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2-09
第九百三十二章 猴子出關

  夷荒大地,兩道很多武道強者都感覺不到的強大意識,在虛空中振蕩著。這道意識極其強大,都蘊含著一股大地法則的氣息,仿佛天地一般寬闊、高遠。

  在這種強大的意識面前,哪怕命星境的強者,都顯得黯然失色。

  “哦,這麼說來。你把一切都告訴他了?”

  空間深處,來自狄荒皇者的意識,帶著些許的驚詫道。

  “嗯。這小子奸詐的很。他身上有種很奇怪的法器,能夠將靈魂的波動遮掩下來。連我都沒有想到,他居然敢用一個化身來騙我。”

  瀛皇的聲音在大海的另一頭響起,他在瀛荒深處,點了點頭道。

  “呵!有點意思。這個九州共主的計劃,將那方家次子捧為一代人皇,我本來還有些不太同意。不過現在,我倒是對個小家伙有點興趣了。”

  夷荒大地深處,黑暗的密室中,一道欣長的紫影,負手而立,站在室中,淡淡道。

  這人正是夷荒的夷皇!

  阿依西木和阿依古麗兩兄弟如果在這裡的話,一定會極為驚訝。因為夷皇已哼哼十多年沒有臨朝了,現在的夷皇,一直都是攝政王在主政。

  傳聞中,這位夷皇一直都在閉關之中。

  “現在還不是說這些風涼話的時候!他身上的五帝星宿拳,還缺少帝嚳那一脈的絕學。我擔心他可能北上,我已經通知帝嚳一脈的那位了。以他的能力,相信應該能夠成功的處理這件事情。”

  瀛皇道。

  “哦。”

  夷皇衣袖一拂,淡淡道:“怎麼,你還擔心他會破壞這個計劃?”

  “一個方雲倒還不至於,但是加入狄荒的那個丫頭就不一樣了!我擔心他把真相告訴謝道韞,那個丫頭的心智,如果知道這些,恐怕會引起我們計劃不必要的變數。”

  瀛皇道。

  “哦這倒是個同題。”

  夷皇微微頷首,開口道:“我倒是有個計劃。一代人皇的計劃,倒也不是非方家次子不可。即然他拒絕的話。另外找一個人就走了。我們幾個子孫也不少。找個人代替他就是。至於方家次子,如果壞事的話。就不必留著他了。”

  “哼!找誰?難道找你的孩子?不是我說。方胤的次子或許不是個很好的人選,但你那個阿依西木,卻差的更遠。人皇這個位置,不是誰都能坐上的。沒有能力,推上去也坐不住!”

  瀛皇冷哼一聲道,方雲是他推薦的。在夷皇面前,自然落不下這個面子。

  “嘿!”

  夷皇哂然一笑,不置可否:

  “你誤會我的意思了。我聽說,你那長子早年游歷中原,和狄荒的那個黃毛丫頭認識。而且都還都曾高中大周殿試頭三。在品性和能力方面,自然是沒有問題。不如這樣,就讓你那長子和那個黃毛丫頭,做為大一統的第一代的人皇和皇後。以取代方家次子產生的漏缺。”

  “不可!”

  瀛皇毫不猶豫的拒絕了:“九洲共主的計劃,第一代的人皇必須得是中土所出。不管承不承認,自有中土的出身,才能占據正統的地位。永兒或許能力不錯,但終於身份不正,當不得人皇之位。”

  夷皇哂然一笑,瀛皇這翻話說得冠冕堂皇,但他如何不知道。他不過是想保護他的長子罷了。

  一個是長子,一個是次女。

  瀛皇對於將次女嫁出去,是毫不在意。但對於長子,卻是袒護的緊。同是自己所處,差距卻太遠。夷皇自問自己都做不出來。

  “那也好辦。方胤不是還有個長子嗎?那就讓他取代方雲的地位吧!”

  夷皇不動聲色道。

  “姚華!你什麼意思?我帝湯一脈的子剁,難道只配給帝禹的子孫做妾嗎?”

  瀛皇怒道,一口叫出了夷皇的真名。

  帝嚳、帝堯、帝舜、帝湯四位大帝的子剁遷出中土,鎮壓異荒後。為了便於統治,一般都取有兩個名字。一個是繼承中土祖先的,一個卻是異族化的名字,便於統治。比如阿依古麗、阿依西木就是典型的夷人的名字,但是除了這兩個名字,兩人各自還有個中土的名字。

  夷皇本名就叫做姚華!

  瀛皇叫出他的本名,可見心中憤怒。帝湯一脈向來重男輕女,不過,要讓女兒做妾這種事情,他卻也做不出來。這連累的不止是自己的女兒,同樣會累及到他這個父親,讓他臉上無光。

  “哦,難道世兄還有更好的意見?”

  夷皇卻也不生氣。似乎對於瀛皇的反應,早有預料。

  瀛皇沉默不語,良久後道:

  “這件事情,緩一步討論也不成問題。方家次子的問題,我會想辦法。不過,現在有件事情,卻需要你的勢力來做了。”

  “什麼事?”

  夷皇心中微微意外。只聽這翻話,他也知道,瀛皇心中對於方雲,居然還沒死心。

  “邊荒戰事。劉揣的那個第十三子劉徹,不日就會派到夷荒來。他身上有一套五帝御龍拳,是我們所必須的。這件事情,出在你們夷荒,只能由你來處理。必要的話,最好你親自出手。”

  瀛皇道。

  夷荒地下密石中,夷皇姚華眼皮跳了一下,這次,他到沒有拒絕,答應的挺乾脆:

  “嗯。這件事情,我會親自處理。五帝御龍拳,我會想辦法弄到。方家次子那邊,他身上的那套五帝星宿拳也不可失漏,這方面,你負責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淡淡的應了一聲後,瀛皇的聲音漸漸了無聲息,收回瀛荒去了。夷皇也將自己強大的意識,撤了回去。

  莽荒深處。

  “轟隆!”

  一道青色的妖氣,化為通天氣柱,從莽荒的中央,衝天而出。這股氣息飛揚跋扈、桀驁不馴,剎那間,穿過三十餘萬里的虛空,狠狠的擊碎了天空中那顆大的妖星。

  “嗡!”

  這一剎那,天地顫抖,整個莽荒都在這道浩浩蕩蕩的妖氣中,震顫起來。

  一時間,整個莽荒震動。無數妖族從莽荒各處的憑空冒了出來。連許多的妖皇,都被驚動,從各自的洞府中,走了出來。望向那道氣息發出的地方。

  “好霸道的妖氣!我們妖族什麼時候出了這等強者!”

  “這道妖氣怎麼有種熟悉的感覺,好強大!難道是什麼新生的妖怪嗎?一出生就得到了天地造化的鐘愛,輕松的就衝破了命星境!”

  “看來,我妖族又出了一個強者。有這等人物,我妖族的實力又強大的一步!”

  “這位新生的妖皇,卻走出去捧捧場。過去看看,是何等妖物!”

  虛空中,一道道意念掠過。卻是對於這位新生的妖族強者,極為震撼和好奇。一出生就有妖皇級,這等妖族,除了那等古妖,幾千年來,還從未有過。

  妖族之中,有幾名化成人形,風度翩翩的妖皇卻是驚的眼皮跳了跳:

  “這個方向,豈不是老祖宗的聖地嗎?……”

  與此同時,距離青色妖氣發出的地方,大約四百余裡的地方,幾名妖族正立在岩石上,遠遠的眺望著莽荒中心的方向。

  “這,這……這道氣息怎麼會有老四的氣息?”

  四大猿王中的老大,大羅猿王以手遮眉,不可置信的站在山頂眺望著遠處。

  “什麼像?根本就是!那就是老四!”

  四猿猿王中的老三五獄猿王幽幽道。

  “什麼!!”

  幾大猿王一時驚得面無人色。似乎是回顧應了五獄猿王的話,遠處的妖族聖山之中,猛然爆發出一陣驚天的大笑:

  “哈哈哈……七千年了,爺爺我修練了七千年!終於踏入神通境了!”

  這一聲大笑,直笑得天搖地晃。原本正要過去看看的眾位妖皇,卻是驚得面無顏色。

  “不好!居然是那猴子!”

  撼天妖皇本來走到洞口,這一下聽到聲音,立即一驚。立即退了回來。

  “哈哈哈,撼天妖皇,你一直壓著我們四兄弟。爺爺早就看你不順眼了。──呔!吃俺一棒!”

  混天猿王的聲音響徹天空,聲音一落,那根隨身鐵棒猛然暴漲,一下就從莽荒上空深處,轟隆一聲捅落下來,數百裡長的鐵棒,直接就捅入了撼天妖皇的洞府裡。

  “砰!”

  撼天妖皇的洞府轟然碎裂,整座山體都瞬間瓦解。大片的泥石滑落下來。在那棒子插落的前方,一條黑影堪堪擦著棒子縱了出來,神情狼狽不堪。

  撼天妖皇站在虛空中,披頭散發,衣衫破碎,一臉的灰塵。他望著遠處虛空上方的黑點,臉色通紅,眼中有股壓抑不住的怒火。但是,卻又偏偏不得不生生壓了下去。

  形勢比人強,猴子得了老祖宗的厚愛。拉進莽荒聖地,修練了七千年。如今功力比他還高,打是根本打不過的。

  “哼!”

  撼天妖皇望著天空,重重的哼一聲,一個屁都不敢放,轉身閃電彈開。這口悶氣,他只能吞了。

  “哈哈哈,收拾了一個。還有一個,兔子!現在輪到爺爺收拾你了!”

  猴子大笑著,身形一縱,立即消失在空中。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1:17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