著眼前的屋宇。這是一幢很老的宅院,廊腰謾回,簷牙高啄,房屋的木質裡,透著一股黑色,流露著強烈的塵封歷史氣息。

  在上京城裡,這樣的宅子,都是一些源遠流長,家世可以追淚極深的書香大家,才能有的。

  宅子狠大,但卻有些冷清。只府寥寥幾個人在門前清掃。

  「侯爺!」

  看到方雲,幾個青衣僕人都前上來,躬身行李。這些人都是四方侯府的老僕,是華陽夫人派過來的。本來想多派點人,但是被外公拒絕了。

  「嗯。我外公在吧?」」

  「在的,老太爺正在書房看書。」

  方雲立耶踏步走了進去。這宅子打掃的很乾淨,只是鋪著的石板縫裡,透出一股青苔的顏色,顯示出這棟宅子,很久沒有人住進來了。

  「這就是母親長大的地方嗎?」

  方雲沿著青苔色石板,慢慢的打量著這個地方。

  這裡的氣氛非常寧靜,空氣中,有股很濃的書香的味道,這是一個讀書的地方

  如果沒有選擇武道的話,方雲感覺自己會很喜歡這個地方。

  在老舊的書房裡,方雲見到了外公劉正勳。他手裡握看一卷書,坐在木椅中,腰桿挺得筆直。方雲發現他瞇著眼睛,顯然眼睛也有些不太好了。看不大清書上的宇,但是他卻依舊不願彎下腰,就那麼直直的,一如他的為人。

[BOOK: 0090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4:16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