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2-08
第九百三十一章 成功

  兩人都是聰明人,這翻交談,都是通過意識,透過肉身,直接傳遞。這種交流方式,意識波動根本不會傳播出去。即便是有心人在意識籠罩這裡監視,也不可能發現這種隱秘的交談。

  不得不承認,謝道起確實是方雲遇過的最難纏的對手。出乎種種原因,方雲並不願意對於在謝道起使出辣手。這也使得這次狄荒之行,並不那麼順利。

  不過,現在事情來到了最關鍵的地方。謝道起並不是一個輕率的人,自然也不可能因為方雲的一翻話,就輕易的相信他。一切,都必須有真憑實據。

  方雲笑了笑,衣袖一卷,借著這一卷,衣袖堪堪擦過謝道起的手臂。一道意識烙印傳了過去。

  “謝道起,現在你滿意的吧?”

  方雲嘴中說著,收了功,退開幾步,開口道。這翻話,卻對剛開輸功做交易的回應。

  謝道起感受到方雲在這縷意識中傳過來的訊息,沉吟片刻,心中點了點頭。不過,她也是聰明人。嘴上什麼也沒說,只是點了點頭,順著方雲的話道:

  “不錯,你確實有這種能力。”

  同時,榭道起以眼示意,暗示自己同意了。一切可以照他的計劃實施。

  方雲滿意的點點頭,知道一切都按照自己的計劃來了。現在,只差最後一步了。相信,以謝道起的品性,應該還不至於反悔。當然,如果她反悔的話,那麼一切就完全不同了。方雲再不需要有任何憐香惜玉的念頭,直接封印了她,煉成傀儡就是。

  “砰!”

  方雲腳下一踏,突然退開一步。這個動作,非常突兀,就連謝道起有些詫然,意識微微有些混亂,不知道他想做什麼。

  “哈哈哈……”

  方雲的大笑聲,在大殿中響起。聲音宏亮,充斥宴間每一個角落,讓人短時間內,有那麼剎那的空白,無法去思考其他的東西:

  “謝道起,看在你答應的份上。我再免費告訴你一個秘密吧。其實,你們瀛荒真正的統治者,根本不是你。而是另有其人。就是這個人和瀛皇制定了九州……”

  方雲的多音非常大,非常宏亮,如雷鳴一般。就在他即將說出來的剎那,異變突起!

  “嗡!”

  整個大殿,除了方雲、謝道起和幾個侍女外,本來別無他人。但就在方雲即將說出“九洲共主”這幾個字時,一道之前根本不存在意識,突然之間從大殿之中浮現。

  這道意識藏的非常隱秘,其中蘊含著某種天地的道理,讓人無法覺察。就在方雲要說出“九洲共主”這四個字時,這道意識終於按捺不住,浮出水面。

  開始的時候,這道意識還極為微弱,但一剎那間,就暴漲到一個令人驚栗恐怖的地步。

  “轟!”

  就在謝道起的眼前,這股強大的意識,以雷霆萬鈞之勢,住烈的撞擊方雲的這道化身腦海中。以此混淆的方雲的意識,讓他無法繼續說下去。

  “轟隆!”

  下一刻,一股令天地為之變化的能量洪流,突然之間,洞穿虛空,猛烈的轟擊在方雲的軀體上。這股洪流蘊含著一股大地法則的力量,有如天地一般浩瀚。青色的能量洪流中,紫雷陣陣,卻是天地至陽至剛的陽雷力量。

  力量和境界的差距,是巨大的。方雲根本連反應的力量都沒有,立即就被這股力量洪流洞穿,整個炸得粉身碎骨。

  這道力量洪流來得快,去得也快。當方雲的這道化身被轟得粉身碎骨後,大殿中潛藏的意識,連帶那道能量洪流,都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  這股力量如此強大,幾乎是毀天滅地一般,方雲命星境的化身,都被一擊擊殺,但近在咫尺的謝道起和宮殿,卻並沒有什麼事。不得不說,此人對力量的控制,已經秒到毫巔。

  此時,最震驚的莫過於謝道起了。這一切,都是在她的眼皮底下發生的。發生的太快,太快了。哪怕按照方雲解釋,謝道起已經對此有些了解,但依舊是那麼的措不及防。

  “原來,我居然一直都處於別人的監視之下。他所說,居然全都是真的!”

  謝道起心中一片驚濤駭浪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  這個人顯然不可能是跟隨方雲過來的,否則的話,方雲根本就不可能踏進狄荒。唯一的解釋時,這個人一直有監視自己,方雲只不過是恰縫其會罷了。

  如果不是擔心被自己發現,恐怕方雲丹剛出現的時候,已經被此人擊殺了。但當方雲即將說出“九洲共主”的時候,此人已經不得不說出手。

  這是一個糟糕和更糟糕之間的選擇,在方雲的刻意制造下,他並沒有更多選擇。

  謝道起站立在大殿中,一動不動。她左右那些被方雲禁住的侍衛,早就被眼前發生的事驚呆了。

  但謝道起沒有,她迅速的從震驚中沉鎮下來,目光閃爍,腦海中掠過一個又一個的思考的念頭。方雲向她透露的事情,太多太多了。

  這一切,足以將她認識中的狄荒,徹底的巔覆。

  “想不到,我身為狄荒女皇,居然需要一個外人提醒,才能知道真相。——這個狄荒,到底還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秘密。”

  謝道起目光一沉,心中突然意興索然。再沒有提起筆,處理公務的興趣。大袖一揮,謝道起舉步朝外走去。在經過方雲爆炸的地方時,謝道起腳下停了一下。

  方雲的這道化身是能真氣構造而成,死了自然是返還成純淨的能量。並沒有血肉留下。不過,在他原本站立的地方,宮殿的玉石地板粉碎,露出一個坑洞來。就在坑洞的旁邊,有一行以灰塵凝聚而成的,龍飛鳳舞的大字:

  “中土孽黨,死有餘辜!”

  這一行字,以真氣聚化,一行呵成。

  謝道起站在這行字旁,心中暗暗搖頭。如果不是從方雲那裡知道事實的真相,她還真的會以為,這是某個狄荒獨來獨往的隱秘強者,看到皇宮被侵,打抱不平。驟然出手。

  不過現在,這行字看在謝道起眼中,卻是畫蛇添足。更映證了她心中的想法。

  謝道起並不會人雲亦雲,和方雲一樣,她也是個聰明人。只是,這兩個人聰明人推斷的事情,都是一樣的。

  “這個人,和他交過一次手就夠了。真不希望和他在戰場上,再次相見!”

  榭道起腦海中掠過方雲的影像,心中默默道。

  她此時起反應過來,方雲突然退開的那一大步,以及大笑聲,和宏亮的聲音,都是一個完整的,系列的陷阱。這裡面,蘊含了一系列的心計,和對人的本能的反應。

  一個人乍然看到對方做出很突兀的,不在預料中的動作對,總會有些反應不過來。這是一種本能。再加上方雲的大笑,特意說話大聲的一系列心理暗示,都使得對方在不知不覺中踏入他的陷阱。

  這個動作,看起來很簡單,不起眼。但卻蘊含了一系列的,對對方心智的把握。必須要很高的算計和智慧,才能做到。不是聰明絕頂的人,根本不可能在須臾之間,把對方聳計進去。

  本來,這個人最佳也是最明智的反應,應該是不予理會。如果他什麼都不做的話,即便方雲說出一切,謝道起也只可能是半信半疑,或者根本不信。畢竟,兩人還沒有交情好到這一步。

  只是可惜,他在方雲一系列的小動作,蘊含的心理暗示中,也不知不覺的入毅了。謝道起自問,就連自己,恐怕也難以做到這種地步。

  她雖然擅長兵法,謀略。但在這方面,卻較之方雲還有不小的差距。

  謝道起聯想起五年前狄荒戰爭,她所向無敵的弧形戰法,第一次被方雲所破。心中對於方雲的忌憚越深了。

  “你們都下去呢這裡的事情,誰也不許說。”

  榭道起道,想了想,加了一句:“有人問起,就說我批改奏折,碰到一些折子,大發雷霆,震壞了石板。”

  “是,陛下。”

  幾名行女道,她們身上的禁制,這一會兒也自動解開了。

  謝道起走出宮殿,殿外冷風一吹,整個人清醒了不過。她並沒有在外面太過停留。

  身形一折,直接進了按照中土規格,打造的御書房。

  御書房裡,幾個書櫃靠著牆角放著。書櫃裡,放滿了謝道握昔日從中土游學,歸來後帶來的儒家經典。

  “嗡!”

  光芒一震,一粒浮塵猛的膨脹,眨眼間,化為一名年輕俊美的年輕人,輕輕飄落下來。

  “帝嘗絕學呢?交給我吧?”

  方雲開口道,並沒有太多費話。

  他做事三思面後行,大殿中被擊殺的,只不過是他九個化身中的一個。方雲做事兩手准備,這次進入狄荒的,除了那個,還有一個化身。

  這些化身,隨滅隨生。方雲根本不心疼。至於其中的部分意識,方雲也早就收回。這一點,不怕對方趁機打殺。

  謝道起望著眼前的大周冠軍侯,神色復雜。現在冷靜下來,她差不多知道。枉她自負聰明,在這場爭鋒中,卻不知不覺中,完全按照方雲的劇本在走。連現在出現在御書房,都是方雲的投意。

  “如果我反悔,你是不是要將我擊殺?”

  謝道起道。

  “是。”

  方雲的回答非常乾淨。如果謝道起是這樣反復無常的女人,那也就是他看錯人了。沒有必要再留手。

  榭道起神色復雜,良久,嘆息一聲,將帝譽絕學的心法烙印了過去:

  “這是帝譽絕學的心訣,給你!希望你尊受諾言,不要傳給其他人。也不要枉負了我們帝譽一脈的名聲。”

  方雲微笑著點了點頭:“承諾我會尊受的。這是我答應你的功訣,也交給你吧。”

  交易至此,也算是完成了。

  一切,都在方雲運籌之中。

  “等一等……”

  “什麼?”

  方雲回過頭來,詫異道。

  “能不能答應我一個條件,永遠不要對狄荒出手!”

  謝道起猶豫著,說道。

  方雲笑了笑,什麼都沒說。身形一縱,消失在御書房中。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4:24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