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1-04
第九百一十七章 怦然心動

  夜已深,晚宴在一片歡樂中結束。

  老太爺到到來,讓整個四方侯府都洋溢著一股喜悅的氣氛。

  宴會結束後,眾人都從房間裡走出來,散散心,欣賞著這場大雪。

  “大哥……”

  院子裡,陸小鈴坐在台階上,以手托腮,望著天空,默默的出神。

  “在想你大哥嗎?”

  一陣腳步聲,從身後傳來,聲音柔和。

  陸小鈴一驚,驟然回首,只見方雲正從回廊的暗影裡,走了出來。他的嘴角帶著一絲淡淡的微笑,在陸小鈴身邊停下。

  “你已經有五年沒有見過你大哥了,應該很想他吧。你今天有些魂不守舍,在吃飯的時候,我就發現了。”

  方雲站在她身前,淡淡道。

  陸小鈴緊抿著嘴唇,搖搖頭,又點點頭:“嗯。”

  方雲笑了笑,伸出一只手來:“走吧,我帶你去見一個人。”

  陸小鈴心中一驚,只覺一股電流湧過全身,不可置信的望著方雲:“二哥……”

  “沒什麼,去吧。他正在那裡等著裡。”

  方雲柔聲道。今天吃飯的時候,方雲就注意到她失落的神色。別人不知曉,方雲把他帶進來,如何能不知道他的想法。

  “嗯,二哥,謝謝你。”

  陸小鈴點了點頭,伸出手來。

  方雲抓住陸小鈴的手剎那間穿過層層空間,出現數千裡之外的地方。

  夜色濃郁,天地一片黑暗。唯一的亮色,來自於積雪反映的一抹瑩白。黑夜裡風聲呼嘯,山上一片靜謚。

  “呼!”

  寒風呼嘯虛宜一扭,方雲帶著陸小鈴出現在這座遠離上京城的山峰上。

  “大哥……”

  陸小鈴一眼就看到茂密的樹林間,獨自站立的黑影。他的頭上,肩上、身上,落滿了白雪不知道在這裡,等了多久了。

  聽到這聲熟悉的呼喚,陸羽仿佛僵化的身體,猛然一顫,終於有了一絲動靜。那冷冰的拒人於千裡之外的眼神,一剎那間,如冰水融化,臉上露出一股由衷的喜悅:“小妹……”

  “大哥……”

  看到這道不知道思念了多少今日日夜夜的身影陸小鈴心中一片激動,飛奔著走了過去。一把撲入了那道人影的懷裡。激動的淚水,從她眼眶中奔眶而出。

  “妹妹,這些年讓你受苦了……”

  陸羽一遍遍的撫摸著陸小鈴的頭發,溺聲道。他的心中一片柔軟,只有在這個至親的妹妹面前,他才會展露心中最柔軟最溫柔的一面。風雪中他的眼眶也變得濕潤。

  方雲站在懸崖邊,望著陸羽和妹妹緊緊相擁,眼中露出一絲笑容。他沒有打擾他們,腳下輕輕往後退去無聲無息的消失了。

  “呼!”

  院子裡,風聲一蕩方雲又出現在四方侯中。他坐在紫龍園走廊的石欄上,靜靜的望著園子,傲然綻放的滿園或粉或白的梅花。”

  終於讓他們見面了……

  方雲想起陸羽兄妹,嘴角不由露出一絲真心的笑容。五年前,在巴林礦山上,陸羽將妹妹陸小鈴,托付給了自己,只身一人,加入了邪天宗。

  如今,陸羽的修為也早已臻入天衝七品。這樣的修為,在大宗派中,也可以做得太上長老。算得上是武道強者。以他的修為,也算得上是有一絲自保之力。他們兄妹見面的時機,也已經到了。

  方雲不知道,陸小鈴會不會回來。或許會,或許不會。但不管怎麼樣,血脈的聯系,是永遠無法割舍的。方家或許能給予她家的溫暖,但陸羽的地位,卻是誰也取代不了的。

  一陣陣的笑聲,從園來傳來。方府的僕人、丫鬟們正在陪著華陽夫人,在院子裡賞雪,夜色顯得十分的靜謚。

  方雲坐在黑暗中,閉著眼睛,默默的享受著那種心靈的平靜。

  “沙沙沙!”

  不知過了多久,一陣輕柔的腳步聲,從身後傳來,步伐聲中,帶著裙裾的摩挲聲。腳步聲,在方雲身邊停下二接著是撫去積雪的聲音。

  “我找了你很久,沒找到,後來想想,你可能會在這裡。”

  藍黛月坐在方雲的身邊,猶豫著,說道。

  方雲心中詫然,他沒有想到,藍黛月會主動找到自己。以她平常軟弱的性格,對她是很難做出的舉動。

  “今天……我真的很高興。謝謝你。”

  藍黛月臻首低垂,細聲道。夜色中,她的脖頸顯得白皙優雅。她的雙手放在膝上,非常的嫻靜,也非溫柔。她的秀髮如雲,漆黑如墨,垂落下來,發出摩挲如波浪般的聲音。

  方雲怔了怔,隨耶微笑道:“不用,其實,應該說謝謝的是我。謝謝你在我不在的時候,代我照顧我母親。這兩年委屈你了。”

  “沒有。”

  藍黛月搖了搖頭,她抬起頭來,欲言又止,嘴唇囁囁:

  “其實……如果你覺得很麻煩的話,我可以離開的。夫人現在以為我們是……連老太爺都誤會。其實,我知道,你所做的一切,只是為了幫我。”

  藍黛月頓了頓,接著道:

  “這裡兩年,除了見不到師天他們,其實其他時候,我都是很快樂的。我也很喜歡夫人,只是,我知道,事情不可能永遠這樣下去的。而且,你很快又迎娶瀛荒公主了……”

  藍黛月的聲音越來越低,眼中更中一片黯然。

  方雲怔怔的看著藍黛月,心中一片茫然,不知道該說什麼。這一切的開始其實是個錯誤。但錯誤下去,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。

  方雲知道,如果想料正的話。現在還來得及。藍黛月還能離開。只是,他所做的一切,都僅僅只是為了幫助她而沒有任何一絲其他的感情嗎?

  方雲心中搖了搖頭,他不知道。在這方面他沒有任何的經驗。不過,藍黛月對於他的感情,方雲卻是能感覺到的。人非草木,熟能無情?

  “黛月……”方雲突然道:“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?”

  藍黛月心中怔然,抬起頭來,下意識道:“記得。”

  “我們的接觸實在是太少了。這幾年,我將所有的精力,都花在了武道的晉升上。我不知道,我對你的感情,是不是愛情。但是我可以肯定,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的心中確實有種砰砰的感覺。我不知道,那是不是愛情。但我知道,我對你,決不是沒有感情。”

  方雲頓了頓,道:

  “剛剛,你說要離開的時候。我的心中突然有種失落,茫然和空曠的感覺。不想冒冒然的下什麼定論也不能冒冒然有的承諾什麼。只是,我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機會,讓我感覺到你的感情。也希望你給自己一個機會,讓你感受到我的感情。──讓我們重頭開始彼此給對方一個機會……不要冒冒然的做決定好嗎?”

  藍黛月這一刻的心情就像是從谷地,升到了天空。一抹抹紅暈,從她的耳根,熨到臉龐,看起來極為美艷。突然之間,得到方雲變相的告白,藍黛月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。有些慌張,有些意外,但更多的卻是歡欣和喜悅。

  當初,在冷月山。當方雲以極端強勢的咨態,出現眾人面前。打跑天罡子父子,在眾人面強勢宣布,喜歡自己的時候。藍黛月的心,就被無可抵杭的征服了。

  她從沒有想過,會有一個男人。願意為了她,以這種姿態,出現自己面前。這就像是一出美麗的童話。

  年輕、俊美、強勢、實力、憐愛、儒雅……方雲的身上,似乎集中了所有女子,心目中愛人的最美好的形像。曾經一度,藍黛月以為這是真的。但是她知道,這只是一個謊言,美麗的謊言。

  藍黛月不知道怎樣去面對這種情況,但的是選擇,是默默的等待。並且壓抑自己的感情。去否認它。但是當知道,華陽夫人要為方雲許配婚事。並且對像是瀛荒皇室公主的時候。藍黛月心中壓抑的感情,終於忍不住爆發出來。

  她知道自己其實並沒有什麼資格,這樣去想。但是真正目睹方雲和另一個女子結婚的事情,藍黛月感覺自己做不到。

  本來,她准備這次除夕之前,她就已經想好了。離開方家,返回冷月宗,向宗主和師傅坦白一切。承受一切的懲罰。但是沒想到,迎來的卻是一翻措不及防的告白。

  藍黛月的心中,就像有一只小鹿在衝撞,慌亂,卻充滿了甜蜜。

  “嗯。”

  藍黛月低低的嗯了一聲,聲音細若蚊蟻,頭垂得更低了,這讓她脖頸的曲線,顯得更加的欣長、白皙。那抹羞怯的紅暈,順著耳根,也染上了脖頸,露出一股粉嫩的色澤。

  方雲望著身畔的藍黛月,她的臉孔已經紅的快要滴出水來,那抹嬌羞的樣子。讓方雲心中忍不住……砰砰……的跳動起來。這聲音越來越大,越來越大……

  “砰砰砰……”

  方雲從沒有一刻,像現在這樣,發現身畔的女子,如此的讓人怦然心動。她擁有絕美的容顏,溫婉、謙遜的性格。她善良,而且善解人意。

  這樣的女子,錯過了恐怕就再也遇不上了。

  “黛月……”

  方雲終於忍不過,猿臂一伸,將藍黛月攬入懷中。這一刻,對於藍黛月的感情,突然變得無比的清晰。

  猛然接觸方雲強壯有力的身體,藍黛月不由身體一僵。在此之前,她還從未有和男人如此肢體相親的接觸過,下意識的就想要杭拒。然而,鼻中聞入方雲男性獨有的味道,藍黛月突然之間,身形一軟,仿佛所有的力氣,都從身體裡消失了。軟軟的倒在了方雲的懷裡,臻首靠邊方雲肩上,任由他抱著自己。

  和相愛的男子,相擁在一起。這不正是所有女子,所期盼的嗎?

  藍黛月的心中一異柔軟,一股濃郁的甜蜜,如波濤湧動,眨上心頭。她的臉上,呈現出一抹甜蜜和幸福的神色。

[BOOK: 009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3:33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