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2-04
第九百二十七章 有恩報恩

  孔雀雖然話少,但絕不愚蠢。她雖然感覺,父親自小難以親近,但絕沒有想到,他居然是怎麼看待自己的。自己雖然是他的親生女兒但在他的計劃中,只不過是一個生育的工具罷了!

  這對她來說,是個極大的打擊。

  瀛皇太子也是神色默然,相比於孔雀,顯然他對這個計劃早已知曉。所以並沒有顯得多麼的震驚的和意外。只是隱隱表露出一絲無奈,和對命運的妥協。

  他是瀛皇的嫡系長子,身體裡流淌的是純正的上古帝湯血脈。按照道理,瀛皇的位置,包括他所贏取的一切,都應該是他的。但是這個計劃,他卻被毫無不留情的犧牲了。

  如果大周毀滅,五位大帝之間的計劃成功,那麼第一個享受到這個勝利果實的,不是他,而是方雲。甚至於,連方雲退位了,下一任的九洲共主,也將是方雲和孔雀的某一代子孫。而他,依舊排除在皇權的繼承之外。

  這無疑是極不公平的。只不過,瀛荒雖然表面上是由太子接管軍政大權,但真正的主導者,從來都是瀛皇。瀛皇在這裡積威日久,哪怕是瀛皇太子也難以反抗他。

  這個計劃了,不管他答應,還是不答應,從一開始就不在考慮的範圍之內。換句話說,他的想法,毫無考慮價值。

  方雲的眼角,很快的將孔雀和瀛皇太子的反應,巨細無遺的收入眼底。如果說開始還感到震驚的話,那麼現在,方雲已經迅速恢復了他一貫的冷靜。

  不管是震驚、恐懼還是害怕,這些負面的情緒,都無助於解決事情。最正確的坐法,是以冷靜、理智的頭腦,迅速的客觀分析事情,得出結論。這對方雲來說,已經成了某種本能。

  “看來,這件事情,孔雀並不知情。完全是濤皇一人獨斷的決定。甚至瀛皇太子也不見得有多喜歡這個計劃……”

  方雲目光閃爍,心中暗自思索。瀛皇這翻坦白的交底,卻是讓他感覺到了一個極大的破綻:

  “這個計劃簡直瘋狂,以父親的秉牲是萬萬不可能答應的。瀛皇很可能壓根就沒告訴過父親。或者說,瀛皇認為父親過世,已經沒有必要再顧忌什麼了。才會合盤托出。甚至更進一步,父親可能壓根就沒有允諾過這樁婚事。完舍是瀛皇看到父親不在,把自己的意志,強行冠上了父親的名義。”

  方雲目光不易覺察的瞥了一眼瀛皇。這樁婚事,越想疑點越多。如果說這件事情,是很久之前就定下來的,那麼為何從沒聽父親提過。而且,就算自己不知道,母親跟了父親這麼久,沒道理也不知道啊。

  不過,方雲畢竟有城府的人,心中雖然懷疑,臉上卻不動聲色,並不表露出來。

  “世伯,恕方雲直言。這個計劃了變數太大了。且不說其他的,就算是四極八荒全部一統,但只要有各荒大帝在。任何王朝都是虛妄,他們能毀掉一個時代,同樣能毀掉一個王朝。”

  方雲平靜道。

  瀛皇神色不變,似乎對於方雲這個問題,早有了解:

  “所以,這將群虎噬龍,我們一定要想辦法,奪取到三皇道統和三皇聖器。——平心而論,劉揣確實是個不世梟雄。他居然在五帝絕學的基礎上,悟出了一套五帝絕學。五帝御龍拳、五帝星宿拳,五帝止,河拳……此人的能力,確實是驚才絕艷!萬古難出!”

  “只可惜,此人生不逢時。正縫宗派出世,天地呈困龍之局。而且,他終究是差了一份。雖有驚世天資,但卻沒能得到嫡系的五帝核心。——方雲,你不是已經得到了人皇授予的五帝星宿拳嗎?所以,下一步,你必須盡力想辦法贏得人皇的信任,讓他傳予你五帝御龍拳和五帝山河拳……這樣,再配合我五帝的核心絕學。我們便能擁有完整的五帝絕學。等到人皇被群攻而死,這天下間,還有誰能擋得住我們幾個老不死的,以五帝法器,同時施展五帝絕學的威力!”

  瀛皇野心勃勃,眼中迸射出的那股精芒,連方雲都不能逼視。很顯然對於這個計畫。瀛皇早有了完整的想法。他說話時,語氣堅定,流露出一股不容違抗的意志。

  很顯然,這個時候,任何人,任何事都不可能動搖他,實施這個計劃的決心。

  “想不到,他居然連身上的五帝星宿拳,都計算在內了!”

  方雲心中搖頭不已。確實,如果真的按照瀛皇的計劃來,各荒同心協力。那麼憑借五帝戰甲,五帝法器,以及五帝絕學,一旦諸人團結起來,只有選擇的時機恰當,恐怕連混沌老祖都要著道。

  畢竟,五帝星宿拳、五帝御龍拳、五帝山河拳……這幾套絕學如果真的達到大圓滿。那麼威力絕對超越青龍八式、帝堯王道拳、帝舜瀚海拳……這樣單一的大帝絕學!

  房間裡一片沉默,瀛皇說完,便停下來。目光落在方雲身上,鋒利的好像刀子一樣。似乎只要方雲回答的不對,就要有所動作。

  瀛皇對方雲有恩,兩家祖上有交情。瀛皇甚至要將女兒嫁給他。但是他的計劃……方雲又是萬萬不敢苟同的。瀛皇的這個計劃,表面上說得冠冕堂皇,四極八荒一統,就能省去了連綿的戰亂。

  但是,方雲知道,瀛皇所做的一切。只不過是為了五帝後裔,為了重新奪回皇權。重新入主中土,登臨高位罷了。本質上,和那些一心覆傾朝廷,禍亂天下的宗派,並沒有多大差別。

  此時的境遇,真正是左右為難。

  方雲陷入了沉默,按照此時的情況發展。方雲應該是虛與委蛇一段時間,然後想辦法潛移默化的改變瀛皇的想法。不過,方雲知道,這種不切的實際的內心期望,以及模稜兩可的回答,很可能引起瀛皇的誤判,從而引起不可預測的巨大波瀾。

  “世伯。恕我再一次,這麼稱呼你。”

  方雲端過桌上的清酒,一飲而盡。然後目光平靜的看著瀛皇。房間裡一片平靜,瀛皇太子和孔雀都看著他。期待著他的回答。

  孔雀的眼睛,微微有些傷感和失望。如果方雲之前的所作所為,他幾乎是已經默認了瀛皇的計劃。對於孔雀來說,雖然她很喜歡方雲。也很高興,能選擇一位自己喜歡的人結婚。便她卻絕不期望,自己嫁給的,是這樣的方雲。

  完全沒有立場,和只會妥協的人,不是她所認識的方雲!

  “世伯,恕我放肆了。如果不知道你的計劃,我或許會妥協,會答應和孔雀結婚。但是知道了你的計劃,別說是我,便是孔雀,也是萬萬不會答應你的。你並非真正的希望成全你的女兒,不管是我,還是孔雀,還是太子,都只不過,是你計劃中的傀儡,一個棋子。恕我難以從命。”

  方雲目光平靜,神情從容不迫,他說著,轉頭望向一邊的孔雀:

  “孔雀,平心而論,我確實喜歡你。但是我絕不希望,我們會是以這種前提,出現在一起。我相信,你也應該是同樣的想法。”

  一語畢,滿室驚。

  瀛皇太子吃驚的望著方錢他也沒有想到,方雲居然敢當面頂撞父親。

  孔雀也是一驚,猛的抬起頭來。一顆臻首怔怔的看著方雲,似乎是沒想到方雲會說出這翻,和她預想中,完全不同的話來。方雲這翻話,無異於是直接拒絕了兩人的婚事。孔雀心中不免有些失落,但更多的,卻是一種說不清,道不明的慶幸,和喜悅。

  五年的時間,方雲變化太大。但是有一點,還是始終沒變的。他依然有他的堅持,他的原則,他的擔當。外表處世或許偶爾圓滿,但內心依舊剛正。

  “放肆!方雲,你敢這麼對朕說話!”

  瀛皇初時一怔,等到反應過來,頓時勃然大怒,放聲厲喝:

  “你忘了,是誰在你父親年輕時,幫了他一把。又是誰,在你衝擊命星境的時候,助你一臂之力。你們就是這麼回報朕的?妄朕還一心想栽培你,你太令朕失望了。你信不信,你來得了瀛荒,卻走不出這個瀛荒!”

  這已經是赤裸裸的威脅了。方雲的這翻話,完全出乎瀛皇的意料。做為一個說一不二,無人敢違抗的皇者,這是無法接受的。更何況,這還是他極為重視的大計劃了!謀劃多年,多方聯絡,絕對不容許失敗!

  “哈哈,你如果以為這樣就能要挾得了我,那就大錯特錯了!”

  方雲冷笑起來。瀛皇如果好言好語,他也會以禮相待。

  但以他的地位,卻做出這種幾近喪失理解的威脅,方雲就索性徹底放開了。

  “我方雲,從來都不受人威脅。如果為了要挾,而來施恩。那我是絕不會領情的。不過,你放心,我衝擊命星時,你的援手之恩,我依然會回報。”

  方雲站起身來,望了一眼瀛皇太子,隨即對著瀛皇冷笑:

  “你有這麼多的精力,謀劃怎麼犧牲朋友,犧牲女兒,犧牲兒子。不如好好靜下心來,好好載培你的兒子。真元轉輸,醍醐灌頂!”

  方雲手掌一翻,一掌立即運起“醍硼灌頂大法”,拍在了瀛皇太子的頭頂。眾人還沒反應得及,方雲體內磅礡的真氣,便將瀛皇太子的修為,一路從天衝一品,一路提升到天衝二品,三品,四品……最後消耗幾乎所有的能量,直接將他推到了天衝七品初期的境界。

  “如何?一報還一報,我們現在算是兩清了吧?”

  方雲回頭望著瀛皇,冷笑道。他的身軀漸漸變得透明,好像水泡一樣,要消失。

  瀛皇的臉色,這會兒變得非常難看。他這會兒怎麼看不出來,方雲來得只是一個化身。然而,以他的修為,居然開始的時候,瞧出這一點。這簡直是不可思議。

  “砰!”

  方雲也無意去理會瀛皇難看的臉色,他化身,真氣耗盡,自然要消亡。“砰”的一聲,就炸裂了,化為虛無。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29:5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