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2-02
第九百二十五章 帝湯一脈

  “太子放心,方雲明白。”

  方雲淡然道,並沒有和瀛皇太子在這件事情上,太過糾纏。兩人一邊喝著茶,隨意的聊著。方雲在房中,並沒有等很久,瀛皇終於出現。

  “世侄,久等了。”

  一陣洪亮的聲音,突然從空間深處傳出,在房間裡飄蕩。這股聲音中,蘊含著一股至陽至陽,灼熱如火的力量。方雲立即感覺,仿佛突然置身一個大熔爐中,每一寸的空間,都充斥著一股灼燒靈魂熱旋。

  “好強悍的火系功法!”

  方雲感覺到這股力量,心中也不禁暗暗震動。上古最後一位大帝湯,是以火系功法,稱雄天下。十二頭上古炎魔君王,在最巔峰的時候,融合為一,化為上古炎魔大帝,也不是這位大帝的對手,被他生生的鎮壓了。

  帝湯一脈的功法,其霸道,由此可見一斑。

  “父皇!”

  聽到這個聲音,瀛皇太子連忙站起身來,雙手垂下,頭顱微垂,神態極為恭敬。在這對帝湯一脈的父子身上,似乎還秉承著,極嚴格的上古時代君君臣臣,父父子子的思想。比大周朝都要苛刻的多。

  方雲也連忙站起身來,舉目望去。只見房中角落的地方,一片空間扭曲著。一股強大的力量,從極遙遠的地方,轟穿虛空,改變著這裡的空間結構。

  就在方雲的眼皮底下一團灼燒的火球,散發出無盡的熱力。從空間深處電射而來。這顆火球初時還只有芝麻大小,但一眨眼間,立即膨脹開來,碩大無比。

  “砰!”

  眼前光芒一閃房間裡多出了一團灼熱火球。火球“砰”的一聲炸裂,一名八尺余高的短髯男子負著雙手,從中走了出來。

  這名男子外表看起三、四十左右,膚色紅調,目如龍虎精芒四射,給人一種精力充沛,龍精虎猛的感覺。他的身軀魁梧壯碩,仿佛山岳一般雄厚,只是隨意的站在那裡,就給人一種鎮壓一方,永恆不動的厚實感覺。

  這人自然就是瀛荒之主,帝湯這一脈的掌舵人了!

  方雲第一眼注意到的不是別的。卻是他身上的穿著的一身龍袍。所謂一山不容二虎,這天下也容不得兩個主宰。不管是瀛皇、夷皇、還是秋皇,其稱號都是不被中土皇室承認的。普天之下,只能有一個皇室,一個皇帝。這就大周人皇!

  這種想法在大周根深蒂固,大周朝和各荒的戰爭,自然也有這個因素在內。不過方雲顯然並不是拘泥於這種想法的人。這天下不管誰是主宰都無關緊要,重要是天下蒼生。他的目光只在瀛皇的龍袍身上,停留了片刻,就離開了。

  “方雲見過瀛皇多謝瀛皇上次出手相助。”

  方雲清楚可是清楚的記得,上次衝擊命星時有一道真氣從海外瀛荒的方向發出,攔下了其中一道攻擊。這可是恩恃,方雲並非恩怨不分的人。

  “哈哈哈,你和孔雀都是快結婚的人了。還稱呼我瀛皇?叫我世伯吧!”

  瀛皇撫須笑道,衣袍一振,也不客套,便房中的主人位置坐下,伸手一伸:“都坐下吧。”

  “多謝世伯。”

  方雲客隨主便,也改了。

  “哈哈,雲兒難得過來一趟,上次來的時候,我正忙於練功,沒出來招待。倒是怠慢了,這次來了,就在這裡好好多待幾天吧。也和孔雀好好相處一段時間,你們也有好久沒見面了吧。”

  瀛皇大笑道。他言語之間,流露出一股身居高位者,說一不二的氣勢,自然而然的就將方雲和孔雀的關系,一口定死。

  方雲心中暗自皺眉,他這次來,就是為了兩家的婚事的事。希望這件事情,能夠暫緩,但是瀛皇一口開就把這件事情說死,讓他幾乎沒法開口,說明來意。

  “確實很久沒見面了,上次來到瀛皇,軍務在身,不能逗留太久。這次來,倒確實要好好看看瀛荒的風光景色。”

  方雲微一思忖,並沒有立耶把事情挑明,反倒是順著瀛皇的意思,應承在這裡多待幾天。方雲現在出現在瀛荒的,只是冥王大悲咒練出來的九具分身中的一具。他的真身,依舊留在上京城中。在瀛荒,別說待幾日,就算待上幾個月,都沒什麼關系。

  這就是修練出九大化身的好處!

  “哈哈哈,這樣最好了。永兒,你這段時間,就好好招待一翻方雲,帶他在瀛荒轉轉,也看看我帝湯一脈,在瀛荒的經營多年的結果。”

  瀛皇望著身邊的瀛皇太子道。

  “是,父皇。”

  瀛皇太子點點頭,隨耶望向方雲,微笑道:“世兄,這段時間,你就放心待在瀛荒吧。”

  “那就有勞世兄了。”

  方雲微笑道。他這一應承答應下來,雙方果然親近了許多。

  “難得雲兒來,把你妹妹也叫過來吧。”

  瀛皇笑道。他這個時候,氣質平和,不像一位雄居一方的霸主,反倒像是一位可親可敬前輩長者。

  “已經派人去叫了!”

  瀛皇太子恭聲道。

  “哦,那更好。

  瀛皇點點頭,也沒有過多追問。轉頭望向方,直接道:“孔雀的嫁妝收到了吧?還滿意嗎?”

  “嗯,已經收到。只是,這份功法乃是世伯一脈的核心武學,太過貴重了。方雲恐怕承受不起。”

  方雲道。

  “哈!有什麼承受得起,承受不起的。你們帝禹一脈,和我們帝湯一脈的祖上,乃是師徒關系。大帝禹曾把自己的絕學,授予我們的祖上帝湯。一份功法,倒算不了什麼。而且,以你和我們的關系,倒也沒什麼承受不起。你即然得到了,那就最好。我料到,你必然會再來一趟瀛荒。這門功法最重要的一段心訣,我也一塊兒傳給你吧。”

  瀛皇擺了擺手,大咧咧道。

  “心訣?”

  方雲詫然。

  “哈哈,這麼重要的東西。我以為,世伯我會輕易的把所有的功訣,合盤托去嗎?不怕一萬,就怕萬一。如果是有心人劫去了,並且以特殊的方法,打開了,並且修練了其中的功法,那麼不但修不成我們帝湯一脈的絕學。反而要經脈寸斷,走火入魔。”

  瀛縣不以為然道。

  方雲心中一凜,他倒是沒料到。瀛皇還藏了這手。如果不是他來了這趟,恐帕連中招都不知道了。

  “口訣你聽好了。”

  瀛皇的意識破體而出,一段意識包裹著,最重要的一段口訣,融入方雲的腦海之中:“這就是我們,帝湯旭日拳,的完整功法。”

  瀛皇親授這段口訣,又講敘了帝湯旭日拳的一些修練注意和關鍵。看起來倒是知無不言,傾囊相授了。

  方雲心中卻是暗暗頭疼,瀛皇稱霸一方,心智城府自然不是一般人可比。他雖然一宇沒提,不過,方雲感覺得到,這位似乎早料到自己會來。也早知道,自己這趟來,是要幹什麼。畢竟,之前,母親華陽夫人已經去過一封信了。瀛皇不可能不知道方家的態度和意思。

  但他種種做為,卻完全不給方雲開口敘說來意的機會。反而造成一種錯覺,就是兩方達盡快舉辦婚禮的事情上,都達成了一致。

  “不行。瀛皇早有對策。這樣下去,來的目的沒達到。反倒讓婚事提前舉行了。以此時此刻,朝廷的特殊精況和背景,這可是對我們方家大大不妙。”

  方雲心中暗自思忖道。他微一沉吟,立即有了注意。

  “世伯,我母親對於孔雀非常喜歡,囑咐說五年前的時候,孔雀到我們府上做護衛,並不知道她是瀛荒皇室,倒是怠慢。還望世伯見涼。這次來的時候,母親也讓我帶了些禮物,送了過來。”

  方雲不動聲色道,說著從身上的掏出一個錦盒來。遞了過去。

  “哦。”

  瀛皇顯得頗為意外:“讓你母親費心了。”

  瀛皇說著,看都沒看。把錦盒收了過去。以他的身份地位和見涼,不管是什麼禮物,都對他來說,沒有什麼大驚喜的。

  “孔雀去護衛的事情,也是我和你父親考量的結果。你母親倒並不知恃。倒也怪不得她。”

  提到方胤,瀛皇露出感概的神色:“倒是可惜你父親了。你父親在世的時候,我們多有來往。只是沒想到,他居然被阿拉古巴爾殺了。”

  方雲等了許久,就是等他提到這什麼事情。此時,心中點頭,立即插口道:

  “世伯不必悲傷,我父親的事情,沒那麼簡單。我感覺得到,他應該並沒有死在和阿拉古巴爾的戰鬥中。”

  “什麼!”

  瀛皇露出震驚的神色:”你是說,你父親還沒死?!”

  “嗯。雖然不知道他確切的位置,不過,我相信,他應該並沒有死。我和孔雀的婚事,乃是我世伯和我父親所定。所以,這件事精上,我希望能夠等待我父親回來後,再商量。還希望世伯體諒,畢竟,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方是正娶。若是父親還在外未歸,就冒冒然舉行婚事。恐怕於禮不妥。”

  方雲緩緩道。他這一翻話,合恃合理。兩家都是身世極深,極有出處背景的人家,越是如此,這種大事,就越講究禮法。這一點,就算瀛皇也無可反駁。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2:01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