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1-10
第九百二十三章 帝湯絕學

  天威難測,群虎噬龍這種大天像格局,就算是上古魔道第一人的混沌老祖,都沒有能力干涉。但人皇竟然憑借一已之力,憑借絕對霸道的武道,硬生生的震退諸星,影響天機,減緩天機噬身的時間。

  “好!能得到三皇道統,五帝青睞的人,果然不同凡響!這就是你表明的決心嗎?呵!只可惜,天道難違,震退諸星又如何,諸星依然會圍上來。群虎噬龍的格局,不可避免!”

  西北帝魔宮中,混沌老祖望著天空,輕笑道。果然,在他的目光盡頭,剛剛迫散開來的諸星,很快又再次形成合圍之勢,而且速度比之前,還要快很多。

  “如今三殺之中,天地人已發其二。只等第三殺,人發殺機,天地反覆了!”

  混沌老祖望著星空,微不可察的點點頭,陷入了沉寂。九洲各處,同樣無數野心勃勃的武道巨譬,在注視著這片星空。天地大劫的第二次征兆已顯,群星墜落,這是萬物混亂,秩序失衡的體現。同樣,是所有群雄改天換地,重塑日月的時候。

  “大周氣運,已三散其一。只等最後的劫數到來,便是我等發難之時了!”

  虛空中,一道道雄渾霸道的意識,蠢蠢欲動。

  上京城,太廟之中。

  儒家酒祝,隱居一隅,默默無聞的酒祝,同樣注視著天空。儒者,不通武道,但精於易數。莊思塵雖然不能直接以肉眼看到命運虛空,但他的精魂與天地相合,也隱隱感覺到了這股變化。

  儒者的眼中,看不到各種顏色的氣運精芒。但王朝氣運如此大的波動,他也不可能感受不到。

  “一千六百年的積累,天下民心所望。嗯不到,居然一朝散去如此之多。”

  太廟中的儒者望著天空,黯然的搖了搖頭。和武者關注的不樣,他所關注的,卻是王朝氣運散掉巨半的之後的另一件事情。

  一千六百多牟,儒家替周宴打理天下,整個儒家氣脈已經和皇室聯結在了一起。歷朝歷代,儒家的興旺和衰微,幾乎都伴隨著王朝的起伏。

  “原本還以為有一線生機,想不到。這一天還是不可避免啊!”

  莊思塵望著天空,長長的嘆息一聲。在他的目光中,籠罩在上京城上空的浩氣長河,在這一剎那,如遭重創,王朝氣運散掉三分之一……而這條儒家氣脈,天地正氣又散掉的何止三分之一啊!

  四方侯府中,方雲同樣注視著天空。這是他第一次見到人皇真正出手。強大的力量,令其他武者黯然失色。在這股力量中,方雲感受到了一股亙古不滅,永亙流動的味道。

  那是時間的氣息。

  神通境第五層青冥級,那是直接撼動天地本原的地力量。從天地之勢,到近古時代,加上佛宗的人在內,也不過僅僅只有十四人而已。

  “人皇的力量,絕對不在荒戟碎空大帝之下。這應該還不是他全部的實力。有人皇坐鎮,天下暫時應該還不至於陷入最黑暗的時侯。”

  方雲眼睛微眯,目中光芒閃爍。

  父親一直忌,憚人皇,稱他有大野心。這一點,方雲也感覺得到。所以,方雲所做的一切,都是憑心去做。而並不是為了所謂的皇室。不過,諷刺的是,現在王朝最大的靠山,不是別的,恰恰正是強大的武力。

  憑借三皇道統和三皇聖器,人皇以強悍的實力,震動四極八荒,諸教萬派,令他們不敢輕易動彈。就連曾經結束了中古時代,葬送千萬人。視人命如草芥的各荒大帝,也不可能輕易的撼動這個世俗的皇權,人間的皇者!

  方雲望著天空,沉思不已。上京城的危機,暫時因為人皇的出手而解決。但是九洲大地就不一樣了。方雲能感覺得到,群星墜落的範圍,並不止於皇城。心念一動,方雲一縷意識立耶破空而出。

  “趙伯言!”

  方雲一縷意識喚醒了趙伯言。

  “是,屏下在。”

  趙伯言霍然驚起。”

  “出動五十萬蛾子,利用我們的勢力,安撫民心。盡力幫助其他各洲的百姓脫困財力方面……聯系聚寶鬧,賣他們一筆寶物。看能不能換取一筆黃金,資助各洲府的百姓。”

  方雲沉聲道。

  他的名下,現在有五十萬蛾子。這些人不應該只是劃探情報而已。方雲並沒有造反的大野心,也無不可告人的目的。這些蛾子就算暴露一些,也是無關緊要的。

  方雲說著,大手一揮,一大筆的人元級別、地元級別的法寶立耶送了出去。

  “是,屬於這就去辦!”

  方雲在晚上的時候,親自發布命令。足見重視、趙伯言也不敢惹慢。收了方雲送出的法寶,匆匆離去

  第二天,一大筆的急報從九洲各地飛入軍機處。這件事情,以前是六部和太和殿處理。但現在六部被毀,儒家大臣死傷不少。兵家又接管軍政大權,一切自然是送入軍機處。

  昨夜星辰墜落的範圍,並不只是上京城,九洲各地都有星辰隕落,砸傷百姓、城池的急報。毫無征兆的,突然群星墜落,這種難以理解的現像,結合去年的儒劫,自然引發人心惶惶。懷疑將是大禍將至。

  “傳令下去,令各洲各府好生安撫。同時貼示各洲,就是天墜星辰,乃是因為上蒼感應儒家死去的諸位大儒,生出悲愴之心,所以墜落下來。這些星辰,每一顆都代表的是一位大儒,讓百姓不必驚慌。”

  武穆看完急報,微一沉吟,從容道。

  “是,大人!”

  侍衛聞言,匆匆離去。”

  “這個武穆,倒果真是名不虛傳,有些本事。天墜星辰,這麼大的事,就算上古也是被視為凶兆。被他這麼一說,倒成了上蒼對儒家隕落大儒的感應。百姓倒還真有可能信了。”

  軍機處內,王惜朝看到這一幕,心中感概不已。短短數息之間,武穆就能想出對策。著實不凡。

  “英武侯,莫非你有什麼更好的注意嗎?”

  武穆低著頭,批閱著軍文和公文,頭也不抬的道。

  王惜朝心中一凜,不敢多言,立耶道:”武穆英明,在下自無意見。”

  說著,連忙低下頭來。這個武穆,簡直智深如海,目光更是洞察秋毫。連他坐在邊上,一點點的心理變動,都瞞不過他。

  就在一批批快報,送入軍機處的時候。一封來自海外瀛洲的快騎,同樣駛入了四方侯府。

  “這是海外瀛洲的來信,夫人說要親自交給你。”

  方雲的房間中,一名趙伯言的心腹,持著快報,走了進來。

  “嗯?”

  方雲皺了皺眉頭,海外瀛洲也只有瀛皇才會寄東西給他了。方雲擺了擺手,揮退了這名蛾子,然後拆開了信封。

  瀛皇在信中的意思,非常簡單。華陽夫人送去的訂恃手鐲,瀛皇已經收到。並且送給了女兒。瀛皇表示孔雀非常高興。做為父親瀛皇顯得更為急切,所以希望兩家的婚事能早點操辦。

  當初因為華陽夫人的父親過事,瀛皇沒有冒然來信。不過,瀛皇在信中卻表達了另一個意思,表示希望通過兩家的婚事,來衝喜。並且隨信將嫁妝送上。

  方雲微一沉吟,立即抖了抖了信,立即另一張像是信紙一樣的紙張,從信封裡掉了出來。紙是空白,沒有任何內容。看起來,像是寫信的時候,估算錯誤,多送了一張信。

  方雲眉頭微皺,望著這張空白的信紙,沉默不語。他的眼中精芒閃爍,若有所思。片刻之後,似乎想到了什麼。手指一彈,一道青龍真氣送入紙中。剎那間,異變突起。

  原本空白的紙張,突然泛開一道道漣漪,紙張中,一道隱藏的極深的意識烙印,猛然震蕩,浮現出來,如同閃電一般,竄入方雲的腦海之中。

  這道意識烙印,並沒有其他任何的波動。如果不是青龍八式的傳承者,哪怕得到了這張紙,其中的烙印也不會激活。這樣,這就是完完全全的一張空白紙。攔截到了,也相當於沒有攔截到。

  上古帝湯乃是帝禹的學生,而瀛皇和方雲的父親方胤,似乎也有交恃。所以對於青龍八式極為了解。算定了,只有方雲才能得到這封信中的意識烙印!

  事實也卻實是如此。

  這道意識閃電般的沒入方雲的腦海中,立耶一篇深奧的功法心訣,立耶展現在方雲的面前。

  “帝湯絕學!”

  方雲大吃一驚,瀛皇居然將帝湯一脈,最為珍貴的帝湯絕學,做為孔雀的嫁妝,送了過來。方雲感覺得出來,這篇功法宇裡行間,充斥著一股浩大、玄奧的意境,蘊含著天地間的某種至理,根本不是帝湯的旁支武學。而是帝湯一脈最珍貴,最核心的絕學!

  任何勢力,對於自己最核心的絕學。都掃帚自珍,輕易不外傳。五帝一脈,也是如此。除非核心的血脈,都不會輕易的外傳。

  帝湯一脈,在五帝後裔中,又格外的注重血脈和保護自身的絕學。哪怕方雲取了孔雀,也只是女婿,不算核心血脈。瀛皇居然輕易的把這種絕學,做為嫁妝送了出來!這大大出乎方雲的預料。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5:30:4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