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2-07
第九百三十章 智取

  帝嚳戰甲和雷篁古玉是謝道韞身上最大的憑借。謝道韞知道自己境界低,和方雲之間有很大的差距。但卻沒有想到,居然這麼大。在她面前連一絲反抗的餘力都沒有。

  “陛下!”

  幾名女侍衛見狀驚呼一聲,就要撥劍撲上來。方雲看都沒看,大袖一拂,一股海潮般的真氣卷出,幾名女侍衛悶哼一聲,倒飛了出去,跌坐在地上。她們雙目怒睜,身軀卻一動都不能動。卻是被方雲以真氣制住了全身的經脈和真氣,打散了她們的關節,讓她們動彈不得。

  “很驚奇是嗎?”

  方雲一袖拂退了眾女,居高臨下,望著謝道韞,輕笑道。

  這個女子心性高傲,很難服人。和她交涉以來,也只有在這一刻,方雲才算徹底的擊潰了她。任謝道韞有再大的智慧,在武道上,而這種智慧終究和方雲差的不是一點半點。

  “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?”

  短暫的驚惶過後,謝道韞終於恢復了平靜。

  “以你的武道境界,很難跟你說清楚。不過,你只需要知道,帝嚳戰甲和雷篁古玉雖然是你的先祖傳下來的,但依舊沒有完全承認你。——法器也有法器的自傲,你低微的武學,很難認得他們的完全認同。”

  方雲微笑道,言談舉止間流露出一股運籌椎幄,自信大方的氣度。

  “原來如此。我知道了。”

  謝道韞點點頭,露出恍然的神色。

  越強大的法器,自尊和驕傲越是強大。不願輕易承服於庸庸碌碌一無所長的人。這一點從中古邪兵“萬載皆空”就看得出來。方雲雖然降服了它,但這柄邪兵一直心不甘情不願,直到方雲達到命星境才真正的馴服了它。

  謝道韞在治國和兵法方面,或許是天才。但是身為女子,對武道卻並不如何熱衷。換句話叫,謝道韞或許有武道的天賦,但缺少一顆武道的心。

  謝道韞之所以能獲得帝學戰甲和雷篁古玉的部分控制權,僅僅只是因為她身上帝嚳血脈。沒有一顆強者的心,哪怕謝道韞治國的天才再高,也不可能完全獲得兩件法器的完全承認。畢竟,這些法器都是為戰而生,為武而生。

  當然方雲能做到這一切的原因,遠不止如此。再強大的法器,也需要操控者的意識去控制。謝道韞的防御再強,但靈魂強度終究和方雲差的不是一個檔次。

  方雲只是一個“拘拿大法”便讓謝道韞神魂巔倒,意識混亂。根本無力控制兩件法器。而且雷篁古玉雖是三像法器,有護主的本能。但方雲卻是帝禹的傳人,身上同樣有上古大帝的血脈氣息,而且秉性剛正氣息凜然。

  更為重要的是,雷簧古玉從方雲身上,感覺不到殺意。換句話說,這件法器確認方雲這位帝禹後裔,並沒有傷害謝道韞的念頭所以並沒有發動護主的能力。

  “哼!我承認低估了你。不過,你若是以為,這樣就能得逞,那就大錯特錯了。”

  謝道韞冷哼一聲,別過臉去,一副想怎麼處置,悉聽尊便的樣子。

  方雲望著謝道韞,沉默不語。臉上沒有絲毫表情,誰也看不出來,他在想什麼。

  謝道韞的性子,顯然是那種不吃軟也不吃硬的人。這種女子,因為天生的智慧,可以把任何人看穿。所以更難以被強力屈服。

  “砰!”

  方雲手腕一振,突然將謝道韞放了下來:“謝道韞,算你厲害。看在狀元郎李億玄的份上,我放你一馬,饒你一命。”

  謝道韞柳眉一揚,正要說什麼。突然之間,一道微弱的意念,突然湧入她的腦海:

  “謝道韞,我們做一筆交易。這個交易。我告訴你一個重要的事情,重要到,可以讓你現在所做的事情白費。我相信,這件事情的價值,應該會讓你感興趣。”

  這道意念卻是方雲,在鬆手的一剎那,送入謝道韞體內的。

  謝道韞怔了怔,看著方雲,只見方雲的表情,似笑非笑。她剛要說什麼,那道意識中,再次傳來一個念頭:

  “不要說出來。你是個聰明人,隔牆有耳的道理,你應該知道。你也該知道,在這種情況下,該怎麼做出戲吧。”

  方雲盯著謝道韞,依舊是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,不過,此時他嘴裡卻說出了另外一翻話:

  “謝道韞,你真的不肯定將帝嚳絕學交給我。哪怕我將你提升到天衝七品嗎?”

  謝道韞眼神轉動了一下,很快反應過來,嘴裡冷笑道:

  “方雲,你太自信了。帝嚳絕學乃是我們狄荒皇室最重要的絕學,豈會輕易傳給外人。”

  謝道韞說著大袖一拂,負手而立。就在拂袖的一剎那,謝道韞手指微彈,不易察覺的擦討方雲的手臂,同時一縷微弱的意識,隨之滲入了方雲的體內:

  “你到現在都還不死心,什麼事!如果真有那麼大的價值。只要你以祖先帝禹的名義,保證絕不會傳給大周皇室,也不外傳。看在李億玄的份上,我告訴你也不是不可能。不過,你不會以為我會公私不分。如果沒有你說的那麼重要,哪怕你說了,我也是不會答應你什麼的。”

  謝道韞現在最在意的,反而是狄荒的子民,而不是武道。畢竟身為女子,那種爭執之心,遠沒有男人那麼強!方雲說,能讓她現在所做的一切都白費,自然讓她不能不關注。

  “謝道韞,我看,你還是不相信,我能讓你武道提升幾個境界吧。”

  方雲嘴裡針鋒相對,這麼說著:“也罷,我就將你的武道,先提升一個境界。達到了,再談同不同意的事。”

  方雲說著,不由分說,運起“酸瑚灌頂大法”,一掌拍了過去。浩浩蕩蕩的真氣,立即湧入到了謝道韞體內。謝道韞的真氣,立即水漲船高,路路暴漲。而與此同時,方雲的一道精神烙印,也不易覺察的滲入了謝道韞的體內。

  下一刻,方雲面見瀛皇的記憶,關於各荒皇室,共同扶植一位“九洲共主”的計畫……立即詳細的出現在謝道韞的腦海中。

  感知道這個“九洲共主”的計畫,謝道韞腦海中立即驚起一片驚濤駭浪。簡直比方雲之將,翻掌之間,將她制於掌下還要厲害的多。

  正如方雲所說,如果這個計劃實施。那麼她現在所做的一切,都是白費。謝道韞是個聰明人,方雲在這件事情土,並沒有暗示太多的其他的東西。但她從中分析出來的信息,卻絲毫不在方雲之下。

  甚至,做為女性,她的心思在某些細節處,更為敏銳。更能發現許多事情的真相。

  這個“九洲共主”的計劃,表面看起來,是坦然浩然,剛正無私的“大一統”計劃。但謝道韞將心比心,一個能將女兒當做生育工具的人,心性絕對稱不上多偉大。

  這個“九洲共主”的計劃,與其說是大公無私,為了九洲和各荒的蒼生。不如說,這更像是這幾個老怪物之間,聯手稱霸天下的野心!

  謝道韞非常清楚,這個所謂的具有五帝血脈的子孫,絕不會是這個計劃真正的受益人。而只會是這幾個家伙的傀儡,工具。就像瀛皇的女兒一樣。

  “怎麼可能!我們狄荒皇室,居然還有我所不知道的頂尖強者存在!!”

  讓謝道韞最震驚的,莫過於這個了。據她所知,狄荒帝嚳的後裔血脈,一直都處於青黃不接的階段。這一點,從她的幾個不爭氣的,互相內哄的兄弟,就可以看出來。

  她那個大哥阿迪拐甚至直接就在狄荒強搶民女,完全丟盡了祖先帝嚳的血脈。對於這種事情,她一向是睜一只閉一只眼。畢竟,怎麼也是兄妹。

  不過,謝道韞也深深明白一個事實。現在的帝嚳血脈隔了數個時代,早已沒了上古帝嚳的風采。除了帝嚳的一套武學和法器,其他幾乎和帝嚳沒什麼聯系了。

  整個狄荒皇宴,唯一稱得上強者的。也就只有她那個命星境的,擔任四極魔宗宗主的伯父。還有,就是勉勉強強加上自己的父親。

  但謝道韞知道,自己的父親根本不可能有這種實力,也不可能有這種野心。當初幾個兄弟內哄,謝道韞親眼看到,自己的父親是如何的受到打擊,如何的失望和受創。他只能算是個中庸的皇帝,絕不可能制定出這種“九洲共主”的計劃!

  而再往上,謝道韞祖父、叔祖父們也和這一代差不多。庸庸碌碌,迷戀於女色、權利。達到地魂境的強者,壓根就沒有!

  “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難道我們帝譽一脈,還有連我這個繼承了女皇大位和宗主繼承權的傳人,都不知道的秘密嗎?”

  謝道韞心中此起彼伏。狄荒和中土戰火連綿,元氣大傷。狄荒的強者也遠不如中土繁盛。謝道韞一直以為,狄荒極為勢微。處於極度的劣勢。

 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她蟬精竭慮,極盡所能,想要狄荒強勢起來。然而現在,謝道韞卻發現,這個狄荒遠不如自己所想的那麼簡單。甚至連這個皇室,她都有些不明白了。

  “這件事情,要麼就是他在說謊。要麼就是還存在著什麼,我所不知道的大秘密!”

  謝道韞心念急轉,瞬息之間,就推斷出了一個直指真相的結論。

  “方雲,我如何知道,你說的是真話?……”

  謝道韞終於回應道。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5:25:0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