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3-06
第九百三十九章 夷皇登位

  兩兄妹還沒有靠近,遠遠的就傳來一陣暴跳如雷的喝斥聲。接政王的聲音遠遠的傳入兩兄妹的耳中。

  “看來,他又在訓斥人了。”

  兩兄妹互相看了一眼,搖了搖頭。一起走了進去。

  大殿裡一片寂靜,滿殿武將、群臣鴉雀無聲。夷荒的攝政王橫眉豎目,正大馬金刀的坐在上方,目光如虎視狼的掃視著殿下,眉宇間,隱隱有一團風暴在醞釀。

  在玉階下,一本折子重重扔在地上,顯然是被攝政王扔下來的。

  阿依西木深吸了口氣,和妹妹一起走上前來,行了一禮:

  “見過攝政王!”

  攝政王從兩兄妹一踏入殿中的時候,就注意到了他們。本來眉宇間就凝重的怒氣,在兩人踏進大殿後,無形中更加重了幾份。

  “阿依西木,阿依古麗,你們兩兄妹還知道今天要朝會嗎?太子犯法與庶民同罪,你們莫非以為自己是皇室成員,就目無法紀,目無王法了嗎?”

  攝政王冷冷的喝斥著,毫不客氣。以往的時候,他還會留幾分情面,但今天不知為何,特別的暴怒。

  阿依西木心中暗暗惱恨,知道攝政王這是借題發揮,但偏偏又耐何他不得。

  “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頭。我現在暫且忍他一忍,等到父皇出來。總有他受的時候。”

  阿依西木強行壓下心中的不快一臉“恭敬…道:

  “攝政王見諒,阿依西木因為殿中有事,所以路上耽擱了。還請攝政王見諒!”

  見到阿依西力這麼服軟,攝政王倒也不好繼續借題發揮下去了。

  “哼!”

  攝政王冷冷的哼了一聲:“這次的事情,我看在夷皇的份上暫時不計較。不過再有下次,就別怪皇叔不念舊情了。——我問你大周朝十三皇子劉徹遇襲的事情,是不是你下的命令?”

  阿依西木一怔,夷荒和中土雖然毗鄰,但消息向來有些不通。

  在夷荒學習中土語言的人遠不如秋荒那麼多。秋荒的皇女還曾潛入中原游學,但夷荒就沒有這樣皇室子弟了。中土的消息,往往要隔了很久,才能傳到夷荒來。

  阿依西木並不知道,夷荒邊界還發生了這樣的事情。不過,這件事和他可真的是八桿子也打不著一塊啊。

  “攝政王,阿依西木並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,這裡面恐怕是有什麼誤會……”

  阿依西木道心中倒也並不以為然。一個大周皇子而已,沒多大的事。

  “誤會?哼!大周朝人皇的諜文都送到我們夷荒來了!”

  攝政王揮了揮袍子,非常粗暴的打斷了阿依西木的話:

  “你把地上折子撿起來,好好看看!然後再告訴我,這是怎麼回事!”

  阿依西木耽豫了一下,走上前,躬下身然後把扔在地上的折子撿了起來仔細翻看。這是一份同時寫著夷文和中土文宇的諜文。在中土文宇的那一部分,加蓋著鮮紅的大章,上面有幾個篆文:“受命於天,即壽且昌”!

  這幾個文宇是中土在外面流廣的文宇。乃是人皇的玉璽。

  折子上,夷文的部分阿依西木倒是認識。正如攝政王所說,這是一封措辭極為嚴厲的諜文。落筆的自然是大周人皇。

  中土以往都是儒家主政,這還是所依西木第一次看到來自大周人皇的質問諜文。

  阿依西木怔了怔,終於明白之前在殿外聽到的暴喝聲,是怎麼回事了。人皇在質中,隱隱暗示,如果夷荒對這件事情,不給一個交待的話,大周朝不排除斥之武力解決這件事情。

  阿依西木看完之後,心中不禁暗自鄙夷。攝政王平時表現極為威嚴、冷酷,但到了關鍵時刻卻打落了原型。他這是怕了中土的皇帝,才會表現的這麼震怒,或者更准確的說是惶恐!

  不過,這些話阿依西木也只能在心中想想。

  “整個夷荒,能調動邪神祭祀力量的,只有皇室成員。說!這件事情,是不是你和阿依古木背著我們,偷偷去做的!”

  攝政王怒斥道。

  在大周朝第十三位皇子的遇襲現場,發現了祭祀的遺骸,還有其他邪神教強者的屍體。所有參與劃殺的人都死掉了,真正的是死無對策。

  在夷荒,邪神教的勢力非常之大,隱隱有凌架於皇權之上的跡像。攝政王雖然接管了夷荒的王權,但也無法過問邪神教的事。這件事情,想來想去,也只能歸咎於阿依古麗和阿依西木身上了。

  在夷荒,能調動邪神教力量的人不多,但阿依西木和阿依古麗是絕對有這個權力的。邪神教雖然凌架於王權之上,但帝舜一脈的後代,在邪神教內,同樣擁有超然的力量。其中就包括調動邪神教大祭祀以下的力量。不過,這種調動只限千直系血脈的傳承,比如阿依西木和阿依古麗。

  攝政王不知道兩個人到底是出於什麼原因,派人去襲擊劉徹。但是兩人犯下的錯,只能由兩人去承擔。而不是他來背這個黑鍋。

  “攝政王,阿依西木真的不知,這是怎麼回事。我並沒有調譴過祭祀的力量。”

  阿依西木分辨道,他手中有邪神教的宗符不假,但那枚宗符還好端端的放在箱裡。並沒有使用過。

  “夠了!當著滿殿群臣的面,你還要撒謊嗎?阿依西木,你真是太令我失望了。本來,我還想著,等再過幾年就將皇權,交到你手上。但是沒想到,自恃成狂,做出這種事情!還當著滿殿大臣的面撒謊。看來,你遠沒有繼續夷皇之位的資格,夷荒大事豈能輕易交到你手裡。——夷荒儲君之位,看來得另立其人了!”

  聽到攝政王這翻話,阿依西木猛的睜大了眼睛,因為過度的震驚和憤怒,他的身軀都顫抖了起來。攝政王這是要借題發揮,廢掉他的太子之位啊!

  “你,你,你!……”

  阿依西木氣得渾身發揮,他的面色通紅,半天說不出話來。”

  “哼!大殿之中,你敢放肆。來人,將太子轟出去,他需要好好的反醒反醒了……

  攝政王毫不客氣道。

  “皇叔……”

  阿依古麗終於忍不住站了出來。

  “夠了!阿依古麗你也想和他一樣被轟出去嗎?”

  攝政王冷冷道。

  眼看殿中氣氛一片僵滯,很快就要上演一幕廢立夷皇儲君的戲碼,突然之間,異變突生。

  “夠了!阿依納魯,這件事情,是朕的授意。與太子無關!”

  一陣威嚴的聲音,從大殿後的側門傳來。一陣沉重的腳步聲中,帷幔後,一道紫色的身影緩緩從後方走了出來。欣長的身影,威嚴霸氣的面容,凌利的目光,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。

  看到這道身影,攝數王阿依納魯身軀猛然一僵,他的嘴唇張得大大的,好像整顆心髒都要壓爆出來。

  這道身影他實在太熟悉了。和十幾年前一模一樣。他怎麼也沒有想到,夷皇會在這個時候破關而出。

  “陛,陛下……”

  攝政王吃吃道,滿臉的震驚。

  “陛下!”

  滿殿的大臣,此刻也震驚的抬起頭來,望著上方。十幾年過去了,夷皇的面容絲毫沒有老態,只是氣息變得更加的威嚴、深沉了。

  “父,父皇!”

  和眾人不同,阿依西木兩兄妹卻是喜出忘外。雖然有十多年沒見,但是兩人還是認出了自己父親的臉龐哪和小時候一模一樣!

  “這些年辛苦你了!現在,你可以輕鬆一把了。”

  夷皇大袖飄飄,龍虎行步,幾步走到攝政王身前。只是一句話,就將攝政王十幾年的經營和辛苦毀於一旦。

  不管攝政王有多麼大的野心和抱怨,也不管他經營了多久,這一刻,輕輕鬆鬆的就被夷皇瓦解。在這位真正的皇者面前,他所有的努力,都顯得可笑。

  攝政王腦海中一片混沌,幾乎陷入一片空白。等他回過神來的時侯,只聽到他嘴中說了一句:“不……辛苦。這是微臣該死的!”

  聲音又低又細,帶著三分怯懦,七分畏懼。等到他反應過來的時侯,發現自己不知什麼時候,已經自動站起,離開寶座,恭恭敬敬的站到了一邊。

  這似乎是一種本能一樣,耶便隔了很久,卻依舊十八年前,一模一樣。深深的滲入了他的靈魂。

  攝政王心中又羞又愧,一張臉頓時漲得通紅。

  夷皇卻是看也沒看他,紫色的下袍一擺,自然而然的坐到了龍椅寶座上。也沒有如何做勢,身上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一股皇者的味道,順利的掌控了整個大殿的氣氛。

  “襲擊劉徹的命令,是朕下的。諸位有什麼意見嗎?”

  夷皇掃了一眼下方,淡淡道。

  “臣等並無意見。”

  滿殿應道。

  攝政王心中暗羞,眼角恨恨的掃了一眼眾人,低聲道:“陛下,這樣恐怕不太好吧。以我們現在的實力,根本不可能和大周正面硬碰硬……”

  “哼!糊塗!即然已是敵對關系,何必遮遮掩掩。——來人,擬國書一封。就告訴大周的人皇,如果他要動手,就讓他盡管來吧!朕,很期待!”

  夷皇長聲道。

  夷皇心中非常清楚,他雖然足以震懾大周皇宮中的那位,但是夷荒還有一位邪神。他是不可能有那種決心的。至少,目前不過。

  一昔之間,夷皇重新執掌皇權!

[BOOK: 0093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2:04:20 2024